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牌組破壞一回殺之變形壺牌組介紹(メタモルポット/Morphing Jar)

f:id:immortalnova:20080313225826j:plain

 他一直對著你笑,笑得你心裡發寒。

 

本篇以介紹不斷讓雙方大量抽牌後,最後透過手牌抹殺等牌,讓對手因為在牌組不夠的情況下進行抽牌而敗北,這種勝利方式的牌組。此類牌組又稱為三原式,因為最早是由一位日本人所發明的,所以就用他的筆名來命名。作者介紹

 

相關泛用抽濾系統可以參考

抽濾系統介紹

 

此篇分類是牌組破壞,特殊勝利指的是卡上面有寫獲得遊戲勝利的類型

牌組破壞類型非常多,所以會分開不同篇撰寫。

相關影片(Videos)

 


先攻1キル!【ADS】遊戯王 対戦動画⑦ デッキ破壊


遊戯王デッキ紹介 メタモルポットデッキ破壊1kill(改良型)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6j:plain

變形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地 岩石 700/600
反轉:雙方的手牌全部捨棄。那之後,雙方各自從自己的牌組抽5張卡。

本篇主角,配太陽之書等卡翻開,直接補滿五張,不斷利用此卡,可以讓對手牌組快速削減。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7j:plain

電子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闇 岩石 900/900
反轉:場上所有怪獸破壞。雙方從牌組最上方拿出5張卡,將其中等級4以下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上場。此外的卡則全部加入手牌。

太陽之書+過淺墓穴,因為不符合條件的都會加到手上,就能炸到對手一堆手牌,自己消耗完手牌後,丟手牌抹殺直接贏,不過已經禁止很久了。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3j:plain

裡風的精靈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天使 1800/9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反轉怪獸加入手牌。

 登場直接抓變形壺,不過因為占用通召機會,所以假如想要當回合繼續出,可以把變形壺用其他牌丟掉後再復活上場。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5j:plain

巨大老鼠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400/1450
①: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地屬性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給對手打,可以讓變形壺特召上場,但是表側攻擊,所以其實在速度快的環境中穩定度不高,容易被多張怪打死。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0j:plain

深海潛水員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000/11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在戰鬥階段結束時選擇牌組1隻怪獸,放到牌組最上方。

比起巨大老鼠好點,因為是放在牌組最上層,優點是不會被干擾檢索的卡封鎖,缺點是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2j:plain

三眼怪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000/600
「三眼怪」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這回合我方不能發動此效果加入手牌的卡以及其同名卡。

 雖然已經被修正效果,不過一樣可以配合此牌組,蓋著給對手破壞,等自己回合再蓋變形壺做招,缺點是會被卡檢索的牌封鎖,和潛水員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3j:plain

針蠕蟲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地 昆蟲 750/600
反轉:對手牌組上方5張卡捨棄至墓地。

 感覺自己抽的比對手快,又沒有手抹補刀,可以考慮出此卡加速對手牌組消耗。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4j:plain

AD轉換者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戰士 100/100
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變更被選擇的怪獸的表示形式。

抽濾的過程中堆下去,就可以除外此卡讓變形壺等怪翻開,觸發反轉效果。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6j:plain

單點式買法 通常魔法
此卡以外有3張以上的手牌存在,那之中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將所有手牌以表側表示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怪獸加入手牌。這個回合,我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加入手牌的同名怪獸以外的怪獸。

很特殊的卡,可以直接抓變形壺,但是因為發動此卡後,比如說先攻五張的情況,只會剩下變形壺和另外一張卡,萬一起手沒有太陽之書能用,其實就無法運作。

另一點是,還需要手牌沒怪獸,所以變成牌組的怪獸數量得降低。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2j:plain

愚蠢的埋葬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將1隻怪獸送去墓地。

可以丟AD或是變形壺再復活。投石攻擊也可以,不過慢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0j:plain

返魂之術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反轉效果怪獸返回牌組最上面。

配愚蠢埋葬可以讓變形壺回收上去,再用抽牌卡抽上來。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0j:plain

過淺的墓穴 通常魔法
雙方各自從我方的墓地中選擇1隻怪獸,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到場上。

 同返魂之術功效,不過可以直接抓到場上,比較方便,缺點是需要特召,如果有放強謙無法使用,另外一點是對手沒有怪獸,也無法發動。(可以用墓穴的同路人等牌丟對方的手牌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9j:plain

太陽之書 通常魔法
存在場上1隻裡側表示怪獸形式變更為表側攻擊表示。

跟AD轉換者類似,但是因為可以直接發動,其實反而是最好用的觸發反轉效果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09j:plain

月之書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既然戰術要反覆利用,翻開當然還是要再蓋起來,所以就得靠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8j:plain

日全蝕之書 魔法/速攻
場上所有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此回合的結束階段,對手場上所有裡側表示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依據變更數量對手從牌組抽牌。

比月之書更強的點是全部怪都會蓋,對手先攻出定場怪也有機會解場。

另一方面是回合結束對手怪夠多張,也會讓對手多抽牌而使得自己獲勝。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1j:plain

闇的訪來 通常魔法
捨棄2張手牌。選擇1隻表側表示怪獸,表示形式不變,直接轉為裡側。

值得一提的是,此卡會讓怪獸變成裡側攻擊表示。

闇的訪來 通常魔法
捨棄2張手牌。選擇1隻表側表示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201704月變更,已經無裡側攻擊。

