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自鳴天琴/自奏聖樂牌組介紹( オルフェゴール )

 

 

 

主打LINK的闇屬性機械族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機械複製型

 

光道型 

 可先用其他系統(包含非闇屬性)展開後,才使用此系列下怪效果

 

拓樸邏輯炸彈龍的實戰牌組

加入DANE新卡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SOFU-JP014 オルフェゴール・カノーネ(自奏聖樂·卡農曲大炮) 暗 等級1 機械/協調 500 19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卡把「オルフェゴール・カノーネ」以外的1隻「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オルフェOrphée(俄耳甫斯,希臘神話的音樂家)+オルゴールOrgel(八音盒、管風琴、自動樂器)

副作用是發動後,所以可以先特召其他非闇屬性怪獸,才使用此效果

特召手牌系列怪獸,無賺牌,可配機械複製術

 


SOFU-JP015 オルフェゴール・スケルツォン(自奏聖樂·諧謔曲骷髏) 暗 等級3 機械 1200 15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オルフェゴール・スケルツォン」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特召墓地系列怪獸,有賺牌

 

SOFU-JP016 オルフェゴール・ディヴェル(自奏聖樂·嬉遊曲惡魔) 暗 等級4 機械 1700 14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オルフェゴール・ディヴェル」以外的1隻「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特召牌組系列怪獸,有賺牌

 

額外

 

SOFU-JP043( R )オルフェゴール・ガラテア(自奏聖樂·伽拉忒亞) 暗 機械/連接 1800 2 [↗][↙]
包含「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的效果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連接狀態的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張「オルフェゴール」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ガラテアGalatea 希臘神話的雕刻家皮格馬利翁愛上的被他用象牙雕刻出來並在最後變成活人的女性雕像

只抗戰破

可以抓場地蓋到場地區

檢索系列陷阱是特點,先出此卡,用完效果以後再LINK別隻怪獸。

 


SOFU-JP044(SR/SER/20SER)オルフェゴール・ロンギルス(自奏聖樂·朗基爾蘇) 暗 機械/連接 2500 3 [↖][↑][↘]
包含「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的效果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連接狀態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以除外的2隻我方的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可以選1隻連接狀態的對手怪獸送去墓地。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ニンギルス/寧吉爾蘇+ロンギヌスLonginus朗基努斯(用朗基努斯槍去刺過耶穌的基督教聖人)

只抗效破

非指定非破壞解場

缺點是只能解連結狀態的對手怪獸

連結狀態 = 有LINK箭頭指其他怪獸的怪獸 或 被其他LINK箭頭指的怪獸

 


SOFU-JP045(UR/UTR/SER/20SER)オルフェゴール・オーケストリオン(自奏聖樂·管弦樂琴機械樂團) 暗 機械/連接 3000 4 [↑][↗][↙][↓]
包含「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的效果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連接狀態的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以除外的3隻我方的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牌組。對手場上有連接狀態的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
※オーケストラOrchestra管弦樂團+オーケストリオンOrchestrion奧開斯特里翁琴(模仿管弦樂的大型機械樂器)

兩種破壞都有抗性,所以理想終端是出此卡

非指定解場,攻守變0+無效化

缺點是只能解連結狀態的對手怪獸 

 

宵星的機神 ディンギルス 8階 闇 機械族/超量/效果 2600/2100 等級8怪獸×2
我方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一次「宵星的機神 ディンギルス」、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自奏天琴」連結怪獸上進行超量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從以下效果擇一發動
●選擇對手場上一張卡送入墓地
●選擇我方被除外的一隻機械族怪獸,變成此卡的超量素材
①: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一個超量素材作為代替

可掛R8牌組也可以上疊在自奏LINK出場

能非破壞非指定解場或是增加素材(配合2效果增加抗破次數)

 

魔法

 

SOFU-JP057( R )オルフェゴール・バベル(自奏聖樂的通天塔) 場地魔法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原本卡名包含「オルフェゴール」的屬我方場上的連接怪獸以及屬我方墓地的怪獸發動的效果變成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的效果。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1張手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卡。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可以讓 朗基爾蘇 和 管弦樂琴機械樂團 在對手回合發動,當斷招牌

