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傑克/紅惡魔龍/共鳴體牌組介紹(Jack/Red Dragon Archfiend/Resonator/ジャック/レッド・デーモン/リゾネーター)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703p:plain

王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

 

紅惡魔龍/共鳴體牌組是遊戲王5D's動畫中傑克·阿特拉斯的牌組

共鳴體系列皆為惡魔族的協調怪獸,以多樣的輔助同步為主。

紅惡魔龍系列則是闇屬性龍族的同步怪獸,以破壞和壓制的效果為主。

以上兩個系列皆有專用魔陷可以使用。

 

更新

20151219 初版 

20170309 風來王型紅魔牌組

 

相關影片

 

 


【遊戯王ADS】風来王 ワイルド・ワインド【YGOPRO】

風來王型紅魔牌組

 

相關卡(Relative Cards)

 

共鳴體系列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812j:plain

創生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3 風 惡魔 800/600
我方場上有等級8以上的同步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要先有同步怪獸才能登場,是追加同步更上級的怪獸使用,而不適合作為初動。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828j:plain

黑暗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3 闇 惡魔 1300/300
①:此卡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其抗戰破的能力能夠在無法做招的時候能先有防禦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839j:plain

時鐘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3 地 惡魔 1200/600
此卡在場上表側守備表示存在為限,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或是效果破壞。

和黑暗共鳴體類似,多了抗效果破壞,但是必須表側守備存在,因為規則上無法表側守備直接出,所以得由其他卡片特召才比較可能達成此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851j:plain

火焰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3 火 惡魔 300/1300
以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

少許的上升同步怪獸的攻擊力,不無小補。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907j:plain

力量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2 水 惡魔 500/500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這個回合被選擇的怪獸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以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對手在我方攻擊時,能指定的卡多的時候,可以先使用這張保護自己的同步怪獸再進行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921j:plain

真紅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2 火 惡魔 600/200
「真紅共鳴體」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回復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

追加特召機會,可以即刻同步,二效果更能選擇雙方之一的怪獸大幅提升生命值提高續戰力,也適用需要支付生命值的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952j:plain

同步複製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1 闇 惡魔 100/100
「同步複製共鳴體」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進行1次。①:場上有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同步複製共鳴體」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共鳴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需要場上有同步怪獸才能特召,也是追加同步更上級的怪獸使用,好處是做為素材可以再回收共鳴體怪獸,減少損耗。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85933j:plain

鏡子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惡魔 0/0
「鏡子共鳴體」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只有在對手場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②: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在這個回合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等級當作和成為對象的怪獸的原等級相同。

一效果能夠自己復活,但是只能用在同步內戰,可以考慮放在備牌。二效果則是能調整星數,達到特殊召喚其他同步怪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018j:plain

鎖鍊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惡魔 100/100
①:場上有同步怪獸存在,此卡召喚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鎖鍊共鳴體」以外的1隻「共鳴體」怪獸特殊召喚。

達成條件後,通召可以直接特召牌組另一隻同步怪獸,比起其他共鳴體的好處是即刻賺牌,所以優先比其他共鳴體先採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031j:plain

防護罩共鳴體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惡魔 300/800
可以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協調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會被戰鬥破壞,被選擇的怪獸由於發生戰鬥使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所以可以當作次多次防禦的招,比如說對手以為黑暗共鳴體只能擋一次戰破,所以出大量怪獸來進行強攻,使用這張就能保住,從而得到反擊的機會。

 

 

雙頭共鳴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火 惡魔 0/0
「雙頭共鳴者」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當作協調使用。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惡魔族怪獸當作協調。

登場和墓地都有讓場上怪獸變協調的能力,不過本身也是協調怪獸,主要是可以湊類似"紅蓮新星龍"這種有協調X2的素材。

 

ETCO-JP017 クリムゾン・リゾネーター(深紅共鳴者) 暗 等級2 惡魔/協調 800 3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此卡的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1隻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クリムゾン・リゾネーター」以外的最多2隻「リゾネーター」怪獸特殊召喚。

