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怪獸門/名推理效果文解說

這兩張是能快速特召怪,並且濾掉魔陷和條件特召怪的強力展開魔法

 

目錄

一、怪獸門

二、名推理

三、本章舉例卡片效果文

四 、相關參考

 

一、怪獸門

怪獸門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1隻怪獸。從牌組開始翻牌,直到出現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為止,特殊召喚該怪獸。其他卡片全部送去墓地。

意思是效果處理跳過所有"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翻到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就停下來,再判定是否能特殊召喚。

 

舉例A:翻到的怪可以被其他卡片效果的情況

1.我方解放場上怪獸發動怪獸門,沒有被無效的情況,開始效果處理

2.翻開第1張:三叉戟的影靈衣,因為是儀式怪獸,所以不能通常召喚,又因為是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所以跳過。

3.翻開第2張: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因為是條件召喚怪獸,所以不能通常召喚,又因為是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所以跳過。

4.翻開第3張:青眼白龍,因為是通常怪獸,怪獸效果文不會有"不能通常召喚"的限制,所以可以通常召喚,因此停下來。

5.停下來之後,因為青眼白龍沒有特殊召喚的限制,所以特殊召喚到場上。

6.其他略過的怪獸(三叉戟的影靈衣、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則都送進墓地

 

舉例B:翻到的怪不能被其他卡片效果特召的情況

1.我方解放場上怪獸發動怪獸門,沒有被無效的情況,開始效果處理

2.翻開第1張:光道獸戰士 沃夫,因為是條件召喚怪獸,所以不能通常召喚,又因為是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所以跳過。

3.翻開第2張:獄火機 莉莉絲,因為是條件召喚怪獸,所以不能通常召喚,又因為是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所以跳過。

4.翻開第3張:阿修羅,因為怪獸效果文上沒寫"不能通常召喚"的限制,所以可以通常召喚,因此停下來。

5.停下來之後,因為阿修羅有寫"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因此阿修羅送到墓地。

6.其他略過的怪獸(獄火機 莉莉絲、光道獸戰士 沃夫),則都送進墓地

7.因為光道獸戰士 沃夫送進墓地,所以另開新連鎖,發動沃夫從墓地特召的效果

 

 (有多張卡片送墓可以自排連鎖)

 

 

二、名推理

名推理 通常魔法
對手玩家宣言怪獸的等級。從我方的牌組將卡片翻開直到出現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為止。如果出現的怪獸與對手宣言的等級相同,將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否則,將出現的怪獸特殊召喚,其餘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發動後,對手猜中處理綠色字部分,猜錯處理紅色字部分

 

舉例A:對手猜中的情況

1.我方發動名推理,沒有被無效的情況,開始效果處理

2.對手宣言等級1

3.翻開第1張:獄火機 莉莉絲,因為是條件召喚怪獸,所以不能通常召喚,又因為是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所以跳過。

4.翻開第2張:獄火機 十進管,因為可以通常召喚,因此停下來。

5.停下來之後,因為獄火機 十進管是等級1,和對手宣言等級相同,所以處理將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6.所以 獄火機 莉莉絲 和 獄火機 十進管 都送進墓地

 

舉例B:對手猜錯且怪獸可以被其他卡片效果特殊召喚的情況

1.我方發動名推理,沒有被無效的情況,開始效果處理

2.對手宣言等級2

3.翻開第1張:獄火機 莉莉絲,因為是條件召喚怪獸,所以不能通常召喚,又因為是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所以跳過。

4.翻開第2張:獄火機 十進管,因為可以通常召喚,因此停下來。

5.停下來之後,因為獄火機 十進管是等級1,和對手宣言等級不同,所以處理將出現的怪獸特殊召喚,其餘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6.因為 獄火機 十進管 沒有不能特殊召喚的限制,所以特召到場上

7.其他略過的怪獸(獄火機 莉莉絲),則都送進墓地

8.接著處理 獄火機 十進管 特召成功的效果,另開連鎖串,選擇怪獸堆墓並複製。

 

三、本章舉例卡片效果文

f:id:immortalnova:20141105123107j:plain

三叉戟的影靈衣 

水 等級9 戰士族/儀式/效果 2700 2000 
以「影靈衣」之名的儀式魔法卡降臨。
此卡僅能以使用等級9以外的怪獸的儀式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
「三叉戟的影靈衣」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我方場上的「影靈衣」之名的怪獸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時,可以捨棄手札的此卡發動。
該發動無效。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2):
此卡儀式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儀式怪獸,不能通常召喚,需正規登場後送墓才可從墓地特召。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墓地把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這個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②: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此卡只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條件召喚怪獸,不能通常召喚,需正規登場後送墓才可從墓地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4j:plain

阿修羅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光 天使 17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的所有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靈魂怪獸,可以通常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858j:plain

獄火機 十進管

協調/效果怪獸 1 炎 惡魔族 500/2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獄火機 十進管」以外的「獄火機」怪獸送入墓地。此卡的等級上升那隻怪獸的等級,
此卡當作那隻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可以通常召喚,可以特殊召喚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031j:plain

獄火機 莉莉絲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9 炎 惡魔族 2900/29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
手牌‧墓地除外3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破壞「煉獄」卡片以外場上所有的魔法‧陷阱卡。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時,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那發動
無效並除外。

僅能條件召喚怪獸,不能通常召喚,正規登場後送墓也不能從墓地特召。

 

四、相關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煉獄機龍/獄火機牌組介紹(インフェルノイド デッキ紹介/Yu-Gi-Oh! Infernoid Introduction)

影靈衣牌組介紹(影霊衣/Necloth/Nekroz)

光闇強攻牌組介紹(カオスビート / CHAOS BEAT)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