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煉獄機龍/獄火機牌組介紹(インフェルノイド デッキ紹介/Yu-Gi-Oh! Infernoid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759p:plain

純炎屬性惡魔族的系列,大多數都需要除外手牌或墓地其他同系列的怪獸才能特殊召喚

(為不入連鎖的規則特召)。

主打堆墓、解場和特召的墓地利用型牌組。系列怪獸為逆卡巴拉樹的惡魔代表。

系列共通能力是能解放自己移除對手墓地的卡片,等於是整副牌組都是DD烏鴉,

對付某些依賴墓地利用(回收/特召/除外等)的牌組很強勢。

 

更新

20151001 初版

20161015 更新911新卡割草狂宴型

 

相關影片(Videos)

 

 

前半40張狂宴型,後半60張割草型

 

關鍵卡片(Key Cards)

主牌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858j:plain

獄火機 十進管

協調/效果怪獸 1 炎 惡魔族 500/2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獄火機 十進管」以外的「獄火機」怪獸送入墓地。此卡的等級上升那隻怪獸的等級,此卡當作那隻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系列怪為一能通常召喚的,能夠用一換一、名推裡或怪獸門特召,也能主動通召去堆墓自己想要的任意系列怪。是牌組穩定性的關鍵。另外,因為此卡是協調怪獸,可以先進行同步沒效果的怪獸,這樣可以免除煉獄其他怪共通不能出超過8星效果怪的副作用,或是讓那些發動效果不能攻擊的煉獄怪能夠做為同步素材繼續做招。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913j:plain

獄火機撒旦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 炎 惡魔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牌‧墓地除外1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場上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牌。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發動對象卡片
②:在對手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卡。

後手解場對手蓋牌的最佳選擇,因為效果不能對應,所以能夠確實地清掉一張蓋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926j:plain

獄火機 別西卜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2 炎 惡魔族 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1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在對手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卡。

因為是回手,所以是對付破壞抗性怪獸的解場手段之一,缺點是只能對表測,無法對付蓋牌,另外因為攻守數值的關係,通常是守備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936j:plain

獄火機 羅弗寇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3 炎 惡魔族 16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1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隻怪獸。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②:在對手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卡。

直接破壞的除去手段,對付彈回手之後,還能再度通召/特召下來的怪就得靠此卡解決了。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945j:plain

獄火機 亞斯塔洛特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4 炎 惡魔族 18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1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發動這個效果的
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②:對手回合有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卡。

此卡的好處是表裡的魔陷都能破壞,對付某些牌組不管是蓋牌或是永續類的魔陷都很棘手的時候,就可以考慮使用此卡去解決。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2958j:plain

獄火機 阿斯莫德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5 炎 惡魔族 2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2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攻擊對手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隨機選1張對手的手牌送入墓地。
②: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
卡。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此卡能夠透過戰傷進行手牌控制,但是因為以除外兩隻怪的打點有點過低,沒先用其他卡清場不太容易使用此效果的關係,較少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3957j:plain

獄火機貝芬格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6 炎 惡魔族 24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
手牌‧墓地除外2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從額外牌組選1隻怪獸除外。
②: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
卡。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此卡能夠減少對手額外戰力,但是一次只有一隻,而且是對手選,效益較低,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020j:plain

獄火機 巴爾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7 炎 惡魔族 26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2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攻擊對手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選場上的1張卡除外。
②: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
卡。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以此系列的怪來說,打點算高,所以效果容易觸發,並且成功真的戰破成功,就會賺兩張牌(戰破1張+除外1張),另外因為可以透過打對手弱怪解決對手強怪或其他魔陷,所以投入價值高。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007j:plain

獄火機 亞多拉瑪雷克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8 炎 惡魔族 28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2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②: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張
卡。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高打點+追加攻擊成為此系列的回殺關鍵,並且能夠透過不發動效果就出高打點的怪獸解場,實戰價值高。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031j:plain

獄火機 莉莉絲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9 炎 惡魔族 2900/29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
手牌‧墓地除外3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破壞「煉獄」卡片以外場上所有的魔法‧陷阱卡。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時,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那發動
無效並除外。

①為大嵐等級的效果,抓準時間點特召此卡,能夠有效在對手魔陷壓制時進行逆轉。

②效果則是為二速的怪獸版天罰,可以解放自己或是其他怪獸,優勢的時候能夠防止對手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041j:plain

獄火機 那海瑪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0 炎 惡魔族 3000/3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從我方手
牌‧墓地除外3隻「獄火機」怪獸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破壞此卡以外場上所有的怪獸。
②:1回合1次,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除
外。

