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正義盟軍/AOJ牌組介紹(アーリー・オブ・ジャスティス/A・O・J/Ally Of Justice)

 

f:id:immortalnova:20100203185509j:plain

 有種出光屬性怪獸!

 

 統一闇屬性機械族的牌組,特色是剋制光屬性怪獸,因此常在環境中多光屬性強牌的時候,作為備牌使用。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A.O.J Decisive Armor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3j:plain

正義盟軍 閃電裝甲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機械 2700/2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正義盟軍」之名的怪獸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時,若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給予對手其差額的戰鬥傷害。

 讓AOJ能貫穿,不過不能特召是難出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0j:plain

正義盟軍 宇宙幽閉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機械 2400/1200
對手場上有至少有1隻光屬性怪獸且2隻以上怪獸存在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對展開快的牌組有機會特召多張此卡進行R8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7j:plain

正義盟軍 捕敵者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機械 1800/1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到回合結束階段前可以得到對手場上1隻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的控制權。

 能搶裡側怪一回合,假如搶到反轉怪有機會翻開賺牌,搶到的是協調怪,更可能同步掉不還給對手,但是以上怪來說,打點還是略低。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8j:plain

正義盟軍 光之劍 怪獸/通常 等級6 闇 機械 2300/1200
霞之谷棲息的怪獸輝劍鳥為主題開發出的對外敵用戰鬥兵器。以從高空而來的奇襲玩弄敵人。

 上級通怪,沒專用配合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8j:plain

正義盟軍 致命武器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機械 2200/800
此卡戰鬥破壞光屬性怪獸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抽到的卡是等級4以下的闇屬性怪獸的場合,可將該卡給對手看,並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除了能抽牌外,還能追加特召,剛好AOJ都是闇屬性,能夠增加展開攻擊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0j:plain

正義盟軍 咆哮獸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機械 1900/1200
此卡與光屬性怪獸戰鬥時,在傷害步驟中攻擊力上升700。

 就算打到光屬性怪,也只是五星2600而已,比不上同樣一隻祭品卻不用其他條件有2600的寒冰雷龍。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4j:plain

正義盟軍 D.D.檢查機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700/12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光屬性怪獸。

 壓制各種光屬性牌,下級打點來說也不算低,算是很熱門的備牌之一。

  強力備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5j:plain

正義盟軍 盲舐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600/1200
和此卡進行戰鬥的光屬性怪獸的效果在傷害計算後無效。

 可以對付一些怪獸,不過不是永續效果是比較不好用的點。

規則參考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7j:plain

正義盟軍 千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700/0
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光屬性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與光屬性以外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在該傷害計算前此卡破壞。

 類似阿修羅效果,不過只能對付光屬性,如果組AOJ以外的牌,反而比不上阿修羅。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1j:plain

正義盟軍 反轉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200/1200
場上有光屬性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攻擊裡側守備怪獸的場合,不計算傷害將該怪獸以裡側表示直接破壞。

 有自爆效果,要砍裡側不如放神秘劍魔LV2。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9j:plain

炎獄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火 魔法使 1400/200
我方場上有「正義盟軍」之名的怪獸存在為限,此卡的攻擊力上升400點。

 雖然有AOJ就能上升攻擊力的能力,但是本身還是比較常配合真炎爆發R4超量或L8同步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4j:plain

正義盟軍 卡拉多霍魯克之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600/400
此卡與光屬性怪獸戰鬥時,在傷害步驟中上升200點攻擊力。

 打光屬性才變1800,一堆怪攻擊力1900以上,輪不到此卡加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29j:plain

正義盟軍 循環指令官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1000/10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來發動。對手墓地2隻光屬性怪獸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使用。

 對光屬性怪獸加強版的DD烏鴉,一次除外兩隻適合對付有大量堆墓能力的光屬性牌組。

 強力備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9j:plain

正義盟軍 旋風製造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1400/1200
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依據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協調怪獸數量將場上魔法、陷阱卡返回手牌。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不取對象彈大量魔陷,用來回收自己的惡魔鎖鏈等牌,或是清對手後台方便自己展開,本身也是協調怪獸,所以至少能吹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6j:plain

