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寶石騎士牌組介紹(ジェムナイト/Gem-Knight)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13631j:plain

 萃礦琢磨成瑰寶,石料結構不可少。

 

 以岩石族居多的系列,為動畫ARC-V中,光津真澄所使用的牌組,主要戰術是連續融合各種種族或屬性的怪獸。

20160328 初版 20171203 新大師LINK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光津真澄【ジェムナイト】VS【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アナと雪の女王】【紋章獣】Gem-Knight Masumi Kotsu【YGOPRO】

新大師Link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3j:plain

寶石騎士 水晶 怪獸/通常 等級7 地 岩石 2450/1950
將水晶的力量優化來改變戰鬥力的寶石騎士的上級戰士。用高攻擊力壓倒敵人。但是,在感覺到優化的界限後,覺得與同伴們團結才是最重要的。

 系列最高打點通常怪獸,主要是用 紫翠石 直接出此卡,打上級通怪強攻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5j:plain

寶石騎士 青玉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水 0/2100
用青玉的力量自由操縱水,溫柔地包覆住敵人的攻擊。靜靜的守護似乎深得同伴們的信賴。

 0攻高守,常用來放在珂瓏公主牌組裡。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1j:plain

寶石騎士 琥珀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地 雷 1600/14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此卡變成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可以將1隻「寶石騎士」之名的卡從手牌送去墓地,選擇我方1隻從遊戲中除外的怪獸加入手牌。

 再度召喚之後可以用手牌系列怪換除外區的怪,對於寶石騎士融合本身會除外的動作來講是一個不錯的回收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9j:plain

寶石騎士 菫青石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地 水 1300/20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此卡變成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墓地將1隻「寶石」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寶石騎士」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二次召喚後,可以透過除外墓地系列怪,再回收一張系列怪到手牌,對於需要融合素材的寶石騎士來說,不無小補。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2j:plain

寶石騎士 黃碧石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雷 1600/1800
利用黃碧石製造神奇的能量,並化為戰力來作戰。他刺激的生活引起了諸多寶石的共鳴。

 除了當黃寶石融合怪之外比較無特殊點。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6j:plain

寶石騎士 翠玉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800/800
①: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通常怪獸和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的1隻「寶石騎士」融合怪獸為對象來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可以直接透過把自己和場上另一張寶石騎士當代價,復活系列融合怪。當然得須經過正規召喚,在對手封印自己魔法的時候,是一個可用的招。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8j:plain

寶石騎士 紅縞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地 炎 1800/9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此卡變成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寶石騎士」之名的卡加入手牌。

 二次召喚後,戰破可以抓牌,補足缺的融合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6j:plain

寶石騎士 紫翠石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800/1200
①:解放此卡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寶石騎士」通常怪獸。

 除了可以看情況出特定通常怪獸,融合特定融合怪獸外,也可以出2450的水晶,進行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4j:plain

寶石鼴鼠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700/5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寶石騎士」怪獸加入手牌。

 很方便的檢索怪,通召成功就賺一張,而且整個系列的都能抓。建議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4j:plain

寶石龜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地 岩石 0/2000
反轉:可以從牌組將1張「寶石騎士融合」加入手牌。

 可以確定一定能抓專用融合,不過其實放魔導雜貨商人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順便大量堆墓。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7j:plain

寶石騎士 紅榴石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炎 1900/0
被紅榴石之力寄宿的寶石騎士的戰士。用火焰的鐵拳粉碎敵人。

因為高攻0防的特性,是外掛明亮融合的R4牌組常放的怪獸,也能配合假面變色龍一卡L8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9j:plain

寶石騎士 小琉 怪獸/通常 等級3 地 岩石 1200/100
經常關心伙伴們健康狀況的療癒系戰士。與小璃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融合怪琉璃專用素材,以及唯一的系列三星通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2j:plain

寶石騎士 黑曜石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岩石 1500/1200
①: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的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該怪獸。

 手牌送墓就能夠復活墓地通怪,是補充手牌,連續融合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4j:plain

水晶玫瑰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岩石 500/500
「水晶玫瑰」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隻「寶石騎士」或是「幻奏」怪獸送去墓地。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當作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同名卡。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除外1隻融合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可以複製卡名和堆墓,還能夠自體復活,使得通常怪獸可以放少一點,減少卡牌問題,又能用此卡看情況選擇融合,增加變化性。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5j:plain

寶石騎士 小璃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岩石 600/100
①: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加入手牌。

效果送墓就能回收墓地通怪,比黑耀石範圍更廣,用明亮融合選此卡和另一張通怪,就能直接上手該通怪。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3j:plain

寶石騎士女郎 明亮鑽石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岩石 3400/2000
「寶石騎士」怪獸×3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寶石騎士女郎 明亮鑽石」。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寶石騎士」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1隻「寶石騎士」融合怪獸。

