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聖刻牌組介紹(聖刻/Hieratic)+紅龍 奧特瑪雅 卓爾金+究極幻神 奧特美特爾 比希巴爾金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15401p:plain

 寄宿埃及神祇刻印,凝聚力量化為龍型。

 

統一光屬性龍族的系列,主要戰術是互相解放特召,被解放再特召龍族通常怪獸,藉以大量展開,進行各種超量和回殺。

 

聖刻算是一種泛用外掛,如需查詢其他種類的組法可以參考咒法征龍牌組介紹。

被解放能生怪的特性,適合掛到各種儀式牌組和上級怪獸中。

 

聖刻常靠聖刻龍-泰芙努特龍先展開,先攻因為對手場上沒有怪獸,比較難展開,所以適合後攻。

更新 20160127 初版 20171029 新大師版本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カオス聖刻 メンコート入り 対戦動画【前編】

 

紅龍+究極幻神


【遊戯王ADS】ラーの翼神竜-不死鳥 VS 究極幻神 アルティミトル・ビシバールキン【YGOPRO】

可參考牌組範例三(紅龍+究極幻神)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3j:plain

神龍的聖刻印 怪獸/通常 等級8 光 龍 0/0
如果要打R8超量可以考慮投入此卡或青眼的白龍。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4j:plain

聖刻龍-塞提克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28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墓地的3隻龍族通常怪獸從遊戲中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將我方墓地的1隻龍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條件出場在此系列太嚴苛,因此就算有炸卡能力,也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6j:plain

聖刻龍-奧西爾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龍 2600/7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墓地的龍族、光屬性怪獸與龍族通常怪獸各1隻從遊戲中除外來從手牌特殊召喚。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來代替。

 同賽提克龍登場不易的問題,而且沒炸牌,只有抗破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0j:plain

聖刻龍-舒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龍 2200/1000
此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來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解放此卡以外場上或手牌的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

 主力之一,除了共通效果外能夠除去魔陷,方便回殺不被干擾。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3j:plain

龍王的聖刻印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光 龍 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此卡變成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龍王的聖刻印」以外「聖刻」之名的怪獸。

 因為是二重怪獸,必須再消耗通招機會才能發揮作用,因此較少人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5j:plain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龍 2100/14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方法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另外,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

 俗稱聖刻電子龍,雖然以此特召不能打,不過卻有祭品能夠上級召換或被聖刻解放特召。著名的聖刻帝便是採用此卡做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1j:plain

聖刻龍-阿賽特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龍 1900/12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用這個方法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000點。1回合1次,選擇場上的1隻龍族通常怪獸才能發動。場上所有「聖刻」之名的怪獸的等級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和選擇的怪獸相同等級。另外,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

 共通效果之外有改變等擊的能力,因此能夠看情況出對應的超量,並且可以妥協召換,在對手沒出怪的時候可以先通召此卡再解放特召其他聖刻。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7j:plain

聖刻龍-奈芙特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龍 2000/1600
此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來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解放此卡以外我方手牌、場上的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破壞。另外,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

 共通效果之外,能夠除去怪獸,以利回殺的直接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6j:plain

聖刻龍-龍蓋布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龍 1800/400
此卡由於戰鬥而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另外,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1隻「聖刻」之名的通常怪獸。

 戰破成功能夠特召4星龍族通怪而一卡R4超量,如需採用R4軸可以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8j:plain

聖刻龍-龍努特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龍 1700/9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成為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時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被指定的時候可以特召,配合大量指定卡片可以不斷出超量素材。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2j:plain

聖刻神龍-九柱神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8 光 龍 3000/2400
等級8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解放我方手牌、場上任意數量的怪獸,破壞場上解放怪獸數量的卡片。

 因為能夠把手牌資源轉為大量炸卡能力,除了聖刻之外,不少R8牌組都會採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5j:plain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6 光 龍 2400/2100
龍族 等級6怪獸×2 1回合1次,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從牌組選擇1隻龍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雖然特召的怪攻擊力為0,但是卻能發動效果,通常是特召真紅眼鋼鐵暗龍進行更多展開,此卡發動後不能攻擊,但是可以再上疊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追加輸出。

 

 

額外

 

 

天球之聖刻印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龍 0
龍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1次,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牌﹒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選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發動。從手牌﹒牌組選1體龍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在對手回合斷招,並且解放的代價還可以觸發聖刻怪獸效果。

本身也有類似聖刻怪獸的共通被解放效果,但是更加強力的是不限通常怪獸。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4j:plain

召集的聖刻印 通常魔法
從牌組將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聖刻湊齊戰術的關鍵,大幅提高展開率。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0j:plain

