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靈魂牌組介紹(スピリット/Spirit)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708j:plain

 靈能具現壓場出,魂返手中潛如故。

 

特色是會不斷回手牌,所以可以躲過不少對手回合的怪獸除去卡片。

天照大神 和 大和神 以外的靈魂怪獸,有共通效果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更新

20161010  911新卡儀式向組法

 

相關影片(Videos)

標準靈魂


遊戯王✩デッキ紹介 新弾スピリット導入型 スピリットビート!

 

天照大神

 


Espirit/Esprit ft. Kaiju (YgoPro) - Black Whirlwind for Spirits.. Why only WIND monsters though?

影片中的陷阱是緊急儀式術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0004619j:plain

天照大神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9 光 天使 3000/3000
此卡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①:對手發動以裡側表示的這隻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時,把此卡變成表側守備表示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②: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此卡以外的場上的卡全部除外。③:此卡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裡側狀態有指定抗性,剛好能配合二效果清場,缺點是在上級怪獸,卻得先蓋著出場,所以沒保護手段的話,容易被不取對象的牌解決。

因為此卡不能召喚(=表側攻擊召喚)、特殊召喚。 所以只能以裡側守備出場

因為等級7以上,天照需要解放自己場上兩張祭品以裡側守備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8j:plain

火之迦具土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8 火 炎 2800/29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發動。在下個回合的抽牌階段的抽牌前將對手的手牌全部捨棄。

給戰傷就能噴全部手牌,相當強的一擊定勝負。

輪到對手回合,是先丟完後才抽牌,所以對手還有一張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9j:plain

八俁大蛇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7 火 龍 2600/31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從牌組抽牌直到我方手牌達到5張為止。

 打完能補滿到五張,因為防禦力高,也有人蓋著騙人打,靠反彈傷害的打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32j:plain

沙塵的惡靈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6 地 不死 22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破壞此卡以外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怪獸。

 強大的清場效果,配合黃泉青蛙等怪獸,等於每回合都能炸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93538j:plain

伊弉凪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天使 2200/1000

可以將手牌1隻靈魂怪獸除外,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召喚、反轉而表側表示的靈魂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手牌的效果可以不發動。

可以讓靈魂怪獸不回手牌,另外因為是特召,再配一張六星靈魂怪獸,就有機會R6超量召喚。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5j:plain

鳳凰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6 火 鳥獸 21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對手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類似沙塵惡靈,差在是炸後台,但是只能炸裡側,不過對於清除陷阱還是不錯的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31j:plain

大和神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6 闇 戰士 2200/1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墓地的1隻靈魂怪獸除外來特殊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破壞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

 要墓地代價才能登場是缺點,不過戰破壞可以多炸對手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5j:plain

偉大天狗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5 闇 獸戰 1900/17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跳過下次對手的戰鬥階段。

給戰傷跳對手戰鬥階段,如果再配時間侵蝕物,就能讓對手連續跳階段無法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1j:plain

伊奘波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天使 11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藉由捨棄1張手牌,將我方墓地的1隻靈魂怪獸加入手牌。

 用來回收墓地怪獸用,但是因為要丟手牌換,也可以不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9j:plain

磨破羅魏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地 岩石 1200/17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發動。在下次我方的抽牌階段的抽牌前,確認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並將其放回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萬一下一張牌不好,就把他換掉,不過比較起來不如牌組裡面都放比較有用的卡,還比較不會出現這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4j:plain

阿修羅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光 天使 17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的所有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非常強的輸出主力,可以配合"誠實",或是魔法卡"力量",對全場怪獸輸出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5j:plain

軍荼利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火 炎 1000/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與同步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將該怪獸與此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對付同步怪使用,但是同樣是靈魂怪獸的"羅剎",也能解非同步的怪,明顯更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2j:plain

月讀命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闇 魔法使 1100/14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選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能夠蓋對手怪解場,也能一直蓋自己的反轉效果怪反覆利用,是曾經的禁止卡,目前可以放三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0j:plain