除了本身能特召,還能再追加特召兩張共鳴體, 方便出某些需要多協調怪的紅惡魔龍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115j:plain

共鳴破 永續魔法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每次「共鳴體」之名的怪獸當作同步素材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此卡在發動後第2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發動後如能順利用到效果,同步第二次後就能夠賺牌,其自爆效果是缺點,但是也可以考慮投入回收的卡片(如彈回場上卡片的牌)再度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056j:plain

呼喚共鳴體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把1隻「共鳴體」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卡,優先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046j:plain

共鳴體引擎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2隻「共鳴體」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的怪獸加入手牌,選擇的怪獸回到牌組。

能夠任意檢索四星怪,不過要先達成特定條件,可以強化同步能力或是堆墓能力,讓這張較好發動。

 

ETCO-JP062 コマンド・リゾネーター(指揮共鳴者)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手牌捨棄1隻「リゾネーター」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等級4以下的惡魔族怪獸加入手牌。

下級惡魔族檢索,不過要有共鳴體系統才能用,所以不好配所有惡魔族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123j:plain

 紅蓮鋪展 通常陷阱
①:場上有龍族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最多2隻「共鳴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一換二的效果,不過必須已經有龍族同步在,而且因為是陷阱卡,會慢一回合,得考慮其他手段加強同步,或是保護同步,讓此卡比較好使用。

 

紅惡魔龍系列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321j:plain

紅惡魔龍/爆裂型態 效果怪獸 10 闇 龍 35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使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攻擊時,在傷害階段結束後破壞此卡以外的所有怪獸。另外,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紅惡魔龍」特殊召喚。

擁有高打點和打完後炸全場的能力,而且破壞還能再復活原本的紅惡魔龍,不過缺點是要投入爆裂模式系統,相對卡牌率會高點。

可參考

爆裂模式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247j:plain

紅蓮新星龍 同步/效果怪獸 12 闇 龍 3500/3000
協調2隻+「紅惡魔龍」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協調數量×500。②: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③: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那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場上的此卡除外,那次攻擊無效。④:此卡的③效果讓此卡被除外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以該效果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

強大的破壞抗性以及攻擊力加成,對手沒非破壞手段非常難解,但是此卡的召喚條件相對的也比較難達成。

可參考

紅蓮新星龍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222j:plain

琰魔龍王 紅惡魔災厄 同步/效果怪獸 12 闇 龍 4000/3500
協調2隻+協調以外的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1隻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發動在場上發動的效果。對手不能對應這次發動來發動卡片的效果。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③: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8以下的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壓制一些場上發動的效果,還能夠給對手更大的傷害,附帶被破壞可以再抓回紅魔龍的減少損耗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308j:plain

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 同步/效果怪獸 10 闇 龍 3500/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1隻
「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以我方墓地1隻「紅惡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以及墓地選等級相同的協調各1隻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因為能夠用其他怪換紅惡魔龍,還能夠再給戰傷後特召更多協調怪獸,所以能繼續召喚更多大型同步壓制,CP值很高。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141j:plain

救世者魔龍 同步/效果怪獸 10 闇 龍 4000/3000
「救世者龍」+「紅惡魔龍」+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
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此卡攻擊的場合,在傷害計算後將場上守備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
1回合1次,可以使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紅惡魔龍」特殊召喚。

 有破壞抗性,能夠無效怪和和加大量攻擊力,但是因為會回額外退化成原本紅惡魔龍,所以不是一回殺的情況出這張效益較低。

可參考

救世者龍/救世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342j:plain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同步/效果怪獸 9 闇 龍 32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龍族、暗屬性同步怪獸1隻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我方墓地1隻協調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效果相當強力,可以選擇已經在場的卡片解場,或是連鎖對手卡片發動讓他無效,二效果則是追加復活協調,可以再陸續變身成10星同步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再利用埋葬的效果復活回深淵,達成雙怪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355j:plain

