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咒法牌組介紹(リチュア/Gishki)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3732p:plain

 

 儀水之力賜我禁咒之術。

 

 統一水屬性的系列,主打儀式召喚,得意戰術是把各種地方的牌彈回手牌/牌組,達到優式局面。

相關影片(Videos)

 


聖刻リチュア【遊戯王A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8j:plain

咒法紋章魚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1600/12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或是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登場回收墓地的牌,無法當初動,但是能夠作為續戰和R4超量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1j:plain

咒法貝魚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1700/900
此卡由於卡片效果送去墓地時,可以確認我方牌組上3張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的上或下方。

 只能改變順序,賺不到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6j:plain

咒法諾艾莉亞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魔法使 17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5張卡。翻開的卡中有儀式魔法卡或是「咒法」之名的怪獸卡的場合,將那些卡送去墓地。其他的卡以喜好的順序放到牌組最下方。

 堆墓和改變順序,但是無法即刻加到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29j:plain

咒法阿邦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魔法使 1500/8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牌組選擇1張「咒法」之名的怪獸放到牌組最上方。

 直接控制下一回合抽到的怪獸,但是本身也沒賺牌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54j:plain

咒法艾蜜莉雅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魔法使 1600/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如果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咒法」怪獸,到回合結束時為止,場上的陷阱卡效果無效化。

 登場後還需要其他咒法怪,才能無效陷阱,因此難以當作防止做招中坑的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8j:plain

咒法鎖鍊魚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海龍 18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從牌組上方確認3張卡。確認的卡之中有儀式怪獸或儀式魔法卡的場合,可以將其中1張給對手看並加入手牌。那之後,確認的卡以喜好的順序放回牌組上方。

 合格打點,泛用檢索儀式怪,除了咒法之外,影靈衣等牌組也會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56j:plain

咒法艾利亞爾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水 魔法使 1000/1800
反轉: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咒法」之名的怪獸加到手牌。

 能賺牌,但是反轉慢一回合是其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6j:plain

咒法野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獸 1500/13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咒法」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卡R4超量,是除了儀式以外的戰術展開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0j:plain

咒法娜塔利亞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魔法使 1800/9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咒法」怪獸返回牌組最上方。

 每回合能回收怪獸到頂層,但是本身沒有賺牌,必須配合惡魔的宣告等宣言卡片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3856p:plain

咒法暗影魚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海龍 1200/1000
水屬性儀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使用1張此卡當作儀式召喚需要解放的怪獸。另外,從手牌捨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將1張「咒法」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不吃通召機會,能代替解放又能抓儀式魔法,是系統運轉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53j:plain

咒法占卜師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海龍 1200/800
1回合1次,宣言1張卡名來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那張卡是宣言的卡的場合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放回牌組最上面。

 配合惡魔的宣告和天變地異等卡可以不斷的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7j:plain

咒法殺手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500/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咒法」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回到手牌。

 如有其他咒法怪,出此卡能再回收咒法,不過吃通召機會而無法即刻賺牌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2j:plain

咒法幻影魚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海龍 700/500
水屬性儀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使用1張此卡當作儀式召喚需要解放的怪獸。另外,從手牌捨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將1張「咒法」儀式怪獸卡加入手牌。

 不吃通召機會,能代替解放又能抓儀式怪獸,是系統運轉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3947p:plain

咒法深淵鯊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魚 800/5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咒法深淵鯊」以外守備力1000點以下「咒法」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能抓牌組幻影魚或暗影魚,良好配合主要系統,能夠被浮上等牌反覆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57j:plain

咒法虛無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000/8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來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對應「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有效的保護咒法順利登場,而發動儀式召喚成功的效果,不過對於後續的攻宣坑,或是自由時機坑則無法應對。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9j:plain

禁咒法魂魄巨人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10 水 水 3200/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1回合1次,支付1000點生命值來發動。從牌組抽1張卡並給雙方確認。確認的卡是「咒法」之名的怪獸的場合,場上的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系列最高打點,一千點就賺一張牌,假如抽到咒法就能再賺一張(對手減少牌等於我方賺)。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4029p:plain

禁咒法海龍之魂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8 水 水 2700/150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此卡攻擊宣言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並給雙方確認。確認的卡是「咒法」之名的怪獸的場合,隨機確認對手1張手牌。

 每次攻擊都能抽牌賺牌,確認手牌效益則普普。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5j:plain

禁咒法靈魂鬼人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8 水 水 2800/280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1回合1次,可以將手牌1隻「咒法」之名的怪獸捨棄,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送回持有者的牌組。

 非破壞解場,能夠把手牌資源轉化為解場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28j:plain

禁咒法精神鬼人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6 水 水 2500/200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此卡儀式召喚成功時,選擇雙方墓地最多5張卡返回持有者的牌組。

 不斷回收的關鍵,可以讓自己招數源源不絕,也能干擾對手墓地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4217j:plain

禁咒法四面鬼人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6 水 水 2600/210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1回合1次,宣言卡片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來發動。對手可以捨棄1張手牌使這個效果無效。不捨棄的場合,雙方玩家將被宣言種類的1張卡從牌組送去墓地。

 除非對手想要犧牲手牌,否則能夠任意堆墓進行展開,是某些循環戰術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9j:plain

禁咒法突風海怪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6 水 水 2400/100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此卡儀式召喚成功時,隨機確認最多2張對手的手牌,我方從其中選1張回到牌組。

