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光闇強攻牌組介紹(カオスビート / CHAOS BEAT)

 

 

 

挑選優質光闇屬性下級怪獸和對手進行戰鬥,

並在關鍵時刻除外光及闇屬性怪獸特召的條件怪獸之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青眼 VS 外道ビート【YGOPRO】

 大部分的卡其實跟反主流重疊,可參考以上影片,投入光闇BOSS就差不多了。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墓地把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這個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②: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此卡只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是原作儀式混沌士兵加強版,沒有儀式卡片麻煩的登場問題,整體能力還更強。

墓地有光闇怪各一張,就能夠把他從墓地中除外,直接登場的三千高攻大怪。

擁有每回合都能除外怪獸的能力,就算對手打不過此卡想要蓋怪防守,也會被不斷除外封鎖此戰術。

而擁有兩次攻擊能力,對手的怪獸如果無法擋住攻擊的情況,就會受到三千以上的傷害。

因為強大的效果,所以值得各種有光和闇屬性怪獸的牌組放入此卡,提升強度。

 曾經禁止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3j:plain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墓地的光屬性和闇屬性怪獸各1隻除外來特殊召喚。此卡的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發動其他的效果。①:1回合1次,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雙方的手牌、場上的所有卡片送去墓地。那之後,給對手此效果送去對手墓地的卡片數量×300傷害。

 曾經禁止(原來是沒有發動效果的限制),不過現在改成炸牌效果無法和其他牌並用,所以假如這回合有發動其他牌,就只能作為高打點怪獸使用。

 (因為效果改弱,目前光闇強攻牌組不一定會放)

可參考 

混沌龍牌組介紹(カオスドラゴン/Chaos Dragon)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2j:plain

黑暗戰甲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剛好3隻的場合特殊召喚。①:把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注意控制墓地,就能夠讓此卡登場後連炸三張牌。特召登場後,可以再繼續堆墓,炸超過三張以上,是一張容易逆轉的王牌。

1.特召條件是墓地剛好有三隻闇屬性怪獸的時候。

可以在主要階段,直接從手上特召。 

(規則特召是滿足規則直接出,不需要發動效果,不會置入連鎖)

2.因為有寫"只能",所以就算透過此方法正規召喚後送進墓地,也無法從墓地特殊召喚上場。(此卡為僅能條件召喚怪獸)

關於這類規則請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混沌術士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魔法使 23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墓地光屬性和闇屬性怪獸各1隻除外可以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選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除外。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開闢的弱化版,不過可以放三張,發動成功也是0 換 1 殺怪,如果開闢投入完,還是可以投入此卡當第二主力。

 曾經禁止

 

多功能壓制打手

雷王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900/8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雙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 另外,可以藉由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將1隻對手怪獸的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

能擋規則特召,又能封印檢索,加上本身下級怪獸中的高打點,使得此卡非常適合當作下級主力,先攻能出此卡通常優先出。

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曾經準限制

 

卡片清除類 

異次元女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500/1600
此卡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可在傷害步驟結束後將對手怪獸與此卡從遊戲中除外。

可以選擇是否要除外,面對比自己低的怪獸可以不理他,比自己高的怪獸或是送墓有效果的怪獸,就可以選擇除外。

無論是此卡主動攻擊或是被攻擊,都能夠發動,相當好用。

非指定非破壞解場, 曾經限制

 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3j:plain

魔導戰士 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600/10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1個)。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魔力計數器數量×300。③:移除1個此卡的魔力計數器,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來發動。那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登場就有1600+300=1900的打點,是有正面效果的下級怪獸中擁有相當高攻擊力的角色。

不花任何卡片,只要降回1600攻擊力就能夠破壞場上的魔陷,對手魔陷沒有能夠對應此卡的能力,我方就可以直接賺一張。

曾經禁止

 

剋制額外類 

夜龍巫妖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幻龍 170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幻龍族以外從牌組、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攻擊表示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幻龍族以外從牌組、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的守備力下降其原守備力數值。

假如對手有一張3000/3000的同步或超量在場上,出此卡,對手立刻變成3000/0,防禦狀態,所以此卡可以輕易擊破。

此卡效果是永續,不需要發動,因此可以解決如流天類星龍等會讓效果無效並破壞的怪獸而不會被影響。

缺點是無法對付不是從額外特召的怪獸,也無法對付幻龍族怪獸

 

