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誓約規則-無法回溯的事實

 

 

前言

遊戲王有一個規則是,已經生效的事實,是無法回溯的,本章主要是說明這一點。

 

 

目錄

一、怪獸的BUFF

二、禁止發動

三、副作用

 

正文 

一、怪獸的BUFF

假如發動一張非永續的卡,影響了怪獸。

如 收縮

f:id:immortalnova:20141219174601j:plain

收縮 速攻魔法

選擇1體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表側表示怪獸的原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變為一半。 

怪獸效果已經受到此卡影響變動數值後,

就算發動 聖槍,也不會清除原本的改變數值。

f:id:immortalnova:20141219174642j:plain

禁忌的聖槍  速攻魔法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1體怪獸來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的表側表示怪獸攻擊力下降800分,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影響。 

 

舉例來說,

狀況A

我方場上有一張青眼白龍(攻擊力3000)

對手發動收縮後,已經變1500了。

我發再發動聖槍,只是1500-800=700攻擊力,不會把原本改變攻守的數值的事實消掉

 

狀況B

我方場上有一張青眼白龍(攻擊力3000)

對手發動收縮時(連鎖1),我方連鎖了聖槍(連鎖2)。

1.處理卡片效果的時候,連鎖2的聖槍先適用,

青眼攻擊力變3000-800=2200,並且獲得免疫魔陷能力。

2.接著處理連鎖1的收縮,

因為青眼白龍已經有免疫魔陷的能力,所以攻守減半的效果不適用

所以攻擊力還是2200。

 

二、禁止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50339j:plain

No.16 色彩支配者 衝擊主宰 超量‧效果怪獸 階級4 光 2300 1600
等級4怪獸x3
1回合1次,將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去除,宣言1種卡片種類(怪獸‧魔法‧陷阱)才能發動。
到下次對手回合結束時為止,雙方不能發動宣言種類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23091712j:plain

SNo.0 霍普ZEXAL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 光 戰士 ?/?
相同階級的「No.」超量怪獸x3 規則上此卡的階級當作1階。此卡可以藉由從手牌捨棄1張「RUM」通常魔法,重疊在我方場上的「希望皇霍普」怪獸上超量召喚。①:此卡的超量召喚不會被無效。②: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效果。③: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000。④:對手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回合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類似色彩支配者或SNO.0 這種卡片,發動效果的時候,就得用神的通告讓他發動無效,或是效果分隔士/技能抽取等讓他效果無效。

否則,因為宣言後的效果,是已經決定好的事實,無法回溯:

1.一但已經發動,就會決定該回合對手不能發動卡片。

2.這類的是對玩家,即使怪獸有不受其他效果影響的能力,也一樣不能發動。

 

三、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50109180638j:plain

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從其中選1張加入手札,剩下的卡片回到牌組洗牌。「強欲而謙虛之壺」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1.假如發動強欲的謙虛之壺,這回合就不能特召

2.先特召,也無法發動強欲的謙虛之壺

3.是對玩家效果,不受效果影響的卡片,也一樣不能特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