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妖仙獸牌組介紹(妖仙獣/Yosenju)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25555p:plain

通召通召通召打! 

 

 統一風屬性獸戰士/岩石族的系列,是動畫遊戲王ARC-V中,澤度真吾所使用的牌組,主打通召後可以再通召手牌其他妖仙怪,是不需特召就能大量展開的牌型,特色是反制和強攻。

 

相關影片(Videos)

 


さちこの遊戯王ADS【妖仙獣】

 

加入陷阱新卡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4j:plain

妖仙獸 凶旋嵐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獸 2000/1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妖仙獸 凶旋嵐」以外的「妖仙獸」怪獸特殊召喚。②: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主要是配合下級妖仙獸,出完後當祭品召喚此卡,可以特召牌組其他妖仙獸追加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9j:plain

妖仙獸 大幽谷響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獸 ?/?
「妖仙獸 大幽谷響」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從手牌把「妖仙獸 大幽谷響」以外的1隻「妖仙獸」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原攻擊力相同。③: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妖仙獸」卡片加入手牌。

 花一張手牌以防禦,戰破時可以再加妖仙獸的牌,包括大幽谷響,所以手上有夠多妖仙獸的怪獸當代價,可以防止大量怪獸的回殺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3j:plain

妖仙獸 閻魔巳裂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獸 2300/200
①:此卡和風屬性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破壞那隻怪獸。②: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③: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剋風屬性以外的怪獸之外,打靈擺軸能夠登場就炸卡,加上回到手牌後下回合還有機會再靈擺出場,是其特色。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12j:plain

妖仙獸 鐮弍太刀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獸戰 1800/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召喚1隻「妖仙獸 鐮弍太刀」以外的「妖仙獸」怪獸。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那次戰鬥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③:此卡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可以減半輸出,給予900戰鬥傷害,不僅能配合鐮参太刀抓牌,也是某些扣血牌組的備牌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0j:plain

妖仙獸 辻斬風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獸戰 1000/0
「妖仙獸 辻斬風」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妖仙獸」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到傷害計算前,從手牌捨棄此卡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②:以場上的1隻「妖仙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③:此卡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不僅能在場上提升攻擊力,也能作為手坑發動,使得自己的怪獸能反殺或是提高打點解場惑達成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8j:plain

妖仙獸 鐮壱太刀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獸戰 1600/5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召喚1隻「妖仙獸 鐮壱太刀」以外的「妖仙獸」怪獸。②: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妖仙獸」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③:此卡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連同其他妖仙一起登場,就可以免費彈一張表側卡,是妖仙獸解場兼增加自己直接攻擊機會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2j:plain

妖仙獸 鐮参太刀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獸戰 1500/800
「妖仙獸 鐮参太刀」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召喚1隻「妖仙獸 鐮参太刀」以外的「妖仙獸」怪獸。②:此卡以外我方的「妖仙獸」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妖仙獸鎌参太刀」以外的「妖仙獸」卡片加入手牌。③:此卡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讓其他怪有給戰傷增援的能力,雖然只能一回合一次,但是優勢會逐漸體現出來,是賺牌和集氣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759j:plain

妖仙獸 木魅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獸戰 0/0
「妖仙獸 木魅」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張「修驗的妖社」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張卡放置3個妖仙計數器。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除了通常召喚以外有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隻「妖仙獸」怪獸召喚。

 可以配妖社加計數器後,再使用第二效果通召手牌的怪,不過本身等級不搭,無法配合超量,也沒打點,沒配合到妖社就無法有作用,較少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13j:plain

魔妖仙獸 大刃禍是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10 靈擺刻度:7/7 風 獸 3000/300
①:我方場上的「妖仙獸」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上升300。 【怪獸效果】 此卡只能以靈擺召喚來特殊召喚。①:此卡的靈擺召喚不會被無效。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最多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③: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主打靈擺軸能夠考慮,登場就能彈兩張牌,還有三千打點,可以增加輸出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7j:plain

