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恐龍摔角手牌組介紹(ダイナレスラー / DINOWRESTLER )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恐龍摔角手﹒卡波耶拉盜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恐龍 1800/0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被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此卡變成守備表示。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守備表示存在的場合,我方﹒對方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恐龍摔角手﹒卡波耶拉盜龍」特殊召喚。

要被對手攻擊才會觸發,自己主動攻擊不會觸發。 

表側守備才能發動效果,裡側不能。

理想是對手攻擊,此卡①效果發動,輪自己回合發動 ②效果

但是,因為①效果觸發是對手決定,所以②效果無法依賴①效果,讓對手攻擊後輪自己剛好特召,另外因為是準備階段才發動,不是主要階段,相對的不好幫助展開。

戰術思考,對手會攻擊他,代表對手有兩張以上怪獸,所以我方可以配合其他陷阱或手坑防禦

比如說對手第一隻怪獸攻擊此卡時,給他打,此卡變守備,第二隻怪攻擊時,我方可以發動神聖彗星 或 球形栗子球/ 工作列車

 

恐龍摔角手﹒西斯特瑪劍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恐龍 19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恐龍摔角手」怪獸或1張「恐龍摔角世界」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之回合的結束階段,對方場上怪獸比我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以此卡名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恐龍摔角手」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 

從手牌、場上、牌組送墓都可以發動 

①效果比較即時,但是②效果要結束階段,對自己回合展開幫助不大。

 

恐龍摔角手﹒卡帕撲翼龍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恐龍 1600/0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怪獸比我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送去墓地。

②:此卡作為「恐龍摔角手」連結怪獸連結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該連結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

起動效果,我方主要階段才可以發動,無法連鎖其他效果發動。

指定效果,非破壞效果。

主要是解場和BUFF連結怪用

 

SOFU-JP009 ダイナレスラー・パンクラトプス(恐龍摔跤手·潘克拉辛角龍) 地 等級7 恐龍 2600 0
這個卡名的作為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作為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把我方場上1隻「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解放,以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不吃通召機會,高打點(可輸出或戰破解場)+可解放自己炸對手卡解場

不過因為特召條件,對非恐龍摔角手牌組來說,通常是放備牌,後攻再換上

 

DANE-JP006 ダイナレスラー・エスクリマメンチ(恐龍摔跤手·斯庫利瑪馬門溪龍) 地 等級6 恐龍 2200 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回合對手對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
※エスクリマEskrima菲律賓一種使用短棍的武術


DANE-JP007 ダイナレスラー・コエロフィシラット(恐龍摔跤手·席拉腔骨龍) 地 等級2 恐龍/協調 1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在決鬥中只能有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把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作為連接召喚的素材的場合,不是「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的連接召喚不能使用。
※シラットSilat馬來武術


DANE-JP008 ダイナレスラー・マーシャルアンガ(恐龍摔跤手·武術崇高龍) 地 等級5 恐龍 1600 0
①:我方的「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和持有那個攻擊力以上的攻擊力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那次傷害步驟結束后戰鬥階段結束。②:此卡為此卡的效果發動而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マーシャルアーツMartial arts武術

 

額外

 

 

恐龍摔角手﹒摔角暴龍王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恐龍 3000/7
「恐龍摔角手」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③:對方戰鬥階段開始時,以對方場上1體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次戰鬥階段中,對方若不使用該怪獸進行攻擊宣言,則不能用其他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沒有攻擊宣言的場合,作為對象的怪獸怪獸在該次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

類似電光皇,可防神聖彗星,但是對手可以在攻擊宣言前就發動強制脫出等自由時機的牌

兩張恐龍摔角手﹒摔角暴龍王在我方場上,對手就不能攻擊

整體來說,因為效果都只和戰鬥輔助有關,所以強度不高。

 

SOFU-JP048( R )竜絶蘭(龍絕蘭) 地 幻龍/連接 3000 4 [←][→][↙][↘]
衍生物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雙方墓地的怪獸的種族和那數量對應的以下效果適用。
●龍族:給予對手那個數量×100傷害。
●恐龍族: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個數量×200。
●海龍族: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下降那個數量×300。
●幻龍族:我方回復那個數量×400生命值。

不綁系列,算是泛用LINK,不過效果跟不少LINK4比起來較為普通 

 

DANE-JP030 ダイナレスラー・キメラ・Tレッスル(恐龍摔跤手·嵌合摔跤暴龍) 地 等級8 恐龍/融合 3500 0
「ダイナレスラー」連接怪獸+「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③: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④: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場合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⑤: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對手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DANE-JP034(SR/SER/20SER)ダイナレスラー・ギガ・スピノサバット(恐龍摔跤手·巨大薩瓦特棘龍) 地 等級8 恐龍/同步 3000 0
恐龍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③: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④: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張卡破壞。
※サバットSavate法國踢腿術

 

DANE-JP042 ダイナレスラー・テラ・パルクリオ(恐龍摔跤手·大地跑酷冰脊龍) 地 恐龍/連接 1000 2 [↑][←]
「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把「ワールド・ダイナ・レスリング」發動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②:此卡作為連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回合,我方不是「ダイナレスラー」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パルクールParkour跑酷

 

魔法

 

 

恐龍摔角世界 魔法/場地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恐龍摔角手」怪獸存在的場合,雙方玩家在戰鬥階段中僅能用1體怪獸進行攻擊。

②:我方的「恐龍摔角手」怪獸攻擊力只在向對方怪獸攻擊之傷害計算時上升200。

③:對方場上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恐龍摔角手」怪獸特殊召喚。

對手攻擊我方 「恐龍摔角手」怪獸的時候不會作用。

③效果是展開關建,可以配愚蠢的副葬展開。

 

DANE-JP053 タイラント・ダイナ・フュージョン(暴君恐龍融合) 速攻魔法
①:「ダイナレスラー」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只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從影片微調為OCG卡表,但是因為沒有龍神陣,恐龍相關卡也有被限制,強度下降不少,改用TCG卡表,會比較能發揮恐龍族和真龍皇系統的強度。

怪獸
究極傳導恐獸 X 2
灰流麗 X 2
侏儸紀黎明角龍 X 1
幻創之混成恐龍 X 1
小翼龍 X 2
超頂科技血神翼龍 X 1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德V【消滅】 X 3
怒炎壞獸 多哥拉 X 1
幽鬼兔 X 2
食魂竊蛋龍 X 1
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D【災厄】 X 3
犄角幼龍 X 1
恐龍摔角手﹒卡波耶拉盜龍 X 1
恐龍摔角手﹒西斯特瑪劍龍 X 2
恐龍摔角手﹒卡帕撲翼龍 X 3
額外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X 1
瑚之龍 X 1
真龍皇 V﹒F﹒D【法﹒王﹒獸】 X 1
龍卷龍 X 1
幻子力空母企業號巨艦 X 1
進化帝﹒長鱷龍 X 1
進化帝﹒半鳥龍 X 1
夢幻崩影﹒鳳凰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2
夢幻崩影﹒獨角獸 X 1
刺刀槍管龍 X 1
恐龍摔角手﹒摔角暴龍王 X 1
魔法
究極進化藥 X 2
愚蠢的副葬 X 3
化石調查 X 2
形式傳送 X 1
恐龍摔角世界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