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憑依裝著/靈使牌組介紹(霊使い/Charmer /憑依装着/Familiar-Possessed)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45557p:plain

 憑依解放!

 

靈使共通特色是反轉搶特定屬性怪,可和同屬性怪獸變身為能貫穿的憑依裝著,

使魔們則是擁有特召的能力。

 

根據WIKI記述,闇靈使有著中性的樣貌,是6人中唯一的男性,因為在官方PSP的遊戲中,有"感覺一心一意的男性怪獸角色"之敘述。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憑依解放入り新霊使い #総まとめ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靈使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3j:plain

地靈使 雅維斯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地 魔法使 500/15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得到對手場上1隻地屬性怪獸的控制權。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4j:plain

水靈使 艾里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水 魔法使 500/15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得到對手場上1隻水屬性怪獸的控制權。

卡圖和咒法艾利亞爾相似,咒法牌組可以參考咒法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2j:plain

風靈使 薇恩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風 魔法使 500/15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得到對手場上1隻風屬性怪獸的控制權。

卡圖和薰風的巫女 薇達相似,薰風牌組可以參考薰風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0j:plain

火靈使 比達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火 魔法使 500/15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得到對手場上1隻炎屬性怪獸的控制權。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3j:plain

光靈使 萊娜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光 魔法使 500/15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得到對手場上1隻光屬性怪獸的控制權。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4j:plain

闇靈使 達爾克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闇 魔法使 500/15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得到對手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的控制權。

 

以上六張都相同,反轉搶跟自己屬性一樣的怪獸,但是需要存在場上。

意思是,假如對手的怪打自己裡側的靈使,自己靈使被戰鬥破壞,就無法成功搶奪。

可配和睦使者等卡保護,

也可以配合改變屬性的卡(DNA移植手術、幻惑的卷物)搶對手怪。

 

憑依裝著版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9j:plain

憑依裝著-薇恩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魔法使 185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1隻「風靈使 薇恩」與其他1隻風屬性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1j:plain

憑依裝著-比達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魔法使 185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1隻「火靈使 比達」與其他1隻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0j:plain

憑依裝著-雅維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185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1隻「地靈使 雅維斯」與其他1隻地屬性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1j:plain

憑依裝著-艾里雅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魔法使 185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1隻「水靈使 艾里雅」與其他1隻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5j:plain

憑依裝著-達爾克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85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1隻「闇靈使 達爾克」與其他1隻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 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等級3或等級4的魔法使族、光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另外,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MACR-JP037(NR)憑依裝着-ライナ(憑依裝着-萊娜) 光 等級4 魔法師 1850 1500
①:此卡可以把1隻「光霊使いライナ」和1隻光屬性怪獸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從手卡·牌組特殊召喚。②:此卡的①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憑依裝着-ライナ」以外的1隻守備力1500的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卡。③:此卡的①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以上六張都類似,一樣屬性的靈使和怪獸送墓就可以特召牌組或手牌對應的憑依裝著,所以剛好可以把靈使和搶過來的怪當代價。

可以直接出場,也可以用這效果特召,不過用這效果特召會多貫穿效果。

闇屬性的憑依裝著則是多了可以抓LV3、LV4光屬性魔法使,所以可以抓光靈使或非系列的怪。

光屬性的可以抓守備力1500的魔法使,所以除了系列牌以外,其他魔法使也可以使用。

 

另外類似卡圖有"久遠的魔術師 米拉"這張,但是效果差很多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1j:plain

久遠的魔術師 米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800/10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場上裡側表示的1張卡為對象發動。確認那張對手的卡片。對手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來發動魔法、陷阱卡。

要召喚成功才能選,所以出來會被神警神宣無效,但是不會中奈落、激流葬等卡。

 

狂野版: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8j:plain

荒野雅維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800/1500
解放我方場上此卡以外1隻地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地屬性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荒野雅維斯」離場時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8j:plain

逆卷艾里雅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魔法使 800/1500
放我方場上此卡以外1隻水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水屬性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逆卷艾里雅」離場時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7j:plain

