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牌組介紹(オベリスクの巨神兵/Obelisk the Tormentor/Obelisk the Great God Soldier)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82157p:plain

見るがいい!これぞ我が掌中に眠れる破壊の神!
今こそ目覚めるのだ、オベリスクの巨神兵よ!
フハハハハハハ、アッハハハハハハハ!!!

 

此卡為三幻神之一,擁有指定抗性,並且能破壞對手全部怪獸的高打點怪獸,是遊戲王動畫中,海馬瀨人所擁有的神之卡。

 三幻神相關可參考

太陽神的翼神龍牌組介紹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牌組介紹

 

指定抗性"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不是無敵,詳細參考下文: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7335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73349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424131721j:plain

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 怪獸/效果 等級10 神 幻神獸 4000/4000
通常召喚此卡的場合,必須解放3隻怪獸來召喚。 ①:此卡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②:在此卡召喚成功時,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 ③:此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 ④:解放我方場上2隻怪獸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⑤:此卡是特殊召喚的場合,在結束階段發動。此張卡送去墓地。

能夠安全登場,有指定抗性,另外也能解放兩張炸對手全部怪獸,缺點是特召只能活一回合。

解放兩張怪獸可以包含巨神兵自己。

 

原作效果:不受陷阱的效果影響,而魔法.怪獸的效果也只能影響1個回合。使神之卡從墓地中特殊召喚的魔法卡全視為2速的魔法卡(如在對方回合發動「死者蘇生」復活神)。神之卡從墓地中復活時只能活動一個回合,那個結束階段返回墓地。

①:把2只怪獸作為祭品,對方場上全部怪獸破壞並給予對方4000戰鬥傷害。使用這個效果的回合不能攻擊。
②:把2只神屬性的怪獸作為祭品,這個回合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無限大。
③:我方場上的怪獸被對方選為攻擊對象,這張卡從墓地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把攻擊對象轉移為這張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73352j:plain

堅甲戰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龍 1500/800
此卡可以從手牌將1隻等級8以上的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此卡用來解放來升級召喚等級7以上的怪獸的場合,那隻怪獸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用此卡當祭品出巨神兵,有效可以解決神聖彗星或黑洞這種非指定的破壞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49j:plain

拉的使徒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100/600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最多2隻「拉的使徒」。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用「拉的使徒」的效果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喚怪獸,此卡不能用於「歐西里斯的天空龍」「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拉的翼神龍」的升級召喚以外的解放。

出完後沒通召機會,目前已經很多湊祭品的怪獸可以用,通常不考慮此卡。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0004614j:plain

魂之卡 通常魔法
「魂之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牌組確認。可以從那之中把1隻攻擊力、守備力的合計是和我方生命值相同數值的怪獸加入手牌。

因為起始生命值是八千,剛好等於巨神兵攻守的合計,可以用此卡快速抓巨神兵上手。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95558j:plain

真實之名 通常魔法
①: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如果是宣言的卡,將那張卡加入手牌,並且可以再從牌組把1隻神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如果不是,將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如果配合能夠調整牌組最上層的卡,可以直接特召神卡上場,雖然特召的巨神兵只能活一回合,但是可以有四千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58j:plain

縛神塚 魔法/場地
①: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也不會被效果破壞。②: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以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被破壞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1000傷害。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神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使用此卡可以配合破壞的卡片加速上手巨神兵,也能增加破壞抗性,試個人喜好可以投入。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素早(迅捷)型 (影片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85205p:plain

主要是透過鬼青蛙或影依融合將迅捷鮟鱇送墓,特召更多其他的迅捷怪,迅捷類的怪本身也是有特召能力,相當適合湊巨神兵的祭品。因為很多小怪,可以再放血魔等需要多祭品的怪獸,或是強制轉移搶對手怪獸玩。

 

怪獸
影依野獸 X 2
黃泉青蛙 X 1
鬼青蛙 X 3
影依獵鷹 X 1
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 X 3
影依刺蝟 X 3
迅捷飛鼠 X 3
消戰者 X 3
增殖的G X 2
凍冰帝 梅比烏斯 X 1
究極封印神 艾克索迪歐斯 X 1
D-HERO 血魔 X 2
成長球莖 X 1
迅捷曼波魚 X 3
影依龍 X 1
迅捷蝠魟 X 2
迅捷鮟鱇 X 3
精粹蛙 X 1
額外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1
神影依 異花莉莉絲 X 3
神樹的守護獸-牙王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硬梆梆岩鐵 X 2
神騎 聖人馬 X 1
大薰風鳳凰 X 2
No.96 黑霧 X 1
鎧甲河童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貪欲之壺 X 1
影依融合 X 3
強制轉移 X 3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祭品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採用墓地利用的湊祭品戰術會被干擾。

 非指定非破壞的那些卡,是巨神兵的剋星,即使用堅甲戰龍也擋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