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EXTRA PACK 2016(EP16) 卡表+相關牌組+單卡分析

f:id:immortalnova:20160910235643p:plain

 

 

相關牌組


 

 

 

 

卡表

 

Kozmo(星茲/星際仙蹤)

EP16-JP001(UR/SER)Kozmo-ドロッセル(星際仙蹤-多蘿塞爾) 光 3星 念動力 1500 1000
「Kozmo-ドロッセル」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4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支付500基本分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Kozmo」卡加入手牌。

EP16-JP002 Kozmo-グリンドル(星際仙蹤-格琳德爾) 光 4星 念動力 1800 1000
「Kozmo-グリンドル」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5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1回合1次,支付500基本分,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EP16-JP003(SR)Kozmo-スリップライダー(星際仙蹤-魔鞋騎手) 光 5星 机械 2300 800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②: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4星以下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04 Kozmo-フォアランナー(星際仙蹤-先行者號) 光 7星 机械 2800 1400
①: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②:自己準備階段發動。自己回復1000基本分。③: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6星以下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05 Kozmo-フォルミート(星際仙蹤-稻草人) 光 2星 念動力 500 1800
「Kozmo-フォルミート」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3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1回合1次,支付500基本分,以除外的1隻自己的「Kozm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破壞。

EP16-JP006 Kozmo-ダーク・ローズ(星際仙蹤-達克·蘿絲) 暗 4星 念動力 1900 300
「Kozmo-ダーク・ローズ」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5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1回合1次,支付1000基本分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這張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注:有OCG版本、TCG版本兩種不同的插圖

EP16-JP007 Kozmo-ドッグファイター(星際仙蹤-DOG戰鬥機) 暗 6星 机械 2000 2400
①:自己·對方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在自己場上把1隻「ドッグファイタートークン(DOG戰鬥機衍生物)」(机械族·暗·6星·攻2000/守2400)特殊召喚。②: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5星以下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08(SR)Kozmo-ダークシミター(星際仙蹤-達克大彎刀號) 暗 8星 机械 3000 1800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②: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③: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7星以下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09(SR)Kozmo-フェルブラン(星際仙蹤-鐵皮) 光 1星 念動力 0 0
「Kozmo-フェルブラン」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2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自己·對方的結束階段支付500基本分才能發動。從牌組把「Kozmo」卡3種類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1張。那1張卡加入自己手牌,剩餘送去墓地。

EP16-JP010 Kozmo-シーミウズ(星際仙蹤-飛猴隊) 暗 3星 念動力 1000 1000
「Kozmo-シーミウズ」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4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1回合1次,支付1000基本分,以自己墓地1隻念動力族「Kozm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11 Kozmo-デルタシャトル(星際仙蹤-德爾塔穿梭機) 暗 5星 机械 2000 2000
①:1回合1次,從牌組把1隻「Kozmo」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因為這個效果發動而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100。②: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4星以下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12(UR/SER)Kozmo-ダークエクリプサー(星際仙蹤-達剋日食者號) 暗 9星 机械 3000 2600
①: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②:陷阱卡發動時,從自己墓地把1隻「Kozmo」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③: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8星以下的「Kozmo」怪獸加入手牌。

EP16-JP013 Kozmo-パーヴィッド(星際仙蹤-小膽) 光 2星 念動力 1200 500
「Kozmo-パーヴィッド」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3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1回合1次,支付500基本分,以除外的3隻自己的「Kozm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墓地,給與對方500傷害。

EP16-JP014( R )Kozmo-ダーク・エルファイバー(星際仙蹤-達克·艾伐芭) 暗 5星 念動力 2200 1800
「Kozmo-ダーク・エルファイバー」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場上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6星以上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1回合1次,這張卡以外的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支付1000基本分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EP16-JP015 Kozmo-ランドウォーカー(星際仙蹤-陸地步行機) 暗 6星 机械 2400 1200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Kozmo」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自己場上1張「Kozmo」卡破壞。②: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5星以下的「Kozmo」怪獸特殊召喚。

