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星球/行星牌組介紹(GX行星系列)

 

f:id:immortalnova:20160525202712j:plain

 SOLAR FLARE

 

"行星系列",出自漫畫遊戲王GX,雖然現實世界2006年起冥王星被貶為矮行星,但是原本漫畫設定是9大行星,大部分是8星怪,少數是10星怪,包含一張融合怪獸 E.HERO 地球。

其他行星相關牌組可以參考

代行者/代行天使牌組介紹

相關影片(Videos)

 水星回殺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42j:plain

至尊太陽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惡魔 3000/3000
此卡只能以此卡的效果來特殊召喚。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回合的準備階段時,可以捨棄1張手牌,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一般來說要先通常召喚出場,不過在場上被破壞,可以用手牌代價讓他下回合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45j:plain

暴君海王星 怪獸/效果 等級10 水 爬蟲類 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可以解放1隻怪獸來升級召喚。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升級召喚此卡時解放的怪獸的原攻擊力、守備力各自的合計數值。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墓地用來解放的效果怪獸1隻,與該怪獸當作同名卡,並得到效果。

常配合堅甲戰龍+另一隻強效果的怪,就有破壞抗性和強力效果以及更高的打點。

另外也可以把那些只能活一回合的怪獸當祭品,繼續壓場。

可參考沉睡巨人咕咚 牌組介紹、出場解場方式、相關問題集 -

 遊戲王GX動畫中,吉姆・克勞戴爾・庫克使用過。

 

烈焰火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炎 2600/2200
「烈焰火星」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3隻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1,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送去墓地的怪獸數量×500傷害。

 除外三怪就能登場或復活,並且可以用場上其他怪當代價,大量扣血。

 有不能特召其他怪的限制,比不上妖精傳姬-白雪。

 

鎮壓冥王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2600/2000
①: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確認對手的手牌,其中有宣言的卡的場合,從以下效果選1個適用。 ●選對手場上1隻怪獸得到控制權。 ●選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那之後,可以把破壞的那張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對付容易檢索,而留牌在手上的牌組,很有用,登場能搶怪或搶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22j:plain

絕望天王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岩石 2900/2300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宣言卡的種類(永續魔法、永續陷阱)。我方從牌組選宣言的種類的1張卡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數量×300。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可以放封鎖類的卡讓對手選:

特召:召喚詛咒、虛無空間

檢索:牌組封印、岔子(錯了)

堆墓:宇宙、次元裂縫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19j:plain

宏偉木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戰士 2500/2000
①:1回合1次,捨棄2張手牌,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給此卡裝備。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③: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以此卡的效果裝備的1張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用兩張手牌抓對手怪獸當裝備卡強化自己,還能夠把該裝備狀態的怪獸特召到自己場上。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34j:plain

閃耀金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天使 2800/24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天使族以外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與守備力下降500點。另外,我方控制的魔法、陷阱卡的發動與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可以配合王宮告示,單方面的封鎖對手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23j:plain

輕盈水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水 水 2000/2000
①: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②:此卡也能把3隻怪獸解放來召喚。 ③:只要此卡的②方法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該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④: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

 可以把對手大部份的怪歸零,自己又能打兩次,配其他提升攻擊力的卡,能夠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40j:plain

大土星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機械 2800/2200
此卡不能從牌組、手牌特殊召喚。捨棄1張手牌並支付1000點生命值,此卡在結束階段前攻擊力上升1000點。此效果只能1回合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使用1次。當此卡被對手控制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雙方玩家受到此卡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除了能用手牌加攻擊力之外,被對手破壞送墓還會讓雙方受到大量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44j:plain

E.HERO 森林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000/2000
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才能發動。選我方牌組、墓地的1張「融合」加入手牌。

 不斷檢索回收融合的HERO牌,E.HERO 地球的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41j:plain

E.HERO 海洋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戰士 1500/1200
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準備階段時,以我方場上、墓地的1隻「HER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我方的「HERO」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不斷回收場上和墓地的HERO牌,E.HERO 地球的素材。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43j:plain