 可以讓隨意一張寶石騎士變成額外的融合怪獸,無論是抓對應局勢的效果,或是增加打點,都相當不錯,缺點是需要三張怪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7j:plain

寶石騎士掌門 鑽石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地 岩石 2900/2500
「寶石騎士」怪獸×3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寶石」怪獸的數量×100。②: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1隻等級7以下的「寶石騎士」融合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此卡當作被除外的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墓地越多寶石,攻擊力越高,此外能複製墓地寶石融合怪效果,可以看情況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0j:plain

寶石騎士 仿鑽 怪獸/融合 等級8 地 岩石 2900/2500
「寶石騎士」怪獸+岩石族怪獸

 攻擊力和鑽石原攻擊力相同,優點是兩張素材就有高打點,缺點是沒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5j:plain

寶石騎士 橙黃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炎 2200/1950
「寶石騎士」怪獸+炎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打人對手不能開效果,可以剋制攻宣牌或是反轉、遺言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8j:plain

寶石騎士 彩稜柱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雷 2450/1400
「寶石騎士」怪獸+雷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從手牌將1張「寶石騎士」卡片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表側表示的卡。

 可以用手牌資源炸對手的牌,解場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9j:plain

寶石騎士 紫水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水 1950/2450
「寶石騎士」怪獸+水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離場才會彈魔陷,假如是對手的回合解決掉他,就能在馬上蓋下去,其實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1j:plain

寶石騎士 黃寶石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地 雷 1800/1800
「寶石騎士 黃碧石」+「寶石騎士」怪獸 此卡只能以上記的卡片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2次攻擊。②: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對手該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能打兩次,戰破對手怪送墓又可以多扣血,假如對手攻擊狀態又能被此卡戰破的情況,可造成3600輸出。缺點是攻擊力過低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2j:plain

寶石騎士 紅寶石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地 炎 2500/1300
「寶石騎士 紅榴石」+「寶石騎士」怪獸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寶石」怪獸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被解放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的數值給對手戰鬥傷害。

 可以解放其他寶石增加打點,又能貫穿,是戰鬥解場和搶血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1j:plain

寶石騎士 藍水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地 水 1400/2600
「寶石騎士 青玉」+「寶石騎士」怪獸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攻擊的場合,在戰鬥階段結束時變成守備表示。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除了打完變守外,重點是送墓可以彈對手卡,對付難纏的破壞抗性怪獸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8j:plain

寶石騎士 綠龍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地 天使 2300/1400
「寶石騎士」怪獸+光屬性怪獸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1次,我方可以在通常召喚以外再多通常召喚1隻怪獸。

 可以多一次通招機會,對很多牌組都非常有幫助,配明亮融合又能輕鬆堆墓光屬性怪獸,是不少牌組外掛的重點。(常用3明亮+2寶石怪+光屬性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0j:plain

寶石騎士女郎 琉璃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地 岩石 2400/1000
「寶石騎士 小琉」+「寶石騎士」之名的怪獸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寶石騎士女郎 琉璃」。①: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額外牌組將1隻「寶石騎士」怪獸送去墓地,依照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500的數值給予對手傷害。

 主要功能是堆墓加上大量效果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8j:plain

寶石騎士 珍珠 怪獸/超量 階級4 地 岩石 2600/1900
等級4怪獸×2

需要R4無效果超量怪獸的牌組會考慮此卡。

此卡不是通常怪獸,是沒效果的超量怪獸。

 

 

LVP1-JP016(SR)ジェムナイト・ファントムルーツ(寶石騎士·幽晶原核) 地 岩石/連接 1450 2 [↙][↘]
「ジェム」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ジェムナイト」卡片加入手卡。

②: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我方的卡之中讓「ジェムナイト」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回到牌組,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直接攻擊。

支付1000生命值是代價,選怪回牌組和特召融合怪都是效果,也就是發動效果被無效的情況,就不會選怪回牌組和特召融合怪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6j:plain

寶石騎士融合 通常魔法
①:從手牌、我方場上,將「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墓地的1隻「寶石騎士」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將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

除了一般融合的效果之外,二效果可以透過除外墓地寶石騎士,回收自己,如果有足夠的怪獸就能不斷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6j:plain

粒子融合 通常魔法
從我方場上將「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此效果融合召喚成功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選擇那次融合召喚使用的1隻「寶石騎士」融合素材怪獸發動。那隻融合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選擇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只能從場上融合,優點是可以讓融合怪多上升其中一張素材的攻擊力。用來增加輸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9j:plain

明亮融合 魔法/永續
「明亮融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此卡發動時,從我方牌組將「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將那1隻融合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該怪獸破壞。②: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的魔法卡才能發動。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其攻擊力和守備力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上升對應的原數值。

非常強大的泛用融合兼堆墓牌,一卡出融合,丟手牌就能恢復數值,進行輸出。大部分會外掛此卡的牌組主要是因為有以下優點:

