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巨神龍牌組介紹(巨神竜/フェルグラント/Felgrand)

f:id:immortalnova:20160130202930p:plain

 

 不行!一定要從墓地爬起來。

 

 主打上級龍族強攻的戰術,以墓地特召有強力效果為主要特色。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SR Felgrand Goyo Dragons [ フェルグラント ]

 

 

無限循環堆墓龍族

COMBO 影片4分鐘開始

需求:場上1怪+手牌聖騎士+墓地龍盟兵器-烈焰魔劍
1.通召巨龍的聖騎士(聖武士)
2.抓牌組光與闇之龍裝備聖騎士
3.發動聖騎士效果解放自己+1怪復活烈焰魔劍
4.光闇龍選聖騎士復活連鎖1,烈焰魔劍選光闇龍裝備連鎖2
5.處理連鎖2,烈焰魔劍裝備光闇龍成功
6.處理連鎖1,光闇龍把自己場上卡破壞,特召聖騎士
7.光闇龍選烈焰魔劍復活連鎖1,聖騎士選要堆墓的龍族裝備連鎖2
8.處理連鎖2,聖騎士選[要堆墓的龍族]裝備成功
9.處理連鎖1,光闇龍把自己場上卡破壞,但是因為聖騎士有裝備不會受效果影響,所以只有[要堆墓的龍族]送墓,接著復活烈焰魔劍
10.烈焰魔劍裝備光闇龍
11.聖騎士解放自己和烈焰魔劍復活烈焰魔劍 (解放的動作就會讓烈焰魔劍送墓,所以可以選擇同一張烈焰魔劍 )
重複步驟4~10,就能夠無限堆墓龍族。
堆墓三張弧光勇氣龍,就能在對手回合復活三張龍族。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8j:plain

閃耀巨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2800/2800
此卡僅有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會變得能夠特殊召喚。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怪獸。此卡攻擊力會上升選擇怪獸等級×200的數値。

 原本SD巨龍復活的王牌怪,但是條件限制多,效果又不夠強,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2j:plain

巨神龍 閃耀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2800/2800
①: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以對手的場上、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除外的那隻怪獸的等級或階級×100。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以「巨神龍 閃耀」以外我方或對手的墓地1隻7、等級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復活能除外怪獸,戰破怪還能追加復活其他大型龍族,追加攻擊或是發動效果,可以配合弧光勇氣龍或是白色靈龍使用。

場合選發,連鎖串中有此卡特召,連鎖串處理完後會另開連鎖發動,不會錯過時機。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7j:plain

弧光勇氣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龍 2400/2000
①: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個效果除外的卡片數量×200。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以「弧光勇氣龍」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7、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是克制靈擺牌組的強大利器,可以先堆墓好看準對手放第二張靈擺就一口氣除外,而二效果可以配合堆墓卡,在對手回合多一張大怪,可配合龍之靈廟丟龍族上級通怪再丟此卡,就能復活該通怪。

日文原文是「アークブレイブドラゴン」,有提到「弧(arc)」;而卡片英文名是寫「Ark(方舟)Brave Dragon」
推測是一種梗,因為遊戲王卡名常會有同音代表兩種以上意思的命名方式。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3j:plain

巨龍的聖武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700/3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把1隻等級7~8的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給此卡裝備。②:裝備了裝備卡的此卡不受其他怪獸的效果影響。③: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和此卡解放,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7、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直接檢索出來裝備,可以抓光與闇之龍或是弧光勇氣龍,就能在送墓之後復活展開。本身配合巨神龍的遺跡產生的代幣或是其他怪獸,也能直接復活上級龍族。

雖然從牌組檢索出龍族不錯,不過有兩點導致實戰中比較難使用:

1.耗通召機會,並且抓出來是裝備狀態,不是直接選一隻龍族怪送墓地,無法直接配死者蘇生等復活卡。

2.需要"我方場上1隻怪獸和此卡解放"才能復活一怪,是2換1,不如死者蘇生或復活的福音來的划算。

起手抽到此卡,沒其他卡的情況只能出此卡選龍族裝備,因為墓地還有沒怪,就算這時候有第二隻怪,也無法使用②效果復活龍族上場。

目前比較好配合的是和巨神龍的遺跡 同時抽上手

1.通召巨龍聖武士,選龍族怪裝備

2.發動巨神龍的遺跡,選裝備狀態的龍族送墓,特召代幣

3.解放巨龍聖武士和代幣,特召剛才送墓的龍族怪獸

4.我方場上有等級7或8的龍族怪獸,對手特召怪會被巨神龍的遺跡無效。

總之,此卡非常吃重巨神龍的遺跡,沒抽到的話,很難發揮。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6j:plain