①為黑洞等級的效果,也擁有最高的打點,適合對大量怪獸佈場的牌組進行掃台反擊。

②則是類似二速的怪獸版魔宮賄賂,而且沒副作用,同樣的能解放自己或是其他怪獸,穩定自己的優勢。

 

f:id:immortalnova:20141103111643j:plain

雷王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雷族 1900/800

這張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雙方不能用抽卡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另外,可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這張卡送入墓地,並使對方一隻怪獸的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

名推理的配合怪之一,讓對手喊一星封十進管的時候有時候能出這張進行壓制。放入原因主要是檢索封鎖+特照妨礙,克制多數賽場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60153j:plain

惡魔科學怪人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機械族 700/500
支付生命值5000分。自己融合區一體融合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

名推理的配合怪之二,出自然合成獸進行魔陷封印,因為名推理本身用玩送墓,剛好符合自然合成獸的效果發動條件。

 

 

 

額外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055j:plain

獄火機 提耶拉

融合/效果怪獸 11 炎 惡魔族 3400/3600
「獄火機  那海瑪」+「獄火機  莉莉絲」+「獄火機
」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依據融合素材的怪獸種數適用以下效果。
●3種以上:雙方各自選自己額外牌組的3張卡送入墓地。
●5種以上:將雙方牌組上面的3張卡送入墓地。
●8種以上:雙方各自選自己除外最多3張卡回到墓地。
●10種以上:雙方手牌的所有卡送入墓地。

主要是透過煉獄的虛夢特召,不只擁有高打點強效果,也同時能堆墓增加續戰力。

因為三種以上有丟額外,可以配EP15的舊神觸發效果。因為是累加上去的,所以當有10種的時候就能觸發四種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60948j:plain

舊神 努托斯

融合/效果怪獸 光 4 天使族 2500/1200
同步怪獸+超量怪獸
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我方對「舊神ヌトス」一回合只能有一次特殊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體四星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給獄火機 提耶拉一口氣丟掉三張額外的舊神 努托斯,就能夠一次炸三張進行大量賺牌和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60938j:plain

自然合成獸 

融合怪獸 等級10 地 獸族 2800 2400

 「自然獸」+「自然神龍」
這張卡的融合召喚只能以上述的卡來進行。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我方牌組最上方的1張卡送入墓地,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透過惡魔科學怪人特召,魔法陷阱無限雙封,假如再加上莉莉絲更是達成怪魔陷全面封鎖。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110j:plain

煉獄的死徒

速攻魔法
①:以我方場上的1隻「獄火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我方怪獸不受對手的效果影響。
②:我方場上的「獄火機」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的此卡來代替那隻被破壞的怪獸。

強化版的專用聖槍、聖衣,而且能夠使用兩次,讓煉獄更難被斷招,是保怪強卡。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128j:plain

煉獄的氾濫

場地魔法
①:在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這個效果。特殊召喚1隻「獄火機衍生物」(惡魔族‧炎‧
星1‧攻/守0)。
②:「獄火機」怪獸以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場上除外
「獄火機」怪獸。
③:我方場上等級最高的「獄火機」怪獸以外我方的「獄火機」怪獸
不會對手的攻擊對象,也不會成為效果對象。

系列剛開始還不夠的時候此卡有被投入,但是現在能夠讓系列怪有除外代價的怪已經夠多了,所以這張相對起來投入效益較小,第三效果的抗性也比不上煉獄的死徒來的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140j:plain

煉獄的消華

 永續魔法
「煉獄的消華」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捨棄1張牌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牌組將1張「煉獄的消華」以外的「煉獄」魔法‧
陷阱卡加入手牌。這個回合,我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獄火機」怪獸以外的
怪獸。
②:我方的「獄火機」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將魔法&陷阱
區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除外進行那次戰鬥的雙方怪獸。

可以把目前手牌用不到的牌轉化為系列專用魔陷,也是提昇穩定度的卡,不過剛發動的時候其實是虧一張牌,所以不適合放太多張。

發現對手的怪獸難纏,自己會被定場等情況,就能夠用②效果來解決。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118j:plain

煉獄的虛夢

永續魔法
①:我方場上原本等級在2以上的「獄火機」怪獸的等級變成1,給予對手的戰
鬥傷害變成一半。
②: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將「獄火機」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
合素材怪獸從我方手牌‧場上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只有對手
場上有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用我方牌組最多6隻怪獸作為融合素材。