本身自己可以回收,所以也可以配愚蠢副葬,缺點是堆墓當回合不能發動。

 

SOFU-JP058( R )オルフェゴール・プライム(自奏聖樂的主音)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1隻「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或「星遺物」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2換2的專用抽濾 

手上和場上都能選,泛用度高

 

SOFU-JP059 オルフェゴール・アインザッツ(自奏聖樂的合奏起音)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對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選1隻「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或「星遺物」怪獸送去墓地或除外。

對手特召就可以幫我方累積資源,缺點是,要看對手,所以比較被動 和 至少要發動兩次才會賺。

 

陷阱

 

SOFU-JP070 オルフェゴール・アタック(自奏聖樂的起音) 通常陷阱
①:我方或對手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我方場上1隻「オルフェゴール」怪獸或「星遺物」怪獸解放,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
※アタックAttack 1攻擊 2起聲、起奏

指定效果

跟次元幽閉比起來 缺點是當對手攻擊用的防禦牌還得解放怪獸當代價 優點是我方攻擊可以當解場牌,當然,以自由時機發動的點來說,因果切斷更好用。

 


SOFU-JP071 オルフェゴール・コア(自奏聖樂的硬核) 永續陷阱
①:1回合1次,從我方的場上·墓地把1隻怪獸除外,以「オルフェゴール・コア」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オルフェゴール」卡片或「星遺物」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張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

②: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オルフェゴール」卡片或「星遺物」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送去墓地。
※コアCore 1核心 2核類音樂

指定效果

連鎖其他效果指定發動此卡,也來不及防禦

類似舉例 參考此篇的聖衣處理狀況 

代替破壞用,多張同時被破壞,也只要送墓1張此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機械複製型(參考來源

卡片砲手 和 自奏聖樂·卡農曲大炮 都能配機械複製術

卡片砲手本身有堆墓能力,堆到場地可以回收,堆到怪獸也有特召展開能力

現時間點,闇屬性夏怪還不夠多,所以闇抽可以不用放滿。

怪獸
小丑與封鎖鳥 X 1
卡片砲手 X 3
幻獸機 獵戶座獅 X 1
灰流麗 X 2
自奏聖樂·卡農曲大炮 X 3
自奏聖樂·諧謔曲骷髏 X 3
自奏聖樂·嬉遊曲惡魔 X 3
額外
齒輪齒巨人X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連結蜘蛛 X 2
金毛貴婦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1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召喚女巫 X 1
刺刀槍管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魔法
黑洞 X 1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機械複製術 X 3
一換一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沉睡的綿羊 X 2
闇之誘惑 X 1
自奏聖樂的主音 X 3
自奏聖樂的合奏起音 X 2
自奏聖樂的通天塔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無限泡影 X 3
自奏聖樂的起音 X 1
自奏聖樂的硬核 X 1

 

分析

優點

堆墓夠多可以連續特召

缺點

1.同名下級怪獸一回合只能發一次效果

2.下級怪獸有  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的副作用,所以會妨礙展開,比如說LINK系統的牌組常見的幻崩陣,就無法做

3.LINK主力的解場,都限制只能選連結狀態,所以無法對手出額外之前就先炸素材

 

希望再出一些加強卡 不要變成自重天琴/自重聖樂

 

戰術 

定場干擾招

出拓樸邏輯轟炸龍,用場地+下級怪獸,在對手回合特召就可以炸場干擾。

參考

協調怪獸加上一體任意怪獸可以特召轟炸龍和朗基爾蘇還有場地通天塔
如果墓地還有嬉遊曲惡魔下一回合轟炸龍可以炸場
朗基爾蘇剛好不會被效破所以不會被炸

參考2 

 

出玩新卡後,可以用幻崩COMBO外掛,花兩卡做3張後台

閃刀淘氣換裝自奏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先特召闇屬性怪獸,下級怪獸還可以發動效果?

可以,因為副作用是發動後,所以可以先特召其他闇屬性怪獸,才使用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