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水晶機關/水晶機巧牌組介紹(クリストロン/Crystron)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2906p:plain

 

水屬性機械族的系列,特色是可以在對手回合同步展開。

 

水晶機巧 的 拼音 是 クリストロン 和 機巧 (カラクリ)不一樣,不含機巧之名。

判定是否同樣名稱,得從假名拼音判斷,中文翻譯和漢字僅供參考。

 

此系列多是對手主要和戰鬥階段同步,並且有不能同步機械族以外的限制,需注意。

 

更新

20161009 古代型、次世代型

 

相關影片(Videos)

 

 


Crystron: 1 Turn 3 Card Phoenixion + Glyongandr(水晶機巧-3卡軸子鳳凰+金烏界龍)

一回出兩種主力解場,影片留言有COMBO順序可參考。

 

純水晶機巧,配法老化身和三眼怪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16j:plain

INOV-JP015(R)水晶機巧-クオン
「水晶機巧-石英」
協調/效果怪獸 等級1 水 機械族 500/500
「水晶機巧-石英」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方的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協調怪獸以外的1隻怪獸效果無效化特殊召喚,用那隻怪獸和這張卡片為素材作1隻機械族同步怪獸的同步召喚。

可以特召手牌怪再同步,讓對手無法預判會出哪隻。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17j:plain

INOV-JP016 水晶機巧-シトリィ
「水晶機巧-黃水晶」
協調/效果怪獸 等級2 水 機械族 500/500
「水晶機巧-黃水晶」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方的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以協調怪獸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效果無效化特殊召喚,用那隻怪獸和這張卡片為同步素材作1隻機械族同步怪獸的同步召喚。那時作為同步素材的怪獸不送入墓地而是除外。

類似石英,差別在是復活墓地的,所以同步更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18j:plain

INOV-JP017 水晶機巧-プラシレータ
「水晶機巧-綠水晶玄武」
效果怪獸 等級2 水 機械族 500/2000
「水晶機巧-玄武」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其中1個。
①:以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從牌組把1隻「水晶機巧」協調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前自己不是機械族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水晶機巧」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炸自己場上的卡,特召牌組其他系列協調怪,另外在墓地也有一次機會可以追加特召手牌的系列怪,可以加速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19j:plain

INOV-JP018 水晶機巧-スモーガー
「水晶機巧-煙水晶白虎」
效果怪獸 等級3 水 機械族 1000/1800
「水晶機巧-煙水晶白虎」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其中1個。
①:以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從牌組把1隻「水晶機巧」協調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前自己不是機械族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水晶機巧」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同玄武,差別在二效果是抓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0j:plain

INOV-JP019 水晶機巧-シストバーン
「水晶機巧-紫水晶青龍」
效果怪獸 等級3 水 機械族 1500/1500
「水晶機巧-紫水晶青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其中1個。
①:以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從牌組把1隻「水晶機巧」協調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前自己不是機械族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水晶機巧-紫水晶青龍」以外的「水晶機巧」怪獸加入手牌。

也是同上,差別在可以抓牌組系列怪,是不錯的檢索兼賺牌技。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1j:plain

INOV-JP020 水晶機巧-ローズニクス
「水晶機巧-粉水晶朱雀」
效果怪獸 等級4 水 機械族 1800/1000
「水晶機巧-粉水晶朱雀」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其中1個。
①:以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從牌組把1隻「水晶機巧」協調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前自己不是機械族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在自己場上把1隻「水晶機巧代幣」(機械族·水·等級1·攻0/守0)特殊召喚。這個代幣不能解放。

 同上,二效果可以產生代幣,幫助同步湊等級。

 

RATE-JP020( R )水晶機巧-リオン(水晶機巧-中樞黑晶) 水 等級3 機械/協調 500 500
「水晶機巧-リオン」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以協調以外的除外的1隻我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只用那隻怪獸和此卡為素材把1隻機械族同步怪獸同步召喚。那個時候的同步素材怪獸不去墓地回到持有者牌組。

