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蜂軍牌組介紹(B · F / Battlewasp )

 

 

 

 

蜂軍為ARC-V 中,同步次元 真嗣·韋伯(シンジ・ウェーバー,Shinji Weber)所使用的牌組,是主打展開、弱化及多次攻擊的風屬性昆蟲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CP19-JP036 B · F-毒針のニードル (B・F 毒針之針刺)
風 昆蟲 2星 協調/效果 400/800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各1次。
①:這張卡的召喚 · 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B · F-毒針のニードル」以外的1隻「B · F」怪獸加入手牌。
②:釋放自己場上的這張卡以外的1隻昆蟲族怪獸,以對方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化。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這個效果。

專用檢索

能夠二速無效怪,可斷招解場

 

CP19-JP037 B · F-連擊のツインボウ ( B・F 連擊之雙弩)
風 昆蟲 3星 效果 1000/500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的這張卡。發動這個效果之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只能是昆蟲族怪獸。
②: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

主動特召

攻擊2次

 

CP19-JP038 B・F-早撃ちのアルバレスト(B・F 速射之強弩)

效果怪獸 4 風 昆蟲族 1800/800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等級3以下一體昆蟲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手牌・牌組一體「B・F」怪獸特殊召喚

一卡復活,可同步、超量展開

被破壞可特召 毒針,繼續檢索

 


B・F-必中のピン 風 LV1 昆蟲族/效果 200/300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1):自己場上存在昆蟲族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2):自己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給予對手自己場上「B・F-必中のピン」的數量×200的傷害。 

能特召展開和扣血,但是沒賺牌能力

 


B・F-追撃のダート 風 LV1 昆蟲族/效果 100/100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1):自己的「B・F」怪獸將原持有者為對手的怪獸戰鬥破壞時,可以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來發動。給予對手那隻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2):以此卡以外自己場上的1體昆蟲族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視為協調。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自己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昆蟲族怪獸以外的怪獸。

追加效果傷害,所以打死對手怪有機會造成等同直接攻擊的傷害(比如我方怪2200打死對手1000怪,會扣2200-1000再加上此卡的1000效果)

讓昆蟲怪變協調,方便湊同步條件用

 

額外

 

CP19-JP039 B · F-霊弓のアズサ ( B・F 靈弓之梓弓)
風 昆蟲 5星 同步/協調/效果 2200/1600
協調+1隻以上的非協調怪獸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次。
①:用自己場上的這張卡以外的「B · F」怪獸的效果給予對方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為那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這張卡存在於墓地,自己的「B · F」怪獸以戰鬥破壞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張卡。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離開場上的場合將會除外。

可配B・F 降魔弓之破魔的③效果

可復活此卡產生同步素材

 

B・F-突撃のヴォウジェ 風 LV6 昆蟲族/同步/效果 2500/800
昆蟲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1):此卡對攻擊力在此卡攻擊力以上的對手怪獸進行攻擊的傷害計算時1次可以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僅在傷害計算時減半。
(2):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發動。給予對手自己場上「B・F」怪獸的數量×200的傷害。

 

CP19-JP041 (UR)B・F-降魔弓のハマ
(B・F 降魔弓之破魔) 同步/效果怪獸 8 風 昆蟲族 2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S怪獸作為素材S召喚的此卡一次戰階中可以攻擊2次
②:此卡給對方戰鬥傷害時可以發動,對方場上全部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1000
③:對方沒受到戰鬥傷害的我方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發動,給對方我方墓地「B・F」怪獸數量*300的傷害

通常是用 B・F 靈弓之梓弓當素材出此卡,所以可以使用此效果打兩次

 

CP19-JP042(SR/CR)B・F-決戦のビッグ・バリスタ(蜂軍-決戰之巨弩炮蜂) 風 等級12 昆蟲/同步 3000 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把我方墓地的昆蟲族怪獸全部除外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除外中的我方的昆蟲族怪獸數量×50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同步召喚的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選除外的3隻我方的等級11以下的昆蟲族怪獸特殊召喚。 

大量降攻,貫穿之外,本身被對手破壞還可以特召大量怪(包含正規召喚過的昆蟲額外)

 

魔法

 

CP19-JP043 一斉蜂起
(一齊蜂起)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從EX牌組只能特殊召喚昆蟲族
①:根據對方場上怪獸數量,以我方墓地等級4以下最多那數量的「B・F」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一卡復活多怪,有機會逆轉的關鍵 

 

蘇生的蜂玉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1):以自己墓地1體「B・F」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2):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自己場上1體昆蟲族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隻怪獸直到下個回合結束時為止,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專用復活+檔破壞

(2)

只能自己回合除外發動,然後適用一回合

(和代替破壞是等破壞發生才除外不同)

 

陷阱

 

B・F・N 永續陷阱
此卡名的(1)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1):自己的「B・F」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B・F」怪獸特殊召喚,並在此卡放置1個計數器。那之後,結束戰鬥階段。
(2):結束階段將放置2個以上計數器的此卡送入墓地。

特召+擋攻擊,不過最多只能開兩次,另外因為是陷阱卡,速度偏慢,也需要滿足B・F怪被攻擊,所以比較不容易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主打昆蟲族的戰術,可以放G系統

相關卡參考 增值的G系列單卡分析 

因為此系列的限制,所以除了泛用卡之外,盡可能挑選昆蟲族的比較搭

其他可放:

幻創龍(LINK環境增強抽濾,對手回合特召也不影響非昆蟲族的問題)、蟑螂柱(泛用送墓檢索)、無線地獄甲蟲、雙龍捲(先清後台,可丟手上昆蟲再復活)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