超力的聖刻印 通常魔法
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

聖刻本身有自己特召能力,而此卡發動後又虧牌,所以通常不會採用此卡。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9j:plain

反射的聖刻印 陷阱/反制
解放我方場上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雖然效果強力,不過大部分聖刻展開之後都成為超量怪獸,而不會留聖刻在場上當代價,而且多以回殺戰術為主,反而偏好放其他泛用清除對手前後台干擾的卡片,而比較少使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41j:plain

復活的聖刻印 陷阱/永續
在對手的回合只有1次,可以從牌組將1隻「聖刻」怪獸送去墓地。 在我方的回合只有1次,可以選擇除外的1隻我方的「聖刻」怪獸回到墓地。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時,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聖刻」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堆墓和回收除外聖刻,但是對聖刻本身戰術比較沒影響,特召的效果也需要此卡送墓才能發動,速度過慢,不好搭配。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05032j:plain

抹殺的聖刻印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強力的指定除外卡片,不過同反射的聖刻印之原因,通常展開後只留超量,比較少能配合到。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R6聖刻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22945p:plain

通怪部分採用電氣龍和拉長石龍(協調)這兩種六星怪獸,可同步可超量,抽濾加上強謙卡片車增加穩定度,以及無謀的欲張當作爆發點,因為展開很怕對手後台需要投入大量的風,而龍拉多能夠特召拉長石龍一卡同步。

文字卡表

怪獸
拉長石龍 X 1
聖刻龍-阿賽特龍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3
聖刻龍-舒龍 X 3
聖刻龍-奈芙特龍 X 3
卡片車D X 3
電氣龍 X 1
龍拉多 X 1
效果分隔士 X 3
額外
三戟巨龍 X 1
星態龍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手甲射手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3
托勒密M7星聖 X 2
光子奔豹鑣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3
No.61 火山恐龍 X 1
昴宿星聖 X 1
魔法
雙龍捲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夜間攝擊 X 2
月之書 X 2
召集的聖刻印 X 3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無謀的欲張 X 3

 

R8聖刻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3122135p:plain

利用真魔獸解放特召的能力也能夠觸發聖刻效果,特召聖刻印或白龍,出暗物質龍堆墓日蝕龍和帝龍除外真紅眼鋼鐵暗龍,除外日蝕和帝龍特召手牌帝龍,觸發日蝕效果抓回真紅眼鋼鐵暗龍進行展開。

文字卡表

怪獸
神龍的聖刻印 X 1
聖刻龍-龍蓋布 X 1
日蝕飛龍 X 2
效果分隔士 X 3
青眼白龍 X 1
聖刻龍-阿賽特龍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3
聖刻龍-舒龍 X 3
聖刻龍-奈芙特龍 X 2
真魔獸 卡杰特 X 3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X 3
額外
聖刻神龍-九柱神 X 1
No.77 七大罪蛛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2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2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2
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2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84 增痛蛛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3
交易進行 X 2
禁忌的聖槍 X 2
雙龍捲 X 1
龍覺醒旋律 X 2
我身為盾 X 1
禁忌的聖杯 X 2
召集的聖刻印 X 3

 

紅龍+究極幻神

f:id:immortalnova:20160414214936p:plain

透過聖刻的能力出一聖刻+拉長石龍(協調怪),同步紅龍(奧特瑪雅 卓爾金),

蓋牌可以不斷特召各種龍族強力同步壓場,假如出8星同步+生命洪流龍(8星同步協調),

就可以再出"究極幻神 奧特美特爾 比希巴爾金"

操作可參考影片二

 

20171001

新大師版本 參考來源

加入新聖刻LINK怪,增加干擾、展開能力

龍努特+王龍可迅速展開,用強拍可出龍努特,溪谷可堆亡龍

怪獸
拉長石龍 X 2
聖刻龍-龍努特 X 3
聖刻龍-阿賽特龍 X 3
成長球莖 X 1
灰流麗 X 3
真紅眼鋼鐵闇龍 X 1
聖刻龍-舒龍 X 3
聖刻龍-忒芙妮龍 X 3
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 X 3 (配-龍努特特召展開)
額外
深紅劍士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爆龍劍士燧星P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1
煉獄龍 幽鬼龍騎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2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1(特召灰流、球莖等協調怪)
天球之聖刻印 X 3
魔法
名推理 X 1
強拍 X 3 (傳送轉換相反版,卡號00096540)
宇宙旋風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靈魂填充 X 1
龍之溪谷 X 3
死者蘇生 X 1
召集的聖刻印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陷阱
拮抗勝負 X 1

 

 

