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愚蠢的重葬單卡分析(おろかな重葬)+大毒蜂

 

 

SOFU-JP0??「おろかな重葬」通常魔法
(愚蠢的重葬)
此卡名的卡片1回合只能發動1枚。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覆蓋魔法・陷阱卡。
①:支付一半生命值可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怪獸1體送入墓地。


 

類似

大毒蜂

效果怪獸  等級2  地  昆虫族   650  600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支付3000分生命值來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張怪獸送入墓地。

 

分析


愚蠢的重葬

優點

不吃通召機會

減半生命值(生命值再少都可以發動)

缺點

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覆蓋魔法・陷阱卡。

 

大毒蜂

優點

可以一回合發動多次效果,並且沒其他副作用

缺點

吃通召機會、固定生命值(生命值3000以下不能發動)

 

類似的還有轟雷帝

牌組參考 轟雷帝相關戰術 

轟雷帝

優點

成功送墓數量相當多

破壞對手額外牌組相關戰術

缺點

需要吃通召+準備祭品,不算泛用單卡

 

可搭配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928235600p:plain

SPFE-JP009 捕食植物キメラフレシア(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暗 7星 植物/融合 2500 2000
「捕食植物」怪獸+暗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持有這張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②:這張卡和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者「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卡。

檢索融合,增加展開手段用,缺點是要下個準備階段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228j:plain

舊神 努托斯 融合/效果怪獸 光 4 天使族 2500/1200
同步怪獸+超量怪獸
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我方對「舊神ヌトス」一回合只能有一次特殊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體四星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②效果可以馬上觸發炸一張牌,可當解場卡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328j:plain

PSY骨架領主 Omega同步/效果怪獸 8 光 超能族 2800/2200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對手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隨機選擇對手一張手牌,該卡與表側表
示個此卡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表側表示移除。
②:對手準備階段時,選擇除外區我方或是對手的一張卡來發動,該卡返回墓地。
③:此卡墓地存在的場合,選擇我方或對手墓地一張卡來發動,該卡和墓地的此卡返回
牌組。

③效果可以用來回收和干擾對手墓地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6j:plain

虹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4 光 天使 6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③效果可以直接抓儀式怪獸/魔法

 

 

No.71 返巴利安鯊  超量怪獸  階級3  水  龍族  0  2000 

等級3怪獸×2(1):1回合1次,可以「No.71 返巴利安鯊」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No.」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可以將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重疊在該怪獸下當作超量素材。(2):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RUM」之名的魔法卡放置在牌組最上方。 

丟此卡,可以確保下回合必定七皇之劍 

 

丟各種額外怪獸之後,可以配此卡

COTD-JP038( R )覇王眷竜スターヴ・ヴェノム(霸王眷龍 凶餓毒、霸王卷龍飢餓毒)

暗 等級8 龍/融合 2800 2000
闇屬性靈擺怪獸×2
此卡用融合召喚以及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喚。●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解放的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或對手的場上·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此卡得到和那隻怪獸相同的原本的卡名·效果。這個回合,我方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可以選用愚蠢的重葬丟下去的額外怪獸複製。

 

適合放的牌組

不依賴後台的儀式牌組

如:影靈衣,抽到此卡可以看情況丟虹光抓牌或丟舊神炸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