1.丟小璃和通怪等於直接抓通怪。

2.可以堆墓光屬性怪獸。

3.出綠龍晶增加通召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7j:plain

吸光融合 通常魔法
「吸光融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只能特殊召喚「寶石騎士」怪獸。①:從牌組把1張「寶石騎士」卡片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可以先檢索寶石騎士再融合,等於減少一張素材的消耗,

而且連寶石騎士融合都能夠抓,相當好用,

缺點是這回合只能出寶石騎士,但是對於這系列主要的戰術來說,此限制其實可以接受。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3j:plain

輝石融合 通常陷阱
從手牌、我方場上,將「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優點是可以在對手回合融合,或是在戰鬥階段打完後融合再打,缺點是要蓋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7j:plain

明亮火花 通常陷阱
「明亮火花」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的「寶石騎士」怪獸被對手怪獸的攻擊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以破壞的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手牌1張「寶石騎士」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讓自己寶石騎士被破壞可以扣對手生命,不過因為寶石騎士主要不打扣血,這張也沒賺牌能力,雖然可以用手上寶石騎士送墓抓這張回收,但是整體比較不搭。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0j:plain

廢石融合 通常陷阱
①:從我方墓地,將「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可以用墓地當素材,優點是一卡融合,而缺點除了要蓋一回合之外,回合結束出來的怪會爆,所以得確定能回殺再使用比較適當。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5j:plain

寶石強化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寶石騎士」之名的怪獸解放,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寶石騎士」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卡,但是還要犧牲場上的怪,不如放死者甦醒或活死人的呼喚聲等泛用復活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54053p:plain

透過救援兔出兩張通怪,超量鎖鏈龍丟寶石騎士融合,再移除剛才拔除的素材回收融合,開始連續融合進行展開是主要戰術。

檢索的方面依賴寶石鼴鼠、黑耀石、小璃、吸光融合。

救援兔出小琉超量虛空海龍,或是DDR,都是不錯的回收除外方式。

因為岩石族偏多,也可以投入地球巨人等第二主力打手。

也可以採用明亮融合軸,蓋寶石龜或魔導雜貨商人,再用AD轉換者翻開檢索。或是把鎖鏈龍換成光道聖女也是可以。

 

20160101

無鎖鏈龍R4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63419p:plain

因應沒有鎖鏈龍的卡表,可以採用光道聖女,不僅能主動堆墓,離場也能堆墓,增加寶石騎士融合和怪獸進墓地的機會,堆到小璃更能夠回收通常怪獸。

除此之外,明亮融合可以投入千刀小丑的COMBO,強襲斧槍兵也可以在自己沒有融合的時候也有超量解場的手段。

 

20171001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透過寶石騎士·幽晶原核,可以寶石騎士女郎﹒明鑽後,將自己送墓特召其他額外,就可以規避幽晶原核特召的怪不能直接攻擊的缺點。

怪獸
積木龍 X 2
寶石騎士﹒青金 X 3
寶石騎士﹒黃碧 X 3
寶石騎士﹒黛青 X 2
灰流麗 X 3
水晶玫瑰 X 1
救援兔 X 3
寶石鼴鼠 X 3
寶石騎士﹒黑耀 X 3
增殖的G X 2
額外
寶石騎士﹒仿鑽 X 2
寶石騎士﹒綠龍晶 X 1
寶石騎士﹒彩稜柱 X 1
寶石騎士掌門﹒鑽石 X 2
寶石騎士女郎﹒明鑽 X 2
寶石騎士﹒橙黃晶 X 1
寶石騎士女郎﹒青金石 X 2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召喚女巫 X 1
寶石騎士·幽晶原核 X 2
魔法
預想GUY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寶石騎士融合 X 3
輝煌融合 X 3
吸光融合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雙重龍捲 X 2

 

其他相關牌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會卡到鼴鼠、寶石龜、吸光融合等卡的抓牌。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不管超量或是融合都無法使用。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被封印墓地的話,專用融合不能回收,黑耀石和小璃也不能回收。

寶石騎士融合定場力低,爆發一波沒回殺容易被怪獸除去卡逆轉。

 

FAQ

1.寶石騎士 小璃(青金石)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岩石 600/100
①: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加入手牌。

a.使用雙龍卷如果丟此卡的話可以發動他的效果嗎?

不行,因為青金石是要被效果送墓才能發動,而雙龍捲是代價

雙龍捲

捨棄1張手牌,選擇場上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  

這個"捨棄1張手牌"寫在發動的前面,所以是代價的送進墓地。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b.請問如果用星杯妖精的2效果把青金石送墓的話,可以發動青金石的效果嗎?

不能,因為青金石是要被效果送墓才能發動,而星杯的妖精是代價。

星杯的妖精 莉絲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卡·場上1隻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卡。

這個"送進墓地"寫在發動的前面,所以是代價的送進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