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電池牌組介紹(電池メン/Batteryman)

 

f:id:immortalnova:20071009210334j:plain

 化學反應生成電,一但短路漏萬千。

 

 光屬性雷族的牌組,主打展開,攻擊力加成和炸牌的戰術。

 20180116太陽能電池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2j:plain

電池人-業務用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雷 26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墓地的2隻「電池人」怪獸除外來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墓地的1隻雷族怪獸除外來發動。選擇場上的1隻怪獸和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一次能炸兩張牌,但是因為要除外兩張電池人,發動又需要在除外一張,其實墓地吃緊的情況容易卡手,不推薦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3j:plain

燃料電池人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雷 2100/0
我方場上有2隻以上「電池人」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電池人」怪獸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可以彈怪,對付破壞抗性的怪,但是沒兩張以上電池就無法特召,所以也是卡手源,不建議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4j:plain

超電磁稼動伏特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雷 2400/1000
用解放以下的卡來升級召喚成功時,得到該項效果: ●電池人-單一型:以此卡做為對象的魔法、陷阱無效。 ●電池人-單二型: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電池人-單三型: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

 依照祭品的電池種類可以多魔陷指定抗性、貫穿或加攻能力,吃通召,效果又沒有說非常強,其實不多人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5j:plain

充電池人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雷 18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的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1隻「充電池人」以外的「電池人」怪獸。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雷族怪獸數量×300點。

 召喚成功可以多特召牌組電池人,對於展開相當有幫助,本身還會隨著怪獸數量提升攻擊力,是衝高輸出的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9j:plain

電池人-角型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000/1000
「電池人-角型」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電池人」怪獸加入手牌,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原數值的2倍。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此卡破壞。

 登場就能抓電池,還能變兩千打點,雖然回合結束會破壞,也是不錯的運轉主力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5j:plain

電池人-單四型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0/0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選我方手牌、墓地的1隻「電池人-單四型」特殊召喚。

 除了能特召手牌同名的之外,也能復活墓地的,所以是很好的R4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2j:plain

電池人-單三型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雷 0/0
我方場上所有「電池人-單三型」都是攻擊表示的場合,每有1隻「電池人-單三型」此卡的攻擊力就上升1000點。 我方場上所有「電池人-單三型」都是守備表示的時候,每有1隻「電池人-單三型」此卡的守備力就上升1000點。

 有三張都攻擊,就能全部都三千打點,可以配漏電炸場後回殺。

 效果頗有串連的味道。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3j:plain

電池人-單二型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雷 0/0
我方場上所有「電池人-單二型」都是攻擊表示時,每有1隻「電池人-單二型」我方場上所有機械族怪獸的攻擊力就上升500點。 我方場上所有「電池人-單二型」都是守備表示時,每有1隻「電池人-單二型」我方場上所有機械族怪獸的守備力就上升500點。

 類似單三型,不過是加機械族攻擊力,此系列卻都是雷族,所以其實組純電池反而不會放,但是配其他機械族又吃通召機會,故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8j:plain

電池人-鈕扣型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1 光 雷 100/100
反轉: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電池人-鈕扣型」以外等級4以下的「電池人」怪獸。此外,反轉後的此卡因為戰鬥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從牌組抽1張卡。

可以特召牌組的電池又能夠抽牌,系統運作的主力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7j:plain

電池人-單一型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雷 0/19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我方場上「電池人-單一型」以外的雷族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防其他雷族被打使用,不過他不是說此卡以外,是說單一型以外,所以就算有兩隻單一型,還是會被打。

 

 

FLOD-JP027「太陽電池メン」星4 光 雷族 1500/1500
(太陽電池人)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發動。從牌組將雷族怪獸1體送入墓地。
②:此卡已於怪獸區存在的狀態,雷族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
於我方場上將「電池人衍生物」(雷族・光・星1・攻/守0)1體特殊召喚。
③:以我方場上・墓地的「電池人」效果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直到結束階段,此卡視為其同名卡。

可堆墓 電池人-單四型 讓 電池人-單四型能復活墓地的 電池人-單四型展開。

②代幣可拿來當上級召喚祭品,也可以當連結素材

只有複製卡名,效果和攻守都不會複製

複製卡名配合其他指定特定電池的牌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6j:plain

急速充電器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墓地2隻等級4以下的「電池人」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回收兩張下級電池人,不錯的一換二回收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0j:plain

充電器 通常魔法
支付生命值500。特殊召喚我方墓地的1隻「電池人」怪獸。

 能直接特召任何等級的電池,是展開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6j:plain

電池回收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2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雷族怪獸回到手牌。

 和急速充電器各有利弊,此卡可以回收非電池的牌,不過只能回收打點低的雷族。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4j:plain

漏電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存在3隻以上「電池人」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可以炸全場,配 充電器 和 地獄爆走召喚 等牌,可以製造回殺機會。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1j:plain

攜帶型電池 陷阱/永續
選擇我方墓地的2隻「電池人」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些怪獸全部破壞。那些怪獸全部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

 一卡復活兩張牌,以專用卡來說,比活死人的呼喚聲還強。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純電池上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30352p:plain

投入了RAI-MEI抓鈕扣型電池、光子聖域和帝王的烈旋出上級怪獸

再加上搭配良好的誠實、悲劇魔物、效果分隔等手坑。

強化蘇生可以讓四星怪復活變五星,方便做R5超量。

奧雷卡爾克斯結界可以在發現對手用超量不好對付的時候,改打強攻用。

 

AF電池上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30821p:plain

投入同樣有光屬性五星的AF(聖遺物)系統,讓斷招還有超量能力更上一層,

除此之外,除了泛用後台外,也可以再加上御前試合,

讓此牌組的純光屬性優勢更加明顯。

 

爆走漏電型(不想收額外、想要比較魂可以考慮)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31533p:plain

投入大量特召卡之後,配合地獄的爆走召喚特召三張電池單三型,

開完漏電炸對手全場後,就能一回合造成3000X3的回殺輸出。

 

新大師版本+1004新卡太陽能電池 參考來源

加入太陽電池人後,提供更多堆墓展開的機會,使得戰術更多元化。

怪獸
燃料電池人 X 3
充電池人 X 3
電池人-鈕扣型 X 3
電池人-角型 X 3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3
雷海馬 X 2
電池人-業務用 X 2
太陽電池人 X 3
額外
No.39 希望皇超越﹒霍普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昴宿星聖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連結栗子球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連結蜘蛛 X 1
防火牆龍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二重召喚 X 2
充電器 X 3
帝王的烈旋 X 2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聲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電池角型和鈕扣都會被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無論是有沒有加AF,特召展開都是電池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容易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論強化蘇生、活死人的呼喚聲、或是本家的復活卡,都會受到次元干擾。

電池展開後有炸場能力,比較怕的是展開的過程中被打斷,如激流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