EP16-JP016( R )Kozmo-ダークプラネット(星際仙蹤-達剋星) 暗 10星 机械/特殊召喚 4000 4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等級合計直到10以上的手牌的「Kozmo」怪獸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①: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②:魔法卡發動時,從自己墓地把1隻「Kozmo」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③: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9星以下的「Kozmo」怪獸加入手牌。

EP16-JP017(SR)Kozmo-エメラルドポリス(星際仙蹤-翠玉都) 場地魔法
①:1回合1次,以除外的1隻自己的「Kozm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手牌,自己失去那隻怪獸的原本等級×100基本分。②: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手牌的「Kozmo」怪獸任意數量給對方觀看,回到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出回到牌組的數量。③:場地區域的這張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Kozmo」卡加入手牌。

EP16-JP018 Kozmo-レイブレード(星際仙蹤-光線劍) 裝備魔法
念動力族「Kozmo」怪獸才能裝備。「Kozmo-レイブレード」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對方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②:這張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支付800基本分才能發動。墓地的這張卡加入手牌。

EP16-JP019 Kozmo-エナジーアーツ(星際仙蹤-能術) 通常陷阱
「Kozmo-エナジーアーツ」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自己場上1隻「Kozm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選對方的場上·墓地1張卡除外。

EP16-JP020 Kozmo-エピローグ(星際仙蹤-尾聲) 永續陷阱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自己的「Kozmo」怪獸戰鬥破壞的怪獸不送去墓地回到持有者牌組。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自己的「Kozmo」怪獸的戰鬥讓自己受到戰鬥傷害的場合只有1次,作為代替讓自己基本分回復那個數值。

 

壞獸(超獸/大怪獸)

EP16-JP021(UR/SER)怒炎壊獣ドゴラン(怒炎壞獸 多哥蘭) 炎 8星 恐龍 3000 12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1回合1次,把自己·對方場上3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EP16-JP022 粘糸壊獣クモグス(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地 7星 昆蟲 2400 25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對方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時,把自己·對方場上2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那些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EP16-JP023 多次元壊獣ラディアン(多次元壞獸 拉迪安) 暗 7星 惡魔 2800 25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1回合1次,把自己·對方場上2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在自己場上把1隻「ラディアントークン(拉迪安衍生物)」(惡魔族·暗·7星·攻2800/守0)特殊召喚。這衍生物不能作為同調素材。

EP16-JP024( R )海亀壊獣ガメシエル(海龜壞獸 加美西耶勒) 水 8星 水 2200 30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對方把「海亀壊獣ガメシエル」以外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自己·對方場上2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併除外。

EP16-JP025 怪粉壊獣ガダーラ(怪粉壞獸 加達拉) 風 8星 昆蟲 2700 16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1回合1次,把自己·對方場上3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這張卡以外的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EP16-JP026 壊星壊獣ジズキエル(壞星壞獸 席茲奇埃魯) 光 10星 机械 3300 26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只以卡1張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自己·對方場上3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可以選場上1張卡破壞。

EP16-JP027(SR)雷撃壊獣サンダー・ザ・キング(雷擊壞獸 雷鳴龍王) 光 9星 雷 3300 2100
①:這張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③:「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④:1回合1次,把自己·對方場上3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方不能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最多3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EP16-JP028(SR)対壊獣用決戦兵器スーパーメカドゴラン(對壞獸用決戰兵器 超級机械多哥蘭) 光 8星 机械/特殊召喚 ?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對方場上有「壊獣」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壊獣」怪獸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②:1回合1次,把自己·對方場上2個壞獸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牌·墓地選1隻「壊獣」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這張卡裝備。③: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效果裝備的「壊獣」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EP16-JP029 KYOUTOUウォーターフロント(京塔 海濱地區) 場地魔法
①:每次場上的卡被送去墓地,每有1張給這張卡放置1個壞獸指示物(最多5個)。②:1回合1次,這張卡的壞獸指示物是3個以上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把1隻「壊獣」怪獸加入手牌。③:這張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這張卡1個壞獸指示物取除。