妖仙獸 左鐮神柱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風 岩石 0/2100
①:我方場上的「妖仙獸」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來代替。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變成守備表示。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手不能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妖仙獸」怪獸作為效果對象。

靈擺效果可以代替破壞,可以先放置此卡在出妖仙,避免被神慧或激流。 

怪獸效果,因為不像其他下怪一樣會回手,所以可以配合妖仙獸的秘技,此外增加指定抗性相當強力,可避免下怪被破壞輪等卡炸掉。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11j:plain

妖仙獸 右鐮神柱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風 岩石 0/2100
①:1回合1次,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有「妖仙獸」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靈擺刻度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11。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只能特殊召喚「妖仙獸」怪獸。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變成守備表示。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手不能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妖仙獸」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靈擺效果可以調整星數,靈擺所有妖仙怪。

怪獸的一效果是和左鐮一樣的不會回手,而二效果是阻擋攻擊,不過妖仙獸通常會回手,比較用不到不被攻擊的效果,但是一次出兩張右鐮後能夠封鎖對手攻擊。

 

 

RIRA-JP009 (R)妖仙獣 侍郎風
(妖仙獸 侍郎風) 效果怪獸 4 風 獸戰士族 1700/4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我方場上有其他「妖仙獣」卡存在,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妖仙獣」P怪獸一體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一張「妖仙獣」卡為對象可以發動,「妖仙大旋風」「妖仙郷の眩暈風」其中一張從牌組在我方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對象卡片回到持有者牌組
③:此卡召喚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配靈擺或妖仙獸 鐮参太刀等追加通召牌,再通召此卡,可以檢索P怪 和 看情況出 妖仙大旋風 彈手牌解場或妖仙鄉的眩暈風 追加改彈到牌組

 

RIRA-JP010 (R)妖仙獣 飯綱鞭
(妖仙獸 飯綱鞭) 效果怪獸 4 風 獸戰士族 800/12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可以發動,這回合,「妖仙獣」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我方場上有其他「妖仙獣」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③:此卡召喚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只能我方主要階段發動

可以抗激流葬等牌、但是無法抗神警、神宣等召喚無效牌(可對付 對召換發動效果連鎖的神通) ,用其他追加通召的下怪出下來,可以增加抽濾

 

RIRA-JP011 (UR)魔妖仙獣 独眼群主
(魔妖仙獸 獨眼群主) 擺盪/效果怪獸 10 風 獸族 2000/3000
【擺盪幅度:3/3】
此卡名的①②P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以我方P區一張「妖仙獣」卡為對象可以發動,該P刻度在回合結束前變為11,這回合,我方只能特殊召喚「妖仙獣」怪獸
②:我方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怪獸效果】
此卡只能用P召喚特殊召喚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張卡為對象可以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因為我方卡片效果讓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回到手牌・牌組之後發動,我方場上全部「妖仙獣」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③:此卡特殊召喚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解場和提升打點用的P怪,本身等級剛好可以小於 被效果變11的刻度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1j:plain

修驗的妖社 魔法/永續
「修驗的妖社」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每次「妖仙獸」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就在此卡放置1個妖仙計數器。②:移除此卡任意數量的妖仙計數器才能發動。依照移除的數量適用以下效果。 ●1個:我方場上的「妖仙獸」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300。 ●3個:從我方牌組、墓地選1張「妖仙獸」卡片加入手牌。

 因為每回合都能通召和回手,計數器累積相當快,配合三計數器回收墓地秘技的效果,可以無限反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10j:plain

妖仙大旋風 魔法/永續
支付800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妖仙獸」怪獸返回手牌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效果。該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②:我方回合此卡的①效果沒有適用的場合,我方的結束階段此卡被破壞。

讓對手怪獸跟隨自己妖仙獸一起返回手牌,不過此卡效果被無效而無法使用的情況,會自爆。

 

 

妖仙獸的神颪 通常魔法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選擇以下1個效果發動。發動此卡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特殊召喚「妖仙獸」之名以外的怪獸。

