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靈獸牌組介紹(霊獣/Ritual Beast)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62204j:plain

 馴獸一體神坐騎,心靈相通共絆羈。

 

 風屬性牌組,特色是只要有精靈獸和靈獸使在場,就能夠除外直接特召特定的融合怪獸,並且融合怪獸都能自由解體成下級怪,以循環戰術和賺牌斷招為主。

 

初版20160313 靈獸新LINK20171130

 

相關影片(Videos)

 基本做招順序


霊獣の基本的な動かし方

 同名卡一回合只能特召一次,是做招的關鍵,必須記得哪張已經特召過了。

 還有利用精靈獸雷鷹反復增加除外區,再利用聖靈獸騎雷鷹檢索是重點。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4j:plain

精靈獸 川豚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水 0/20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精靈獸 川豚」。①:1回合1次,除外手牌的1張「靈獸」卡片,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能用靈獸卡片當代價,彈對手卡片做解場使用,可解定場怪或永續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5j:plain

精靈獸 火獅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炎 1800/2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精靈獸 火獅」。①:1回合1次,除外我方墓地的1張「靈獸」卡片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適用以下效果。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我方場上的「靈獸」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即使對手有雷王等卡在場上,因為有此卡,可以變成2300打點直接戰鬥除去,而場上如有其他靈獸,能強化更多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9j:plain

精靈獸 雷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雷 1400/6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精靈獸 雷鷹」。①: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除外我方牌組的1張「靈獸」卡片。發動後第2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把這個效果除外的卡片加入手牌。

 很特殊的檢索方式,因為不是抽牌或加牌,HERO闇爪或雷王等牌都卡不到。因為兩回合後才會賺牌,所以這段期間是靈獸比較容易被壓制的突破口。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7j:plain

精靈獸 心企太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獸 1600/4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精靈獸 心企太」。①: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除外額外牌組的1隻「靈獸」怪獸,從牌組將1隻和那隻怪獸相同種族的「靈獸」怪獸送去墓地。

 能夠主動堆墓和累積除外區的卡,除外區數量提高,融合怪的雷鷹較好發動效果抓牌,堆墓也對靈獸的騎襲有幫助。除外額外的靈獸融合怪,無法直接特召,需遵守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7j:plain

靈獸使 雯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超能 1500/10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靈獸使 雯」。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1隻被除外的「靈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 獸。

 可以透過特召除外區靈獸,一卡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5j:plain

靈獸使的長老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超能 200/10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靈獸使的長老」。①:此卡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召喚1隻「靈獸」怪獸。

 萬一靈獸上手,可以透過此卡追加通招機會,加速融合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6j:plain

靈獸使 蕾菈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超能 100/20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靈獸使 蕾菈」。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靈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和雯 類似,不過是復活墓地的靈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6j:plain

影靈獸使-神數雯蒂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7/7 風 超能 1500/1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靈獸」或是「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影靈獸使-神數雯蒂」。①:此卡召喚、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將1隻「影靈獸使-神數雯蒂」以外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加入手牌。

 此卡只能抓神數怪獸,因此不適合放在純靈獸牌組中。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1j:plain

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1/1 風 超能 1000/15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靈獸」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①:此卡召喚、靈擺召喚成功時,以「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靈獸」怪獸或「神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雖然是神數怪獸,不過和蕾菈一樣能復活墓地的靈獸,所以也能夠投入。

 

 

RATE-JP026( R )精霊獣使い ウィンダ(精靈獸使 薇茵妲) 風 等級4 念動力 1600 1800
我方對「精霊獣使い ウィンダ」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①: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或額外牌組把1隻「霊獣」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雖然能夠無條件特召額外怪,不過因為要被對手破壞才能發動,相對的先攻抽到,此效果比較對做招幫助較小,不過後攻可以主動攻擊對手的怪自爆,就能夠特召額外怪繼續追打。

因為靈獸使"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的特性,投入多種靈獸可以讓做招的彈性更大。

所以此卡還是建議至少投入1張。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0j:plain

聖靈獸騎 蓋亞火獅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超能 3200/2100
「聖靈獸騎」怪獸+「靈獸使」怪獸+「精靈獸」怪獸 只能把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來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以上述的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手牌除外1張「靈獸」卡片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因為需要融合怪再加兩張怪才能出,效果還要丟靈獸卡片才能用,通常是已經確定登場後能夠順利阻止對手逆轉才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3j:plain

