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禁忌的聖槍/聖杯/聖衣系列單卡分析

 

 

 

前言

本文介紹禁忌的聖槍 、聖杯等速攻魔法卡

 

 

魔法

 

 

禁忌的聖槍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800,且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防魔陷又能降對手怪攻讓自己能反殺,算是相當泛用的攻守皆備卡。

 

 

禁忌的聖杯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效果無效化。

1.無效的部分:

a.可以阻止對手展開,當斷招卡。

b.先無效對手的定場怪,自己就能展開。

c.無效自己的怪,恢復原攻擊力:如機殼、神獸王

2.上升攻擊力的部分可在雙方攻擊力相距不大的時候有戰鬥優勢。

可以在攻擊裡側怪獸時,對手怪獸剛翻開,反轉效果還沒發動前先發動此卡, 接下來處理反轉效果時,就會被無效。(假如反轉效果已經發動,就無法連鎖此卡)

可參考 戰鬥階段處理-戰鬥流程與傷害步驟

 

禁忌的聖典 魔法/速攻
雙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此卡以外的場上卡片效果無效化,且這次戰鬥的傷害計算以原攻擊力、守備力來進行。

此卡是影響規則,不受魔法卡效果的怪獸,最後計算也是以原攻擊力、守備力進行。

因此可殺一些強抗性的怪獸,不過沒其他張此系列的泛用。

 

 

禁忌的聖衣 魔法/速攻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下降600點,不會成為卡片效果對象,也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不會成為對象這一點,無法連鎖對手卡片就讓自己怪能抗指定,可參考FAQ。

因此主要用到的是阻擋破壞的功能

環境內破壞的卡居多會考慮放

 

FAQ

 

1.聖槍和聖衣差在哪?

禁忌的聖槍用來降低對手攻擊力比聖衣多,而因為它能阻止魔法陷阱,不管是保護自己的怪獸被強脫或幽閉,或是選擇對手的怪獸讓他不受到裝備卡影響(如機殼怪獸上的祭品裝備)。

聖槍可防舉例(都是連鎖對手的卡片發動聖槍)

1. 指定類魔陷:強制脫出、靈魂交換

2. 非指定魔陷:黑洞、帝王的烈旋

一般情況下,環境內非指定非破壞魔陷多,優先挑選聖槍。

 

禁忌的聖衣則是能保護怪獸被效果破壞,所以無論對手效果破壞是怪獸還是魔法陷阱,都能發動。

不受指定對象這點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來討論:

1.一個是對手發動卡片指定自己的怪獸,自己才連鎖這張卡片,因為對手在此卡處理效果之前已經指定了,所以保護不到。

舉例:連鎖一 對手發動強制脫出裝置指定怪獸 (這時候就指定了), 連鎖二 我方發動聖衣

處理連鎖 連鎖二聖衣適用,怪獸獲得指定和破壞抗性,連鎖一 強制脫出裝置把怪獸彈回手

2.另一個情況是先發動此卡,但是對手可以連鎖其他卡片(強制脫出裝置等),所以連鎖成立後,會先處理對手的卡片才換處理聖衣,這樣也是錯過了。

舉例:連鎖一 我方發動聖衣, 連鎖二 對手發動強制脫出裝置指定怪獸 

處理連鎖 連鎖二 對手的強制脫出裝置把怪彈回手,連鎖一 聖衣沒有怪獸對象可以加持

所以要使用到這個效果,只能對付非自由時機的效果,如先選擇自己怪獸,再攻擊,對手次元幽閉就無法發動。

(這個遊戲的規則是卡片發動的時候,並不會馬上處理這張的效果,要整個連鎖確定以後才會從最後發動的那張開始處理。) 其實想一下自己發動羽掃(連鎖1),對手發動神的宣告(連鎖2)就知道是神的宣告先處理,把羽掃無效,輪到羽掃處理的時候因為已經被無效了,所以效果無法適用。

聖衣可防舉例

1.破壞類魔陷怪:黑洞、神慧、光道獵犬

2.非自由時機的指定卡:次元幽閉 (要自己先開聖衣才打)

一般情況下,環境內怪獸效果破壞多,優先挑選聖衣。

 

後遂無問津者: 規則專欄:第九期的效果敘述

 

2.相對泛用度?

聖槍=聖杯>聖衣>聖典 

環境中非反制魔陷影響怪獸的較多,聖槍會強一點。

環境內定場的怪獸多,聖杯會強一點。

環境內幾乎都是破壞怪獸的效果,聖衣會強一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