羅剎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火 天使 1500/19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給對手看手牌1隻「羅剎」以外的靈魂怪獸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只要給對手看靈魂怪就能可以彈怪解場,雖然有不能特召怪獸的限制,但是因為靈魂怪獸系統本身比較不需要自己回合特召,反而這一點還好。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4j:plain

不死之炎鳥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火 鳥獸 12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我方回復和給予的戰鬥傷害數值相等的生命值。

 打人雖然能補血,但是本身的數值不高,也沒其他賺牌能力,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34j:plain

夜叉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天使 1900/15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能夠先彈後台,讓自己攻擊宣言的時候比較安全,本身也有高打點,很適合強攻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0j:plain

和魂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光 天使 8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可以再多召喚1隻靈魂怪獸。 另外,此卡送去墓地時,我方場上有靈魂怪獸存在的場合,從牌組抽1張卡。

 可以多通召靈魂怪,增加R4超量機會,或是當祭品出上級怪獸,本身又有抽牌能力,相當不錯的運作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8j:plain

雷帝神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地 雷 2000/16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減半。

 高打點的下怪,用來戰鬥解場用,不過本身只能造成一半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7j:plain

荒魂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闇 惡魔 8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從牌組將「荒魂」以外的1隻靈魂怪獸加入手牌。

 每次登場都能抓牌組非荒魂的任意靈魂怪獸,相當賺牌的檢索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30j:plain

因幡之白兔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3 地 獸 700/5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對手場上有怪獸時,此卡的攻擊必須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通常是放備牌,進入驟死戰搶血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7j:plain

龍宮之姬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3 光 魔法使 0/1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怪獸,改變其表示形式。

 只能改對手形式,而且只能改表側攻擊或表側守備,本身又沒攻擊力能夠直接打掉怪,比不上月讀命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6j:plain

八汰烏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2 風 惡魔 200/1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跳過下次對手的抽牌階段。

 打到對手就少一次抽牌,更加劣勢,更容易被打到,會重複不斷被此卡封鎖卡到死。

 禁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3j:plain

金華貓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1 闇 獸 400/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召喚、反轉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1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此卡離開場上時那隻怪獸除外。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復活各種一星怪可以做R1超量,純靈魂反而不放。

 

 

以下這三張是其他系列的怪,只是剛好有靈魂: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8j:plain

咒法娜塔利亞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魔法使 1800/9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咒法」怪獸返回牌組最上方。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6j:plain

咒法艾蜜莉雅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魔法使 1600/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召喚、反轉時,如果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咒法」怪獸,到回合結束時為止,場上的陷阱卡效果無效化。

詳細請參考咒法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2j:plain

冰結界的神精靈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4 水 不死 16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如果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冰結界」怪獸,結束階段時發動的此卡效果變成「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詳細請參考冰結界牌組介紹

 

RATE-JP022 霊魂鳥-忍鴉(靈魂鳥-忍鴉) (風) 等級4 鳥獸/靈魂 0 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從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從手牌捨棄1隻靈魂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上升捨棄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的各自數值。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可以瞬間爆增攻擊力(丟天照+3000),用來戰破對手怪用,缺點只能打怪獸才能發動,直接攻擊不能。

 

RATE-JP023 霊魂鳥-巫鶴(靈魂鳥-巫鶴) 風 4星 鳥獸/靈魂 1500 1500
這張卡不能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這張卡以外的靈魂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②:這張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這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

先出此卡,再使用彥孔雀特召靈魂怪,或是開二重召喚,通召第二隻,就能抽牌。

 

 

RATE-JP024 霊魂鳥-伝鳩(靈魂鳥-傳鳩) 風 等級4 鳥獸/靈魂 1000 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場上1隻靈魂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可彈其他靈魂怪獸,配河伯可解場,不過也吃通召機會,另外姬孔雀、彥孔雀特召出來的靈魂怪獸,因為沒有召喚或反轉,所以會留在場上,可以透過此卡回收。

 

RATE-JP030 河伯(河伯) 水 4星 水/靈魂 1800 600
這張卡不能特殊召喚。①:這張卡召喚·反轉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表側表示怪獸變成當作靈魂怪獸使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卡。②:這張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這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

