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牌組介紹(オシリスの天空竜/SLIFER THE SKY DRAGON)

 

f:id:immortalnova:20160418205459j:plain

 

俺のターン、ドロー。3体の生け贄を天に捧げ……

オシリスの天空竜、召喚!

 

此卡為三幻神之一,原本為馬利克持有,後來遊戲擊敗其手下後取得,主打壓制對手低攻擊力怪獸和增加手牌轉化輸出能力。

 三幻神相關可參考

太陽神的翼神龍牌組介紹

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牌組介紹

 

本篇雖然會介紹一些原作相關卡,但是不一定會使用,

不過會採取類似原作中的戰術來達成。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オシリスパーミッション【レシピあり】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3j:plain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怪獸/效果 等級10 神 幻神獸 ?/?
通常召喚此卡的場合,必須解放3隻怪獸來召喚。①:此卡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②:在此卡召喚成功時,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③: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的手牌數量×1000。④:對手怪獸以攻擊表示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那些怪獸的攻擊力下降2000,變成0的場合那些怪獸破壞。⑤:此卡是特殊召喚的場合,在結束階段發動。此卡送去墓地。

 雖然比原作中的抗性低一點,但是還是保有手牌越多,攻擊力越強的能力,以及讓對手大部分低攻擊力的怪獸出場都會被破壞。

 

原作效果:不受陷阱的效果影響,而魔法.怪獸的效果也只能影響1個回合。使神之卡從墓地中特殊召喚的魔法卡全視為2速的魔法卡(如在對方回合發動「死者蘇生」復活神)。神之卡從墓地中復活時只能活動一個回合,那個結束階段返回墓地。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是手卡的數量×1000。
②:對方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怪獸成功時,根據那只怪獸的表示形式下降其攻擊力或守備力2000。這個效果讓攻擊力或守備力變成0時那只怪獸破壞。
③: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怪獸要被對方卡片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只把這張卡破壞。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601j:plain

天空龍 怪獸/通常 等級6 風 龍 1900/1800
有著4枚羽翼的鳥的外形的龍,用如刀刃一般的羽毛進行攻擊。

 雖然也叫天空龍,卻是一張舊版沒效果的怪獸,可以被聖刻牌組的特性特召,當作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7j:plain

復活軟泥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1500/500
此卡因戰鬥而被送去墓地時,若支付生命值1000,在下1次我方準備階段時,此卡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至場上。

 比起原作中弱化不少,不只要扣血,要戰破才能復活,還要等下個準備階段才能復活,難以起到盾怪獸的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49j:plain

拉的使徒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100/600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最多2隻「拉的使徒」。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用「拉的使徒」的效果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喚怪獸,此卡不能用於「歐西里斯的天空龍」「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拉的翼神龍」的升級召喚以外的解放。

出完後沒通招機會,而且不能增加手牌,此篇不採用此卡。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8j:plain

真實之名 通常魔法
①: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如果是宣言的卡,將那張卡加入手牌,並且可以再從牌組把1隻神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如果不是,將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如果配合能夠調整牌組最上層的卡,可以直接特召神卡上場,但是因為只能活一回合,就比較難利用天空龍活越久,攻擊越強和持續壓制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9j:plain

生還的寶牌 魔法/永續
我方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到場上時,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沒限一回合一次,可以抽牌抽到爽,可惜已經被禁止了,本篇也是不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6j:plain

軟泥增殖爐 魔法/永續
每一度到我方的準備階段1隻「軟泥衍生物」(水/水/1/攻500/守500)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我方怪獸的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不能(「軟泥衍生物」不算)

 實卡化之後,弱太多,在場上就不能出其他怪,明顯不適合放在此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58j:plain

縛神塚 魔法/場地
①: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也不會被效果破壞。②: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以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被破壞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1000傷害。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神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使用此卡可以配合破壞的卡片加速上手天空龍,也能增加抗性,試個人喜好可以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600j:plain

