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d unsubscribe Subscribe Subscribe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場上的怪獸效果被無效還是能發動?

 

1.我用聖杯、效果分隔士、技能突破 將對手怪獸無效了,為什麼他還是能發動效果?

規則上,被無效的卡片,都還是能發動效果,只是效果處理時無效。

被無效不等於不能發動。

效果處理的意思是,排好連鎖後,按照順序分別處理每張卡片的動作。

卡片剛發動,效果並不會適用,要等到效果處理完才會適用。

可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2.那為什麼此卡此卡表側表示在場之類的效果,就不能發動?

此卡此卡表側表示在場這類效果是永續效果,

永續效果是達成條件就會適用,不需要發動。

 

舉例來說

雷王(雷皇)
①: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

②:對方剛好1體怪獸特殊召喚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該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若同時2體以上怪獸同時特殊召喚時則不能發動此效果來無效並破壞該特殊召喚動作) 

①效果是永續效果,所以被聖杯 / 效果分隔士 / 技能突破 無效的情況,雙方可以從牌組加牌,不會被影響。

②效果不是永續效果,需要宣言"發動",所以被聖杯 / 效果分隔士 / 技能突破 無效的情況,我方可以對應特召怪獸,將此卡送墓當代價,發動效果,但是效果會被無效。

 

那技能剝奪(技能抽取)的情況呢?

效果處理時,還表側存在場上的怪獸才會被無效,可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假如發動後會被無效,怎麼還會有人想發動?

效果雖然被無效,但是代價還是會支付,所以可以藉由發動時支付的代價累積墓地

 

技能剝奪(抽取)相關可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