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BA/燃燒深淵/彼岸牌組介紹(遊戯王 彼岸デッキ紹介/Yu-Gi-Oh! Burning Abyss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3441p:plain

此牌組主要是以

義大利詩人但丁的史詩-神曲

為題材而發想。

特色:

下級怪皆為三星惡魔族

並且有共通效果

1.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2.我方場上有「BA」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3.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效果發動(各自有不同的效果,包含特召解場抓牌堆墓等)

 

關鍵卡(Key Cards)

主牌(Main deck)

導遊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1856j:plain

這張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手牌或是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3的惡魔族怪獸。 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單卡超量主力的選擇。

技巧1

對手連鎖此卡效果丟增值的G,可以改特召斯卡拉瑪利昂(Scarm,史卡姆),這樣超量但丁丟牌的時候可以降低對手因我方特召而抽牌的機率,也可以不超量直接結束。

 

加特霍格(Cir,西爾)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1952j:plain

共通效果+特召墓地BA怪

擁有1600的打點,能夠打死化石恐龍或和閃光追放者對爆

 

法爾法雷爾(Farfa,法爾法)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2014j:plain

共通效果+到回合結束前除外場上的怪,用於解場用,對影靈衣的時候,解完虛無鳥後打完回合結束會再回來,對手因為場上有怪無法檢索鏡子。

 

格拉巴斯尼奇(Graff,格拉夫)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2049j:plain

共通效果+特召牌組BA怪

 

斯卡拉瑪利昂(Scarm,史卡姆)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2104j:plain

共通效果+回合結束抓牌組3星惡魔怪 

 

額外(Extra)

但丁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2630j:plain

(燃燒深淵的旅人 但丁) 超量/效果怪獸 階級3 光 戰士族 1000/2500
等級3怪獸X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將我方牌組上面最多3張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
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為了發動這個效果送入墓地的卡片數量X500。
②:此卡攻擊的場合,戰鬥階段結束時變成守備表示。
③: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墓地1張「Burning Abyss」卡片為對象才能發
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效果使此卡成為主力打手2500輸出+堆墓賺牌。(不要無腦噴3張,否則資源會用完)

效果能夠搶血後轉守避免反被搶血

效果也能回收怪獸以外的卡,可以將最強的本家陷阱火湖不斷的利用。

 一效果只能選1、2或3張發動,不能拔素材又丟0張。

參考FAQ

 

維吉爾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2637j:plain

 (燃燒深淵的搖滾明星 維吉爾) 同步/效果怪獸 6 光 魔法使族 25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Virgil, Rockstar of the Burning Abyss」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Virgil, Rockstar of the Burning Abyss」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捨棄手牌1張「Burning Abyss」卡片,以對手場上或是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
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抽1張卡。

的效果能夠清除破壞抗性的卡片或者是墓地裡會再度被對手利用的卡

②效果能夠在陣亡時再補充牌數。

 

永遠的淑女 貝亞特麗切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20418j:plain

超量/效果怪獸 階級6 光 天使族 2500/2800
等級6怪獸×2
這張卡也能把手牌一隻「彼岸」怪獸送去墓地,在我方場上的「但丁」怪獸上面重疊來超量召喚。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這張卡的①的效果不能發動。
①:一回合一次,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一張卡送入墓地。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隻「彼岸」怪獸。

①效果能夠看情況堆墓,尤其是丟法爾法更是強力干擾對手的手段。

②效果讓對手解完此卡後又得再解其他的主力怪,疲於應付。

此卡沒有彼岸之名,會處發彼岸的效果自爆,需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4210j:plain

彼岸(燃燒深淵)的巡禮者但丁  融合怪獸  等級9  光  天使族  2800  2500 
卡名相異的「彼岸(燃燒深淵)」之名的怪獸x3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特殊召喚。
(1)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對方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2)傷害步驟以外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札將1張「彼岸(燃燒深淵)」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來發動。我方抽1張牌。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3)此卡被對方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或是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方手札隨機1張送入墓地。 