琰魔龍 紅惡魔 同步/效果怪獸 8 闇 龍 30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1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因為不綁素材又能清場,成為不少同步牌組愛用的泛用八星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408j:plain

紅惡魔龍 右痕 同步/效果怪獸 8 闇 龍 30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卡名當作「紅惡魔龍」使用。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以外攻擊力在此卡的攻擊力以下的特殊召喚的效果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給予對手這個效果破壞的怪獸數量×500傷害。

跟琰魔龍的差異是在雖然不能炸通常怪獸,但是可以炸飛表側攻擊的特殊召喚怪獸,有的時候也能用來炸自己怪獸當作尾刀技。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417j:plain

紅惡魔龍 同步/效果怪獸 8 闇 龍 30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向對手的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後發動。對手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全部破壞。②:我方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以外的這個回合沒有攻擊宣言的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最原始的王牌怪,打完後只能炸守備怪獸,並且會炸自己沒攻擊過的怪獸是最大缺點,但是此卡有不少專用卡片和變身型態,可以採用。

 

TDIL-JP050 (UR)レッド‧デーモンズ‧ドラゴン‧タイラント
(深紅惡魔龍暴君) 同步/效果怪獸 10 闇 龍族 3500/3000
協調怪獸兩體+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僅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
「レッド‧デーモンズ‧ドラゴン‧タイラン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一可以發動,此卡以外場上卡片全部破壞。這回合此卡以外怪獸不能
進行攻擊。
②:戰鬥階段有魔法‧陷阱卡片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卡攻擊力上升
500。

全場炸牌解場,戰鬥階段康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432j:plain

深紅地獄援護 通常魔法
只能在我方場上有「紅惡魔龍」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專用羽毛掃,缺點是要王牌在場才能出,意思是對手的後台假如能在召喚時就發動,這張就派不上用場了。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442j:plain

紅蓮魔龍之壺 通常魔法
只能在我方場上有「紅惡魔龍」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牌。發動此卡的場合,到下次對手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怪獸。

專用強欲之壺,賺牌強大,但是不能出怪是很大的限制,得考慮不出怪之後的戰術走向,再決定是否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456j:plain

真紅屏幕 永續陷阱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自己的結束階段支付1000生命值。不能支付1000生命值的場合,此卡破壞。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對手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②:以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1協調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場上有「紅惡魔龍」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不限星數攻擊力的攻擊阻擋永續卡,雖然每回合會扣生命值,但是一般情況最多能用七回合,算是相當不錯的防禦卡。此外能夠復活一星協調,讓紅惡魔龍容易同步其進化型態。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504j:plain

真紅之繭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隻龍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②:用此卡的效果把此卡裝備的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到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對手場上的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以我方墓地1隻「紅惡魔龍」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需要戰鬥才能將效果無效化,能夠復活紅惡魔龍,不過要結束才能特召。速度上有點偏慢。

 

f:id:immortalnova:20151219090521j:plain

深紅地獄火 反制陷阱
我方場上有「紅惡魔龍」存在,對手發動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我方受到的那次效果傷害改成以對手承受該數值的2倍傷害作為代替。

 一般情況用不太到,對付扣血牌的時候可以當備牌用。

 

TDIL-JP070 キング‧スカーレット
(紅蓮之王) 永續陷阱
①:我方的「レッド‧デーモン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發動此卡,該怪獸
不會在該次戰鬥被戰鬥破壞,此卡視為通常怪獸(惡魔族,協調,闇,一星,0/0) 在怪
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防戰破、產生陷阱怪獸,可當同步素材。

 

PP18-JP020 赤紅霸權 通常陷阱

從我方墓地將1體「紅惡魔」之名的同步怪獸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紅惡魔」之名的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視為和為發動此卡除外的「紅惡魔」之名的同步怪獸同名,變為相同效果。

讓場上怪獸複製墓地的「紅惡魔」同步怪獸名字和效果,不過要墓地有「紅惡魔」之名的同步怪獸,代表該同步怪已經被送墓,不如把此卡換成復活卡或定場牌比較穩。

 

