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反制天使/冥王龍牌組介紹(エンジェル・パーミッション、Counter Fairy)

f:id:immortalnova:20151027111045p:plain

 神說不行,就不行

 

 以光屬性天使族為主的牌組,主打用大量反制陷阱干擾對手的戰術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1953j:plain

裁決下達者 波爾帝尼斯 怪獸/效果 8 光 天使 2800/1400
我方的反擊陷阱發動成功時,把我方場上全部怪獸當作祭品可以特殊召喚此卡。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把場上最多和作祭品的天使族怪獸相同數量的卡破壞。

 隨著反制陷阱而登場,並且能夠最多炸五張卡,假如想要衝天使族數量,採用創造代行者出神聖球體是一個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2004j:plain

冥王龍 梵達吉翁 怪獸/效果 8 闇 龍 2800/2500
對手控制所發動的卡片效果被反制陷阱無效化的場合,此卡從手牌中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時,視被無效化的卡片種類而發動以下的效果。 ●魔法:給予對手1500點傷害。 ●陷阱:選擇對手檯面上1張卡破壞。 ●效果怪獸:從我方墓地中選擇1隻怪獸並特殊召喚到我方檯面上。

 不同反制發動成功,可以多不同效果,相當強力的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2015j:plain

黑暗波爾帝尼斯 怪獸/效果 8 闇 天使 2800/1400
我方成功發動反擊陷阱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如牌組闇屬性夠多,可以考慮此卡,黑闇版的優點是是不會把自己場上都解放,缺點是最多也只能炸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2026j:plain

救濟者萊雅德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400/15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當反擊陷阱發動就把2隻除外的我方天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如自己除外天使族的手段夠多,可以配合此卡不斷回收,但是不少在手牌發動的天使,都需要送墓才能發動(宣告者或誠實),所以不太好配合次元環境。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3655j:plain

天空之使者 傑拉迪亞斯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2100/8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至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天空的聖域」加入手牌。場上沒有「天空的聖域」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除了抓天空聖域專用的關鍵卡之外,也能夠當做下級打手來使用,要注意沒天空聖域會自爆。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2039j:plain

智天使收穫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800/10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把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反擊陷阱加入手牌。

能回收陷阱和有合格下怪打點,不過因為是戰破才啟動,一方面有點慢,另一方面沒賺到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27110655j:plain

豐穣天使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天使族 1600/1700

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反制陷阱卡發動時抽1張卡。

牌組投入大量反制陷阱,發動成功就能保證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51015143433j:plain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擺動怪獸  等級4  光  天使族  1700/800 

擺動刻度:左3右3
擺動效果:
此卡於擺動區域存在為限,適用以下效果。
●我方發動反制陷阱卡不需要支付生命值。
●我方發動反制陷阱卡不需要捨棄手札。
怪獸效果:
此卡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3張反制陷阱卡給對手確認並選擇其中1張。
該卡片加入手札,其餘卡片返回牌組。 

能放到靈擺區域,減少命削寶牌回合結束的副作用,P效果讓所有反制陷阱都免費開,免除大部分反制陷阱代價太大的問題,怪獸效果則是能夠在被破壞時再增援反制陷阱,此卡可投入再能破壞靈擺區或是主打反制天使的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1433j:plain

天空聖者 梅路迪烏斯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600/12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時候,每次反擊陷阱發動我方回復1000生命值。若是場上有「天空的聖域」存在的場合,再把對手場上1張卡破壞。

配合反制陷阱無效以後再多炸一張。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1443j:plain

天空的聖域 魔法/場地
天使族怪獸戰鬥時,給予天使族怪獸控制者的戰鬥傷害為0。

使得某些卡片能發動,以及讓天使族免疫戰鬥傷害。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1453j:plain

神罰 陷阱/反制
場上有「天空的聖域」表側表示存在時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無代價三種反制能力,不過要天空的聖域在場是其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2051j:plain

人造天使 陷阱/永續
每當發動反擊陷阱時,特殊召喚1隻「人造天使代幣」(天使族、光、星1、攻/守300)。

 產生代幣主要是用以特召裁決下達者 波爾帝尼斯之用,使得自己解放全部怪獸比較不虧牌。

 

其他可用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51027152311j:plain

EM打鼓金剛  擺動怪獸  等級5  地  獸族  1600/ 900 

擺動刻度:左2右2
擺動效果:
1回合1次,我方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攻擊的攻擊宣言時,可以該1體我方怪獸為對象發動。
到戰鬥階段結束以前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600。
怪獸效果:
(1):
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進行召喚。
(2):
以不解放怪獸進行召喚的方式出場的此卡的等級變為4。
(3):
1回合1次,我方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攻擊的攻擊宣言時,可以該1體我方怪獸為對象發動。
到戰鬥階段結束以前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600。 

能放到靈擺區域,減少命削寶牌回合結束的副作用,並且讓下級怪獸有600點的BUFF。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f:id:immortalnova:20151027110258p:plain

加入命削和同胞版本

f:id:immortalnova:20151220205923p:plain

剛好兩種魔法都能搭配,純種族能夠有效配合,

起手發動同胞出結界像+豐收天使定場+誠實回手牌

或是出豐收或結界像發反制天使到P區,開命削補滿蓋牌等

魔法:同胞 命削 成金 強遷 雙龍捲 奧雷卡爾克斯結界

陷阱: 強脫 混沌落穴 通告 神宣 警告 反大革命

 

天空聖域+裁決下達者版本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3410p:plain

投入天空聖域使得神罰也能夠使用,反制陷阱可在加上攻擊無力化做為干擾,同時配合天空聖者炸牌或豐收天使抽牌。

怪獸
豐收之神 阿爾提密斯 X 3
制裁下達者 波爾帝尼斯 X 2
天空之使者 傑拉迪亞斯 X 3
閃光的結界像 X 1
誠實 X 3
天空聖者 梅路迪烏斯 X 3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X 3
魔法
削命的寶牌 X 3
同胞情誼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天空的聖域 X 3
黑洞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人造天使 X 2
攻擊無力化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罰 X 3

 

冥王龍型+黑暗裁決

f:id:immortalnova:20160115195402p:plain

因為兩者剛好都八星闇屬性,投入八抽和闇抽作為抽濾系統,再加上大量闇屬性怪獸更加順暢,月讀命+深淵暗殺者或闇之假面,則是能不斷回收陷阱和炸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