EP16-JP030( R )妨げられた壊獣の眠り(遭受妨礙的壞獸安眠) 通常魔法
「妨げられた壊獣の眠り」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從牌組把卡名不同的「壊獣」怪獸在自己·對方的場上各1隻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把表示形式變更,可以攻擊的場合必須作出攻擊。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壊獣」怪獸加入手牌。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EP16-JP031 壊獣の出現記録(壞獸的出現記錄) 永續魔法
①:每次從手牌·墓地有「壊獣」怪獸特殊召喚給這張卡放置1個壞獸指示物(最多5個)。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隻「壊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那之後,原本卡名和破壞的那隻怪獸不同的1隻「壊獣」怪獸從自己牌組往那個控制者場上特殊召喚。③:把壞獸指示物是3個以上的這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壊獣の出現記録」以外的1張「壊獣」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EP16-JP032 壊獣捕獲大作戦(壞獸捕獲大作戰) 永續陷阱
「壊獣捕獲大作戦」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隻「壊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那之後,給這張卡放置1個壞獸指示物(最多3個)。②: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2張。

 

伯吉斯異獸/伯吉斯托瑪

EP16-JP033 バージェストマ・オレノイデス(伯吉斯異獸·擬油櫛蟲)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34 バージェストマ・ハルキゲニア(伯吉斯異獸·怪誕蟲)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一半。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35 バージェストマ・カナディア(伯吉斯異獸·加拿大蟲) 通常陷阱
①: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36 バージェストマ・ピカイア(伯吉斯異獸·皮卡蟲) 通常陷阱
①:從手牌丟棄1張「バージェストマ」卡。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2張。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37 バージェストマ・エルドニア(伯吉斯異獸·伊爾東缽)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500。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38( R )バージェストマ・ディノミスクス(伯吉斯異獸·高足杯蟲)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丟棄1張手牌,作為對象的卡除外。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注:誤植版本“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

EP16-JP039( R )バージェストマ・マーレラ(伯吉斯異獸·馬爾三恭弘=叶 恭弘形蟲) 通常陷阱
①:從牌組把1張陷阱卡送去墓地。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40 バージェストマ・レアンコイリア(伯吉斯異獸·林喬利蟲) 通常陷阱
①:以除外的1張自己或者對方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墓地。②:陷阱卡發動時,連鎖那個發動才能把這個效果在墓地發動。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水·2星·攻1200/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不受怪獸的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EP16-JP041(UR/SER)バージェストマ・アノマロカリス(伯吉斯異獸·奇蝦) 水 2階 水/XYZ 2400 0
2星怪獸×3隻以上
①:這張卡不受其他怪獸的效果影響。②:1回合1次,陷阱卡從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那張卡是陷阱卡的場合,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送去墓地。③:這張卡有陷阱卡在作為XYZ素材的場合,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EP16-JP042( R )バージェストマ・オパビニア(伯吉斯異獸·歐巴賓海蠍) 水 2階 水/XYZ 0 2400
2星怪獸×2
「バージェストマ・オパビニア」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這張卡不受其他怪獸的效果影響。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可以把「バージェストマ」陷阱卡從手牌發動。③:這張卡有陷阱卡在作為XYZ素材的場合,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バージェストマ」陷阱卡加入手牌。

 

通怪靈擺/德拉科尼亞

EP16-JP043( R )ドラコニアの翼竜騎兵(德拉科尼亞的翼龍騎兵) 風 5星 鳥獸/靈擺 2200 200
龍人族國家德拉科尼亞帝國所擁有的龍騎士團空兵部隊。有傳聞說是為了對空中都市國家蘇魯伯(空中都市國家シュルブ)這个中立國進行入侵而結成,使得周邊國家對此加強警戒。
7 魔法卡 7
①:1回合1次,自己的通常怪獸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EP16-JP044 レプティアの武者騎兵(雷普提爾的武者騎兵) 地 4星 恐龍/靈擺 1800 1200
①:這張卡向靈擺怪獸以外的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3 魔法卡 3

