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梗牌思考 自然薔薇鞭

 

 

 

 

解說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1j:plain

自然薔薇鞭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植物 400/17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1回合只能發動1次魔法、陷阱卡。

 

這個有個規則是

假如被神的宣告等卡發動無效 對手可以再發動一張

假如被魔術師等卡效果無效 對手這回合就不可以再發動

 

MACR-JP049 魔術師の右手(魔術師的右手)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發動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MACR-JP050 魔術師の左手(魔術師的左手)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發動的陷阱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這兩張的效果是,此回合對手第一張魔陷,在效果處理的時候會效果無效。

這兩張不需要發動,不用連鎖,只要是第一張魔陷,就連反制陷阱也會無效。

 

接著,因為要比較好出自然薔薇鞭

用這張

LVP1-JP091(UR/SER)水晶機巧-ハリファイバー(水晶機巧-繼承玻纖) 水 機械/連接 1500 2 [↙][↘]
包含協調1隻以上的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外掛介紹 水晶機巧-繼承玻纖/水晶機巧 玻璃纖維 

出場後特召自然薔薇鞭,對手回合變成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滿足魔術師左右手需要魔法使)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4j:plain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同步 等級5 光 魔法使 1900/0
協調+協調以外「科技屬」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另外,對手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當作同步素材來同步召喚。

炸牌是必發,所以為了防止炸到左右手,必須再蓋一張魔陷。

 

舉例

起手 球莖+魔術師的右手+任意魔陷

1.通召球莖 = Link1 連接栗子球
2.球莖效果,墓地特召
3.球莖 + 連接栗子球 = Link2 水機光纖
4.水機光纖效果發動,特召自然薔薇鞭

5.發動魔術師的右手,蓋一張魔陷

6.對手回合,用水機光纖特召 奇幻魔術師,炸一張魔陷

接著對手這回合只能發動一次魔陷,假如發動的是魔法,又會被無效

這回合就不能再發動魔陷

所以就變成永久封印魔法

 

球莖+魔術師的右手+左手+任意魔陷

=所以就變成永久封印魔法+陷阱

 

這COMBO盡可能放一卡出

 

範例

 

因為有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0j:plain

重生聖經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超能 700/300
「重生聖經」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的額外牌組比對手少5張以上的場合,支付2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移除。

所以額外牌組不放滿,當球莖用。

先攻,放10張,對手15張額外,少5張,就可以用

假如不放心,可以用百萬暴食獸吃額外減少數量。 

 

所以此牌組特召水機光纖組合是

球莖+重生聖經 +數學家+緊急順移

 

分析

優點

達成後永久封鎖魔陷

缺點

自然薔薇鞭防太低,容易被打死

奇幻魔術師炸牌是必發,所以為了防止炸到左右手,必須再蓋一張魔陷

 

本文撰寫時間點,能特召的同步協調怪,只有奇幻魔術師是魔法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