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命運女郎牌組介紹(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Fortune Lady)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50500j:plain

 

 

統一魔法使族的牌組,是遊戲王5D's中,卡莉渚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怪獸每回合會上升攻擊力和等級,常見戰術是以離場會特召其他怪的萊蒂為主要打法。

 

占卜魔女移至 

占卜魔女牌組介紹( 占卜魔女 / Fortune Fairy)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 #02

 

 

加入RIRA(1009)新卡版本

www.youtube.com 

命運+占卜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8j:plain

命運女郎 雅希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魔法使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等級×4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的等級上升1(最大12)。 此卡的等級上升時,給對手400點傷害。

 系列最高等級的怪,當出場就有2400打點,每回合會多400打點和給對手400傷害,不過沒賺牌能力,可以不放或少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4j:plain

 

命運女郎 坦兒姬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魔法使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等級×4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的等級上升1(最大12)。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剛出場就有2000打點,每回合能+400打點,可以讓所有命運女郎戰破對手怪都能再多復活怪獸,是系統運轉的核心,建議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1j:plain

珠寶小魔女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600/1300
選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命運女郎」等級下降3,破壞另1隻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透過選自己命運女郎和對手怪獸,減少等級炸對手怪獸解場用,看起來 0 換 1 不錯,不過重點是本身也會和其他怪搶通招機會,以及場上沒等級4以上的命運女郎無法使用。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2j:plain

命運女郎 沃塔莉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魔法使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等級×3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的等級上升1(最大12)。 我方場上有「命運女郎、沃塔莉」以外「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出場有1200打點,每回合會+300打點,雖然不是主要打手,卻是很強的抽濾主力,特殊召喚成功時,有其他命運女郎,就可以抽兩張,配合神奇魔杖送墓抽二,再用"命運女郎 坦兒姬 "或其他卡復活,就能夠大量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7j:plain

命運女郎 溫蒂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魔法使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等級×3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的等級上升1(最大12)。 此卡召喚成功時,依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數量,破壞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

 出場為900點,每回合+300打點,登場後會根據系列怪數量炸對手魔陷,因為自己也算,所以一出場至少能炸一張,缺點是只有召喚能發動,特召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6j:plain

命運女郎 法蒂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魔法使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等級×2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的等級上升1(最大12)。 此卡因「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效果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成功時,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破壞,給予該怪獸控制者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登場是400點,每回合+200打點,打點低,不過可以配"命運女郎 坦兒姬 "特召,就能炸對手的怪,並且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3j:plain

命運女郎 萊蒂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魔法使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等級×2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的等級上升1(最大12)。 此卡因卡片效果而離場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1隻特殊召喚。

每次離場都可以多特召牌組的命運女郎,是系統連動關鍵,所以牌組可以放大量讓此卡暫時除外,回手牌的卡配合。

因為是選發+時,所以萬一對手發動任何卡,我方連鎖該卡才發動其他卡讓此卡離場,會導致錯過時機。

 比如說對手發動死者甦醒(連鎖1),我發連鎖強制脫出裝置選擇此卡(連鎖2),連鎖確定以後,強制脫出裝置先處理效果,命運女郎 萊蒂回手牌,但是這時後還得處理連鎖1的死者甦醒,於是無法選擇發動,但是等到死者甦醒處理完,又錯過此卡的發動時機。

假如使用破壞後有後續效果的牌,也會錯過時機。

可以用同時破壞的卡配合(廢鐵龍、天空的虹彩)。

 

 

RIRA-JP008 (R)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パスティー
(命運女郎 過去) 協調/效果怪獸 1 暗 魔法使族 ?/?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這張卡的等級×200。
②:自己準備階段發動。這張卡的等級上升1星(最多到12星)。
③:以自己場上1只「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以外的自己的手卡・場上・墓地的魔法使族怪獸任意數量除外,直到回合結束時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上升或者下降除外的怪獸數量的數值。

可以調星,大幅提升命女系列的打點,除外的部分可配合 命運未來 回收。

 

 

 

 

 

額外

 

RIRA-JP038 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エヴァリー
(命運女郎 永恆) 同步/效果怪獸 7 光 魔法使族 ?/?
協調+協調以外的魔法使怪獸一體以上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這張卡的等級×400。
②:自己準備階段發動。這張卡的等級上升1星(最多到12星)。那之後,可以選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除外。
③:對方結束階段有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以外的1只魔法使族怪獸除外可以發動。這張卡特殊召喚。