可以讓其他怪獸變成靈魂怪獸,包括對手的怪,可以配八汰烏的屍骸 抽牌,又因為選擇的怪回合結束會回手,也可以用來解場用。

 

RATE-JP037( R )霊魂鳥神-姫孔雀(靈魂鳥神-姬孔雀) 風 8星 鳥獸/儀式/靈魂 2500 3000
★「霊魂の降神」降臨。這張卡不用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方場上最多(3)張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卡組。那之後,可以從卡組把1隻(4)星以下的靈魂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②:這張卡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這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在自己場上把(2)只「霊魂鳥トークン(靈魂鳥衍生物)」(鳥獸族·風·4星·攻/守1500)特殊召喚。

可以解3魔陷,並且無視條件特召牌組的靈魂下級怪獸,回合結束可多兩張代幣,進行防禦或當代價。

 

RATE-JP038( R )霊魂鳥神-彥孔雀(靈魂鳥神-彥孔雀) 風 8星 鳥獸/儀式/靈魂 3000 2500
「霊魂の降神」降臨。這張卡不用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方場上最多3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那之後,可以從手卡把1隻4星以下的靈魂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②:這張卡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這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在自己場上把2隻「霊魂鳥トークン」(鳥獸族·風·4星·攻/守1500)特殊召喚。

可以解3怪獸,並且無視條件特召牌組的靈魂下級怪獸,回合結束可多兩張代幣,進行防禦或當代價。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7j:plain

八尺勾玉 魔法/裝備
靈魂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我方生命值回復該怪獸攻擊力分的數值。裝備怪獸回到手牌,此卡送去墓地時,此卡回到手牌。

專用裝備,共通特性是可以隨同靈魂怪獸返回手牌而不會像其他裝備一樣沒對象就進墓地。

打死對手怪可以補血。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24j:plain

草薙劍 魔法/裝備
靈魂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時,若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給予差額的戰鬥傷害。裝備怪獸回到手牌,此卡送去墓地時,此卡回到手牌。

 共通效果+貫穿。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03j:plain

八汰鏡 魔法/裝備
靈魂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手牌的效果可以不發動。裝備怪獸戰鬥破壞的場合,此卡代替破壞。

 讓靈魂怪獸不會回手牌,還有替代破壞能力,不過也就失去不留在場上成為對手目標的特性。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3j:plain

封神鏡 通常魔法
檢視對手的手牌。其中手牌若有靈魂怪獸,從手牌中選1隻靈魂怪獸捨棄至墓地。

 靈魂怪獸牌組內戰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35j:plain

靈子能量固定裝置 魔法/永續
此卡存在場上時,靈魂怪獸持續留在場上。每1次到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需捨棄1張手牌。若不捨棄,則此卡破壞。並且當此卡離開場上時,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靈魂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雖然能夠讓多隻靈魂怪不回手,但是需要丟手牌維持,比八汰鏡更不方便。

 

RATE-JP060 霊魂の降神(靈魂的降神) 儀式魔法
「霊魂鳥神-姫孔雀」「霊魂鳥神-彥孔雀」的降臨必需。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自己的手卡·場上的怪獸解放或者作為解放的代替而把自己墓地的靈魂怪獸除外,從手卡把「霊魂鳥神-姫孔雀」或者「霊魂鳥神-彥孔雀」儀式召喚。

專用儀式魔法,特色是可以用墓地靈魂怪獸當祭品。

 

RATE-JP061 霊魂の拠所(靈魂的據所) 永續魔法
「霊魂の拠所」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自己場上的靈魂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②: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風屬性怪獸回到自己手卡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靈魂怪獸或者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卡。

 全體靈魂怪攻守加成之外,回手可抓牌的特性,剛好可以配儀式怪獸。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33j:plain

靈魂的誘惑 陷阱/永續
每次我方準備階段需支付500點,否則此卡破壞。當場上的靈魂怪獸每1次回到我方手牌時,選擇對手場上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讓靈魂怪獸回手的時候多彈對手怪獸,如果羅剎不夠用也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02911j:plain