 最強手控主力,看兩張選一張認為比較強的回牌組,回牌組的能力比起送墓更加強大,因為不怕被丟到能墓地發效果或是再利用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4234p:plain

禁咒法心靈女妖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4 水 惡魔 2150/1650
藉由「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卡來降臨。1回合1次,宣言怪獸的種族、屬性才能發動。隨機確認1張對手的手牌,是宣言的種族、屬性的怪獸的場合,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不是的場合恢復原狀。

也是回牌組手控,不過需要宣言正確,對付純種族屬性的牌組才有效果。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4320p:plain

禁咒法人魚之魂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水 2100/1600
等級4怪獸×2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傷害計算後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可以剋制遺言怪獸,防止其送墓發效,是R4牌組的泛用超量之一。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51j:plain

神聖森林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植物族、獸族、獸戰士族怪獸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1次。 (含有「咒法」之名)

 給特定種族用的抗戰破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4354p:plain

儀禮武器 魔法/裝備
等級6以下的儀式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撃力、守備力上升1500點。 (含有「咒法」之名)

 可以讓某些儀式怪獸也有高打點能力,如神光宣告者。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27j:plain

咒法的寫魂鏡 魔法/儀式
「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需。必須支付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500點的生命值。

 不用祭品直接登場,不過因為無回收效果,和儀水鏡比起來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0j:plain

咒法的儀水鏡 魔法/儀式
「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降臨必要。必須從手牌、我方場上,將與儀式怪獸同等級的怪獸解放。另外,可以將墓地存在的此卡送回牌組,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回到手牌。

 除了專用儀式外,能夠回收咒法儀式怪獸是其特點,是一回合出複數怪和續戰力的重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33j:plain

咒法世傳的禁斷秘術 魔法/儀式
「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降臨必要。必須從我方場上及對手場上,將與儀式召喚的怪獸合計同等級的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解放。因為這個效果儀式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一半。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可以拿對手怪獸當祭品,不過攻擊力減半又不能打,只能當作是一種解場手段。

 

  

與儀水鏡的交信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我方場上有水屬性儀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選擇2個來發動。

●確認對方魔法陷阱區覆蓋的全部卡片後復原。

●確認我方或對方牌組最上方的2張卡,依喜好順序放回牌組最上方。

只能確認或改牌組順序,並無法解決蓋牌或抓牌,因為是虧牌卡,通常不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3j:plain

儀式爆發 通常陷阱
①:我方或對手儀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也不能發動其效果。 (含有「咒法」之名)

 能夠阻礙對手使用魔陷,但是必須蓋過一回合才能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7j:plain

儀水鏡的幻術 通常陷阱
將1隻「咒法」之名的儀式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儀式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時回到手牌。

 暫時登場後回手牌,雖然不用支血,但是因為是陷阱,而且又不當做儀式召喚,無法觸發登場效果,沒比魔法類的儀式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9092741j:plain

儀水鏡的冥想術 通常陷阱
手牌1張儀式魔法給對手觀看,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2隻「咒法」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回到手牌。

 一換二回收牌,雖然慢了點,如果想打續戰能力,也能考慮投入。

 

儀水鏡的返魂術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回到牌組,選擇我方墓地存在2體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2換2回收水屬性怪獸,不過因為是陷阱卡,速度偏慢,通常水屬性牌組還是放打撈作業,不然就不放回收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10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5111p:plain

透過10星魂魄巨人抽濾賺牌並強攻,看情況能R10超量出更強力的怪壓場。

 

聖刻咒法(手控戰術)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05421p:plain

把聖刻解放用儀水鏡出突風海怪,因為被解放的聖刻能特召6星通怪龍族,所以可以R6超量托勒密M7星聖,回收缺的怪獸,再進行第二次儀式召喚,透過此戰數能夠一回合手控對手兩張以上手牌,讓對手能用的牌大幅受限。

怪獸
炎獄護衛龍 X 1
拉長石龍 X 1
咒法幻影魚 X 3
電氣龍 X 1
咒法深淵鯊 X 3
咒法暗影魚 X 3
聖刻龍-舒龍 X 3
鰤子姬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禁咒法精神鬼人 X 1
禁咒法突風海怪 X 2
額外
黑玫瑰龍 X 1
星態龍 X 1
深紅劍士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噴霞蟲 X 1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廢鐵龍 X 1
月華龍 黑玫瑰 X 1
煉獄龍 幽鬼龍騎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2
幻子力空母 企業號巨艦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召集的聖刻印 X 3
咒法的儀水鏡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強制脫出裝置 X 3

 

純咒法混合型

挑選咒法抽牌回收手控三大強力儀式怪當主打,配合超量和同步戰術作副戰術。 

怪獸
咒法幻影魚 X 3
咒法野獸 X 3
赤紅共鳴體 X 2
靜寂鮟鱇 X 1
咒法暗影魚 X 3
深海的歌者 X 1
鰤子姬 X 3
咒法深淵鯊 X 3
禁咒法精神鬼人 X 1
禁咒法突風海怪 X 2
禁咒法魂魄巨人 X 3
額外
稀有魚種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3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餅蛙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巴哈姆特鯊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簡易融合 X 1
一對一 X 1
打撈作業 X 3
月之書 X 3
黑洞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咒法的儀水鏡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