浮幽櫻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不死 0/1800
「浮幽櫻」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額外牌組1張卡給雙方確認。那之後,確認對手的額外牌組,如果有該卡的同名卡的,將那些對手的同名卡全部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假如自己額外還有空位可以放一些環境中其他主流的額外,就可以放此卡,成功後可以有效的阻礙對手的關鍵額外怪獸。

 

輔助攻擊類 

誠實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100/1900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回到手牌。 ②:我方的光屬性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只要自己有光屬性怪獸,就可以主動攻擊或是被打的時候使用,增加傷害,並且大部分的戰鬥都能贏。

缺點是此卡是"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所以萬一場上有次元環境,是無法發動的(所以無法配閃光的追放者,需取捨)

曾經限制

 

妖形杵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700/1300
「妖形杵」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或對手回合的戰鬥步驟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回復1000生命值。 ②:解放此卡,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下個回合結束為止,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雖然沒誠實的打點加的多,但是能補血又不受次元環境影響不能使用,本身除了特召也能夠通常召喚,所以相當泛用。

 

對付效果類

 

死靈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9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當效果怪獸效果發動的時候,必須解放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的此卡。該效果怪獸的發動與效果無效、並且該怪獸破壞。

 高打點加上壓制對手效果發動,缺點是此效果是必發(因為不是寫"可以"發動),因此,自己的怪獸效果發動,此卡也會強制發動,而把自己的牌無效並破壞,這樣自己就虧了兩張,需注意這一點,此卡在場時,不要隨便發動其他怪獸效果。

 

效果分隔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魔法使 0/0
①: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以對手場上的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

能夠讓對手怪獸呆站在原地,出奇不意的打亂對手的戰術,缺點是只能在主要階段發動,還有自己的回合也不能使用,但是還是賽場中使用率十分高的競技牌。

 

 

對付墓地類

 

 

靈滅術師 空海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800/700
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對手墓地存在最多2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將雙方墓地存在的卡片從遊戲中除外。

 除了主動能除外對手墓地怪獸,也能夠防止對手從墓地除外卡片,

因此面對光闇強攻內戰的時候,先出此卡,就能壓制對手開闢使者等牌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32j:plain

閃光之追放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1600/0
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時,送去墓地的卡不進墓地而從遊戲中除外。

 壓制送墓的能力,常成為強力的下級打手,可剋制遺言怪獸。

  

 

D.D.烏鴉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鳥獸 100/1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墓地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彌補靈滅術師無法對付對手先攻做招問題,專門對付各種先攻會堆墓展開的牌組使用(DD、白龍、ABC、闇同步等)。

 

 

手控類

 

削魂的死靈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不死 300/200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時,此卡破壞。此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隨機捨棄1張對手的手牌。

一效果是永續效果,不需要發動,蓋在場上就能檔很久。

二效果是副作用,所以被指定的卡片選擇,處理完還在場上表側存在就會破壞。

三效果則是可以減少對手手牌,壓制對手的戰術。

因為一、三效果,可說是 可攻可守的好牌。

曾經限制

 

特殊類

 

 

幽鬼兔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超能 0/1800
「幽鬼兔」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或是場上已經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 將我方手牌或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場上的該卡破壞。

透過此卡可以炸掉對手一些麻煩的卡片,比如說每回合都能發動的場地、永續魔法、或是一些怪獸。不過記得非永續類的卡,即使炸掉,效果還是會發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貫徹光闇強攻的核心概念,投入各種高CP值的泛用單卡,看情況出對應的牌干擾對手。

因為第九期後的環境,特召展開速度快的牌組較多,所以主牌投入滿增值G增加自己抽牌對應能力,也能夠同時抽上其他手坑。

傳統光闇強攻的四星怪偏多,因此額外投入泛用R4超量對付各種情況。

 

文字卡表

怪獸
魔導戰士 破壞者 X 2
幽鬼兔 X 1
D.D.烏鴉 X 1
增殖的G X 3
靈滅術師 空海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效果分隔士 X 3
雷王 X 3
異次元女戰士 X 2
妖形杵 X 3
混沌術士 X 2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雙龍捲 X 3
黑洞 X 1
月之書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神的宣告 X 1
破壞輪 X 1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其他建議

浮幽櫻和夜龍巫妖因為不確定對手是否是主打額外,所以可以放備牌

想增加壓制下級戰鬥能力,可以放電子龍、光子斬者

 

 

假如想玩光闇BOSS更多的牌組,可參考

假如想要更快出光闇BOSS,擁有快速累積墓地的能力,可參考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影響墓地累積,靈滅術師會無法讓開闢等怪登場。

 此牌組怪獸多無抗性,需注意一換多解場所造成的牌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