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巨神龍牌組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60130202930p:plain 

 

前言

鑒於 巨神龍牌組介紹(巨神竜/フェルグラント/Felgrand)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目錄

一、規則相關

1.攻擊回溯

2.復活的福音

 

 

二、組牌相關

1.靈擺相關

2.巨龍的聖武士和保護者

3.復活卡相關

4.場地相關

5.堆墓相關

6.誘餌龍和孩子龍

7.創世的龍騎士

8.VS15套牌

9.額外收哪些

10.牌組張數

11.搭配系列

 

三、其他

1.價格問題

2.卡牌問題

3.不放額外的強度比較

4.泛用卡入手問題

5.巨神龍套牌本身缺點

 

 

正文

 

 

一、規則相關

 

1.攻擊回溯

a.請問 面對以下情況:

(1)對手攻擊我場上的怪
(2)我場上沒怪 他對我直接攻擊
我用活死人的呼聲把 巨神龍 閃耀 特召 能造成攻擊回朔嗎?
能把它正要攻擊的那隻怪物或還沒要攻擊的那隻怪物除外嗎?
還是只能在對手主階召喚和發動效果?

基本規則,只要攻擊的時候對手場上怪獸數量有變動,就會回溯。此卡沒寫哪時候才能發動,當然是有特召成功都能夠除外怪獸。

 

2.復活的福音 通常魔法

(1):
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7、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2):
我方場上的龍族怪獸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  

a.(2)效果可以對抗神的警告、通告等卡片嗎?

(2)效果不入連鎖,處理效果時,才將此卡移除,不需連鎖卡片發動。

分成兩個情況:

a.1.我方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被連鎖神的通告,或是發動特召的效果被連鎖神的警告

因為已經存在場上,所以可以用復活的福音代替破壞

a.2.我方召喚、特殊召喚時被警告、宣告等卡無效並破壞

因為召喚還沒成功,怪獸沒有存在場上,所以不能用復活的福音代替破壞

 

二、組牌相關

1.靈擺相關

a.請問sr02與靈擺的向性好嗎,強掛無形噬體感覺頗卡,如果不能 除了掛青眼軸還有什麼構築能增加強度呢?

現時間點因為比較容易靈擺的系統多是特召手上2-7的怪獸,而不少龍族都是8星怪獸,所以相較起來不適合。

能夠R8出 No.95銀河眼暗物質龍的牌組都能掛,堆墓弧光勇氣龍和無形噬菌體,對手回合就能復活起來定場。其中因為現時間點白龍是比較搭的R8龍族牌組,所以優先挑選此系統。

 

2.巨龍的聖武士和保護者?

為什麼你的便宜版牌組沒放 巨龍的聖武士和保護者?不好用嗎?
因為我之前看過兩位日本玩家3副組一起 聖武士和保護者都放三張
主要是考慮到起手做招的情況
聖武士需要巨神龍的遺跡
保護者需要墓地有龍族怪+巨神龍的遺跡
很明顯沒抽到巨神龍的遺跡的情況這兩張會不好用

 

 

3.復活卡相關

a.死者甦醒或復活的福音要放哪張?

死蘇能復活非龍族怪或對手怪獸,復活的福音能擋破壞,看個人喜好投入。

 

4.場地相關

a.是否放抓場地的星球改造?

有放場地的牌組,測試過後,如習慣有較高場地的上手率,就可以放抓場地的。

通常順序是,先把場地放滿後,剩下的空位不夠再放場地。

 

5.堆墓相關

a.請問龍抽軸 如果還想再加快堆墓速度
放手抹 和 名推理哪個好?
名推 猜對能堆墓 猜錯也能直接召出來
感覺都有賺
手抹感覺也不錯
就算手牌一堆怪 一抹完復活卡也可能
上手不只一張 有點難抉擇......

手抹

優點:比較能控制哪些要丟,可以先把不要的丟的發動、召喚或蓋起來。

缺點:也會幫對手累積墓地。

名推理

優點:特召成功的時候不會像手抹一樣少一張牌,可以多一隻怪。

缺點:運氣不好容易堆墓不多就停止或特召失敗。

建議是都測試過,以實戰經驗為準,畢竟每個人遇到的牌不太一樣,假如我遇到的對手都是被手抹會賺牌的,那我的推薦就容易不準。

 

6.誘餌龍和孩子龍

有個疑問 3副省錢牌組 為什麼不把4星以下的怪 都換成誘餌龍和孩子龍呢?

誘餌龍要表側被攻擊才能發動效果,表側在場上,對手看到他,就會先用非攻擊手段解決了。

孩子龍有"此效果的發動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龍族以外的怪獸,也不能進入戰鬥階段。"的副作用,相對的減少龍族爆發力所能造成回殺的機會。
因為這兩點實戰上較難發揮,故不投入。

 

7.創世的龍騎士

如果買3副組便宜版 還有多餘的一些錢 建不建議我多買 書卡那張龍騎士?

