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無限翻牌之混沌壺牌組介紹(カオスポッド / Morphing Jar2)

 

 

 

 快速濾出關鍵牌,達成無限循環的牌組。

 類似牌組破壞可參考

牌組破壞一回殺之變形壺牌組介紹(メタモルポット/Morphing Jar)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混沌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地 岩石 800/700
反轉:場上的怪獸全部加進持有者的牌組洗牌。那之後,雙方玩家從各自牌組上翻出跟加進牌組數量相同的怪獸為止,從那之中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所有等級4以下的怪獸。那以外翻出的卡全部捨棄至墓地。

舉個例子:

1.對手場上三張怪獸(2張主牌怪獸、1張額外外獸),我方蓋著的混沌壺和另一隻怪獸(主牌怪獸),對手怪獸攻擊蓋著的混沌壺,這時候混沌壺被打死的情況,混沌壺不會洗進牌組,我方只有1張怪獸回牌組,對手場上兩張主牌怪獸回牌組,1張額外怪獸回額外牌組,這時候統計我方洗進牌組共1隻怪,對手洗進牌組共2隻怪,接著開始處理翻牌

2.我方開始翻牌,翻到魔法卡、翻到陷阱卡、翻到四星通常怪獸,因為已經翻到1隻怪獸了,所以停下來,該四星通常怪獸因為可以特召,所以裡側表示特召上場,魔法卡和陷阱卡則送墓。

3.對方開始翻牌,翻到6星怪獸、4星怪獸,因為已經翻到2隻怪了,所以停下來,其中,4星怪獸裡側表示特召上場,6星怪獸則送墓。

假如翻到的是不能特召的四星怪獸,也會送墓。

 

 

劇毒木乃伊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地 不死 1000/1800
反轉:給予對手生命值500的傷害。

一回合假如無限特召此卡並觸發反轉效果就能效果傷害一回殺。 

 (改用死亡無尾熊,扣比較多血,但是對手沒手牌就不會扣)

 

魔鬼偵查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闇 惡魔 650/500
反轉:對手抽3張卡。給雙方確認,如果有魔法卡,則其魔法卡就捨棄至墓地。

一回合假如無限特召此卡並觸發反轉效果就能牌組破壞一回殺。 (對手在牌組0張的情況下進行抽牌,則敗北)

換成針蠕蟲,需注意因為對手牌組為0,還沒進行抽牌不會敗北,假如進行以下的無限循環COMBO,會造成無法停止的問題。(無限循環無法中斷的問題,電玩中無法解決,實卡則會回溯到最後一個造成此循環的現象,避免發生)

 

陷阱

 

 

召喚限制-魯莽怪獸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的期間有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將那些怪獸變成表側攻擊表示。這個回合,那些怪獸如果可以攻擊就必須攻擊。

混沌壺處理完效果,特召上來的裡側怪獸,會被此卡影響,所以會翻開,又觸發反轉效果。

舉例:

我方場上有劇毒木乃伊、已經發動的召喚限制-魯莽怪獸,墓地有混沌壺,牌組已經沒怪獸了,對手墓地有怪獸。

1.我方發動過淺的墓穴,選擇混沌壺,對手也選擇一張牌特召上場。

2.處理完過淺墓穴的效果,混沌壺特召成功,觸發召喚限制-魯莽怪獸。

3.處理召喚限制-魯莽怪獸效果,將混沌壺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4.混沌壺發動效果,將我方場上的混沌壺、劇毒木乃伊,對方場上的怪獸,洗回牌組,接著我方因為牌組沒其他怪,特召出的一定是混沌壺和劇毒木乃伊,對手也處理完特召怪之後進行步驟5。

5.處理召喚限制-魯莽怪獸效果,將混沌壺和劇毒木乃伊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6.混沌壺發動效果(連鎖1),劇毒木乃伊發動效果(連鎖2) (這邊可以自由排連鎖,結果會一樣能回殺)

7.處理連鎖2的劇毒木乃伊效果,對手扣500

8.處理連鎖1的混沌壺效果,將我方場上的混沌壺、劇毒木乃伊,對方場上的怪獸,洗回牌組,接著我方因為牌組沒其他怪,特召出的一定是混沌壺和劇毒木乃伊,對手也處理完特召怪之後進行步驟5。

重複5~8,直到對手生命值歸0,劇毒木乃伊換成魔鬼偵查者,則改成牌組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主要以抽濾卡加速湊齊關鍵牌,透過表示型式變更卡觸發混沌壺,陷阱部分採用大量防禦攻擊卡,可讓怪獸存活到自己回合機率較高,也能防止對手戰鬥傷害。

採用劇毒木乃伊是因為循環過程中比較不會被斷招,魔鬼偵查者有機率讓對手抽上幽鬼兔等手坑。

 

文字卡表

怪獸
混沌壺 X 3
劇毒木乃伊 X 1
魔法
過淺的墓穴 X 3
太陽之書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一時休戰 X 1
二重召喚 X 1
暗黑界的買賣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日全蝕之書 X 2
陷阱
召喚限制-魯莽怪獸 X 3
霸者的一括 X 3
通往活路的希望 X 2
轉生的預言 X 1
強欲之瓶 X 3
威嚇的咆哮 X 3
八汰烏的屍骸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注意各種斷招卡,會讓循環被解。

 

FAQ

1.混沌壺

a.混沌壺的效果是影響玩家嗎?對場上不受效果影 響的怪獸同樣有效嗎?
是影響怪獸的效果,所以無法對場上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生效。

b.混沌壺效果提及,「場上的怪獸全部加進持有者的牌組洗牌,那之後......」才發動其他效果。
假如場上有怪獸不受效果影響,那後續的特召還能進行嗎?還是因為不符合先決條件而中斷?

假如全部都是不受影響的怪獸,會因為"加進牌組數量相同"的數量是0,所以不處理,假如至少有一張,則會處理。

比如說三張受影響,兩張不受影響,就只處理那三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