其他

f:id:immortalnova:20151219215802j:plain

真紅短跑者 效果怪獸 4 火 惡魔 1700/1200
「真紅短跑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沒有其他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等級3以下的惡魔族協調特殊召喚。

 能夠增加出共鳴體的機會,也能夠一卡復活墓地的共鳴體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51219215937j:plain

真紅飛龍 同步/效果怪獸 6 火 龍 24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同步召喚的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比此卡攻擊力高的怪獸在場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1隻攻擊力最高的怪獸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炸場之外,特點是能再對手回合發動,意味著能夠干擾對手展開。

 

CPF1和909 TDIL新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2080238j:plain

CPF1-JP017 レッド・ノヴァ
深紅新星 協調/效果怪獸 1 炎 天使族 0/0
「レッド・ノヴァ」一回合僅能使用①的方法特殊召喚一次。
①:場上有等級8以上的龍族同步怪獸存在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用於需要兩體以上的協調怪獸為素材的同步召喚而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我方牌組將一體惡魔族・炎屬性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主動特召,和八星紅惡魔龍系列同步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

二效果假如同步的是更大的雙協調素材同步怪,可以多特召一張炎屬惡魔,包括真紅系列怪或是非系列怪,可特召真紅共鳴體大量回復生命值,並且進行更多同步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412080241j:plain

TDIL-JP014 レッド・ウルフ
(真紅狼) 效果怪獸 6 炎 惡魔族 1400/2200
①:我方「リゾネーター」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變為一半。

出共鳴體可以多特召此卡,剛好可以進行同步戰術,攻擊力減半也沒關係,反正是作為同步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412080243j:plain

TDIL-JP015 レッド‧ガードナー
(真紅守護者) 效果怪獸 4 炎 惡魔族 0/2000
①:我方場上有「レッド‧デーモン」怪獸存在,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入墓地來發動,這回合我方的怪獸不會被對手效果破壞。

有紅惡魔怪獸就能夠開,保護所有怪獸都能夠不被效果破壞,雖然泛用度比不上只要生命值的以我身為盾,不過畢竟此卡是怪獸,看情況也能拿來當作同步超量素材,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412080239j:plain

TDIL-JP016 レッド‧ミラー
(真紅鏡) 效果怪獸 1 炎 惡魔族 0/0
「レッド‧ミラー」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入墓地,選擇「レッド‧ミラー」以外我方墓地一體炎屬性‧惡魔族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使用。

可以回收真紅狼,真紅共鳴體等牌,再度展開,也可以回收熔岩魔神等系列怪以外的牌。缺點是需要對手攻擊,想要節奏快一點不建議放多。

二效果是不錯的賺牌手段,只要同步成功就可以回收此卡,所以也可少量投入當作補充手牌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412080240j:plain

TDIL-JP050 (UR)レッド‧デーモンズ‧ドラゴン‧タイラント
(深紅惡魔龍暴君) 同步/效果怪獸 10 闇 龍族 3500/3000
協調怪獸兩體+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僅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
「レッド‧デーモンズ‧ドラゴン‧タイラン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一可以發動,此卡以外場上卡片全部破壞。這回合此卡以外怪獸不能進行攻擊。

②:戰鬥階段有魔法‧陷阱卡片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卡攻擊力上升500。

一效果可以炸全場,不過相較於出場條件來說,還其他怪限制攻擊這一點,CP值比較低。

二效果的阻止戰階魔陷,因為牌都已經炸了,當回合的情況反而比較難用到,不過可以持續壓制對手後續蓋上來的陷阱,也是不錯的點。另外可以透過無效自己的魔陷,加此卡攻擊力,也是一個組合技。