●從牌組將1體等級5以上「妖仙獸」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從牌組各選擇1張「妖仙獸 左鎌神柱」「妖仙獸 右鎌神柱」設置在我方鐘擺區域。以此效果設置的卡片在下個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主打靈擺型用的卡片,需要兩種神柱都有才可以選第二個效果。

 

RIRA-JP057 妖仙獣の風祀り
(妖仙獸的風祀) 速攻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的「妖仙獣」怪獸卡有3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場上的「妖仙獣」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之後,從牌組將手牌抽到5張

發動後,3張怪回手,處理補到5張效果,所以抽2張,但是此卡也消耗一張,所以總共只賺一張,又因為發動條件要三種 ,其實不太划算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6j:plain

妖仙鄉的眩暈風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等級6以上的「妖仙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且我方的靈擺區域有「妖仙獸」卡片存在,場上覆蓋的怪獸以及「妖仙獸」怪獸以外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因效果回到手牌的場合,不回到手牌而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把彈回手牌升級成更強的彈回牌組,不過就必須投入等級六以上的妖仙獸,可以只放六星怪或是加靈擺軸。

 

 

f:id:immortalnova:20160206215805j:plain

妖仙獸的秘技 陷阱/反制
①:我方場上有「妖仙獸」卡片存在,我方的怪獸區沒有「妖仙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三種卡片都能反制,沒有代價,不過需要妖仙獸在場,下怪通召會回手比較難配合,如果要配合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左右神柱。

 

RIRA-JP071 妖仙獣の居太刀風
(妖仙獸的居太刀風)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將手牌卡名不同最多兩體「妖仙獣」怪獸展示,以展示數量的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卡片為對象可以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指定(取對象),非破壞

可以一換二的解場斷招牌,比起強制脫出的優點是可以被妖仙獸 鐮参太刀 檢索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7101022p:plain

採用命削寶牌可以先通召所有妖仙獸,回合結束先處理丟牌效果,再讓妖仙獸回手。

炎舞天璣可以檢索獸戰士的妖仙,增加展開率,波紋防護罩和激流葬則是能對應妖仙獸會空場的特性而投入,左鐮神柱召喚後不會回手,可以讓妖仙獸的秘技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挑選左鐮的原因是能有指定抗性,右鐮的不會被攻擊反而在通常會回手的妖仙獸牌組中效益比較低,其他的卡可以投入宏觀宇宙、休息一回,虛無空間等不影響自己戰術的永續陷阱(妖仙獸本身不用墓地和特召也能打)。

 

靈擺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8183946p:plain

靠左右神柱出大怪壓場,雖然主打靈擺,但是以妖仙獸的特性,還是需要足夠數量的下級怪獸,運作起來才比較流暢(夠多檢索卡可以抓神柱,不用擺三)。

怪獸
妖仙獸 鐮弍太刀 X 3
妖仙獸 辻斬風 X 3
妖仙獸 凶旋嵐 X 1
妖仙獸 鐮参太刀 X 3
妖仙獸 閻魔巳裂 X 1
妖仙獸 鐮壱太刀 X 3
魔妖仙獸 大刃禍是 X 2
妖仙獸 左鐮神柱 X 2
妖仙獸 右鐮神柱 X 2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電光千鳥 X 1
No.85 瘋狂盒子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修驗的妖社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炎舞-「天璣」 X 3
陷阱
妖仙獸的秘技 X 3
激流葬 X 3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3
神的警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全體破壞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25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949j:plain

 

 

FAQ

1.請問三兄弟在場並且發動過無之煉獄的回合
是三兄弟會先回手還是先捨棄手牌?

由回合玩家自己選擇哪個先處理,所以採用命削寶牌或無之煉獄,可以先通召所有妖仙獸,回合結束先處理丟牌效果,再讓妖仙獸回手。

 

2.另外請問三兄弟用靈擺召喚出來後會回手嗎
③:此卡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不會,因為規則上,召喚只包含表側表示的通常召喚。

靈擺召喚是特殊召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