可以特召除外的怪並且立即和這張怪同步,特色是這兩張素材同步完後不會進墓地,會回到牌組,所以無法配合復活卡再度利用

 

RATE-JP021( R )水晶機巧-サルファフナー(水晶機巧-檸晶龍) 水 等級5 機械 2000 1500
「水晶機巧-サルファフナー」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水晶機巧-サルファフナー」以外的1張「クリストロン」卡片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選我方場上1張卡破壞。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クリストロン」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雖然是五星,不過因為有一效果,可以丟水晶機巧的怪獸特召上場,因此做為同步素材相當好用,除了解決卡手問題外,在墓地也可以用手上資源換墓地此卡上場。

二效果則是被破壞特召牌組其他水晶機巧。

一效果特召完後,破壞是必發,可以選擇炸自己,觸發二效果。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2j:plain

INOV-JP044 水晶機巧-クオンダム
「水晶機巧-量子剛玉」
同步/協調/效果怪獸 等級4 水 機械族 1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對方的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這張卡片的自己場上的怪獸為同步素材作同步召喚。
②:同步召喚的這張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同步怪獸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水晶機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共通對手回合同步效果。被破壞可以復活其他非同步系列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3j:plain

INOV-JP045(R)水晶機巧-アメトリクス
「水晶機巧-度量紫水晶」
同步/效果怪獸 等級5 水 機械族 2500/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這張卡片同步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全部變成守備表示。
②:同步召喚的這張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同步怪獸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水晶機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成功的情況,可以對手場上的怪轉守,方便戰破。被破壞可以復活其他非同步系列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4j:plain

INOV-JP046(UR/UTR/SER)水晶機巧-フェニキシオン
「水晶機巧-離子鳳凰」
同步/效果怪獸 等級9 水 機械族 2800/2000
同步怪獸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1隻以上
①:這張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的場上·墓地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
②:同步召喚的這張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這張卡片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成功可以把對手場上墓地魔陷全除外,配合這系列能在對手回合同步的能力,相當強力。被破壞可以復活其他系列怪。

 

RATE-JP046(UR/UTR/SER)水晶機巧-グリオンガンド(水晶機巧-中樞大蛇) 水 等級9 機械/同步 3000 3000
協調2隻以上+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最多有那些作為同步素材的怪獸數量的對手的場上·墓地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除外。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除外的1隻我方或對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同步召喚成功後,除外怪獸至少超過三張。(指定、非破壞)

同步召喚成功後被破壞的情況可特召除外的怪獸,不管是對方或是自己的。

(如果是送墓後再用死蘇復活,因為是透過死蘇特召上場,就不算是同步召喚的此卡)

名字為 Crystron Glyongandr 

參考來源

 

LVP1-JP091(UR/SER)水晶機巧-ハリファイバー(水晶機巧-繼承玻纖) 水 機械/連接 1500 2 [↙][↘]
包含協調1隻以上的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同步牌組的泛用LINK怪,登場可特召協調怪繼續展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5j:plain

NOV-JP057 クリスタルP(ポテンシャル)
「水晶陣·潛能」
場地魔法
①:自己場上的的「水晶機巧」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②:自己·對方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出這個回合自己同步召喚的「水晶機巧」同步怪獸的數量的卡片。

少量加數值,回合結束可以根據同步數量大量抽牌,是賺牌主軸。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6j:plain

INOV-JP071 クリストロン・エントリー
「水晶機巧·入艙」
通常陷阱
「水晶機巧·入艙」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從自己手牌·墓地各選擇1隻「水晶機巧」協調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以自己場上1隻「水晶機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和那隻怪獸的等級相異的1隻「水晶機巧」怪獸從牌組送入墓地。對象怪獸的等級變成和送入墓地的怪獸相同。這個效果在這張卡片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一卡可以特召兩隻怪(一張是墓地的),不過因為本身消耗自己一張,其實牌差沒賺。

