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雷龍牌組介紹(サンダー・ドラゴン / THUNDER DRAGON )

 

 

雷龍字段,統一雷族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2020大師規則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サンダー・ドラゴン(雷龍)

雷龍  效果怪獸  等級5  光  雷族  1600  1500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捨棄手牌的此卡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最多2體「雷龍」加入手牌。

最原版的雷龍,兩張都在牌組的情況,可以一換二賺一張,缺點是5星怪會卡手+上手兩張就虧。

 

雷劫龍-雷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雷 28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我方墓地把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各1體除外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怪獸的效果在手牌發動的場合發動。此卡的攻擊到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300。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從我方墓地把1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族怪獸加入手牌。

③:對方結束階段,以除外的1張我方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條件召喚,正規出場之後送墓/除外可以用其他卡片特召上場。 

規則特召,特召時不會發動效果。 

 

雷獸龍-雷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雷 24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之我方卡片中選擇此卡名以外的1張「雷龍」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或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龍」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牌。

手牌發動的雷族怪,觸發其他牌

 

 

雷鳥龍-雷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雷 1800/22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選擇此卡名以外的1體「雷龍」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或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手牌任意數量回到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出回到牌組的卡之數量。

 手牌發動的雷族怪,觸發其他牌

 

 

雷電龍-雷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雷 1600/15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電龍-雷龍」加入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或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雷龍」卡加入手牌。

手牌發動的雷族怪,觸發其他牌 

 

 

雷源龍-雷龍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雷 0/2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雷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攻擊力上升5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或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源龍-雷龍」加入手牌。

手牌發動的雷族怪,觸發其他牌

 

 

ETCO-JP025 天雷震龍-サンダー・ドラゴン(天雷震龍-雷龍) 光 等級9 雷/特殊召喚 3000 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雷族怪獸的效果在手牌發動的回合,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1隻等級8以下的雷族怪獸除外可以特殊召喚。

①:對手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把包含雷族怪獸的2張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雷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

②:我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サンダー・ドラゴン」卡片送去墓地。

讓自己的怪有指定抗性,更難被解

堆墓能力可以增加可利用資源

 

額外

 

 

 

雙頭的雷龍 怪獸/融合 等級7 光 雷 2800/2100
「雷龍」+「雷龍」

最早的雷龍融合怪...DuelLink早期和刷分常用 

 

雷神龍-雷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雷 3200/3200
「雷龍」怪獸三體 此卡僅能用融合召唤或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唤。

●把手牌1體雷族怪獸和此卡名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雷族融合怪獸除外之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雷族怪獸的效果從手牌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此效果也能在傷害步驟發動。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墓地2張卡除外。

卡片敘述的方法是規則特召。 

被觸發用

破壞效果1回合無限次。 

 

超雷龍-雷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雷 2600/2400
「雷龍」+雷族怪獸 此卡僅能用融合召唤或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唤。 ●雷族怪獸的效果在手牌發動的回合,把融合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雷族效果怪獸解放之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法從牌組把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墓地1體雷族怪獸除外。

此系列定場主力,分析可參考

超雷龍 雷龍(超雷龍-サンダー・ドラゴン)單卡分析

 

 

LVP2-JP011(UR/SER)轟雷機龍-サンダー・ドラゴン(轟雷機龍-雷龍) 光 雷/連接 2800 4 [←][→][↓][↘]
雷族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是已連接召喚的場合,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以1隻「サンダー・ドラゴン」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記述的把自身從手卡捨棄發動的效果適用。那之後,那隻怪獸回到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

②:我方場上的雷族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墓地3張卡除外。

意思是選任意有雷龍之名的怪獸,發動原本代價是捨棄自己的效果,比如說選目的或除外區的 雷獸龍-雷龍,那就是不用丟手牌,只處理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之我方卡片中選擇此卡名以外的1張「雷龍」卡加入手牌。

此卡缺點在是LINK4,所需素材太高,要是LINK2會好用很多

 

魔法

 

 

雷龍融合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場上﹒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怪獸之中讓雷族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回到持有者牌組,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族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發動。

讓素材回牌組,方便再檢索出來,是回收用牌。

 

陷阱

 

 

百雷之雷龍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雷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把那些同名怪獸從墓地盡可能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只要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僅能特殊召喚雷族怪獸。

一卡最多特召三張怪,可當各種召喚素材,缺點是 "僅能特殊召喚雷族怪獸",但是只要先把該素材先做素材出雷族額外怪獸,就可以解除此限制。

 

雷龍放電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雷族怪獸的效果發動不會被無效化。

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雷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族怪獸除外,作為對象的卡破壞。

防斷招+拆魔陷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80701卡表 

怪獸
太陽能電池人 X 3
幽鬼兔 X 2
混沌士兵-開闢的使者- X 2
效果分隔士 X 3
灰流麗 X 2
電池人-角型 X 3
雷龍 X 3
雷源龍-雷龍 X 3
雷電龍-雷龍 X 3
雷劫龍-雷龍 X 2
雷鳥龍-雷龍 X 3
雷獸龍-雷龍 X 3
額外
裝彈槍管龍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1
連結栗子球 X 1
刺刀槍管龍 X 1
夢幻崩影﹒獨角獸 X 1
夢幻崩影﹒鳳凰 X 1
夢幻崩影﹒地獄犬 X 1
安全龍 X 1
連結蜘蛛 X 1
超雷龍-雷龍 X 3
雷神龍-雷龍 X 3
魔法
封印的黃金櫃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沉睡的綿羊 X 2
雷龍融合 X 1
陷阱
雷龍放電 X 1
 

推薦攻略

 

遊戯王OCG サンダードラゴン先行展開パターン - YouTube

純COMBO影片

台大卡片遊戲研究社--遊戲王部落格: [主題介紹] 雷族崛起-----新時代潛力股「超雷龍」來迎聖臨

(有含COMBO影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發動雷龍被灰流麗無效,滿足超雷龍特召條件?

滿足,因為灰流麗只有效果無效,沒有發動無效

假如是被神的通告無效,那就不滿足。

 

2.發動闇之誘惑被連鎖鐵壁/聖槍,怎麼處理?

抽2張之後,展示手中得闇屬性怪獸,不廚外,不丟手牌

假如沒得展示,才丟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