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奈芙提斯牌組介紹(ネフティス / Nephthys)

 

 

 

 

舊版的是

炎王/鳳凰神牌組介紹(炎王/Fire King) 

奈芙提斯(奈芙蒂斯)的鳳凰神和奈芙提斯的引導手算是最早出的奈芙提斯卡,只是這時候還沒系列化,之後出了炎王,打類似的炸牌系統,到DBHS才出現字段系列配合卡

此篇有很多破壞效果,相關規則可參考

無法被破壞的情況

 

相關影片(Videos)

TCG真龍型 

 OCG炎王型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9j:plain 

DBHS-JP012 ネフティスの鳳凰神(奈芙提斯之鳳凰神) 炎 等級8 鳥獸 2400 1600
①: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②:此卡的①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最早的奈芙提斯系列牌,不斷回場炸全魔陷是特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803j:plain 

DBHS-JP013 ネフティスの導き手(奈芙提斯之引導者) 風 等級2 魔法師 600 600
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和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ネフティスの鳳凰神」特殊召喚。

鳳凰神專用特召

 

DBHS-JP001 ネフティスの悟り手(奈芙提斯之悟道者) 風 等級2 魔法師 600 6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ネフティスの悟り手」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ネフティ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1張手牌破壞,作為對象的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復活主力

 

DBHS-JP002(SR)ネフティスの祈り手(奈芙提斯之祈禱者) 風 等級2 魔法師 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1張手牌破壞,從牌組把「ネフティスの祈り手」以外的1隻「ネフティス」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ネフティス」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檢索主力

 

DBHS-JP003 ネフティスの語り手(奈芙提斯之敘述者) 風 等級2 魔法師 300 1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ネフティスの語り手」以外的我方墓地1張「ネフティス」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選1張手牌破壞,作為對象的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ネフティスの語り手」以外的1張「ネフティス」卡片加入手牌。

回收主力

 

DBHS-JP004 ネフティスの護り手(奈芙提斯之護衛者) 風 等級2 魔法師 1400 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1張手牌破壞,從手牌把「ネフティスの護り手」以外的1隻等級4以下的「ネフティス」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ネフティスの護り手」以外的1隻「ネフティス」怪獸破壞。

特召手牌

炸牌組

展開用

 

DBHS-JP005(SR)ネフティスの祀り手(奈芙提斯之祭祀者) 風 等級2 魔法師/儀式 1200 1200
「ネフティスの輪廻」降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ネフティス」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此卡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选手牌1張「ネフティス」卡片破壞,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效果特召

必須正規出場過才可以發動

 

DBHS-JP006(SR)ネフティスの蒼凰神(奈芙提斯之蒼凰神) 炎 等級8 鳥獸/儀式 3000 1000
「ネフティスの輪廻」降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選「ネフティス」卡片任意數量破壞。那之後,選破壞數量的對手場上的怪獸破壞。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非指定

必須正規出場過才可以

此卡強在戰鬥或效果破壞都可以復活,相對的比鳳凰神更難纏

 

額外

 

DBHS-JP007 守護神-ネフティス(守護神-奈芙提斯) 炎 鳥獸/連接 1200 2 [↓][↘]
「ネフティス」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是已連接召喚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把1隻鳥獸族·等級8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選此卡所連接區1隻「ネフティス」怪獸破壞,從我方墓地選原本卡名和那隻怪獸不同的1隻「ネフティス」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

看情況檢索回收和復活的LINK怪,可以抓 奈芙蒂斯的鳳凰神、奈芙提斯之蒼凰神、炎王神獸 迦樓羅不死鳥等牌。

 

DBHS-JP008(UR/SER)焔凰神-ネフティス(焰凰神-奈芙提斯) 炎 鳥獸/連接 2400 3 [↙][↓][↘]
包含儀式怪獸的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得到作為此卡的連接素材的儀式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

●1隻以上: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2隻以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200,不會被效果破壞。

●3隻: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200,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

②:只要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選擇主要怪獸區域的「ネフティス」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越多張儀式怪受LINK此卡,抗性越強,假如對手沒非指定非破壞的手段,可以考慮出此卡定場。

 

魔法

 

DBHS-JP009 ネフティスの輪廻(奈芙提斯的輪迴) 儀式魔法
「ネフティス」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

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ネフティス」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把「ネフティスの祀り手」或「ネフティスの蒼凰神」解放作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再選場上1張卡破壞。

除了專用儀式之外,有特定怪獸當祭品可多炸一張卡,是不錯的解場和賺牌點。

 

DBHS-JP010 ネフティスの希望(奈芙提斯的希望)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張「ネフティス」卡片和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指定效果

雖然被選取的時候,下回合可以觸發大部分系列牌效果,但是剛發動的時候是虧牌,有放1~2張給奈芙提斯之祈禱者檢索就很夠,可以不放三張。

 

陷阱

 

DBHS-JP011 ネフティスの覚醒(奈芙提斯的覺醒)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ネフティス」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

②: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ネフティス」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BUFF打點很少

要表側被破壞才可以發動,陷阱卡剛蓋下去不能發動,所以理想是對手回合結束開,輪我方剛好炸此卡,特召怪展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炎王的孤島可炸手牌是觸發關建,要放滿,不夠可以自行再加抓場地的牌

奈芙提斯之祈禱者 是 檢索主力,所以放滿,其他可以放到2就夠

打儀式的情況,儀式的事前準備一換二檢索,也是很推薦放

本牌組偏向炸牌,比較沒定場,所以投入炎王獸 象頭神 可以當干擾牌。

怪獸
炎王獸 巴隆 X 1
奈芙蒂斯的鳳凰神 X 1
炎王神獸 大鵬不死鳥 X 1
萬手佛 X 1
炎王獸 象頭神 X 2
魔神儀-蠟燭人偶 X 2
魔神儀-曼德拉護符草 X 2
奈芙提斯之護衛者 X 2
奈芙提斯之悟道者 X 2
奈芙提斯之敘述者 X 2
奈芙提斯之祈禱者 X 3
奈芙提斯之祭祀者 X 2
奈芙提斯之蒼凰神 X 2
額外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銀河眼FA﹒光子龍 X 1
銀河眼光波刃龍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銀河眼的光波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No.90 銀河眼光子卿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守護神-奈芙提斯 X 2
焰凰神-奈芙提斯 X 2
魔法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炎王炎環 X 1
炎王的孤島 X 3
奈芙提斯的輪迴 X 3
奈芙提斯的希望 X 3
陷阱
無限泡影 X 3
奈芙提斯的覺醒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下怪共通1效果

a.雙方回合都能發動?

只能我方主要階段發動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2.下怪共通2效果

a.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在哪邊被破壞可以發動
手牌、場上、牌組、額外牌組都可以發動

墓地、除外不可以發動。

規則參考

無法被破壞的情況

 

3.可以從墓地/除外特召?

額外和儀式怪獸,必須正規召喚過後送墓/除外,才能從墓地/除外區特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