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大日牌組介紹(ヴァイロン/Vylon)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1649p:plain

越打拿越多,滿裝又回殺。

 

此系列統一為光屬性天使族和機械族 ,特色是不斷檢所裝備卡強化自身,也有能變成裝備卡的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ヴァイロンキューブ・竹光【ゆっくり実況プレイ】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233j:plain

大日士兵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700/1000
此卡攻擊宣言時,可以到此卡裝備的裝備卡數量為止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怪獸,表示形式變更。

 配一張裝備卡後能夠解決攻或守低於1700的怪,該裝備卡能加攻擊力的情況,範圍會更大。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257j:plain

大日史提格馬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600/1000
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張「大日」之名的裝備卡轉移到其他可以成為正確對象的1隻怪獸上。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轉移對象,代表能夠在對手攻擊我方怪獸的時候,加強該卡讓他有機會反殺,從而阻礙對手的攻擊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332j:plain

大日先鋒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400/1000
此卡由於卡片效果被破壞送去墓地時,依此卡裝備的裝備卡數量從我方牌組抽牌。

 要被效果破壞才能發動,並且一般情況下沒有賺牌,得配合送墓會抓牌的那些裝備卡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357j:plain

大日歐姆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500/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裝備魔法卡從遊戲中除外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那張卡加入手牌。

 可以選擇特定的裝備魔法回收,而且不是檢索,比較不會被某些卡妨礙,缺點是要等下回合才能加到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422j:plain

大日五角星 怪獸/效果/聯合 4 光 機械 500/4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大日」之名的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只在用這個效果成為裝備卡的場合,裝備怪獸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1隻怪獸最多只能裝備1張聯合怪獸。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讓戰破時能多炸一張,是個賺牌點,不過缺點是此卡得在場上才能裝備,無法直接從手牌裝。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439j:plain

大日稜柱體 怪獸/效果/協調 4 光 雷 1500/1500
此卡從怪獸卡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此卡裝備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在傷害步驟間上升1000點。

 能夠強化由此卡當素材的同步怪獸,如和其他四星怪做3500打點的閃珖龍等,是其他牌組也愛用的外掛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503j:plain

大日充能者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000/10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光屬性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此卡裝備的裝備卡數量×300點。

 假如滿台的情況,最多能每隻加1500,不過一般情況較難出那麼多裝備和怪,實戰上較難發揮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535j:plain

大日錯合體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800/800
1回合1次,可以選擇當作裝備卡使用在我方場上存在1張「大日」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

 能夠把裝備的大日變回怪獸,進行同步或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559j:plain

大日超立方體 怪獸/效果/聯合 4 光 機械 800/6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的「大日」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只在以此效果成為裝備卡時,裝備怪獸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的「大日」怪獸特殊召喚。(1隻怪獸最多只能裝備1張聯合怪獸。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能夠追加特召的賺牌點,不過一樣不能從手牌直接裝備,需考慮增加通招或特召機會的卡比較容易一回合達成。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617j:plain

大日星狀體 怪獸/效果/協調 3 光 天使 1400/200
此卡從怪獸卡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與此卡裝備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作為同步素材,可以讓該卡擁有戰鬥後炸怪的能力,可以考慮出有破壞抗性的怪,確保打完後只有對手的怪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643j:plain

大日立方體 怪獸/效果/協調 3 光 機械 800/800
此卡用於光屬性怪獸的同步召喚而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張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

 同步召換後,還能檢索裝備,不只補回牌差,也是戰術展開的關鍵,不少回殺牌會採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713j:plain

大日四面體 怪獸/效果/協調 2 光 機械 900/900
此卡從怪獸卡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此卡裝備的怪獸被破壞的場合,此卡可以代替破壞。

 讓同步怪可以多一次破壞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724j:plain

大日球體 怪獸/效果/協調 1 光 機械 400/400
此卡從怪獸卡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另外,可以將當作裝備卡使用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裝備魔法卡裝備到此卡裝備的怪獸上。

 使得同步怪能夠多撿一張墓地的裝備魔法裝備。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809j:plain

大日奧米加 怪獸/效果/同步 10 光 天使 3200/1900
協調2隻+協調以外「大日」之名的怪獸1隻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通常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大日」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此卡上。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將此卡裝備的1張裝備卡送去墓地使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登場能炸所有通怪,還能選擇大日怪裝備此卡,並且能夠對付效果怪獸,缺點是素材需要三張,比較難湊。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734j:plain

大日阿爾法 怪獸/效果/同步 9 光 機械 2200/1100
「大日」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裝備魔法卡裝備此卡。裝備有裝備卡的此卡,不會被裝備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效果破壞。

 登場抓裝備,有點是魔陷的破壞抗性,不過對怪獸效果無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829j:plain

大日Ε 怪獸/效果/同步 8 光 天使 2800/1200
光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裝備的裝備卡不能成為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1回合1次,可以將此卡裝備的1張裝備卡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

 其效果是讓自己的裝備卡比較難被拆,另外還能用裝備卡主動送墓炸對手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852j:plain

大日Δ 怪獸/效果/同步 7 光 天使 1700/2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光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表側守備表示存在的場合,我方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從我方牌組選擇1張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

 能夠保住此卡的話,每回合都能賺一張牌,並且為戰術展開做準備。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904j:plain

大日Σ 怪獸/效果/同步 7 光 天使 1800/1000
光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光屬性怪獸1隻以上 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選擇1張裝備魔法卡,裝備在此卡上。

 攻擊宣言能選裝備,如果選的是閃光雙劍等能多重攻擊的卡,更是能再繼續打繼續裝。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913j:plain

大日迪西格馬 怪獸/效果/超量 4 光 天使 2500/2100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效果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跟用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卡相同屬性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將那隻怪獸破壞。

 R4超量牌組剋純屬性專用,能解破壞抗性的怪。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934j:plain

大日元件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大日」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其差額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大日」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貫穿效果+送墓抓大日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959j:plain

大日斷片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大日」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不會成為對手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大日」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怪陷指定抗性+送墓抓大日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3020j:plain

大日素材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大日」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600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張「大日」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加攻+送墓抓大日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3042j:plain

大日多面體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當作裝備卡的「大日」怪獸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

 讓裝備大日都到前台,可以開始進行同步展開等。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3055j:plain

大日物質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3張裝備魔法卡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牌組洗牌,之後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適用。 ●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

 回收後炸怪或抽牌,因為只能選一個,所以無法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3114j:plain

大日纖維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大日」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大日」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戰鬥坑妨礙+送墓抓大日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3133j:plain

大日元素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大日」之名的裝備卡被破壞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最多與破壞數量相同數量「大日」之名的協調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大日」之名的怪獸。

 此系列賺牌增援的主力,想要比較好滿場怪和做各種高星大日同步,就得靠此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竹光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0222p:plain

採用竹光系統能夠干擾對手抽牌,增加己方抽牌,配合送墓抓裝備戰術,此外,寂靜之杖能夠把其他裝備破壞,觸發效果,另外可以多放其他四星怪和三星協調,好做R4超量和七星同步。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怪獸除去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50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814j:plain

這類卡一多,大日的裝備戰術就難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