 

f:id:immortalnova:20160412080242j:plain

TDIL-JP070 キング‧スカーレット
(紅蓮之王) 永續陷阱
①:我方的「レッド‧デーモン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發動此卡,該怪獸不會在該次戰鬥被戰鬥破壞,此卡視為通常怪獸(惡魔族,協調,闇,一星,0/0) 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需要紅惡魔戰鬥才能使用,雖然能抗戰破和特召一星協調供後續同步,但是論保護怪獸來講比不上其他泛用卡(我身、神宣、和睦等),論同步速度又沒比 深紅新星 等不需戰鬥就能特召的怪來的快,所以反而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802221532j:plain

赤紅昇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龍 2100/1600
惡魔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共鳴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以外的卡。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2隻等級1的「共鳴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隻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一效果可以追加特召共鳴體,能夠繼續展開更多怪獸,此卡在墓地還可以特召兩張一星共名體,追加展開。

 

 

 

風來王 野風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700/1300
①:我方場上有攻擊力1500以下的惡魔族協調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方法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同步怪獸以外的卡。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惡魔族協調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剛好配共鳴體特召當素材,之後還可以再回收共鳴體。

 

 

同步呼喚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並特殊召喚,只用包含那隻怪獸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素材同步召喚1隻龍族、惡魔族的闇屬性同步怪獸。

可在雙方回合,復活墓地怪之後馬上同步紅惡魔龍。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同步超量混合型

f:id:immortalnova:20160705093134p:plain

左上角的三叉戟戰士通召能特召三星的怪,增加同步召換的機會,第二牌最後一張的TG狼人也能夠跟著特召,在加上簡易融合的能力,提高同步機會,除此之外,混合了一些泛用四星怪獸,提高輸出和超量的能力。

 

怪獸
三叉戟戰士 X 3
創生共鳴體 X 3
赤紅短跑者 X 3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妖形杵 X 3
科技屬 狼人 X 3
防護罩共鳴體 X 1
英豪挑戰者 強襲的斧槍兵 X 3
赤紅共鳴體 X 3
英豪挑戰者 千刀 X 1
黑暗共鳴體 X 3
額外
舊神 努托斯 X 1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1
赤紅飛龍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深紅劍士 X 1
紅惡魔龍 X 1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共鳴體引擎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貪欲之壺 X 1
呼喚共鳴體 X 3
黑洞 X 1
靈魂填充 X 1
簡易融合 X 2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20160401

音響同步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2104815p:plain

主打同步的話,採用音響的續戰力較高,可以不斷出紅魔大怪,加上同步者系統,更可以靈活運用協調怪獸。

 

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2
音響戰士 合成器 X 3
音響戰士 爵士鼓 X 1
音響戰士 貝斯 X 1
垃圾同步者 X 3
創生共鳴體 X 2
二重身戰士 X 3
同步複製共鳴體 X 2
音響戰士 鋼琴 X 1
螺絲刺蝟 X 2
音響戰士 吉他 X 3
音響戰士 麥克風 X 2
額外
暗黑火炎龍 X 1
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BF-煌星之格拉墨 X 1
幻化黑炎龍 X 1
龍之子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2
波動龍 聲子龍 X 1
紅蓮新星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魔法
調律 X 3
簡易融合 X 1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手牌抹殺 X 1
銀河旋風 X 1
一對一 X 1
貪欲之壺 X 1
呼喚共鳴體 X 3
靈魂填充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1
突破技能 X 1

 

真紅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2112450p:plain

新出的真紅牌能加快同步速度,不過缺點是真紅系列目前 多為兩張以上變一張的同步,只有少數如真紅短跑者能讓牌變多,所以很容易牌消耗光只出一兩張同步,後續無力。

五星超量素材除了簡易融合看情況出不同融合怪以外,也可以投入有回收能力的"超量士層員紅",減少同步素材的消耗。

 