EP16-JP045 ディノンの鋼鉄騎兵(迪隆的鋼鐵騎兵) 地 4星 恐龍/靈擺 1600 2600
①:這張卡和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變成一半。
5 魔法卡 5

EP16-JP046 シュルブの魔導騎兵(蘇魯伯的魔導騎兵) 地 4星 恐龍/靈擺 1500 1800
①:這張卡只要在怪獸區域存在,不受靈擺怪獸以外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3 魔法卡 3

 

其他

 

EP16-JP047( R )烏合無象(烏合無象) 速攻魔法
「烏合無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自己場上把1隻原本種族是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的表側表示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原本種族和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相同的1隻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破壞。

鳥獸族除了燕巢又多一張能特召,獸或獸戰也能利用這一點,RR牌組可考慮放。

燕巢 速攻魔法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鳥獸族怪獸解放來發動。
將持有與解放怪獸同等級的1隻鳥獸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參考

RR/急襲猛禽牌組介紹(レイド・ラプターズ/Raidraptor)

EP16-JP048 絶滅の定め(滅絕的定數) 通常陷阱
①:自己·對方的主要階段支付2000基本分才能發動。這張卡的發動后第3次的戰鬥階段結束時,雙方玩家必須把各自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先攻沒戰鬥階段之外,以第九期後環境,一般情況輪到第3次再清場還是太慢,不如放激流葬或防護罩等牌。

神聖彗星反射力量/防護罩系列陷阱分析 

EP16-JP049( R )苦渋の黙札(苦澀的默札) 通常陷阱
①:把自己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自己的牌組·墓地選和解放的怪獸是原本卡名不同並是原本的種族·屬性·等級相同的1隻怪獸加入手牌。

配合送墓能賺牌的純屬性種族如BA系列可以考慮

參考

遊戲王 BA/燃燒深淵/彼岸牌組介紹(遊戯王 彼岸デッキ紹介/Yu-Gi-Oh! Burning Abyss Introduction) 

EP16-JP050 神の摂理(神之攝理) 反擊陷阱
①: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把和那張卡相同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的1張手牌丟棄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可配"解放的阿里阿德涅"的靈擺區效果,就可以不用丟手牌代價,直接發動。

參考

反制天使/冥王龍牌組介紹(エンジェル・パーミッション、Counter Fairy) 

 

EP16-JP051(ESR)陰陽神 クズノハ(陰陽神 葛恭弘=叶 恭弘) 暗 8星 魔法師/靈擺 3000 2300 觀賞卡
這張卡通常召喚的場合,必須把3隻魔法師族怪獸解放作召喚。這張卡不用靈擺召喚不能特殊召喚。自己場上沒有這張卡以外的怪獸存在,這張卡直接攻擊讓對方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這張卡的控制者比賽勝利。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把自己的怪獸區域3隻魔法師族靈擺怪獸除外,以自己的怪獸區域1隻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直接攻擊讓對方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自己比賽勝利。
※公式決鬥不能使用

EP16-JP052(ESR)極刀の武者 左京(極刀之武者 左京) 光 7星 戰士/靈擺 2900 2600 觀賞卡
如夢斗宴終見分曉。
讓強者高唱勝利凱歌。
10 魔法卡 10
①:1回合1次,把自己的怪獸區域3隻戰士族靈擺怪獸除外,以自己的怪獸區域1隻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直接攻擊讓對方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自己比賽勝利。
※公式決鬥不能使用

 

 

參考來源

EXTRA PACK 2016(EP16)资料集合 [老千遗产百万假高足杯] - 游戏王 Nintendo World 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