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珂瓏公主/玩具箱牌組介紹(プリンセス・コロン/Princess Cologne)

f:id:immortalnova:20160302110213j:plain

鳴珂特性支援貽,玲瓏攻防召集易。

 

 主打攻守數值為0和通常怪獸的戰術,是以遊戲王ZEXAL中,珂瓏公主為原形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ゆっくり]饅頭たちの遊戯王ADS@プリンセス・コロン編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02101428j:plain

腐亂犬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不死 1000/1000
此卡的攻擊力在每次此卡攻擊宣言上升500。此外,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等級1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下次的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可配合各種破壞卡炸掉出玩具箱或是等級偷竊蟲等,各種在場上無效,但是進墓還是有用的一星攻守0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02101430j:plain

玩具箱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機械 0/0
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2隻攻擊力或守備力是0的卡名不同的通常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同步素材,下次的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破壞。「玩具箱」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可以特召攻高守0或守高攻0的怪獸,一卡出超量,不過記得一回合只能發一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02101429j:plain

珂瓏公主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天使 500/2200
等級4怪獸×2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玩具箱」特殊召喚。 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不能以此卡當作攻擊對象,也不能當作卡片效果對象。 此外,我方場上的通常怪獸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隻通常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如果配玩具箱的R4牌組,登場就可以復活一張玩具箱。

本身不會先被攻擊的效果,如果有兩張珂瓏公主在場上,對手就會都不能打,另外也有指定抗性,對某些牌組來說比較難解。

另外其他通怪破壞送墓,可以再追加特召牌組或墓地的通怪,繼續同步超量等各種展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02111554p:plain

透過玩具箱特召兩張攻或守0的通怪,可以超量又能同步出紅龍,進墓地也能透過假面變色龍復活一卡R8同步。

投入天空的虹彩場地,可以炸玩具箱觸發效果,還能抓異色眼融合出始祖龍等融合怪。

因為有放以上的牌,又能再投入冥界騎士和冥界的麗人出冥界龍的小系統。

也可以把冥界系統拔掉放腐亂犬,也能被場地炸出玩具箱。

 

珂瓏二重 

f:id:immortalnova:20160302125433p:plain

透過救援兔或是龍劍士靈擺系統可以快速R4出珂瓏公主,除了天空的虹彩場地之外,也可以用未來侍或狡猾的落穴等牌炸通怪觸發珂瓏公主的效果。

可以去掉二重放玩具箱也能抓龍劍士,二重或通怪也可以挑選其他高打點的放,增加登場後的壓制力(不過相對的,放上級怪獸的情況,卡牌率會提高,各有利弊)。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挑選攻高守0的怪獸可以解決打點比較低的封特召怪。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復活墓地的特色會被壓制,無法使用。

本身抗指定和不會被攻擊的特性,最怕不取對象的破壞,尤其是炸全場的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