聖靈獸騎 川豚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風 水 200/2800
「靈獸使」怪獸+「精靈獸」怪獸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的卡片除外來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②:此卡回到額外牌組,以我方除外的1隻「靈獸使」怪獸和1隻「精靈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防禦主力,高防加抗效果破壞,在對手回合比較容易撐到自己回合再發動效果,靈獸做招抓玩牌後可以變此卡增加融合怪的留場率。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4j:plain

聖靈獸騎 火獅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風 炎 2600/400
「靈獸使」怪獸+「精靈獸」怪獸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來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受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②:此卡回到額外牌組,以我方除外的1隻「靈獸使」怪獸和1隻「精靈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攻擊主力,發動攻擊的時候不會受到其他卡影響,能迴避很多陷阱,確實戰破對手怪獸或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8j:plain

聖靈獸騎 雷鷹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風 雷 1400/1600
「靈獸使」怪獸+「精靈獸」怪獸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來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1回合1次,以我方除外的2張「靈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墓地,從牌組將1張「靈獸」卡片加入手牌。②:此卡回到額外牌組,以我方除外的1隻「靈獸使」怪獸和1隻「精靈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賺牌布陣主力,可以透過回收兩張除外的靈獸牌,檢索缺的牌,尤其是靈獸的連契,確保對手展開時可以有干擾招。

 

LVP1-JP066(SR)聖霊獣騎 キムンファルコス(聖靈獸騎 山飛隼) 風 念動力/連接 1800 2 [↙][↘]
「霊獣」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霊獣」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600。

②:從我方墓地把1張「霊獣」卡片除外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霊獣」怪獸召喚。

③:讓此卡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以除外的我方1隻「霊獣使い」怪獸和1隻「精霊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雙方回合非傷害步驟以外的階段都能發動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3j:plain

靈獸的相絆 魔法/速攻
①:除外我方場上2隻表側表示的「靈獸」怪獸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1隻「靈獸」怪獸。

靈獸本身就有類似能力,此卡主要差別在,不一定要一張靈獸使和精靈獸,可以任兩靈獸也能用,不過這樣可能除外區就沒有一對靈獸可以特召。另外一點是此卡是速攻魔法,可以連鎖對手干擾的卡片,如奈落的落穴發動,先一步召喚以躲坑。

 

RATE-JP064 霊獣の誓還(靈獸的誓還) 速攻魔法
①:從手卡把1隻「霊獣」怪獸除外,從自己墓地的怪獸或者除外的自己怪獸之中以1隻「霊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因為是速攻魔法,不僅可追加特召怪,也能加強展開或是戰鬥階段特召繼續打。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42j:plain

靈獸的騎襲 通常陷阱
「靈獸的騎襲」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除外的怪獸之中,以「靈獸使」怪獸和「精靈獸」怪獸各1隻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對象怪獸。此卡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只能特殊召喚「靈獸」怪獸。

 一卡復活兩張,而且除外和墓地都可以選,想打資源戰或是對付對手比較多坑還有機會逆轉,就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52232j:plain

靈獸的連契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靈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最多到我方場上「靈獸」怪獸數量的場上怪獸破壞。

 炸牌斷招主力,最多能炸五張。特點是發動後才根據靈獸怪獸數量決定炸的怪獸數量,所以是非指定的炸牌手斷,比較不容易被躲坑,也不會中星光大道等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06162707p:plain

 雖然緊急順移無法觸發靈獸使通招的效果,但是因為有時候抽不到靈獸使而只有抽到靈獸,為了提高融合作招率還是建議投入。而手坑部分因為投入了緊急順移,放入幽鬼兔相當適合。

對於純屬性的靈獸來說,御前適合很適合壓制對手,增加控場力。

 

作招的順序建議參考本文開頭的相關影片,比較清楚。

 

911新卡+新限制 參考來源

因為靈獸本身可以檢索卡片的特性,靈獸的誓還可以只放一,而增加的新怪獸,也讓靈獸下怪有"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特性的限制,因為投入多種靈獸可以讓做招的彈性更大。 