文字卡表

怪獸
創生共鳴體 X 1
同步複製共鳴體 X 3
赤紅共鳴體 X 3
赤紅短跑者 X 3
增殖的G X 3
鎖鍊共鳴體 X 3
赤紅新星 X 1
赤紅守衛者 X 3
超級量子士 紅層 X 2
赤紅狼 X 3
赤紅鏡 X 1
額外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1
暗黑火炎龍 X 1
波動龍 聲子龍 X 1
紅惡魔龍暴君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X 1
紅蓮新星龍 X 1
瑚之龍 X 1
琰魔龍王 紅惡魔災厄 X 1
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 X 1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妖精龍 上古龍 X 1
赤紅飛龍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簡易融合 X 2
呼喚共鳴體 X 3
死者蘇生 X 1
一對一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貪欲之壺 X 1
陷阱
紅蓮鋪展 X 2
神的宣告 X 1
赤紅屏幕 X 1

 

 

風來王型紅魔牌組 參考來源(影片二)

透過風來王 野風、雙頭共鳴者加快同步的節奏

同步呼喚也能在雙方回合展開。

怪獸
創生共鳴體 X 2
同步複製共鳴體 X 2
鎖鍊共鳴體 X 1
雙頭共鳴者 X 1
風來王 野風 X 3
赤紅短跑者 X 1
赤紅共鳴體 X 3
火焰共鳴體 X 3
黑暗共鳴體 X 2
奇術王 月星 X 3
衝鋒隊長 X 3
額外
水晶翼同步龍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X 2
紅惡魔龍 右痕 X 2
紅蓮新星龍 X 1
琰魔龍 紅惡魔埋葬 X 1
琰魔龍王 紅惡魔災厄 X 1
瑚之龍 X 1
赤紅昇龍 X 3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紅惡魔龍 暴君 X 1
魔法
呼喚共鳴體 X 3
闇之誘惑 X 3
死者蘇生 X 1
貪欲之壺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靈魂填充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同步呼喚 X 2
神的警告 X 1

 

 

其他相關牌組介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FAQ

1.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チューナー+チューナー以外のドラゴン族・闇属性Sモンスター1体
「えん魔竜 レッド・デーモン・アビス」の(1)(2)の効果はそれぞれ1ターンに1度しか使用できない。
(1):相手フィールドの表側表示のカード1枚を対象として発動できる。
そのカードの効果をターン終了時まで無効にする。
この効果は相手ターンでも発動できる。
(2):このカードが相手に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時、自分の墓地のチューナー1体を対象として発動できる。
そのモンスターを守備表示で特殊召喚する。
請問這張能無效化通常魔法嗎?

對手發動魔法、怪獸效果或非反制陷阱,是連鎖1,連鎖此卡是連鎖2,逆順連鎖處理,所以此卡會先標記該卡無效,輪到連鎖1,效果無效。(記得無效的那張卡,處理"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的時候,想要無效的那張卡,必須是表側的)

逆順連鎖請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2.請問能用"王者的同步"的效果拉"宇宙耀變龍"嗎?
可以。
王者的同步,除外的怪獸不需要滿足該同步怪獸的素材需求。

參考判例

 

2.琰魔龍王 紅惡魔災厄 

a.琰魔龍王 紅惡魔災厄 這張卡的1效果,是否是選發+時?上次我在對手回合利用水晶機巧拉出這張無法發動效果,是因為錯過時點嗎?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 才能發動

才能發動=選發

是選發+時,所以水晶機巧連鎖其他卡片發動效果,因為特召此卡時,還得處理其他連鎖,所以會錯過時機。
b.此外,效果敘述的不能發動在場上發動的效果是無效哪種類型的卡?

首先,不能發動 不等於 無效

場上的怪獸效果被無效還是能發動?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發動在場上發動的效果。對手不能對應這次發動來發動卡片的效果。

這效果分為兩段

召喚成功時,發動效果,對手不能連鎖卡片對應

召喚成功前,對手可以用神宣等召喚無效的牌對應

召喚成功,選擇發動效果時,對手不能連鎖任何卡片

發動成功後,這回合,對手場上的卡片,都不能發動效果。

魔法、陷阱、怪獸 都不能發動

不需要發動的牌(如永續效果)不受此影響

不在場上發動的牌不受此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