E.HERO 地球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地 戰士 2500/2000
「E.HERO 海洋」+「E.HERO 森林人」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的「E.HERO」怪獸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解放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犧牲其他E.HERO怪,提升自己攻擊力。(一回合不限一次)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93338j:plain

地球重力 通常陷阱
此卡只能在對手的戰鬥階段時發動。對手所有能夠攻擊的等級4以下的怪獸都必須攻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E.HERO 地球」。

對付對手小怪牌用,讓對手自殺攻擊,不過立挺攔截強敵、召喚限制-魯莽怪獸、龍星的極致等卡比較好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水星型 (影片)

f:id:immortalnova:20160525220537p:plain

出水星後進戰階特召妖形杵,妖形杵先打,然後解放加水星,水星再打兩下,就可以造成大量輸出甚至回殺。

 

文字卡表:

怪獸
冥帝從騎 哀多斯 X 3
轟雷帝 札波爾格 X 1
拉的翼神龍 X 2
冥帝 厄瑞玻斯 X 1
成長球莖 X 1
邪帝 蓋烏斯 X 1
妖形杵 X 3
輕盈水星 X 3
天帝從騎 伊迪亞 X 3
代罪鬼羊 X 2
拉的翼神龍-球體型態 X 3
額外
舊神 努托斯 X 3
冥界龍 龍亡 X 1
始祖龍 古龍 X 1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1
千眼納祭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支援武器 X 1
PSY骨架王Ω X 3
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 X 2
昴宿星聖 X 1
魔法
帝王的烈旋 X 2
龍之鏡 X 1
增援 X 1
一對一 X 1
雙龍捲 X 1
泛神的帝王 X 1
簡易融合 X 3
進擊的帝王 X 2
陷阱
單灰色畫的牢獄 X 2
連擊的帝王 X 1
真源的帝王 X 2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25213627p:plain

增援、一對一、停戰增援抓天帝從騎 ,下天帝從騎 特召冥帝從騎,就能出八星上怪,優先出絕望冥王星,抓永續陷阱壓制對手,配合帝王領域壓制額外,有王宮告示和其他陷阱,可以先出閃耀金星,手上的怪可以八抽抽掉或是用堅甲戰龍丟掉,堅甲戰龍則可以給予效果破壞抗性。

 

怪獸
宏偉木星 X 3
冥帝從騎 哀多斯 X 3
天帝從騎 伊迪亞 X 3
絕望天王星 X 3
堅甲戰龍 X 3
閃耀金星 X 3
鎮壓冥王星 X 1
魔法
增援 X 1
帝王的烈旋 X 3
牌組封鎖 X 1
一對一 X 1
真帝王領域 X 1
召喚詛咒 X 1
交易進行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王宮的告示 X 3
虛無空間 X 1
停戰增援 X 3
錯了 X 1

 

冥王星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5657p:plain

魔導契約之門丟給對手不需要的魔法,可以直接抓冥王星上手,宣言送給對手的魔法卡,就可以觸發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天變地異知道對手抽上手的牌,並且配合惡魔的宣告,每回合賺牌。

 

怪獸
冥帝從騎 哀多斯 X 3
光帝 克萊斯 X 3
天帝從騎 伊迪亞 X 3
冥帝 厄瑞玻斯 X 3
天帝 埃忒耳 X 3
鎮壓冥王星 X 3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增援 X 1
泛神的帝王 X 1
魔導契約之門 X 3
一對一 X 1
帝王的深怨 X 3
惡魔的宣告 X 3
帝王的烈旋 X 3
真帝王領域 X 1
天變地異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真源的帝王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祭品戰術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沒抗性,容易被解場後逆轉。

 

FAQ

1.絕望天王星

a.請問,若以天王星的效果抓出的卡片自身具有〝支付代價,否則此卡破壞〞的效果(Ex:王宮的敕令)
我方是否可以藉由天王星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的效果,即便不支付卡片代價,也使魔法陷阱卡不因本身的效果自爆

"支付代價,否則此卡破壞的卡片",因為破壞不算是效果,所以無法用防止效果破壞的卡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