①效果能夠讓煉獄不能特召超過8星的限制降低,使得展開更迅速。

②效果基本上就是煉獄專用的影依融合,除了能夠產生BOSS怪之外,在對付對手是額外為主力的牌組,更是能一口氣產生大量的資源。

本身能改星數的卡(如十進管),不會再受此卡影響變回1

參考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61259j:plain

名推理 

通常魔法

對方宣言怪獸的等級。從自己的牌堆翻牌直到出現可以通常召喚的生物為止,出現的生物若與對方宣言的等級相同,所翻出來的卡全數進墓地。否則,該生物特殊召喚上場,其餘的卡進墓地。

因為煉獄除了十進管外都不能通常召喚,所以被名推裡翻過的時後不會停下來,會直接丟墓地再繼續翻,因此這張是大量堆墓的神卡之一。

對手假如遇到煉獄的話通常會喊1星,這樣翻到十進管的時候,他就會送墓,無法特召上來,但是一方面牌組可以放其他星數的怪能特召,另一方面又能夠將剛才堆墓的煉獄怪獸進行大量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61306j:plain

怪獸門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一體怪獸。從牌組開始翻牌,直到出現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為止,特殊召喚該怪獸。其他卡片全部送入墓地。

跟名推理同理,大量堆墓的神卡之二, 優點是翻到能通常召喚的怪獸不限星數直接特召出來,缺點是要先準備怪獸當代價,可以先特召煉獄小怪或通召十進管,發完效果再當代價進行堆墓以展開。

 

不知道以上兩張怎麼處理建議參考此篇。


RATE-JP066(SR/SER)隣の芝刈り(鄰居割草) 通常魔法
①:我方牌組的數量比對手多的場合才能發動。直到牌組數量變成和對手相同為止,從我方牌組上面把卡送去墓地。

煉獄的怪種類夠多,可以容易塞到60張,起手抽到此卡發動後,我方牌組54-對手牌組35,就能丟19張,瞬間擁有大量資源。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214j:plain

蒼焰的煉獄

通常陷阱
①:從手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1隻「獄火機」怪獸。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
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

能夠免除除外的代價直接出,但是問題是在此卡是陷阱,必須蓋過一回合才能發動,以追加打點或是增加素材來講有點過慢,比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231j:plain

殼醒的煉獄

永續陷阱
①:每次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牌組將最多2隻「獄火機」怪獸送
入墓地。
②:我方場上有「獄火機」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送入墓地。

在名推理和怪獸門還有系列怪還不夠多的時候,此卡是穩定的堆墓手段,

但是目前相對的牌組沒有什麼空間能多放這張,而且第二效果還會限制額外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44238j:plain

溯洸的煉獄

 永續陷阱
「溯洸的煉獄」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①:每次對手的準備階段以我方墓地的1隻「獄火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
個效果。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②: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以我方除外的1隻「獄火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
個效果。那隻怪獸回到墓地。
③:我方場上有「獄火機」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送入墓地。

①效果能夠回收墓地的怪,但是本身墓地的怪就能自己特召上來,其實不太需要。

②能補充資源,但是相較其他堆墓卡,速度過慢,一次一張效益也過低。

③效果限制額外戰術,算是副作用。

 

RATE-JP076 煉獄の狂宴(煉獄的狂宴) 通常陷阱
①: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之中把1張「煉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等級8為止,從牌組選最多3隻「インフェルノイド」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可以把用不到的煉獄魔陷當代價,一口氣出三張煉獄怪,通常是選2張十進管+1張6星的,這樣就可以用十進管堆墓兩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701

參考牌組來源(抄牌網)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54210p:plain

除了本家的卡之外,因為堆墓卡的作用,能投入技能突破或銀河旋風(可放備牌)增加墓地利用度,而又因為純屬性種族的關係,可以投入群雄割據或御前適合干擾對手。

 

201601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6151201p:plain

因為有左腕的代償,使得怪獸門等卡上手率更高,加上有其他新出的七大罪蛛和泰坦銀河,壓制力更強。

 

其他戰術:

此外,也可以考慮PSY骨架王Omega配合 仁王立的無限阻止對手攻擊招數。(仁王立選骨架王 然後他離場 對手不能打 骨架王一直回收陷阱)

 

20160401

虛夢消華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80443p:plain

名推理和怪獸門限制後的上位,採用煉獄虛夢當展開主力,再加入消華檢索。

此外可以多投入"誤補"和業火的結界像,讓其他主流更難展開。

 

20161001

割草狂宴型 (加入911新卡)

透過鄰居割草這張卡,可以一口氣堆墓大量牌,煉獄的牌種類夠多,容易湊60張滿足此卡高效益的發動條件,左腕代價優先抓割草。而因為加入大量煉獄魔陷,剛好狂宴可以消耗用不掉的魔陷,再進行展開和堆墓。透過這兩張新卡,有效的解決名推理和怪獸門張數不夠而初動不足的問題。

