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原始太陽/宏觀宇宙牌組介紹(次元/Dimensional)+次元帝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93441j:plain

 大宇宙的意志

 

  是動畫遊戲王GX中,阿姆納耶魯(大徳寺)所使用的牌組,以除外戰術為主軸。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Macro Monarch Deck Gameplay I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6j:plain

原始太陽 赫利歐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炎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除外的怪獸數量×100點。

除外的怪獸數量是 雙方的都算。可被宏觀宇宙特召上場。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30j:plain

二重赫利歐斯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炎 ?/?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原始太陽 赫利歐斯」解放來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從遊戲中除外的怪獸數量×200點。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結束階段時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並特殊召喚。

可以祭品登場或是解放指定怪特召,攻擊力上升幅度更高,但是被戰破送墓才能復活,跟次元環境明顯矛盾,所以不常用到。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19j:plain

三重赫利歐斯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炎 ?/?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二重赫利歐斯」解放來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從遊戲中除外的怪獸數量×300點。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結束階段時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並特殊召喚。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只再進行1次攻擊。

 比二重更強一點,對手有怪可以多打一次(對手只有一張怪,第一次打死後造成沒有怪獸,就不能再打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3j:plain

紅蓮魔獸 達伊薩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惡魔 ?/?
此卡的攻擊力與守備力為除外的我方卡片數量×400點。

有十張牌除外就有四千打點,是主力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0j:plain

黃金荷蒙庫魯斯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戰士 1500/1500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除外的我方卡片張數×300點。

 基礎數值比較高,不過是上級怪獸,比紅蓮魔獸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5j:plain

異次元的生還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800/2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此卡在結束階段時特殊召喚到場上。 (每張卡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回合結束回來又被炸一次,就不能再復活了。另外因為要表側存在,裡側被打死不能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18j:plain

異次元的偵察機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機械 800/1200
此卡被除外的場合,那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在我方場上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每張卡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回合結束回來又被炸一次,就不能再復活了。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1j:plain

戀屍臉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不死 1200/1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移出遊戲的卡全部回到牌組中洗牌。回到牌組洗牌的卡每有1張,此卡的攻擊力增加100點。此卡移出遊戲的時候,彼此玩家的牌組上5張卡移出遊戲。

 可以回收全部除外的牌,大幅加攻。被除外也能快速累積除外牌,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32j:plain

閃光之追放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1600/0
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時,送去墓地的卡不進墓地而從遊戲中除外。

 壓制送墓的能力,常成為強力的下級打手,可剋制遺言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7j:plain

光的追放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100/2000
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時、送去墓地的卡不進墓地而從遊戲中除外。

攻低守高,比閃光之追放者 少人使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31j:plain

次元裂縫 魔法/永續
送去墓地的怪獸不去墓地而改成從遊戲中除外。

以怪獸狀態送墓的才會除外。超量素材拔除不會被此影響,裝備狀態的怪獸算裝備魔法,送墓也不會受影響。靈擺區的怪送墓,視同魔法,也一樣不會受影響。

判例參考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4j:plain

大十字星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有「宏觀宇宙」存在的時才能發動。給對手300點傷害,並破壞場上所有的怪獸。

 非指定自由時機的炸全場卡,扣血少量。只要有宏觀宇宙在場,此卡會變得相當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8j:plain

魂吸收 魔法/永續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卡片除外時,每有1張就回復500生命值。

 配強欲而貪欲之壺或戀屍臉,可以大量補血,多張魂吸收,可以補更多。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9j:plain

封印的黃金櫃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選1張卡除外。此卡的發動後第2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這個效果除外的卡加入手牌。

任意選擇缺的牌,除了確保兩回合後能湊齊特殊戰術,也可以配合戀屍臉,一口氣除外雙方11張牌(加戀屍臉本身),更可配魂吸收大量補血。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2j:plain

宏觀宇宙 陷阱/永續
此卡發動時,可以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原始太陽 赫利歐斯」。 另外,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送去墓地的卡不送去墓地而是從遊戲中除外。

強大的系統核心,也是不少人愛用的備牌,可以除外各種送墓的卡。

因為含有"特殊召喚",所以會被神的警告連鎖,無效並且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原始太陽

f:id:immortalnova:20160614102017p:plain

投入大量抽濾和除外卡,快速累積除外卡數量,用各種根據除外卡數量加攻擊力的怪當主力強攻。

 

文字卡表

怪獸
紅蓮魔獸 達伊薩 X 3
戀屍臉 X 1
二重赫利歐斯 X 3
原始太陽 赫利歐斯 X 3
黃金荷蒙庫魯斯 X 3
三重赫利歐斯 X 1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封印的黃金櫃 X 3
帝王的烈旋 X 3
次元裂縫 X 3
大十字星 X 3
魂吸收 X 3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陷阱
宏觀宇宙 X 3
神的宣告 X 1

 

有關強貪壺可以參考強欲的貪欲之壺 單卡分析

 

次元帝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14101229p:plain

透過裂縫或宇宙,讓偵查機或生還者無限復活當祭品,出邪帝或風帝看情況控制局面,或是配合沙塵惡靈無限炸場。

 

文字卡表

怪獸
邪帝 蓋烏斯 X 3
異次元的生還者 X 3
消戰者 X 2
沙塵的惡靈 X 1
異次元的偵察機 X 2
風帝 萊札 X 3
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闇之誘惑 X 1
次元裂縫 X 3
帝王的烈旋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2
增援 X 1
陷阱
休息一回 X 2
宏觀宇宙 X 3
星光大道 X 1
激流葬 X 2
次元幽閉 X 2
魔宮的賄賂 X 2

 

其他最上級的真帝王,因為主要發動條件會受到次元干擾,所以比較不推薦使用。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小心王宮鐵壁干擾除外。

 次元環境被拆掉後,就無法配合無限祭品。

 

FAQ:

1.為什麼宇宙在場,但丁和淑女都不能發效果?

因為這些卡的送墓是代價,而宇宙會讓目前規則不滿足送墓條件,所以連發動都不能發動

同理,守墓的使魔在場,對手也不能攻擊。

看法:

寫在發動。之前的是條件或代價,寫在之後的是效果。

 

捨棄手牌當代價的卡可以發動,捨棄手牌至墓地當代價的卡片不能發動

 

2.場上有宇宙和鐵壁的情況怎麼判?

只要有一張王宮的鐵壁,不管幾張宇宙在場上,

都會回到送墓狀態,沒有除外這件事情。

 

3.對手發動宇宙,我方連鎖灰流麗的情況?

1.對手發動宏觀宇宙
2.我方發動灰流麗

(因為是代價,這時候灰流麗已經在墓地)
解連鎖
1.灰流麗給予宏觀宇宙的"效果"無效狀態
(宏觀宇宙本身沒有被無效,只有排入連鎖的部分被無效)
2.因為宏觀宇宙的效果被"無效",無法特召原始太陽
連鎖處理完畢
宏觀宇宙照常在場上,所有送墓效果改成除外

 

4.請問假如場上有宏觀宇宙表側存在,靈擺怪獸送墓時會除外還是去額外卡組?.
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