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炎獄/赤炎界牌組介紹(フレムベル/Flamvell )

 

f:id:immortalnova:20081205132326j:plain

 

 

 系列怪幾乎都是200守備力,可以配真炎爆發的同步/超量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Duel Terminal Decks #1 - Flamvell - April 2016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8j:plain

炎獄死亡砲手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炎 2200/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炎獄」之名的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守備力200點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除外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

 還需要解放怪才能登場,又不能特召,效果也不太強,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6j:plain

炎獄魔鬼 怪獸/效果 等級5 火 惡魔 2100/1200
此卡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我方墓地存在的炎族怪獸數量×200點給對手生命值傷害。

 要給戰鬥傷害才可以多效果傷害,沒特召方式的上級怪獸,打點也不高,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5j:plain

新炎獄劍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500/200
對手墓地存在的卡在4張以下的場合,此卡攻擊力上升600點。對手墓地存在的卡在8張以上的場合,此卡攻擊力下降300點。

 對手墓地卡片要少,此卡攻擊力才會高,不太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4j:plain

炎獄龍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龍 1700/200
此卡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時,破壞的怪獸等級×200點給對手生命值傷害。

 戰破追加少量傷害,普通。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7j:plain

炎獄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火 魔法使 1400/200
我方場上有「正義盟軍」之名的怪獸存在為限,此卡的攻擊力上升400點。

效果不是重點,重點是

1.魔法使

方便配各種靈使的使魔特召

憑依裝著/靈使牌組介紹

2.四星協調,可超量可同步

3.炎屬性守備力200、配真炎爆發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4j:plain

炎獄地獄犬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 1900/2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炎獄地獄犬」以外、守備力2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戰破就追加特召,可以一卡出同步或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7j:plain

新炎獄薩滿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1700/200
我方墓地「炎獄」之名的怪獸3隻以上存在,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選擇對手墓地存在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發動時對手墓地沒有魔法卡存在的場合,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限制條件麻煩,效果頂多只有除外一張和扣血,不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1j:plain

新炎獄金翅鳥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1200/1800
我方結束階段,有此卡以外「炎獄」之名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選擇對手墓地存在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看起來結束就能除外一張不錯,但是還需要有其他炎獄怪在場,

此卡沒特召能力,通常召喚一回合只能一次的限制,顯得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0j:plain

炎獄射手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火 炎 1000/200
解放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炎族怪獸1隻來發動。場上存在「炎獄」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上升800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解放怪獸加攻擊力,不如加團結之力。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1j:plain

新炎獄刺蝟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火 炎 800/200
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選擇對手墓地存在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場上存在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存在「新炎獄刺蝟」以外1隻守備力2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被戰破可除外對手牌,被效破可回收特定怪,因為是分開的兩個效果,如果不管怎樣破壞都能觸發兩個效果,就會好用的多。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3j:plain

炎獄龍槍手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龍 1100/2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炎屬性怪獸1隻從遊戲中除外,從我方牌組將炎獄龍槍手1隻加入手牌。

 本身扣血太少,就算可以用場上的怪換此卡上手,也不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32j:plain

新炎獄火源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火 炎 500/200
我方場上「新炎獄火源」以外「炎獄」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對手墓地存在的卡在3張以下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對手墓地還得要少才能特召,不如放赤紅(真紅)共鳴體

 傑克/紅惡魔龍/共鳴體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2j:plain

炎獄寶寶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火 炎 800/200
我方主要階段時,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炎屬性怪獸1隻的攻擊力上升400點。

 一張牌才換400點,明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3j:plain

炎獄護衛龍 怪獸/通常/協調 等級1 火 龍 100/2000
能自由操縱火焰,炎獄的護衛戰士。做出灼熱的防護罩反彈敵人的攻擊。

 能配調和的寶牌,有些龍族牌組會放,可被鎧闇龍(真紅眼鋼鐵暗龍)復活,被聖刻特召等。 

真紅眼牌組介紹 

聖刻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6j:plain

炎獄小兵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炎 200/2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選擇守備力200點的怪獸1隻加入手牌。

 牌組如果有想要主打的怪獸符合條件的,可以考慮投入,缺點是要被戰破,速度可能有點慢。

 

DANE-JP014 ネオフレムベル・レディ(新炎獄女郎) 炎 等級4 炎 1600 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把1隻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以對手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從對手墓地有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ネオフレムベル・レディ」以外的1隻守備力2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干擾墓地用

此卡在自己場上才能發動

剛好配合效果堆墓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5j:plain

炎獄古代神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炎 2500/200
炎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炎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最多到對手的手牌數量為止,選對手墓地的卡片除外。此卡攻擊力上升因此效果除外的卡片數量×200點。 (除外為非指定效果)

 對手有手牌就能除外墓地卡片,又能加打點,可惜有限定素材,使得大部分的牌組不好出,所以不太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2191529j:plain

炎獄的火神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火 炎 2100/4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對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數值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此卡每次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點。

 能貫穿,越打越攻擊越高,不過本身打點算低,如果環境中的低防小怪較多,就比較有投入價值。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02211400j:plain

炎獄反擊 陷阱/反制
將我方墓地的1隻守備力200的炎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專用康魔陷,算可以用,不過相對的除外完後,就不能用真炎爆發復活了。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2204742p:plain

以R4超量和L8同步為主,地獄犬可特召魔術師。

稻荷火可配合各種魔法使特召。

娛樂法師剛好也是好特召的四星魔法使

地獄犬、魔術師、稻荷火同時都能被真炎爆發。

 

文字卡表

怪獸
稻荷火 X 3
光道魔術師 萊拉 X 3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3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2
炎獄魔術師 X 2
英豪挑戰者 千刀 X 1
娛樂法師 帽子戲法師 X 3
炎獄地獄犬 X 3
額外
廢鐵龍 X 1
星塵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2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增援 X 1
月之書 X 3
旋風 X 2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真炎的爆發 X 3
死者蘇生 X 1
光之援軍 X 2
陷阱
破壞輪 X 1
強制脫出裝置 X 2
突破技能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除外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