二效果可以堆墓和改等級,方便利用墓地除外效果,又能讓等級更好配合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03227j:plain

INOV-JP072 クリストロン・インパクト
「水晶機巧·衝擊」
通常陷阱
①:以除外的1隻自己的「水晶機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對方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的守備力變成0。
②:以自己場上的「水晶機巧」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這個效果在這張卡片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可特召除外系列怪之外,在墓地可以讓系列怪擋一次指定。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22104p:plain

系列牌的部分,除外效果只能特召手牌,不能賺牌的玄武可以不用放,速度較慢的陷阱也可以不用放。 
其他的牌可以放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配合 水晶機巧炸牌抓反制陷阱,或是放一些能特召更多怪的怪獸,如蒲公英獅、牡蠣王


要純一點的可以自行把天使+反制陷阱系統踢掉,就可以加本家系列的陷阱。

 

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1
牡蠣王 X 3
蒲公英獅 X 1
增殖的G X 2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X 2
水晶機巧-粉水晶朱雀 X 3
水晶機巧-紫水晶青龍 X 3
水晶機巧-煙水晶白虎 X 2
水晶機巧-黃水晶 X 2
水晶機巧-石英 X 3

額外
甲化鎧骨骼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超重劍聖 武藏-C X 2
加速同步者 X 1
星塵戰士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2
噴射戰士 X 1
支援武器 X 1
水晶機巧-離子鳳凰 X 1
水晶機巧-度量紫水晶 X 2
水晶機巧-量子剛玉 X 2
魔法
星球改造 X 3
一對一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從異次元來的埋葬 X 1
星光交流道 X 2
水晶陣·潛能 X 2
試膽競速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古代型

配合水晶機巧炸自己場上牌的能力,炸齒車街剛好可以特召飛龍展開,又能同步又能抓牌。 古代系統可參考 古代的機械牌組介紹(古代の機械/Ancient Gear) 

COMBO

2卡出水晶機巧-離子鳳凰
手牌需求
白虎/朱雀/青龍/玄武其中一張+齒車街
五星同步部分可用朱雀+石英 或青龍/白虎+黃水晶 或 玄武+中樞黑晶
1.白虎或朱雀(四星非協調)炸齒車街特召石英(1星協調)
2.齒車街 特召 飛龍(四星非協調)
3.飛龍 抓 古代齒輪箱 再抓 古代士兵
4.白虎+石英=加速同步者
5.加速同步者 丟 噴射同步者變4星
6.丟 齒輪箱 特召 噴射同步者
7.噴射同步者 + 飛龍 = 5星同步
8.5星同步+加速同步 = 水晶機巧-離子鳳凰

注意,因為有特召飛龍抓怪,請先蓋好陷阱再做招,另外有加速同步者,所以可以在對手回合看情況出離子鳳凰

額外怪可自行挑選適合的,優先以機械族為主會比較順。

 

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1
水晶機巧-紫晶龍 X 3
水晶機巧-紅晶雀 X 2
水晶機巧-煙晶虎 X 3
古代的機械箱 X 1
水晶機巧-矩陣黃晶 X 2
水晶機巧-白晶 X 3
水晶機巧-綠晶龜 X 1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1
額外
水晶機巧-軸子鳳凰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獸神 伏爾甘 X 1
黑薔薇龍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水晶機巧-矩陣紫黃晶 X 2
水晶機巧-量子石英 X 2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廢鐵龍 X 1
甲化鎧骨骼 X 1
支援武器 X 1
魔法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1
死者蘇生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雙龍捲 X 3
齒輪鎮 X 3
星光交流道 X 1
星球改造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水晶機巧衝擊 X 2
神的宣告 X 1

 

