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發動時機的關係-墓穴的指名者和中樞大蛇

 

 

本文用到的卡

RATE-JP046(UR/UTR/SER)水晶機巧-グリオンガンド(水晶機巧-中樞大蛇) 水 等級9 機械/同步 3000 3000
協調2隻以上+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最多有那些作為同步素材的怪獸數量的對手的場上·墓地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除外。

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除外的1隻我方或對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參考 水晶機關/水晶機巧牌組介紹(クリストロン/Crystron) 

 

FLOD-JP065 墓穴の指名者(墓穴的指名者) 速攻魔法
①:以對手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以及原本卡名和那隻怪獸相同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參考

墓穴的指名者單卡分析(墓穴の指名者 / Designator from the grave) 

 

問題

原問題目錄

如果是同步召喚的中樞大蛇被破壞場合,是否場上處理,墓地才發動效果?會被墓穴指名者無效?

 

首先,基本規則是

無次元環境下,被破壞成功的怪獸,"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效果都是墓地發動,墓地處理。

 

舉例


對手場上有同步召喚成功的中樞大蛇


1.我方發動黑洞(連鎖一)

處理連鎖

1.處理黑洞效果,中樞大蛇被破壞。(這時候中樞大蛇已經在墓地)

連鎖處理完畢

 

因為滿足中樞大蛇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中樞大蛇的②效果

1.對手發動墓地的中樞大蛇效果(連鎖一)
2.我方選擇對手墓地的中樞大蛇,發動墓穴指名者(連鎖二)

處理連鎖

1.處理墓穴指名者效果,將中樞大蛇除外,並且本回合附加所有中樞大蛇效果處理時都會無效化的狀態

2.處理中樞大蛇效果,因為被受到無效化狀態的影響,所以效果處理時被無效。

連鎖處理完畢

 

 

次元環境的情況下會怎麼處理?

因為中樞大蛇的②效果是寫同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沒寫破壞送墓,所以被破壞後除外也可以發動。

 

對手場上有同步召喚成功的中樞大蛇

我方場上有已經發動成功的宏觀宇宙

 

1.我方發動黑洞(連鎖一)

處理連鎖

1.處理黑洞效果,中樞大蛇被破壞。(這時候中樞大蛇已經除外)

連鎖處理完畢

 

因為中樞大蛇已經除外,我方沒有墓地對象可以選擇,無法發動墓穴指名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