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守護者(保護者)牌組介紹(ガーディアン/Guardian)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05337p:plain

 怎麼可以把怪獸送進墓地!(開守護神的寶牌丟怪獸

 

 此系列共通特色為下怪需要有特定裝備卡在場上才能登場,為動畫遊戲王中拉斐爾所使用的牌組,其主力是能自體特召,登場還能干擾對手墓地的艾爾朵絲,以及大量加攻和無限復活的迪斯賽斯 。

 

所有守護者之名的卡見此

相關影片(Videos)

 


エアトス次元スキドレラビット

 

...
【遊戯王ADS】 リチュア+デスサイズ

 (新判例已不適用,需改用正規登場才能使用復活能力)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227j:plain

守護者 艾爾朵絲 怪獸/效果 8 風 天使 2500/2000
①:我方墓地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將1張裝備在此卡的我方場上的裝備魔法卡送去墓地,以對手墓地最多3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些怪獸。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數量×500。

 直接特召的大怪,能當打手或R8超量,配裝備更能干擾墓地,達到4000輸出,適合配合能除外自己怪獸的牌組,讓登場條件容易達成。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218j:plain

守護者 迪斯賽斯 怪獸/效果 8 闇 惡魔 25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①:「守護者 艾爾朵絲」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死神的大鐮-迪斯賽斯」裝備在此卡上。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怪獸。④: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手牌將1張卡送去墓地,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可以投入艾爾朵絲用一效果登場,也能用裝備狀態觸發四效果登場,有裝備死神的大鐮大幅提身攻擊力的能力,也有不斷復活的能力,缺點是不能再出其他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402j:plain

守護者 特萊斯 怪獸/效果 5 光 雷 1900/1700
我方場上有「閃光的雙劍-特萊斯」時,此卡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祭品召喚使用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可以把特召喚有效果的怪獸拿去當祭品,這樣觸發的時候就能獲得效益,但是此卡以上級怪獸來說打點太低是個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248j:plain

守護者 葛拉魯 怪獸/效果 5 地 恐龍 2500/1000
我方場上有「重力之斧-葛拉魯」時,此卡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當手牌只有此卡1張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

 可以組強攻型牌組或R5超量,用重力之斧裝怪(也能裝對手)後再特召此卡,此卡可用化石調査檢索。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300j:plain

武器召喚師 怪獸/效果/反轉 4 風 魔法使 1600/1600
反轉:從我方牌組將1張卡名「守護者」的卡加入手牌。

 除了裝備的守護者系列之外,雷風水魔獸或守護者斯芬克斯也能用此卡檢索。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329j:plain

守護者 姬絲特 怪獸/效果 4 水 海龍 1000/1800
我方場上有「靜寂之杖-姬絲特」時,此卡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此卡不受魔法效果影響,且不會成為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

 在場上對手無法打他,所以對手的怪會變成對我方直接攻擊,另外因為此卡免疫,用裝備卡無法加持。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239j:plain

守護者 西爾 怪獸/效果 4 火 炎 1700/1400
我方場上有「流星之弓-西爾」時,此卡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藉由將1張此卡裝備的我方裝備卡送去墓地,破壞對手場上1隻怪獸。

 能夠選裝備卡炸對手怪,可配合送墓後有效果的裝備卡使用(如超二重之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415j:plain

守護者 巴奧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800/400
我方場上有「破邪的大劍-巴奧」時,此卡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每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另外,此卡戰鬥破壞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剛登場的時候只有八百打點,但是假如能用其他戰鬥輔助卡加持,能夠不斷的上升攻擊力,此卡戰破無效怪的效果對不少怪獸有強大壓制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428j:plain

守護者 艾瑪 怪獸/效果 3 風 天使 1300/1200
我方場上有「蝶之短劍-艾瑪」時,此卡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墓地的1張裝備魔法卡裝備到此卡上。

登場後可以回收魔導師之力等上升更多攻擊力(沒蝶之短劍則完全無法用到效果)。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448j:plain

流星之弓-西爾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點。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配合超高打點的怪有機會無視怪獸直接直擊輸出,也能夠配合給戰鬥傷害會發動效果的怪獸使用,除此之外配合自己戰鬥傷害會給對手承受的怪獸(如亞馬遜的劍士)也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538j:plain

重力之斧-葛拉魯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此卡存在場上為限,對手場上怪獸不能改變表示形式。

 妨礙對手轉型態使用,可以配合跌倒或休息一回等卡讓對手怪獸轉了攻擊狀態。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548j:plain

蝶之短劍-艾瑪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可以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禁卡級的效果,配合鐵騎士 基亞弗力德使用,能夠裝備後自爆又拿回手,藉以無限累積魔力指數器,讓圖書館能無限抽,魔法操縱人偶能無限加攻炸怪,以及魔力吸收能無限補血。

