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黑暗大法師牌組/被封印者艾克索迪亞牌組介紹(エクゾディア/Exodia)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458p:plain

 魔✩神✩火✩炎✩砲

 

 主打特殊勝利的牌組,皆為闇屬性魔法使,為動畫遊戲王中武藤雙六所使用的牌組。

 

可以搭配的抽濾系統請參考此篇

 

20151229 初版

20170403 新增凡骨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墓地回収型新規入りエクゾディア【ゆっくり実況プレイ】

 


いろいろなエクゾディア デッキ 図書館・活路・凡骨 【遊戯王ADS対戦動画】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545j:plain

究極封印神 艾克索迪歐斯 怪獸/效果 10 闇 魔法使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墓地存在全部怪獸送回牌組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此卡離場時,從遊戲中除外。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通常怪獸數量×1000點。 此卡攻擊宣言時,從手牌或牌組將1隻怪獸送去墓地。以此卡的效果將「被封印」之名的卡片在我方墓地湊齊5種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要攻擊五次才能特殊勝利,所以比起特殊勝利的效果,比較常用在回收卡片之用,或是當做R10超量的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2450j:plain

召喚神 艾克索迪亞 怪獸/效果 10 闇 魔法使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我方場上1隻「被封印」怪獸解放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被封印」怪獸數量×1000。②:此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被封印」怪獸加入手牌。④: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將手牌中任意數量的「被封印」怪獸給對手觀看,我方從牌組抽觀看數量的牌。

 墓地被封印的怪一多,打點變高,又因為此卡不受其他效果影響,成為非常棘手的主力怪,不過選擇墓地的零件回收是必發,因此打點還是會降低,但是也不能因此大意,因為回收到手上也代表有機會特殊勝利。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613j:plain

不死艾克索迪亞 怪獸/效果 4 闇 魔法使 18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與艾克索迪亞的契約」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不會被戰鬥和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破壞。②:我方準備階段中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③:如果我方墓地中不存在「被封印的艾克索迪亞」「被封印者的右手」「被封印者的左手」「被封印者的右腳」「被封印者的左腳」其中任何一種,此卡被破壞。

 需要零件都在墓地才能登場,雖然有持續加攻和抗性,但是對怪獸效果無力,墓地任何一種被清掉也會瓦解。

 

f:id:immortalnova:20190116083034p:plain

20TH-JPC02 (20SE)守護神エクゾディア
(守護神 艾克索迪亞) 效果怪獸 10 暗 魔法使族 ?/?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用此卡①效果召喚的此卡,將原持有者為對方的惡魔族・暗屬性怪獸戰鬥破壞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①:此卡可以解放五體怪獸通常召喚
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召喚解放的怪獸原攻擊力・守備力合計值
出場條件還好,主要是還得戰破特定種族屬性的怪獸,這點需考慮送該怪獸給對手 

推薦使用 多次元壞獸

或是用複製梁龍改變對手場上怪獸屬性,可參考影片

 

YMAB-JP001 (20SE)真エクゾディア
(真 艾克索迪亞) 效果怪獸 1 暗 魔法使族 0/0
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雙方場上怪獸只有「封印されし」通常怪獸4種類的場合,此卡控制者的對方獲得決鬥勝利

除了5張特定怪外,還不能有其他怪,比較難出,可參考影片

影片2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621j:plain

被封印的艾克索迪亞 怪獸/效果 3 闇 魔法使 1000/1000
此卡和「被封印者的右腳」、「被封印者的左腳」、「被封印者的右手」、「被封印者的左手」在手牌湊齊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元祖特殊勝利牌,可以配合各種抽濾系統抽其以下的零件達成勝利。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636j:plain

被封印者的右腳 怪獸/通常 1 闇 魔法使 200/300
被封印的右腳。封印解開的話能夠得到無限的力量。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648j:plain

被封印者的左腳 怪獸/通常 1 闇 魔法使 200/300
被封印的左腳。封印解開的話能夠得到無限的力量。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658j:plain

被封印者的右手 怪獸/通常 1 闇 魔法使 200/300
被封印的右腕。封印解開的話能夠得到無限的力量。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707j:plain

