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墓守的異能者單卡分析(墓守の異能者)

 

墓守の異能者(守墓的異能者) 暗 7星 ATK/2000 DEF/2000
【魔法師族/融合/效果】
「墓守」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作為這張卡的融合素材的怪獸的原等級的合計數值×100。

②:只要場上有「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王家長眠之谷-逝者之峽」存在,這張卡以及自己的場地區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自己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從卡組將1只「墓守/守墓」怪獸或者1張「ネクロバレー/逝者之峽」卡加入手牌。

 

只要主要階段發動成功,無論此卡回合結束是否在場上,都可以抓牌

 

20180708時間點的分析:

②效果強化定場是重點,可以讓先攻定場陣被解的難度高一點

③效果是回合結束才抓,打長期可以增加續戰力,但是假如沒出新墓守手坑的情況,抓上來的牌並無法馬上成為有效戰力。

 

單看效果不弱,但是問題在

墓守原本不是打融合系統 

此卡又需要融合,所以不好成為穩定出場的方式

融合卡+墓守X2要三張牌

 

假如是TCG卡表,可以像影片一樣加入三張抓場地,看情況抓 融合門 或 王家眠谷


但是OCG卡表,沒辦法這樣組,就更難用

用沼地魔神王是可以抓融合,但是因為只能代替融合素材有寫明特定卡的情況,無法直接替代系列名的怪獸,所以不能當"「墓守」怪獸"

相對的優勢又少了一些

 

不過只要再出新卡,產生戰術只要1~2卡就穩定出此卡,就會好用很多

假如再出墓守專用灰流之類的,那就差更多,就看官方有沒有真的要強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