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奧雷卡爾克斯/蛇神凱牌組介紹(蛇神ゲー/Divine Serpent Geh)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91331p:plain

 蛇神ゲー。これぞ我が最強のしもべ。
オレイカルコス・シュノロスの攻撃力が0になった時、10000以上のライフと全ての手札を捧げ、特殊召喚される。
私のライフは消滅し、ゲーが破壊された時、私の敗北となる。 

 

 奧雷卡爾克斯系列為動畫遊戲王杜馬篇中,達茲(Dartz)所使用的牌組,王牌是蛇神凱。

 

相關影片(Videos)

 


Yugioh - Divine Serpent Geh Duels (Feat. Harpies) (With Decklist) (2016)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81912j:plain

蛇神凱 怪獸/效果 等級12 闇 爬蟲類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被對手的攻擊、效果破壞的場合,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 ③:此卡向對手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中,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一半。 ④: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成和場上的怪獸之中最高的原攻擊力相同。

 雖然沒有原作中攻擊力無限的能力,不過比原作中好出場,有指定抗性,也可以把對手怪獸無效砍半攻擊力,對大部分的怪獸都能確實戰鬥破壞。

③效果是永續,不入連鎖,打完後攻擊力回合結束不會歸0 ,要主動攻擊才有用

④效果是誘發,入連鎖。

參考判例

場上此卡以外只有對手的電光皇的情況 ,

此卡主動攻擊,③效果讓電光皇變1250,效果無效,④效果發動,蛇神凱變2500(電光皇原攻擊力),把電光皇打死。

此卡被電光皇打,③效果不是主動攻擊不適用,所以電光皇的能力有效,蛇神凱無法使用④效果,被電光皇打死。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81909j:plain

奧雷卡爾克斯修羅諾斯(奧雷卡爾克斯朱諾獸王)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機械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以此卡的①效果可以特殊召喚。 ①:我方的通常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1000。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場上等級4的通常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沒有原作的超高打點,也只能保護四星通常怪獸,因此壓制力有限。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81910j:plain

時間侵蝕物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機械 1900/17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下次對手回合的主要階段1跳過。

跳階段的效果可以配其他能跳戰鬥階段的怪獸,讓對手無限被跳回合。

可參考 地縛神牌組介紹 的 鯨魚封鎖

 原作中達茲拿來當儀式魔法代價的怪。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81911j:plain

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 魔法/場地
此卡發動時,破壞我方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1回合1次,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我方場上有2隻以上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存在時,對手不能選擇我方場上攻擊力最低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在決鬥中只能發動1張。

 雖然不能封印靈魂,但是單方面強化自己怪獸,和全體上升打點也夠強了,另外我方場上假如攻擊力最低的怪獸有兩張以上,對手會完全不能攻擊。

適合不會被副作用影響(不需要出額外怪獸)的牌組使用

 如結界像牌組,可參考 結界像強攻牌組介紹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蛇神神鷹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94030p:plain

透過神鷹系統,提高解決後台能力,讓蛇神凱不會踩坑。

以及神鷹系統較好的R4超量能力,可以出蠻惡之王抓蛇神凱上手。

可參考 快樂女郎/神鷹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神鷹舞者 X 3
神鷹通靈師 X 3
召喚僧 X 1
神鷹女王 X 2
蛇神凱 X 3
影子蜥蜴 X 3
神鷹女郎1 X 3
神鷹豎琴師 X 3
額外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零鳥獸 希爾菲尼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蠻惡之王 X 3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神鷹寵物幻龍 X 1
電光千鳥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魔法
歇斯底里的標誌 X 3
霞之谷的神風 X 1
星球改造 X 3
萬華鏡-華麗的分身- X 1
雙龍捲 X 2
神鷹的狩獵場 X 2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魔術帽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鳥一擊 X 1
神的警告 X 1
歇斯底里的陣列 X 1

 

 原作風達茲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704101227p:plain

以奧雷卡爾克斯修羅諾斯為主,放大量四星暗屬性怪獸,配合凡骨意地和闇之誘惑抽濾

龍角獵人 和 德拉科尼亞的空龍騎兵 可以補打點和炸牌能力,也能在凡骨抽大量牌以後,一次靈擺多怪。

闇屬性怪獸夠多,除了達茲兩種怪之外,可以再投入黑暗戰甲龍當第三主力。

 

文字卡表

怪獸
蛇神凱 X 3
黑暗戰甲龍 X 1
惡魔士兵 X 3
暗黑狂犬 X 3
幻殼龍 X 3
奧雷卡爾克斯修羅諾斯 X 3
血腥斧獸人 X 3
入魔血滴石 X 3
龍角獵人 X 1
德拉科尼亞的空龍騎兵 X 1
魔法
雙龍捲 X 3
闇之誘惑 X 3
凡骨的意地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 X 1
陷阱
鳳翼的爆風 X 3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非指定抗性解場卡。

 

FAQ

1.蛇神凱

a.我方怪獸主動攻擊對手怪獸戰鬥破壞可以特召?

不能。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被對手的攻擊、效果破壞的場合,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因為是寫被對手的攻擊破壞,而不是被對手的怪獸戰鬥破壞。

所以只有在對手主動攻擊造成的戰鬥破壞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