文字卡表

怪獸
精靈獸 火獅 X 2
精靈獸 川豚 X 1
靈獸使的長老 X 3
精靈獸 雷鷹 X 3
靈獸使 蕾菈 X 1
靈獸使 雯 X 1
精靈獸 心企太 X 3
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 X 1
靈獸使 薇茵妲 X 2
額外
聖靈獸騎 川豚 X 2
聖靈獸騎 火獅 X 2
聖靈獸騎 雷鷹 X 3
聖靈獸騎 蓋亞火獅 X 3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電光千鳥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魔法
雙龍捲 X 2
靈獸的相絆 X 1
緊急瞬移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封印的黃金櫃 X 3
靈獸的誓還 X 1
黑洞 X 1
陷阱
神風防護罩 -大氣之力- X 2
神的警告 X 1
宏觀宇宙 X 3
靈獸的連契 X 3
神的宣告 X 1
靈獸的騎襲 X 3

 

20171001

新大師靈獸 參考來源 (31隊團隊賽第2名)

怪獸
精靈獸使 薇達 X 3
海龜壞獸 卡美拉 X 2
精靈獸 川豚 X 1
靈獸使 宇遠 X 1
精靈獸 火獅 X 1
靈獸使的長老 X 3
精靈獸 雷鷹 X 3
精靈獸 心企鵝 X 2
英靈獸使-源樹心皮莉卡 X 1
額外
聖靈獸騎 川豚 X 1
聖靈獸騎 雷鷹 X 3
聖靈獸騎 火獅 X 1
聖靈獸騎 蓋亞火獅 X 3
我我我槍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圖騰鳥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電光千鳥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解碼語者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轉場 X 2
源樹的神託 X 2
試膽競速 X 2
形式傳送 X 1
腦開發研究所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靈獸的騎襲 X 3
宏觀宇宙 X 3
王宮的敕命 X 1
靈獸的連契 X 3
 

靈獸新LINK 參考來源

怪獸
精靈獸使 薇達 X 2
灰流麗 X 3
精靈獸 心企鵝 X 3
增殖的G X 1
精靈獸 川豚 X 1
精靈獸 火獅 X 1
靈獸使 蕾菈 X 1
靈獸使 宇遠 X 3
靈獸使的長老 X 3
精靈獸 雷鷹 X 3
英靈獸使-源樹心皮莉卡 X 1
額外
聖靈獸騎 蓋亞火獅 X 2
聖靈獸騎 川豚 X 2
聖靈獸騎 火獅 X 3
聖靈獸騎 雷鷹 X 1
龍卷龍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電光千鳥 X 1
圖騰鳥 X 1
聖靈獸騎 山飛隼 X 1
魔法
靈獸的誓還 X 1
封印的黃金櫃 X 3
二重召喚 X 2
緊急瞬移 X 1
靈獸的相絆 X 1
宇宙旋風 X 2
陷阱
靈獸的騎襲 X 2
靈獸的連契 X 3
宏觀宇宙 X 3
 

 

COMBO

新大師規則

(感謝:atlantis-airlost提供)

P.S. 有加入VJMP-JP140 召喚女巫

COMBO圖1

COMBO圖2

沒加入召喚女巫的版本

COMBO圖1

 

大師3

霊獣【RATE新規2種入り・回し方解説】

灵兽相关combo及相关卡推荐_灵兽吧_百度贴吧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下怪和融合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靈獸比較不怕除外,自己也能放宇宙,但是會受到王宮的鐵壁影響戰術。

 雖然靈獸能解體躲坑,但是對於炸全場的招還是比較無力。

 

FAQ

1.精靈獸使 薇茵妲

a.聖靈獸騎 雷鷹 回到額外卡組,可以選擇2張除外的 精靈獸使 薇茵妲 特殊召喚嗎?

可以,因為精靈獸使 薇茵妲是同名卡只能特召"一次",一次特召多隻,也算一次。

 

2.靈獸的騎襲

a.有限制 除外區和墓地要有怪獸才能發動嗎?如果除外區或墓地其中一個地方沒怪獸 可以發動嗎效果嗎?
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除外的怪獸之中,以「靈獸使」怪獸和「精靈獸」怪獸各1隻為對象才能發動

意思是可以選

墓地的「靈獸使」怪獸 和 墓地的「精靈獸」

墓地的「靈獸使」怪獸 和 除外的「精靈獸」

除外的「靈獸使」怪獸 和 墓地的「精靈獸」

除外的「靈獸使」怪獸 和 除外的「精靈獸」 

其中一種

當然,假如無法滿足「靈獸使」怪獸和「精靈獸」怪獸各1隻(也就是不在上面四種條件之中),就不能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