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超量召喚相關規則與FAQ

 

 

 

前言

本章介紹何謂超量召喚以及相關規則

 

目錄

一、什麼是超量召喚?

二、超量召喚的條件

三、超量怪獸相關

四、超量素材相關

五、再度超量

 

正文

 

 

一、什麼是超量召喚?

超量召喚是一種將場上等級一樣的怪獸變成更強的怪獸的召喚方式

首先我們在額外牌組必須放有超量怪獸

如:

f:id:immortalnova:20160323091721j:plain

No.39 希望皇霍普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500/2000
等級4怪獸×2 ①:我方或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無效。②:此卡在沒有超量素材的狀態被選擇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紅字的部分為召喚條件,如"等級4怪獸×2",代表自己場上有兩張等級 4 的怪獸才能夠召喚此卡。

 

召喚步驟如下:

1.選擇自己場上兩張等級 4 怪獸疊在一起

2.從額外牌組拿出 No.39 希望皇霍普 疊在這兩張等級 4 怪獸上,並宣言超量召喚。

3.如果對手沒有發動神的宣告等召喚無效的卡片,此卡就召喚成功。

4.疊在超量怪獸"No.39 希望皇霍普"下面的那兩張怪獸,稱為超量素材,通常是給超量怪獸發動效果用的代價。

 

發動效果步驟如下:

希望皇的一效果是 ①:我方或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無效。

1.對手或我方攻擊宣言

2.我方拔除希望皇的一張超量素材(疊在下面的怪獸),宣言發動效果。

(被拔除的超量素材,預設會送到墓地,假如有宏觀宇宙等次元環境在場,則會除外)

3.假如效果沒有被無效,就代表發動成功,希望皇就可以阻止該怪獸攻擊。

(無論是否被無效,拔除超量素材的代價都應該先支付)

 

 

二、超量召喚的條件

1.能夠當超量素材的怪獸

a.超量素材怪獸的形式不用一致,攻擊跟守備表示的怪獸皆可使用。

b.陷阱怪獸

陷阱怪獸相關可參考 伯吉斯托瑪/陷阱怪獸牌組


2.不能夠當超量素材的怪獸

a.裏側表示的怪獸

b.代幣(衍生物 / Token ) 

代幣相關可參考 衍生物/代幣牌組(トークン/Token) 

 

3.其他

a.一回合可以多次超量召喚。

b.自己已經有5隻怪獸,也能超量召喚。

c.被無效效果的怪獸(如場上已經有"技能剝奪"),也可以進行超量召喚,因為素材的疊放並非卡片效果,也不會因為被發動"技能剝奪"讓超量素材送墓。

 

三、超量怪獸相關

超量怪獸上的星星數量,是階級(Rank),超量怪獸沒有等級(Level)

通常一般4星怪獸會稱為L4怪獸,而4階超量會稱為R4超量。

1.超量怪獸因為沒有等級,所以不能使用影響等級的卡片指定

(如降格處分)

2.超量怪獸,不受到針對等級相關的卡片影響

(如 R4 以上的超量怪獸 不會因為「超重力網」的效果影響而不能攻擊)

3.超量怪獸不能成為同步素材

(因為超量怪獸沒有等級,但同步怪獸的素材要求是等級相加)


四、超量素材相關

1.超量素材的放法

a.超量素材不管超量怪獸的表示形式,皆為表側縱向放置

(就是表側攻擊的擺法)

b.即使超量怪獸被變為裏側表示,超量素材仍然表側縱向放置。

2.超量怪獸的特性

a.超量素材為公開情報。(對手可以看的意思)

b.超量素材不算在場上的卡

例子:

b.1.超量素材不在場上,所以拔素材的時候,送墓不算從場上送墓
如:當因自己的效果而從墓地特召的「殭屍帶原者」或「螺絲刺蝟」也可以用於超量召喚的素材,且這時不會除外而會正常的重疊於超量怪獸下方。

b.2.處理「隱藏式機關槍」等卡時,不會算入場上的卡片張數。

b.3.當「電子龍」為超量素材狀態時,不能將其送到墓地來特殊召喚「奇美拉科技要塞龍」。
b.4.「閃電爆碎」等指定場上的「卡」為對象的效果,不能指定超量怪獸下方的超量素材。
b.5. 超量怪獸被「爆導索」破壞時,超量素材不視為因「爆導索」而破壞,是因為超量怪獸被破壞離場,因此超量素材送到墓地。

 

c. 超量素材拔除的時候,超量素材送到墓地。

c.1.當「宏觀宇宙」發動中而超量素材離場時,超量素材也除外
但「次元的裂縫」發動中超量素材離場時,超量素材則送到墓地。

宇宙除外所有卡,裂縫只除外怪獸,超量素材不算怪獸

原始太陽/宏觀宇宙牌組介紹


c.2.作為超量素材的「三眼怪」被送到墓地時,不能發動檢索的效果
但「獅子花」的話可以發動效果。(因為超量素材被取走時,不視為從「場上」送到墓地)

三眼怪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000/600
"三眼怪"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攻擊力1500點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這回合我方不能發動此效果加入手牌的卡以及其同名卡。

蒲公英獅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300/300
①: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綿毛代幣」(植物族、風、星1、攻0/守0)。此代幣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c.3.當因超量怪獸的效果或超量怪獸離場時,作為超量素材的「殭屍帶原者」或「螺絲刺蝟」送到墓地。

殭屍帶原者(屍毒) 
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此卡存在墓地,可以將我方1張手札回到牌組最上方來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螺絲刺蝟(螺絲鼠)
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協調怪獸則可以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c.4.當超量怪獸被「亞空間物質轉送裝置」或「強制脫出裝置」等卡片影響而離場時,超量素材皆送到墓地;但超量怪獸被「精神操作」或「位置轉移」等轉移控制權或更改到其他怪獸區時,超量素材也跟著移動。



五、再度超量

一般來說,超量怪獸因為本身是階級

而超量召喚需要兩個等級一樣的怪獸,所以不可能拿兩隻超量怪獸再超量

但是有幾種方式可以在超量怪獸上面再疊超量怪獸,通常此類的上疊,會繼承原本超量怪獸所有的超量素材

(意思就是超量怪獸和超量素材都疊在一起,再把新的超量怪獸疊上去)

1.卡片上有註明的超量怪獸

比如說迅雷騎士
等級7怪獸x2 此卡也可以將此卡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5.6的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

2.RUM昇階魔法等卡片效果

如:RUM-星光之力 

選擇我方場上1體階級最高的超量怪獸來發動。從額外牌組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1體和選擇的怪獸相同種族.屬性並高2階級的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我方怪獸上並得到該怪獸全部的超量素材。

 

FAQ

絕對零度HERO 被 101 吸走,會不會觸發效果?

E.HERO絕對零度
「HERO」之名的怪獸+水屬性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特殊召喚。此卡攻擊力上升與場上「E.HERO絕對零度」以外的表側表示水屬性怪獸數量x500分相等的數值。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離場時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等級4怪獸x2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方場上存在的1體表側攻擊表示以特殊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當作超量素材重疊在此卡下面。「No.101S.H.Ark Knight」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若場上存在的此卡將被破壞,可以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來代替。

變成素材不算離場(還算在場上),而101送墓時,絕對零度是素材的狀態送墓,就不算離場。

 

參考來源:

【規則】超量相關官方FAQ - dick79116的創作 - 巴哈姆特

Re: [資料] 超量怪獸基本法則 - 看板 YUGIOH - 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