正義盟軍 核心破壞獸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機械 1200/200
此卡與光屬性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將該怪獸破壞。

 對付大部分光屬性怪獸戰鬥無敵的牌。

  強力備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3j:plain

正義盟軍 未知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機械 1200/800
此卡與光屬性怪獸戰鬥時,該怪獸從遊戲中除外。

 能把光屬性怪獸打到除外,但是對手攻擊力高的情況,此卡還是會被戰破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28j:plain

正義盟軍 調查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機械 1400/100
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將對手1隻裡側守備怪獸轉為表側攻擊表示。此時反轉怪獸的效果不發動。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把對手蓋怪轉起來打,能防止反轉效果怪,不過基本能力值普通,故比較少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6j:plain

正義盟軍 無限制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機械 600/200
解放此卡來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正義盟軍」之名的怪獸的原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2倍。

可以大量提升傷害,再配合時限解除能輕易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517172310j:plain

盟軍炸彈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機械 400/300

此卡與光屬性怪獸戰鬥而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場上2張卡破壞。

可以主動攻擊或蓋著騙人打,一換二炸牌的強力解場。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1j:plain

正義盟軍 決戰兵器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闇 機械 3300/3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對手場上有光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選擇以下效果發動。 ●對手場上1張覆蓋卡破壞。 ●手牌1張送去墓地來發動,對手場上魔法陷阱全破壞。 ●手牌全送去墓地來發動。確認對手的手牌並將其中所有光屬性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送去墓地的對手怪獸攻擊力合計給對手傷害。

 能炸蓋卡,能炸全部魔陷,重要的是能夠破壞全部光屬性怪獸牌,並且給予大量傷害,有機會一發逆轉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42j:plain

正義盟軍 陸軍元帥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闇 機械 2900/2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戰鬥破壞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送去墓地時,此卡控制者可以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要打死裡側守備的怪才能抽牌,效果和難出場的條件不成正比。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2j:plain

正義盟軍 光視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機械 2400/1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對手墓地每有1隻光屬性怪獸,此卡攻擊力上升200點。

 對手光屬性怪夠多,此卡就可能有高打點,對光道等牌組可能有奇效。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44735j:plain

正義盟軍 災難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闇 機械 2200/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與場上闇屬性以外表側表示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將該怪獸破壞。

 不綁協調,對大多數怪獸戰鬥無敵,是很泛用的額外之一。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6210444p:plain

因為闇屬性機械族特性,可以加入闇之誘惑抽濾,傳送轉換變怪,或是用黑炸彈一卡同步。

DNA改造手術可以讓對手不是光屬性,也能強制變成光屬性,方便AOJ發動效果。

幻惑的卷物也可以改,但是只有一隻怪。

其他怪獸也是盡可能放入闇屬性機械族,會更加順暢,盟軍次世代闇化者能配DNA炸怪,

魔裝機關車D51也能夠加強抽濾。

要增加炸牌能力可以像影片一樣投入盟軍次世代粉碎機。

 

因為比較多冷門牌,故付上文字卡表

怪獸
正義盟軍 旋風製造者 X 1
黑炸彈 X 3
正義盟軍 致命武器 X 3
魔裝機關車D51 X 3
正義盟軍 千手 X 1
正義盟軍 無限制者 X 2
正義盟軍 卡拉多霍魯克之劍 X 1
盟軍次世代闇化者 X 3
正義盟軍 核心破壞獸 X 3
正義盟軍 盲舐者 X 3
正義盟軍 未知破壞者 X 2
額外
機巧將軍 無零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上古聖翼龍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正義盟軍 陸軍元帥 X 1
正義盟軍 光視者 X 1
天狼王 蒼星天 X 1
正義盟軍 決戰兵器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鯊魚要塞 X 1
武神姬-天照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機裝天使 安杰涅爾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魔法
貪欲之壺 X 1
時限解除 X 1
傳送轉換 X 3
闇之誘惑 X 3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DNA移植手術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同步超量等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會阻礙黑炸彈等牌的利用。

 就算遇到光屬性牌組,戰鬥上無敵,也怕魔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