次世代型

透過新卡檸晶龍和次世代系統加強以快速出紅龍或電子龍無限壓制的打法。

次世代系統可參考 次世代牌組介紹(ジェネクス/Genex) 

COMBO

A.手牌:BF-朧影的業風、次世代領航員、任一水晶機巧

1.特召BF-朧影的業風,通召次世代領航員丟檸晶龍抓次世代控制者

2.丟手牌水晶機巧,特召檸晶龍

檸晶龍可炸自己特召第二張檸晶龍,或是詐朧影的代幣

3.朧影+檸晶龍=紅龍,蓋一魔陷特召水晶翼

假如是丟紫晶龍 或 煙晶虎 ,可除外再抓一牌,只消耗兩卡出紅龍水晶翼

B.手牌:快槍同步者、次世代領航員、任一水晶機巧

1.通召次世代領航員丟檸晶龍抓次世代控制者

2.丟手牌水晶機巧,特召檸晶龍

3.丟次世代控制者特召快槍同步者

4.a.快槍+檸晶龍=紅龍,蓋一魔陷特召水晶翼

4.b.快槍+檸晶龍=電子龍新星,上疊電子龍無限

缺五星機械也可用簡易融合,起手只有三星協調,也可配簡易融合出八星同步PSY骨架王Ω

紅龍和電子龍都做不出的時候優先出PSY骨架王Ω,可以回收除外的怪,又能壓制對手手牌。

 

文字卡表

怪獸
水晶機巧-紫晶龍 X 3
快槍同步者 X 3
BF-朧影的業風 X 3
次世代控制者 X 3
水晶機巧-煙晶虎 X 3
次世代領航員 X 3
水晶機巧-檸晶龍 X 3
水晶機巧-中樞黑晶 X 3
額外
魔裝騎士 龍梅斯 X 1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1
紅雀獸 X 1
煉獄龍 幽鬼龍騎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2
PSY骨架王Ω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簡易融合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水晶機巧衝擊 X 3
神的通告 X 3

 

其他可放卡:

廢鐵回收機,一樣可以堆墓,和次世代系統不同的點是,雖然不會賺牌,但是不會有通怪卡手問題

三眼怪:可配合下怪炸掉抓牌,新版效果雖然剛抓的怪該回合不能用效果,但是水晶機巧是對手回合同步,所以這張反而是很不錯的檢索牌。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怪獸
水晶機巧-硫晶黃龍 X 1
真龍皇 巴哈斯托﹒主君F X 2
幽鬼兔 X 3
廢鐵回收機 X 3
水晶機巧-黃晶 X 3
水晶機巧-紫晶青龍 X 3
數學家 X 2
增殖的G X 1
水晶機巧-黑晶 X 1
小丑與封鎖鳥 X 3
噴射同步者 X 1
次世代控制者 X 2
灰流麗 X 3
水晶機巧-粉晶朱雀 X 2
次世代領航員 X 3
水晶機巧-煙晶白虎 X 2
額外
水晶機巧-紫黃晶母 X 2
超高速機人 鬥劍騎士 X 1
水晶機巧-金烏界龍 X 2
白鬥氣白鯨 X 1
水晶機巧-珪混合石 X 2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水晶機巧-鳳縞瑪瑙 X 1
瑚之龍 X 1
連結蜘蛛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3
魔法
緊急瞬移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陷阱
水晶機巧﹒衝突 X 3
 

 

 

其他COMBO

2卡出水晶機巧-中樞大蛇

手牌需求:BF-朧影的業風+紫水晶青龍/白虎/玄武
1.特召BF-朧影的業風
2.通召紫水晶青龍
3.紫水晶青龍發效果炸代幣,特召石英
4.BF+紫水晶+石英=水晶機巧-中樞大蛇

假如是玄武,則改特召黃水晶
BF+玄武+黃水晶同步

 

相關COMBO參考資料

【心得】新‧水晶機巧三卡COMBO 軸子鳳凰&金烏界龍 @遊戲王 系列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戰術上的剋制

