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妖牌組介紹(魔妖 / MAYAKASHI )

 

 

 

 

 「魔妖(まやかし)」≠「魔妖仙獣(まようせんじゅう) 」

相關影片(Videos)


 

1:12是連續召喚COMB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DBHS-JP027(SR)麗の魔妖-妲姫(麗之魔妖-妲姬) 炎 等級2 不死/協調 1000 0
①:「麗の魔妖-妲姫」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魔妖」怪獸從額外牌組往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連續同步的關鍵

舉例

1星非協調怪獸+妲姬=3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3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5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5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7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7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9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9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11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參考影片二的1:12連續召喚COMBO 

 

DBHS-JP028 毒の魔妖-束脛(毒之魔妖-束脛) 地 等級2 不死/協調 0 2000
①:「毒の魔妖-束脛」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毒の魔妖-束脛」以外的我方的「魔妖」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魔妖被對手破壞,此卡就能特召上場防禦或當下回合的素材(沒被清掉的話)

 

DBHS-JP029 翼の魔妖-波旬(翼之魔妖-波旬) 風 等級1 不死 600 4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翼の魔妖-波旬」以外的1隻「魔妖」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一卡特召牌組的妲姬,就可以開始連續同步 

 

DBHS-JP030 轍の魔妖-俥夫(轍之魔妖-車夫) 地 等級3 不死 1200 4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轍の魔妖-俥夫」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魔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正規召喚過的魔妖額外怪獸,也可以選擇

一卡特召墓地的妲姬,就可以開始連續同步  

 

DBHS-JP031 骸の魔妖-夜叉(骸之魔妖-夜叉) 暗 等級5 不死 2000 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從手卡把此卡以外的1隻「魔妖」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自身有特召能力,不過需要丟手牌,建議丟在墓地也有效果的怪獸。

 

DANE-JP016( R )氷の魔妖-雪娘(冰之魔妖-雪娘) 水 等級1 不死 0 19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氷の魔妖-雪娘」以外的「魔妖」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從牌組把1隻不死族怪獸送去墓地。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魔妖(まやかし)=まやかし(欺騙)+あやかし(不可思議事物、妖怪) 2雪娘 日本妖怪雪女的別名

 

額外

 

DBHS-JP032 轍の魔妖-朧車(轍之魔妖-朧車) 地 等級3 不死/同步 800 21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轍の魔妖-朧車」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原等級是等級5的我方的同步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隻其他的不死族怪獸除外,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5星同步被破壞後,除外我方墓地其他不死族,此卡復活,防戰破

 

DBHS-JP033 毒の魔妖-土蜘蛛(毒之魔妖-土蜘蛛) 地 等級5 不死/同步 2000 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毒の魔妖-土蜘蛛」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原等級是等級7的我方的同步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隻其他的不死族怪獸除外,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雙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

7星同步被破壞後,除外我方墓地其他不死族,此卡復活

堆墓、破壞牌組

 

DBHS-JP034 翼の魔妖-天狗(翼之魔妖-天狗) 風 等級7 不死/同步 2600 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翼の魔妖-天狗」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原等級是等級9的我方的同步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隻其他的不死族怪獸除外,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9星同步被破壞後,除外我方墓地其他不死族,此卡復活

復活炸1魔陷

 

DBHS-JP035(UR/SER)麗の魔妖-妖狐(麗之魔妖-妖狐) 炎 等級9 不死/同步 2900 24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麗の魔妖-妖狐」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原等級是等級11的我方的同步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隻其他的不死族怪獸除外,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手場上1隻怪獸破壞。

11星同步被破壞後,除外我方墓地其他不死族,此卡復活 

復活炸1怪

 

DBHS-JP036 骸の魔妖-餓者髑髏(骸之魔妖-餓者髑髏) 暗 等級11 不死/同步 3300 2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骸の魔妖-餓者髑髏」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的連接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隻其他的不死族怪獸除外,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表側表示的此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

連結怪被破壞後,除外我方墓地其他不死族,此卡復活 

復活強抗性

 

DBHS-JP037(SR)氷の魔妖-雪女(冰之魔妖-雪女) 水 不死/連接 1900 2 [↙][↘]
「魔妖」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氷の魔妖-雪女」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只要此卡所連接區有同步怪獸存在,對手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

③: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同步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一半。

我方同步被破壞,可以砍半攻擊力,可以透過讓同步怪獸主動自爆攻擊觸發,解對手高攻怪

 

魔法

 

 

DBHS-JP038(SR)魔妖廻天(魔妖回天)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選「魔妖廻天」以外的1張「魔妖」卡片加入手卡或送去墓地。

專用檢索、堆墓、建議放滿

 

DANE-JP057( R )魔妖壊劫(魔妖壞劫)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我方墓地的「魔妖」怪獸種類×100。

②:把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魔妖」怪獸和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③: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隻不死族怪獸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魔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成劫、住劫、壞劫、空劫 佛教宇宙觀中四個時間階段,稱為四劫,是世界從成立至毀滅的時間,毀后重新開始

 

DBHS-JP039 魔妖変生(魔妖變生)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捨棄1張手卡,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以1隻「魔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

可以特召墓地或除外魔妖,不過要丟手牌,又是陷阱卡慢一回合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先行版參考影片

目前的問題還是在卡不太夠,需要用齊唱殭屍等舊牌補空位

參考來源(影片二)

月之書右邊是 裝備卡 活化石

魔妖以外的牌

馬頭鬼、齊唱殭屍、灰流麗

生者之書、一換一、成金、愚埋、死蘇、月之書、活化石

無線泡影

裝彈槍管龍

 

戰術

不死族齊唱殭屍、不知火展開

 

魔妖

翼之魔妖-波旬特召牌組妲姬

轍之魔妖-車夫特召墓地妲姬

進行下列COMBO,快速出最高等級同步魔妖強攻

1星非協調怪獸+妲姬=3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3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5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5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7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7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9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9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11星魔妖同步怪獸,妲姬特召上場

參考影片二的1:12連續召喚COMBO 

 

 

優點

一卡連續同步出大怪

缺點

只靠魔妖的情況,因為下級怪獸有"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魔妖」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所以難以出其他怪,而以魔妖自己的同步怪獸來看

1.只有抗破壞,對非破壞解場無力

所以先攻定場程度只能對付沒非破壞解場手段的牌組比較有用

2.炸怪炸魔陷等效果,需要從墓地特召才可以作用 

從墓地特召效果,又得對手破壞才會觸發

後攻想炸牌得連續同步後自爆攻擊看有沒有機會觸發

少了很多牌組有的不戰鬥就可以清對手場上的卡的能力

 

各種表演

先攻大法師

魔妖牌組破壞FTK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