出場就至少有2800攻,可以除外解場,可惜發動時機是自己準備階段(所以主要階段出得輪到下個自己回合),另外本身有附帶復活能力。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90318083637p:plain

未來視界 場地魔法
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我方或對方怪獸召喚成功時,選擇該召喚怪獸來發動。移除該怪獸。召喚該怪獸的控制者該方的下個準備階段時,若此卡沒有離開過場上則發動。此效果移除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回到場上。

配合 命運女郎 萊蒂 觸發離場,又能干擾對手出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5j:plain

命運未來 通常魔法
選擇1隻我方中除外「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回到墓地。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如果命運女郎是暗之誘惑等牌除外,再用此卡回收,就等於多賺一張。一般情況也可以不需要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9j:plain

時間通道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到回合結束前等級上升3。

讓命運女郎暫時提升等級和攻擊力用,可以用來反殺對手攻擊自己的怪,或是調整等級超量同步等。

 

 

RIRA-JP055 フォーチュン・ヴィジョン
(命運視界) 永續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此卡發動的效果處理時,可以將牌組「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卡一張加入手牌
②: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的卡被效果除外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我方場上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一回合一次,對手場上的卡被效果除外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我方一次受到的戰鬥傷害變為0

專用檢索(建議放滿),配合未來視界觸發還可以有效果破壞抗性或抵銷戰鬥傷害

 

RIRA-JP056 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コーリング
(命運女郎呼喚)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自己場上有「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同名卡不在自己場上存在的1只「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怪獸從卡組特殊召喚。這張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同調怪獸不能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專用牌組特召展開卡,可以看情況選抽牌 或 解場,也可以湊素材出同步怪。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50j:plain

命運灣曲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只有「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的發動、怪獸的召喚其中1種無效,並將該卡除外。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此效果除外的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干擾對手魔陷發動和怪獸召喚,讓他回合結束再回對手手牌,用來拖延對手戰術使用,如果確定下一回合之前我方能贏,這張就算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40840j:plain

命運繼承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被破壞的回合才能發動。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2隻「命運女郎」之名的怪獸。

 發動時機不好配合,達成後還要輪下個準備階段才能用,並且只能特召手牌的命運女郎,不推薦放。

 

RIRA-JP070 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リワインド
(命運女郎 倒回)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除外的自己的「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怪獸任意數量為對象可以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些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卡組。

專用的異次元歸還,除外的命女夠多,有機會一口氣逆轉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30160222p:plain

系列牌的部分以最強的系統運作先放滿,依序遞減。

因為都是魔法使,加入神奇魔杖增強抽濾,又能夠再配合復活卡展開,手坑也採取魔法使的效果分隔士,更加順暢。

一換一可以增加萊蒂的登場。未來世界可以干擾對手展開,又能保住命運女郎活到下回合提昇等級和打點,也能觸發萊蒂離場能力。

激流葬和強制脫出裝置,不僅能觸發萊蒂能力,還能夠在沒怪的時候有打斷對手招數的手段。

採用大量復活卡配合"命運女郎 沃塔莉 "的抽牌:死者甦醒、活死人的呼喚聲,龍魂的幻泉

次元之門可以自己控制離場和回場,觸發萊蒂離場效果或是讓命運女郎 沃塔莉 特照抽牌。

因為永續陷阱很多,可以投入魔法盆栽抽濾,或是觸發次元之門離場的效果。

怪獸
命運女郎 沃塔莉 X 3
命運女郎 萊蒂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命運女郎 坦兒姬 X 2
命運女郎 溫蒂 X 1
命運女郎 法蒂 X 1
額外
暗遷士 黑蛇水晶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No.50 黑玉米號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37 希望織龍 蜘蛛鯊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1
未來視界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神奇魔杖 X 3
一對一 X 1
魔法盆栽 X 2
陷阱
次元之門 X 3
魔族鎖鍊 X 2
激流葬 X 3
龍魂的幻泉 X 1
活死人的呼喚 X 3
神的宣告 X 1
強制脫出裝置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堆墓再復活,或是神奇魔杖抽牌都無法在伺源環境下使用。

比較怕連鎖自由炸牌讓自己錯過時機,或是全場清除的卡片,會消除賺牌後所帶來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