書卡說的是"創世的龍騎士",不建議,沒賺牌能力,復活還虧牌,不如放靈魂填充,一卡復活最多5張怪,就算不能打對手通常也很難解。

 

8.VS15套牌

我本身是新手 手邊有1盒VS15對戰組 這裡面有適合放在巨神龍牌組的卡嗎?

假如是新手的情況,建議先以補泛用卡為主,原因有
1.對牌組的強度提升比較明顯
2.要組別副也能夠搭配
你有買VS15的話死者蘇生、黑洞可以放,其次旋風、神聖彗星反射力量也可以放。
神的宣告和警告已經副刻過,比較便宜,沒有的話可以先收來放。

 

9.額外收哪些

如果有多餘的錢,應該買什麼額外?

有多餘的錢,額外建議收神龍騎士 閃耀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這兩張都是相當定場的R8超量,看對手怕哪隻就出哪隻。

 

10.牌組張數

a.那我需要砍牌嗎? 還是只要照你便宜3牌組+你說的那7~8張=4×張 就可以了
牌多到50會不會有副作用?

牌少的話,抽到關鍵卡機率較高,等你多了牌以後,就可以開始減少你覺得實戰上抽起來容易卡牌的牌(無法發動或會幫到對手的先踢)。

想更了解張數的問題可參考 牌組/單卡到底要放幾張? 

 

11.搭配系列

a.巨神龍套牌適不適合混光道怪?

以本身主打的怪獸,其等級是不太搭,因為等級4為主的光道怪,不好和等級8為主的巨神龍上怪做同步或超量。

 

三、其他

1.價格問題

a.請問想組龍抽軸 弧光有需要買到3張嗎?
白靈太貴......
還有有些魔陷太貴 買不下手
能夠改放幾張 聖武士 保護者 和 遺跡嗎?
因為看大大組的兩副都沒放半張
想問是放了會很卡嗎?

價錢的部分沒辦法,很多人想收,自然會高。其他卡的情況是個人習慣,對當時組的環境影響力不大,我就比較不會放。

 

2.卡牌問題

我現在玩的是用3盒合起來的,但總是卡卡的,有沒有除了以上兩個例子以外,便宜而且能打不卡的?

已補上相對比較順的在牌組範例,供您參考。
不過需要注意,巨神龍系統,因為等級高的怪偏多,等級也不是統一8星,難以用八抽濾掉,本身就是卡牌度偏高的,即使完整版也是比起不少牌組容易卡牌,這個是本身系統的極限。

 

3.不放額外的強度比較

不好意思 想再問一個問題,帝王 巨神龍 古代機械 ,這三種 純買三套組起來0額外
哪個較強?目前我在猶豫這三種 怪外型都有我喜歡的 很難抉擇

現階段0額外的牌組,帝王強度比較能完整發揮。

 

4.泛用卡入手問題

a.SR01~SR03 哪套裡面的泛用卡較多?買了較值
套牌類的都是特定主題加少量泛用卡,要泛用卡最多建議選黃金包。

 

5.巨神龍套牌本身缺點

問站長一個考驗腦力的問題
純巨神龍套牌 比另外兩副弱很多
站長你覺得巨神龍牌組是缺哪方面的關鍵卡?
要是你是K社員工 K社老闆有一天要請你想出幾張可以增強巨神龍牌組的卡 你會怎麼出?

1.等級問題
星數不夠純,又7星又8星,統一八星配八抽會比較順,也好配合超量。
2.下怪做招條件困難
聖武士 還需要解放自己以外的怪,無法一卡特召,沒抽到巨神龍的遺跡就虧牌,改成自己一卡就能特召大怪會比較順。
3.特色強化專用卡:
帝王有泛神(深怨能抓)、古代有射出機(飛龍能抓),巨龍缺少一個專用的強勢牌,遺跡不是場地不能用星球改造抓,福音又是龍族泛用外掛,不是專用的,至少遺跡改場地卡會順很多。

 

6.龍族強度

a.目前龍族較強的牌組是青眼組還是巨龍組?還是其他

當前(20160930)的龍族牌組強度是青眼最高。

b.目前巨神龍的強度最高到哪?

目前純的基本上比賽打不了好名次,有加巨神龍的是當成外掛,放在青眼牌組,稱為青眼巨神龍,可參考上位名單,不過,可以發現實際上青眼巨神龍,只掛弧光勇氣龍+無型病毒虛榮,用 R8超量銀河演超量往上疊到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丟那兩張,對手回合弧光特召虛榮,封印對手出額外,場上又有大怪,讓對手難以逆轉。這招在環境中有不依賴額外的牌組[比如說Kozmo,或是白龍(跳亞白龍就能解掉虛榮)],相對的就不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