因為水晶機巧多半是自己回合出怪,等對手出牌才看情況同步怪獸

所以遇到對手直接丟黑洞等解場卡,或是通召化石恐龍等封特召情況,反而無法對應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系列牌只有陷阱給予指定抗性,需注意。

 

 

相關推薦文章

【クリストロン】デッキ紹介 - Koreは何かに使えるよ

 

FAQ

 

1.石英跟黃水晶的特召跟同步算是同一時點嗎?
如果今天特召一隻特殊召喚的場合選發的怪獸(例如超重武者扁擔 天秤B-N→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拉墓地一隻等級4以下的超重武者)
那麼在同步完之後,那個效果成立嗎?(雖然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可是發動效果時已經不在場上了,那麼效果無效這一點仍然成立嗎?)

超重武者效果參考 超重武者牌組介紹(超重武者/Superheavy Samurai) 

舉例:我方場上水晶機巧黃晶,墓地超重武者 天秤B-N、超重武者 磁石-Q
A.假如對手回合,沒有連鎖1的卡
1.我方使用水晶機巧黃晶效果當連鎖1,對手沒連鎖其他牌,開始處理連鎖串
連鎖串一
1.水晶機巧黃晶效果特召超重武者 天秤B-N並同步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到此連鎖串一處理完畢
因為酒吞童子同步成功,天秤特召成功,另開新連鎖,選擇哪個排連鎖1,哪個排連鎖2,假如選擇酒吞童子連鎖1,天秤連鎖2,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串二
1.先處理連鎖2的酒吞童子的破壞對手場上魔陷
2.再處理連鎖1的天秤特召墓地超重武者 磁石-Q
到此連鎖串二處理完畢
B.假如對手發動靈擺魔法(連鎖1),我方連鎖發動水晶機巧黃晶效果(連鎖串2)
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串一
1.先處理連鎖2的水晶機巧黃晶效果特召超重武者 天秤B-N並同步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因為酒吞童子是時+選發
這時候雖然酒吞童子同步成功,但是還要處理連鎖2的效果,所以會錯過時機
2.再處理連鎖1的對手靈擺魔法放置
到此連鎖串一處理完畢
因為酒吞童子是時+選發,這時候已經不能發動了
因為天秤是場合+選發,所以連鎖串處理完後,能另開連鎖發動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天秤特召成功,發動效果(連鎖1),沒其他卡連鎖的情況,開始處理連鎖串二
連鎖串二
1.處理連鎖1的天秤特召墓地超重武者 磁石-Q
到此連鎖串二處理完畢

結論:

場合+必發 、場合+選發、時+必發,就算當時錯過時機,只要該連鎖串有滿足一次條件,也能在該連鎖串處理完後,另開連鎖。

但是

時+選發,得滿足後就得立刻發動,任何後續動作都能錯過時機。 

 

2. 水晶機巧-ハリファイバー
水 機械族/連結/效果 1500 LINK-2
連結標記:左下/右下
包含協調1體以上的怪獸2體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手札、牌組將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發動效果。
a.水晶機巧的新link怪的效果特召的怪,送墓後可以發效果嗎(例如成長的鱗莖)

該怪獸送墓之後會重置狀態,所以可以發動

參考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假如寫的是"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和其同名怪獸",才會送墓不能發動。

 

3.水晶機巧黑晶

a.用水晶機巧黑晶的效果來同步召喚時,需要符合同步怪本身的素材條件嗎?
例如可否本身需要2協調+1非協調的水晶機巧中樞大蛇

要符合,不能特召不符合素材的額外怪獸。

①: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以協調以外的除外的1隻我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只用那隻怪獸和此卡為素材把1隻機械族同步怪獸同步召喚。那個時候的同步素材怪獸不去墓地回到持有者牌組。

也就是,額外沒對應只用這兩個素材的怪獸,是無法發動此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