狂風薇恩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魔法使 800/1500
解放我方場上此卡以外1隻風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風屬性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狂風薇恩」離場時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20j:plain

盛燃比達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魔法使 800/1500
解放我方場上此卡以外1隻炎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炎屬性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盛燃比達」離場時破壞。

 

以上四張類似,要解放自己以外的一張同屬性怪獸才可以從手牌特召一張同屬性怪獸,

因為本身沒有自體特召能力,吃通召機會的情況不好搭配,另一點是,特召出來的怪有特召他的怪離場時會自爆的缺點,相對的比較少人用這幾張。

目前狂野版只有四屬性。 

 

 

使魔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9j:plain

狐狸火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炎 300/2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回合結束階段時,在墓地的此卡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此卡不能作為升級召喚用的解放。

要結束階段才能特召上來,又不能當上級召喚的祭品是缺點,不過可以配永續陷阱"逆火",每次破壞扣對手500點。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7j:plain

黑暗拿破崙 怪獸/通常 等級2 闇 惡魔 800/400
心惡者製作的眼珠惡魔。用黑暗炸彈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5j:plain

幼龍 怪獸/通常 等級2 風 龍 600/700
非常小的龍。使用小小的身軀進行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21j:plain

快樂戀人 怪獸/通常 等級2 光 天使 800/500
從頭部放出心型射線使敵人得到幸福的小小天使。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6j:plain

惡魔海狸 怪獸/通常 等級2 地 獸 400/600
有著惡魔之翼的海狸。投擲橡樹果進行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7j:plain

位元吉哥 怪獸/通常 等級1 水 爬蟲類 350/300
現在雖然還擁有溫和的心,但卻背負著被邪惡之心侵蝕的命運。

 

以上六張均為靈使卡圖上的使魔,其中只有狐狸火有效果,其他都是通常怪獸。

 

 

強化使魔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5j:plain

千兆位元吉哥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爬蟲類 1500/200
①:「千兆位元吉哥」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③: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千兆位元吉哥」以外攻擊力1500/守備力200的怪獸。

一效果是共通效果,限制同名只能有一張, 

二效果是共通效果,可以主動特召的點,很容易當R4超量素材。

三效果可特召其他強化使魔,或是符合數值的怪獸。

可特召的名單可以參考 WIKI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9j:plain

惡魔吞食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500/200
①:「惡魔吞食者」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③:對手的結束階段此卡在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除了一二共通效果外,結束階段可以炸自己場上怪復活,方便處發一些破壞或送墓有效果的怪獸用,又能再產生新的R4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0j:plain

稻荷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500/200
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稻荷火」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除了一二共通效果外,被效果破壞可以再度復活,和原本的"狐狸火"戰鬥破壞觸發,各有利弊。

 

額外 

 

 

SAST-JP056 灼熱の火霊使いヒータ
(灼熱的火靈使 希塔)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炎 魔法使族 1850/
包含炎屬性的怪獸兩體 ↙↘
這個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只炎屬性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在作為這張卡所連接區的自己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接召喚的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卡組把守備力15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一體加入手卡

 

RIRA-JP046 蒼翠の風霊使い ウィン
風 魔法使 ↙↘ 連接/效果 1850/LINK-2
包含風屬性怪獸在內的2隻怪獸
這張卡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各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隻風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到這張卡的連接端。
②:連接召喚的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把牌組1隻守備力1500以下的風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死蘇對手風屬怪,被破壞能檢索風屬怪,適合風屬性牌組放。 

 

 

IGAS-JP048 崔嵬の地霊使い アウス(崔嵬的地靈使 奧斯)
地 魔法使 ↙↘ 連接/效果 1850/LINK-2包含地屬性怪獸在內的2隻怪獸
規則上,這張卡也當作「憑依裝著」卡牌。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各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隻地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到這張卡的連接端。
②:連接召喚的這張卡被以戰鬥或對方的卡牌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裡1隻守備力1500以下的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屬性來說相當泛用,可用綿羊出此卡,可抓G又可抓恐龍摔角手 