無限循環招

需求:場上有王立魔法圖書館,鐵騎士 基亞弗力德,手牌有蝶之短劍-艾瑪 

1.將手牌的蝶之短劍-艾瑪裝備到場上的,鐵騎士 基亞弗力德,

2.因為魔法發動成功,王立魔法圖書館累積1個計數器

3.鐵騎士 基亞弗力德發動效果,將蝶之短劍-艾瑪破壞

4.蝶之短劍-艾瑪發動效果,從墓地回到手牌

5.重複步驟1~4三次,就可以讓王立魔法圖書館累積3個計數器

6.拔掉王立魔法圖書館3個計數器抽1張

7.重複5~6無限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557j:plain

閃光的雙劍-特萊斯 魔法/裝備
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來裝備。裝備怪獸攻擊力下降500點。裝備怪獸在戰鬥階段中可攻擊2次。

 配合4500打點的怪獸(如青眼究極龍),可以造成8000點的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608j:plain

破邪的大劍-巴奧 魔法/裝備
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來裝備。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裝備此卡的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該怪獸效果無效化。

 以前黑炎龍主流時有人使用過,黑炎龍LV8裝破邪大劍+王宮告示,可能再加我身為盾等,相當強力,後來因為怪獸解場的手段較多,此卡才比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311j:plain

靜寂之杖-姬絲特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守備力上升500點。此卡以外以裝備怪獸為對象的魔法卡效果無效並破壞。

 能夠增加防禦和指定魔法抗性,是大日牌組配合的絕佳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616j:plain

女神的聖劍-艾爾朵絲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以我方場上1隻「守護者 艾爾朵絲」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雙方被除外的怪獸數量×500點。

 因為此卡是時+選發(原文発動できる)所以會用艾爾朵絲效果送墓會錯過時機,必須用送墓沒後續效果的卡才可以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456j:plain

死神的大鐮-迪斯賽斯 魔法/裝備
「守護者 迪斯賽斯」才能裝備。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的怪獸數量×500點。

墓地怪夠多的時候,可以讓迪斯塞斯擁有破格打點,所以可以混合那些容易堆墓怪獸的牌組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上級天使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0820p:plain

使用兩種墮天使,和黑暗創世神為守護者之外的第二主力系統,並且採用神之居神做為跳板,讓戰術較好展開,再投入八抽強化抽濾。

 

次元艾爾朵絲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1359p:plain

需要無怪獸才能登場的副作用,剛好能用宇宙和次元裂縫來解決,同時能壓制對手的墓地。另外因為本身在場上打點夠高,配合技能剝奪不錯,可以放一些在這些永續環境下都能用的牌以配合。

 

聖刻咒法迪斯賽斯型 參考來源 新判例不適用,請採用一效果正規出場才能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1653p:plain

透過解放聖刻出咒法四面鬼人超量艾克薩甲蟲,把用咒法四面鬼人丟進墓地的迪斯賽斯用甲蟲裝備,之後發效果炸掉就能復活並裝備死神的大鐮,狡猾落穴是因為咒法精神鬼人能回收,所以可以放兩張。

新判例守護者 迪斯賽斯必須正規用一效果出場過,送墓才能復活。參考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各種怪獸除去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90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2145j:plain

讓下怪無法順利裝備,上怪也會登場後被解決,除外系的更是讓迪斯賽斯也無法復活。

 

FAQ

1.守護者艾爾朵斯在手牌炸掉可以特召提斯賽斯嗎?

①:「守護者 艾爾朵絲」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可以,

假如要從場上被炸的寫法,會寫"從場上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

 

2.用鐵騎士裝備蝶之短劍,被對手沙塵大龍捲破壞,為什麼無法發動蝶之短劍的回手效果?

因為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此卡可以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的寫法是滿足條件後,必須不能有後續動作,才可以發動。 

舉例A

發動蝶之短劍,選擇怪獸(連鎖一)

對手連鎖發動沙塵大龍捲(連鎖二)

處理連鎖

先處理連鎖二的沙塵大龍捲破壞短劍(這時候滿足條件,但是還是得處理連鎖一

再處理連鎖一的發動蝶之短劍(雖然連鎖二的時候就被破壞,還是要處理,確認是否有裝備上去)

連鎖串處理完畢

假如是電玩,會列出被錯過時機的卡片

舉例B

我方場上有怪獸裝備蝶之短劍

對手連鎖發動沙塵大龍捲(連鎖一)

處理連鎖

先處理連鎖一的沙塵大龍捲破壞短劍(這時候滿足條件),但是對手選擇蓋一張卡,所以錯過時機,無法發動短劍效果

連鎖串處理完畢

假如是電玩,會列出被錯過時機的卡片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