八汰烏的屍骸 通常陷阱
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對手場上有表側表示存在的靈魂怪獸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直接發動能一換一抽牌,用強制轉移等把靈魂怪獸換給對手,發動就能抽兩張牌。

 轉到對手場上還是會回到自己的手牌,所以很賺。

 

RATE-JP072 霊魂の円環(靈魂的圓環) 永續陷阱
「霊魂の円環」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靈魂怪獸回到自己手卡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自己墓地1隻靈魂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一效果可以讓靈魂怪獸的回手,順帶炸對手場上的卡,是相當強大的解場兼賺牌。

二效果則是能夠無效攻擊,可以讓靈魂怪獸本身會回手上,容易空場被打的問題得到解決手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85021p:plain

透過荒魂抓牌,和魂增加通召機會,再配上影子蜥蜴,可以方便看情況抓不同怪獸解場或超量。

可以用誠實輔助阿修羅一打多,或是看情況強制轉移送對手,回合結束轉過去的怪會回到自己場上,完全不虧,如加上八汰烏之骸抽兩張更賺。

抽濾的部分因為靈魂怪獸不能通召,採用強謙比較適合。

陷阱的部分可以加入激流葬,和不留在場上的靈魂怪獸很搭。

 

天照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5195330p:plain

主要是利用天照除外的特性,配合網罟座澤塔星人,場上怪除外就可以生代幣

所以投入愚埋、古雷法快速把星人堆募,透過刻劍、因果切斷等牌可以產生代幣。

天照可以透過魔性小子、雙升天使、光子聖域、始源的帝王當祭品。

因為兩體祭品召喚的特性,可以投入冥界的寶牌抽濾。

其他可以放阻擋攻擊的光之護封劍和光的護封靈劍干擾對手

或是熔岩魔神和翼神龍球體型態解場用。

 

因為冷門卡較多,所以列文字卡表

怪獸
溶岩魔神 岩漿石魔 X 3
雙生天使 X 1
天照大神 X 3
消戰者 X 1
拉的翼神龍-球體型態 X 1
黑暗古雷法 X 3
荒魂 X 3
D-HERO 魔性小子 X 3
殭屍帶菌者 X 1
網罟座澤塔星人 X 3
八俁大蛇 X 1
刻劍的魔術師 X 3
額外
瑚之龍 X 1
魔王龍 別西卜 X 1
BF-星影之靈劍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2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光之護封劍 X 1
光子聖域 X 2
冥界的寶牌 X 1
雙龍捲 X 1
陷阱
突破技能 X 2
始源的帝王 X 2
因果切斷 X 2
光的護封靈劍 X 2

 

靈魂型 參考來源(影片3)

可以配合電子天使當祭品抓天使族,又能放超獸解放對手怪,再出儀式怪彈回自己手牌回收。

緊急儀式術可以在對手回合特召儀式怪,透過儀式怪的效果斷招。

 

文字卡表

怪獸
荒魂 X 3
和魂 X 3
萬手佛 X 3
怒炎壞獸 多哥蘭 X 1
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X 1
多次元壞獸 拉登 X 1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1
電子天使-弁天- X 1
河伯 X 1
靈魂鳥-巫鶴 X 1
靈魂鳥神-彥孔雀 X 3
靈魂鳥神-姬孔雀 X 3
額外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魔法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X 2
雙龍捲 X 2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靈魂的據所 X 3
靈魂的降神 X 3
陷阱

靈魂的圓環 X 2
緊急儀式術 X 2
奈落的落穴 X 1

 

此外,靈魂怪獸因為天使族多的原因,也可以成為神光牌組的外掛。

可參考 崇光/神光宣告者牌組介紹(宣告者/Herald of (the Herald))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影響荒魂、強謙的抓牌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雖然靈魂怪獸本身不靠特殊召喚,但是主要牌型都是少陷阱,多消戰者等手牌特召防禦,如果要回殺可以利用防特召的卡阻止干擾。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有放黃泉青蛙等當祭品,或是利用和魂抽牌,都會被此卡妨礙。

 靈魂怪獸沒抗性,容易通召採坑後就沒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