被封印者的左手 怪獸/通常 1 闇 魔法使 200/300
被封印的左腕。封印解開的話能夠得到無限的力量。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14716j:plain

與艾克索迪亞的契約 通常魔法
①:我方墓地有「被封印的艾克索迪亞」、「被封印者的左手」、「被封印者的右手」、「被封印者的右腳」、「被封印者的左腳」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不死艾克索迪亞」。

不是儀式魔法,而是有條件的專用特召魔法,詳見不死艾克索迪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2451j:plain

魔神火炎砲 陷阱/永續
「魔神火炎砲」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效果。從手牌、牌組把1隻「被封印」怪獸或者1張「艾克索迪亞」卡片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②: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被封印」怪獸或者1張「艾克索迪亞」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非常強力的二速非破壞解場卡,送墓還能再回收此系列怪獸,戰鬥型的大法師牌組新主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活路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20209p:plain

因為2012世界賽進到八強而紅極一時的活路大法師,強力的點在後台幾乎都是能連鎖抽牌或防回殺的卡,等到HP的差距夠多的時候能一口氣開通往希望的活路逆轉。

魔導型召喚神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9120539p:plain

魔導書原本的抽濾系統和專用卡和魔法使搭配良好,用魔導教士也能夠直接檢索高星的召喚神,除此之外也能投入預想Guy特召零件當作登場代價。

 

究極封印神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54258p:plain

透過搗蛋三人組和鼠骨特召怪獸在對手場上,再配合擴散波動讓究極封印神能夠一回合打五次,丟五張零件特殊勝利。

 

凡骨大法師

增加抽牌魔法,提高凡骨上手率,利用速攻魔法的特性,沒抽中通常怪獸,也能連鎖繼續抽。 

抽到的牌不是通常怪獸,可以連鎖燧騎士再裝填、手牌斷殺 、再裝填 (抽上來只要其中一張是通常怪獸,給對手看),就能再觸發凡骨繼續抽。

採用點火系統,靈擺可以做超量打,或是用靈擺無限回場的特性當盾。

此外,龍脈的魔術師超量星刻的魔術師也能抓零件。

怪獸
被封印者的右腳 X 1
被封印者的左腳 X 1
被封印者的左手 X 1
被封印的艾克索迪亞 X 1
被封印者的右手 X 1
燧騎士 滑膛槍 X 3
燧騎士 鎮暴槍 X 3
燧騎士 德拉古諾夫 X 3
燧騎士 馬格南 X 3
燧騎士 烏茲 X 3
燧騎士 德林格 X 3
龍脈的魔術師 X 3
燧騎士 沙漠之鷹 X 3
德拉科尼亞的獸龍騎兵 X 1
額外
我我我槍手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星刻的魔術師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85 瘋狂盒子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魔法
手牌斷殺 X 3
燧騎士再裝填 X 1
凡人的意志 X 3
再裝填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零件被除外後,大部分的組法基本上就會無法打牌。

 

FAQ

1.要去打比賽,建議挑哪副?

基本上
活路的穩定度最高(強在都能連鎖,不怕被拆),

意思是,對手發動羽毛掃等卡,我方可以連鎖發動自由時機發動的陷阱(如強欲之瓶),讓對手無法拆,當然,對手假如在剛蓋的自己回合結束就拆,那還是能夠剋制。


其他種的是強在有機會一回殺,但是穩定度低(圖書館和凡骨容易被拆或其他方式斷招)。

不過真的要說的話,其實現在全部都不穩
以前還只有效果分隔,後來多了幽鬼兔,最近還多了這張
MACR-JP036(SR/SER)灰流うらら(灰流麗) 炎 等級3 不死/協調 0 1800
「灰流うらら」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包含以下其中任意種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從牌組把卡加入手卡的效果
●從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的效果

哪種類型的大法師都會被這牌干擾
基本上比賽用特殊牌組,因為非常吃重抽濾,被斷招都很容易輸。

總之,要用特殊牌組打比賽,就當個挑戰,因為越新的環境,越不利這種牌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