狂宴可特召 2 十進管(1星) + 1獄火機貝芬格(6星)
接著十進管另開新連鎖,複製牌組的2張怪,可選擇解場的,或是選兩張7星,等級變成1+7=8,剛好R8超量。

此類牌型上位記錄:足立CSALANN CUP渋谷CS

 

文字卡表

怪獸
獄火機 羅弗寇 X 3
獄火機 亞斯塔洛特 X 3
獄火機 亞多拉瑪雷克 X 3
獄火機 莉莉絲 X 3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3
魔鬼科學怪人 X 1
獄火機 十進管 X 3
獄火機 那海瑪 X 3
獄火機 撒旦 X 2
獄火機 別西卜 X 3
獄火機 巴力 X 3
額外
舊神 努托斯 X 3
獄火機 提耶拉 X 2
自然合成獸 X 1
廢鐵死亡惡魔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瑚之龍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異色眼絕對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魔法
煉獄的死徒 X 1
光之援軍 X 3
煉獄的消華 X 2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左腕的代價 X 3
手牌抹殺 X 1
名推理 X 1
煉獄的虛夢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一對一 X 1
怪獸門 X 2
從異次元來的埋葬 X 1
雙龍捲 X 3
鄰居割草 X 3

陷阱

煉獄的狂宴 X 3

 

COMBO

定場用

1.發動煉獄的狂宴 特召 2 張十進管(1星) + 1 張 獄火機貝芬格(6星)
2.接著十進管另開新連鎖,複製牌組的2張 巴爾(7星),等級變成1+7=8
3.2張十進管+貝芬格攻擊
造成3400傷害+除外場上2張卡+除外對手1額外
4.2張十進管 R8超量 神龍騎士 或 No.38定場。

煉獄的狂宴其他定場COMBO
1)特召2張十進管(等級1) + 1張貝爾芬格(等級6)
2)第1張十進管堆莉莉絲,複製效果,無效怪獸效果
3)第2張十進管堆拿瑪,複製效果,無效魔/陷

 

解場用

1.發動煉獄的狂宴特召 十進管(1星)、別西卜(2星)、羅弗寇(3星)
2.接著十進管另開新連鎖,複製牌組的別西卜變1+2=3星
3.發動三張煉獄的效果,彈對手2張表側卡回手牌,破壞場上1張怪
4.十進管和羅弗寇同步瑚之龍
5.瑚之龍丟手牌炸1卡
6.瑚之龍+別西卜同步PSY骨架王抽1
7.對手回合骨架王可回收除外區、干擾對手手牌

 

回殺用

1.兩張7星煉獄先超量異色眼絕對龍

2.特召8星煉獄,絕對龍和煉獄都打完後,煉獄啟動效果解放異色眼絕對龍,除外對手卡片

3.異色眼絕對龍被解放,特召異色眼隕石爆裂龍繼續打,回殺。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防止堆墓會剋制各種戰術的展開,並且因為十進管的判例是次元環境牌在場的時候,堆墓改成丟到除外,然後無法複製效果,因此也無法解場。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除了十進管之外的怪獸都會完全不能出,高機率直接回合結束。

 

防止除外的卡(Cards prevent from removing)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21j:plain

有時候對手煉獄堆墓堆好,來不及事先除外剋制,可以使用這張讓他無法特召出來。

 

 

FAQ

1.煉獄的死徒

速攻魔法
①:以我方場上的1隻「獄火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我方怪獸不受對手的效果影響。
②:我方場上的「獄火機」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的此卡來代替那隻被破壞的怪獸。

a.我方發動煉獄的虛華特召提耶拉
根據效果從額外丟3張努托斯炸對方牌
這時候對方黑蛇水晶連鎖努托斯選擇我的提耶拉,我方再連鎖煉獄的使徒,為什麼提耶拉還是會被破壞?

因為死徒的效果是"那隻我方怪獸不受對手的效果影響。",努托斯並不是對手的效果,只是被轉對象而已,還是自己卡片的效果。

 

2.蒼焰的煉獄

請問「蒼焰的煉獄」的無視召喚條件會無視「只能在我方場上所有效果怪獸的等級‧階級合計在8以下時」這部分嗎?

不會,無視的部分只無視召喚條件。合計星數的限制和召喚條件無關。

 

組牌相關

1.請問大欲之壺對煉獄機的幫助大嗎?看到有些影片中的牌組有投入,不知道需不需要放
大欲之壺算是備牌性質,作為遇到其他賽場牌除外自己墓地的對策。一般來講,對煉獄幫助比較大的是堆墓卡,其他可以不用放,避免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