相關

崔嵬的地靈使 奧斯單卡分析(崔嵬の地霊使い アウス / Aussa the Earth Charmer, Aloft)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8j:plain

風靈術-「雅」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風屬性怪獸,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

指定的非破壞解場,讓對手怪回牌組最下方減少很多麻煩。

可配各種風屬性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3j:plain

水靈術-「葵」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水屬性怪獸。確認對手的手牌,選擇1張送去墓地。

 看牌兼手控,相當強力的干擾戰術。

 可配各種水屬性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12j:plain

地靈術-「鐵」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地屬性怪獸。從我方的墓地特殊召喚1隻被解放的怪獸以外,等級4 以下的地屬性怪獸。

可以復活其他地屬性怪獸,因為是陷阱卡,所以復活上來的怪,在戰鬥階段中可以再繼續攻擊。

 可配各種地屬性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6j:plain

火靈術-「紅」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炎屬性怪獸。給對手與被解放怪獸的原攻擊力傷害。

打完的怪,拿來當代價開這張再炸一次,就可以達到雙倍傷害,有機會補刀回殺。

可配各種炎屬性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2j:plain

光靈術-「聖」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光屬性怪獸,選擇1隻從遊戲中除外的怪獸來發動。對手可以從手牌拿1張陷阱卡給人觀看使這個效果無效。不給觀看的場合,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對手不給看陷阱或沒陷阱可以看的情況,就可以特召除外的怪獸上場。

可配合各種光屬性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804j:plain

闇靈術-「欲」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對手可將手牌的1張魔法公開而將此卡效果無效。如果不公開的話,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對手不給看魔法卡或是沒魔法卡可以看的情況,自己可以抽兩張牌。

可配各種闇屬性牌組

以上兩張,假如已經有"正正堂堂"永續陷阱,等讓手牌永久公開的牌在場上的時候,對手就無法進行"公開"這個動作,所以會必定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35756j:plain

憑依解放 陷阱/永續
「憑依解放」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的「靈使」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我方的「憑依裝著」怪獸的攻擊力只在攻擊對手怪獸的傷害計算時上升800。 ③: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牌組選1隻屬性和那其中1隻怪獸的原屬性不同、守備力1500、魔法使族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讓靈使免除被打死就搶不到怪的問題

二效果讓憑依裝著打對手怪能夠變2650打點。

三效果讓任何怪被破壞,都可以特召不同屬性的守1500魔法使上場,可看情況特召靈使蓋著,輪自己回合翻開搶對手怪,或是其他怪都可以。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12154827p:plain

透過魔導書系統可以強化打點,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很好配合強化使魔進行R4超量,拔素材後還能特召回來。

殘骸龍配合靈使可以一卡7星同步。

DNA可看情況改屬性,也可以投入王宮鐵壁等卡解決怕除外的弱點。

 

文字卡表

怪獸
千兆位元吉哥 X 1
憑依裝著-比達 X 1
水靈使 艾里雅 X 1
憑依裝著-艾里雅 X 1
闇靈使 達爾克 X 1
憑依裝著-達爾克 X 1
地靈使 雅維斯 X 1
風靈使 薇恩 X 1
光靈使 萊娜 X 1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憑依裝著-薇恩 X 1
幽鬼兔 X 1
憑依裝著-雅維斯 X 1
召喚僧 X 1
英豪挑戰者 千刀 X 1
火靈使 比達 X 1
殘骸龍 X 2
數學家 X 1
稻荷火 X 1
惡魔吞食者 X 1
額外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星塵龍 X 1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神奇魔杖 X 1
魔導書院 拉梅森 X 1
補給部隊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代罪羔羊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奧義的魔導書 X 3
黑洞 X 1
水召的魔導書 X 3
魔法盆栽 X 1
魔導師之力 X 1
陷阱
星光大道 X 1
DNA移植手術 X 1
王宮的鐵壁 X 1
憑依解放 X 3
魔族鎖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靈使只有破壞才能用永續陷阱生怪,所以怕非破壞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