巨龍的保護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500/5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7、等級8的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各自數值的一半。③: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和此卡解放,以我方墓地1隻7、等級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和聖武士類似,差在不能抓牌組而是能抓墓地的,優點則是會加攻擊力,裝備3000攻的龍族就能有2000打點。

比聖武士難用的點在不能選牌組的龍族裝自己,選手牌的龍族不賺,要選墓地的,第一回合沒其他堆墓卡又無法裝備。

 同聖武士,沒巨神龍的遺跡,難以發揮,只能當打點高一點的下級怪獸。

 

VJMP-JP113 創世的龍騎士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龍族  1800  1600
「創世之龍騎士」的(3)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此卡的等級在對手回合期間上升4。
(2):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並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等級7、8的龍族怪獸送入墓地。
(3):
可以將1張手札送入墓地,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7、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發動。
此卡送入墓地,對象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主要是看情況變8星超量素材用

二效果要打死對手怪才能用,堆墓比較慢

三效果因為又要丟手牌,此卡也要送墓,所以是兩卡復活一怪,要復活龍族不如放復活的福音、死蘇、墓呼、靈魂填充。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4j:plain

復活的福音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7、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我方場上的龍族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上級龍族專用復活卡,除此之外還附贈能夠讓龍族有破壞抗性的機會,被黑洞等全體破壞的卡影響也能夠一卡保護全部龍族。

 

 

f:id:immortalnova:20160130191225j:plain

巨神龍的遺跡 魔法/永續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7、8的龍族怪獸存在,怪獸從墓地以外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那些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化。②:1回合1次,把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張表側表示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巨龍代幣」(龍族、光、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③: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牌、場上1隻7、等級8的龍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能夠在已經登場上級龍族時壓制對手特召怪效果,也能夠透過將該龍族做為同步、超量素材,而在自己回合能繼續展開。而提供代幣效果是下級怪獸好用的代價,也是上級的祭品來源之一。本身也附帶自體回收能力,代價的送墓也能夠丟弧光勇氣龍,以觸發效果。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龍抽軸

f:id:immortalnova:20160130201432p:plain

因為巨龍主要是要從墓地特召上來才有效果,利用八抽堆墓再特召是最理想的賺牌情況,而適合配八抽的牌組,以白龍系統較為和龍族搭配,不限等級能在對手回合特召的卡,可挑選龍魂的幻泉和活死人的呼聲。

 

遊戯王ワールド杯(2016/2/11)1位(目前加其他系統最少的巨神龍冠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4090937p:plain

除了白色靈龍(能清後台賺牌)以外的白龍都踢掉,並且投入了無形病毒大怪壓制額外登場,另外也投入了夜龍巫妖對付已經在場的額外怪。

文字卡表

怪獸
太古的白石 X 2
白色靈龍 X 2
增殖的G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巨神龍 閃耀 X 3
弧光勇烈龍 X 2
夜龍巫妖 X 3
無形噬菌體 虛榮 X 1
額外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1
青眼精靈龍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PSY骨架王Ω X 1
蒼眼銀龍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46 神影龍 德拉古魯恩 X 1
魔法
黑洞 X 1
龍之溪谷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手牌抹殺 X 1
雙龍捲 X 2
復活的福音 X 3
龍之靈廟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靈魂填充 X 1
交易進行 X 3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龍魂的幻泉 X 1

 

便宜版

只用3副SR02(巨神龍復活)套牌的高速抽濾型 

透過八抽,手抹,手牌斷殺快速抽濾,開超再生後,回合結束能大量抽牌。

送墓的怪獸再用各種蘇生卡特召上場

透過大型龍族強攻,輔以技能突破干擾。

日蝕龍送墓可發揮效果,輝白、闇黑龍可利用墓地龍族資源特召展開

聖騎遺跡型

COMBO

1.通召巨龍聖武士,選龍族怪裝備

2.發動巨神龍的遺跡,選裝備狀態的龍族送墓,特召代幣

3.解放巨龍聖武士和代幣,特召剛才送墓的龍族怪獸

4.我方場上有等級7或8的龍族怪獸,對手特召怪會被巨神龍的遺跡無效。

有抽到巨神龍遺跡會比較順,和抽濾型各有利弊。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因為本篇問題較多,故另開一篇,加上目錄,方便大家搜尋:

組牌或規則問題會整理到這篇,

請先看過,沒有和自己一樣的問題再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