COMBO舉例

天球之聖刻印+紅龍+水晶翼COMBO

A.阿賽特龍+-奈芙特龍+舒龍+愚埋/靈廟+蓋牌
1.召喚聖刻龍-阿賽特龍,解放阿賽特龍,特召聖刻龍-奈芙特龍,觸發效果特召拉長石龍A
2.解放奈芙特龍,特召聖刻龍-舒龍,觸發效果特召拉長石龍B
3.愚埋或靈廟丟手牌堆墓亡龍之戰慄,亡龍之戰慄選擇拉長石龍A特召上場
4.亡龍之戰慄+拉長石龍A=天球之聖刻印
5.聖刻龍-舒龍+拉長石龍B=紅龍
6.蓋一手牌觸發紅龍效果,特召水晶翼

注意:自己回合無法用到天球之聖刻印的彈牌效果,硬要出紅龍反而虧牌。

B.阿賽特龍+舒龍+靈魂填充+蓋牌
1. 召喚阿賽特龍,解放阿賽特龍,特召聖刻龍-舒龍,觸發效果特召拉長石龍

2.舒龍+拉長石龍=天球之聖刻印

3.靈魂填充復活舒龍+拉長石龍,同步紅龍

4.蓋一手牌觸發紅龍效果,特召水晶翼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FAQ

規則相關

1.如果用聖刻龍王-亞圖姆斯的效果特召青眼白龍,能不能接地獄的暴走召喚來特召攻擊力3000的青眼白龍?

特召成功的怪獸是攻擊力0,滿足1500以下,只要對手場上也有怪獸,就能發動地獄的暴走召喚,特殊召喚出來的怪獸,是原攻擊力(如被特召的其他兩張青眼白龍,會是3000攻)

 

2.聖刻龍的特召效果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聖刻龍特召自己出場的效果,只能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使用,是規則特召,不需要發動效果。

(舉例:此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隻「聖刻」之名的怪獸來從手牌特殊召喚。)

而被解放後,特召通常怪的效果,雙方回合任意階段都可以發動。

(舉例: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

 

3.聖刻龍-龍努特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龍 1700/9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成為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時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a.被裝備或被巨神龍的遺跡、龍拉多送墓時會發動嗎?
會,因為裝備卡發動需要選擇對象,是指定。
巨神龍的遺跡不會(送墓是代價,發動時龍努特就不在場上了)
假如龍努特是龍拉多解放的對象,因為是代價,不會發動
假如龍努特是龍拉多指定的怪獸(等級變8的那個效果),可以發動。

又,靈廟的守護者能對應後面兩個送墓的場合特召嗎?

「靈廟的守護者」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龍族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此卡可以當作2體怪獸解放。
(2):
此卡於手札、墓地存在,場上除「靈廟的守護者」以外的表側表示的龍族怪獸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或是被戰鬥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特殊召喚。
若送入墓地的怪獸為通常怪獸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龍族通常怪獸加入手札。 
可以,因為是場合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4.聖刻龍-阿賽特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龍 1900/12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用這個方法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000點。

(1)1回合1次,選擇場上的1隻龍族通常怪獸才能發動。場上所有「聖刻」之名的怪獸的等級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和選擇的怪獸相同等級。

(2)另外,此卡被解放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龍族通常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並特殊召喚。
a.阿賽特龍的(1)效果只會影響當下在場的聖刻龍還是之後上場的也會被影響?

這種寫法就是只有發動當下的怪獸才受影響,所以後來場上的不會。 

 

牌組戰術相關

1.無謀的欲張用法:
a.假如有抽到兩張以上,同一回合開,合計只跳過兩回合。
b.卡片車發動過的下回合,再開這張,手牌就很足夠展開。
c.對手丟旋風等卡選擇蓋著個無謀,連鎖可以抽牌,又讓對手白炸。

 

2.相關戰術有哪些?

a.兩卡展開

聖刻A解放聖刻B特召,效果特召六星龍族通怪,可R6超量(如光子奔豹鑣 )定場

假如特召的是拉長石龍,可以直接送墓特召紅龍,蓋牌特召其他同步龍族(如水晶翼同步龍)。

a.三卡回殺

聖刻A解放聖刻B特召,效果特召六星龍族通怪,R6超量聖刻龍王A,拔聖刻特召真紅眼暗鐵龍,真紅眼暗鐵龍復活剛才拔掉的聖刻,手上聖刻解放復活上來的聖刻特召,效果特召六星通怪,R6超量聖刻龍王B,再特召牌組一星龍族協調(如炎獄護衛龍),和真紅眼暗鐵龍同步星態龍。

兩張龍王上疊迅雷騎士,總傷害2700X2+3200=8600

 

3.R6聖刻可以混合什麼系統?

速度快的環境中,先攻做招率較大的組法,可考慮使用咒法系統

透過儀式魔法的解放,觸發聖刻的效果,可參考:

咒法牌組介紹(リチュア/Gish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