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影星軌道兵器 著陸九頭蛇單卡分析

 

 

 

 

前言

此卡是要求墓地怪獸不同種才可以出場的僅能條件召喚怪,主要功用是堆墓, 附加破壞效果

 

 

目錄

一、卡片效果

二、適合放的情況

三、不適合放的情況 .

 

 

一、卡片效果

 

 

 

 

影星軌道兵器 著陸九頭蛇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機械 3000/1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我方墓地有怪獸5體以上存在,那些怪獸的卡名全部不同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僅能條件召喚(只能由卡上的方式正規出場,正規出場過一次送墓也無法復活)

①:1回合1次,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墓地的怪獸的卡名全部不同的場合,選場上1張卡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是代價,也就是先丟三張才宣言發動,無論是否被無效都會堆到墓。

注意,是我方墓地的怪獸的卡名全部不同的場合,選場上1張卡破壞。

所以不管丟的三張卡名是不是一樣,只要丟玩三張後,發現目的有任兩張卡的卡名相同,就無法發動"選場上1張卡破壞。"

這也就是此卡最難用的點,主要是當R8超量素材,反而破壞的效果不穩定。

當然,有個方式是牌組同名的卡不放兩張以上,但是

為了想讓這張效果容易發動,牌組同名的卡不放兩張以上,可能反而導致牌組運作不流暢。 

另外,因為不是發動時就選擇炸的卡,是效果處理時才處理炸牌,所以是非指定破壞。

 

類似的是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0j:plain

裁決之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3000/2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有4種以上「光道」怪獸時特殊召喚。支付1000點生命值,場上此卡以外的卡片全部破壞。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我方牌組上方4張卡送去墓地。

 

影星軌道兵器 著陸九頭蛇 和 裁決之龍的比較

優點:

墓地不是光道怪獸也能出

雙方回合都能發動效果 

缺點:

要求卡名不同,堆不夠多張怪進墓,很大機會有重複的卡名

墓地要全部卡名不同才可以炸牌,成功卻只炸一張

 


二、適合放的情況

 

堆墓強的牌組,如放鄰居割草的牌組或是光道牌組 

最好是要卡名都不同(一卡流) 或是

可以處理相同卡名的手段 (如除外、回收) 

 

堆墓一卡流參考


其他組法:

卡砲音響軸

 (感謝巴友伊甸源物語提供)

 

三、不適合放的情況

 

大部分牌組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