以前月之書不夠的時候會使用的牌,需要丟兩張手牌是很大的缺點,

而優點是因為為通常魔法,可以蓋起來避免被變形壺捨棄。

(速攻魔法蓋下去,會變成下回合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8j:plain

手牌抹殺 通常魔法
雙方捨棄全部手牌,各自從自己的牌組抽出與捨棄張數相同的牌。

 補刀王,大量抽濾後,把牌消耗或蓋起來,開這張就能讓對手先抽完。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9j:plain

手牌斷殺 魔法/速攻
雙方玩家將2張手牌送去墓地。那之後,各自從自己的牌組抽2張卡。

 類似手抹,但是比手牌抹殺難用的點是對手沒兩張以上手牌就不能發動。

以及基本的規則,速攻魔法剛蓋下去的時候不能發動,所以蓋此卡,開完變形壺之後,不能當回合發動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4j:plain

連續魔法 魔法/速攻
我方發動通常魔法時才能發動。將所有的手牌捨棄到墓地。此卡的效果變成和該通常魔法的效果相同。 (不必符合發動條件)

發動手牌抹殺後,手牌有連鎖魔法和另外一張任意卡,就可以連鎖這張連續魔法發動,讓手牌抹殺連續發動兩次,對手就會直接敗北。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36j:plain

魔法石的採掘 通常魔法
①:捨棄2張手牌,以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過程中有缺任何卡,可以把不需要的牌用此卡換墓地的卡,比如說缺翻開的卡就撿太陽之書。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4j:plain

魔法再生 通常魔法
把手牌中2張魔法卡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加入手牌。

 需要丟魔法卡當代價,所以魔法石採掘放滿後,有空位再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2j:plain

從異次元來的埋葬 魔法/速攻
①:以除外的我方和對手的怪獸合計最多3張為對象來發動。那些怪獸回到墓地。

 讓AD轉換者 返回墓地,再重新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3j:plain

鳳凰神的羽毛 通常魔法
捨棄1張手牌。從墓地選1張卡,放在牌組的最上方。

 可以回收任何卡是特色,不過是放到牌組最上層,必須在配一張卡片才能抽上手。

當然也可以當作增加自己牌組張數的手段。

 

 

控制權轉移打法的關鍵卡

萬一太陽之書不夠用,乾脆用卡片把變形壺送到對手場上,再用光的護封劍打開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1j:plain

死亡魔術箱 通常魔法
破壞對手場上1隻怪獸,並將我方場上1隻怪獸的控制權轉移給對手。

可以拆掉對手的怪,解場順便轉怪給對手,缺點是對手有破壞或指定抗性的時候無法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15j:plain

強制轉移 通常魔法
雙方各自選擇自己場上的1隻怪獸,交換那些怪獸的控制權。那些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比起死亡魔術箱,此卡不取對象不是破壞,更可以成功轉給對手,缺點是怪獸是對手選。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07j:plain

 紫焰的間諜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來發動。直至此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將被選擇的怪獸的控制權轉移給對手。

假如想要先攻就使用此招,對手沒怪獸的情況,此卡就很好用,可以直接出變形壺把他送給對手,缺點是要選擇表側的怪,所以確定變形壺這回合能夠被翻開了,再使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1j:plain

消除黑暗的光 通常魔法
對手場上裡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變成表側表示。

既然已經送過去了,此卡就等於太陽之書的功效,此卡的缺點是全部的怪獸都會翻,所以萬一對手有其他反轉怪獸,會影響自己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5j:plain

『守備』封印 通常魔法
選擇對手場上存在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改為表側攻擊表示。

同樣翻開戰術的效果,優點是可以只選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27j:plain

光之護封劍 通常魔法
此卡發動後繼續留在場上,在以對手回合計算的3回合後的對手結束階段破壞。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對手場上有裡測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全部變成表側表示。②: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對手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同樣是翻開戰術的效果,優點是也能當作手牌不好的時候,拖延戰術的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03708j:plain

闇之護封劍 魔法/永續
此卡發動時,對手場上所有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對手的怪獸不能變更形式。此卡在發動後第2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破壞。

 類似日全蝕,可以解場或是在變形壺轉過去之後把他再蓋起來。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以下上面沒有介紹的卡,可以參考此篇

 

標準型

優點:蓋怪等對手打,對手沒打到之前不知道這副是什麼牌組

缺點:速度較慢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23820p:plain

如同文章開頭的影片運作。

要注意的是基本規則,速攻魔法剛蓋下去,當回合是不能發動。

所以變形壺翻開啟動效果的時候,可以連鎖手上的月之書等卡蓋他。

另外變形壺翻開會先丟掉所有的手牌再抽牌,所以要盡可能把所有非速攻魔法的手牌都先蓋起來再翻。

 

單點式買法型 參考來源

優點:先攻贏的機率比較大

缺點:容錯率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34430p:plain

起手抽到單點式買法+太陽之書,把太陽之書蓋下去後開單點,就可以抓變形壺出來蓋。

(參考影片2)

 

裡風精靈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40220p:plain

出裡風精靈抓變形壺後,開二重召喚可以蓋變形壺再用太陽之書和AD翻開。

因為比較消耗手牌,但是此牌組沒有用到特殊召喚,可以投入命削寶牌。

另外假如有熔岩谷鎖鏈龍,可以用裡風精靈超量的話,會更順(熔岩谷鎖鏈龍20160401已禁止)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因為此牌組的卡片很吃緊,被干擾到少數的檢索卡,也有可能影響做招(也可以採取無檢索的組法)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過淺墓穴等牌就無法使用了。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影響最大的牌,讓招式無法循環,馬上就斷招。

 主要怕的是對手先攻有斷招卡,所以日蝕和掃後台的風在後攻的情況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