無限的手牌 魔法/永續
此卡以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手牌數量限制取消。

回合結束超過六張就不用丟牌了,能夠持續定場並等手牌增加的情況可以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418211242j:plain

惡夢鐵欄 通常魔法
場上存在的全部怪獸以對手回合數計算2回合間不能攻擊。2回合後的對手結束階段此卡破壞。

以前光的護封劍限制的時候,可以考慮投入此卡,不過目前不僅光的護封劍能放三張,其他封印攻擊的卡也夠多了,有剩餘的空位再考慮(畢竟此卡還有自己也不能攻擊的副作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5j:plain

防禦軟泥 陷阱/永續
對手怪獸攻擊我方怪獸時,我方場上若存在表側表示的「復活軟泥」,則可以使攻擊對象轉移到「復活軟泥」。

 既然復活軟泥已經弱化了,其實此卡效益也不高,建議採用其他的防攻擊措施。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以下會列出類似原作的復活軟泥+生環寶牌的抽牌系統,

替換掉幾張以後,其他神怪一樣能夠出。

 

反制天使型(影片中的牌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8213413p:plain

以豐收天使+反制陷阱,不斷康掉對手的招,並且抽牌增加自己的優勢。

黑色花園可以在對手出怪的時候,增加我方的怪獸,能當作天空龍的祭品。

以下這幾張有換

通告比天罰好,不用丟手牌,優先用通告,

反查比盜賊七道具好,不用代價,又不會讓某些陷阱被破壞觸發效果,優先用反查,

反大革命比星光大道好,因為是反制,能配合豐收天使,優先用反大革命。

 

怪獸
豐收之神 阿爾提密斯 X 3
蠕蟲 連結體 X 3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X 2
魔法
黑色花園 X 3
星球改造 X 2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2
反大革命 X 3
安全地帶 X 3
神的警告 X 1
魔宮的賄賂 X 3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2
神的宣告 X 1
和睦的使者 X 3
反查 X 2
神的通告 X 2
攻擊無力化 X 3
強烈的打落 X 2

 

相關也可以參考

反制天使/冥王龍牌組介紹

 

反轉召喚型(測試過比較穩的牌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8212313p:plain

目前測試過比較穩的牌型,類似原作的概念,以光的護封劍、壁等牌防禦。

用死亡駱駝、蠕蟲 連結體抽牌,聖甲蟲大群炸怪、蝗蟲軍勢炸魔陷。

以神的宣告,魔宮的賄賂、惡魔鎖鏈防對手的解場。

回收+貪欲之瓶可以讓牌組抽不完,黃金天道蟲可以讓生命直無限,無限的手牌則是讓手牌結束不需要丟到六張以下。

穩定之後,對手應該會被炸到接近空場,自己接近滿台滿手牌,這時候出天空龍就沒人可擋了。

 

因為有不少冷門卡,故列出文字卡表

怪獸
蠕蟲 連結體 X 3
死亡駱駝 X 3
黃金天道蟲 X 1
蝗蟲軍勢 X 1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X 1
聖甲蟲大群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闇之護封劍 X 2
無限的手牌 X 1
回收/再生(96316857)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光之護封劍 X 3
黑洞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貪欲之瓶 X 1
魔宮的賄賂 X 3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3
和睦的使者 X 3
神的宣告 X 1
魔族鎖鍊 X 3
光之護封壁 X 1

 

參考局面

比較常見的局面就是抽牌和炸牌的都保護住,就能夠壓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83455p:plain

一但穩定後,攻擊力要刷高就很容易。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83545p:plain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部分檢索卡片會被影響(強謙、縛神塚)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如採用特召怪當祭品,就會被影響。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採用墓地型的戰術會被干擾。

以上三種是根據採用的戰術,不一定。

不過以下這一種是很嚴重影響。

 很怕,非常怕,所以要投入反制陷阱去保護逐漸增加手牌的陣型,和天空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