乍看之下素材不好出,不過實際上因為此卡也可以用淑女特召,所以其實很多牌組會放淑女就會多放一張此卡。

本身有效果抗性,可以丟系列牌抽濾,還有手控能力,相當強大。

 

LVP1-JP081(SR)彼岸の黒天使 ケルビーニ(彼岸的黑天使 基路伯) 暗 天使/連接 500 2 [↙][↘]
等級3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③:從牌組把1隻等級3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隻「彼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各自數值。

抗破又能堆墓, ③效果還能解決「彼岸」最常遇到的打點不夠的問題

 

非系列常用額外 

闇爪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2903j:plain

M・HERO假面英雄 暗爪 6* 闇 戰士 /融合 2400 1800亮面
此卡用「假面變化」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被送去對手墓地的卡不去墓地除外。②:1回合1次,對手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把卡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手 牌隨機選1張除外。

透過假面二段變身特召,不僅能壓制其他牌組,內戰也能大顯身手!!

 

 

常用魔陷

解場類(Solve field locking)

燃燒深淵的火湖(彼岸的沉溺)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5059j:plain

(旅人與燃燒深淵) 通常陷阱
「The Traveler and the Burning Abyss」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任意數量這個回合送入我方墓地的「Burning Abyss」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
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些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40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429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949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308j:plain

除此之外鳳翼暴風、因果切斷、需要手牌當代價的牌在此副牌組因為怪獸當作代價送墓也會發動效果,因此非常強力。或是激流葬、黑洞等全場炸怪牌也是相對的讓自己不虧牌。

變怪類(Changing Monsters)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63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706j:plain

RUM昇階、假面二段變身,看情況能夠讓下怪或是超量怪有進一步的戰力提升

墓地類(Graveyard)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81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852j:plain

銀河旋風、突破技能(配合但丁堆牌效果,在墓地也能再度利用以解場)

永續陷阱類(Continuous Traps)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05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21j:plain

技能剝奪(可讓自己變成酸蝕強攻)、王宮的鐵壁(防止對手用除外牌對付)

手坑類(Monsters activated from hands)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20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445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443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127j:plain

聖遺物聖槍(防止對手用除外牌對付)、增G(阻嚇對手或抽完後反擊用)、飛翔G(內戰),效果分隔士(泛用干擾光屬協調、假如有投入可以再考慮開闢)。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7/01

泛用型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5135p:plain

剋制EMEm的重坑型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85629p:plain

 

儀式型BA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6150007p:plain

為了防止被浮幽櫻除外三但丁而崩盤,投入了儀式系統,因為有908新卡儀式的下準備,不虧牌登場變得較容易,所以採用此戰術,同時也能配合儀式魔人封印對手特召和增加指定抗性。

怪獸
彼岸的惡鬼 加特霍格 X 3
幽鬼兔 X 2
彼岸的惡鬼 斯卡拉瑪利昂 X 3
彼岸的惡鬼 格拉巴斯尼奇 X 3
魔犀族戰士 X 1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3
數學家 X 1
儀式魔人 摧毀者 X 1
彼岸的惡鬼 哈羅杭德 X 1
彼岸的惡鬼 法爾法雷爾 X 2
儀式魔人 解放者 X 1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彼岸的鬼神 赫爾雷卡 X 3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2
M.HERO 闇鬼 X 1
M.HERO 暗爪 X 1
彼岸的詩人 維吉爾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3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3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47 夢魘鯊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魔法
雙龍捲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儀式的準備 X 1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假面變身二式 X 2
善惡的彼岸 X 2
陷阱
神的通告 X 3

 

20160701

SRPKBA(疾行幻影彼岸) 參考來源

結合三種強勢的R3超量系統,SR能夠出圖騰鳥,BA幻影能配闇抽,

幻影除外的情況還能用大欲之壺回收

蟻岩土可上疊電子光蟲

SR疾行機人牌組介紹

幻影騎士團牌組介紹

遊戲王 BA/燃燒深淵/彼岸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 X 3
彼岸的惡鬼 加特霍格 X 3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幻影騎士團 破手套 X 2
彼岸的惡鬼 格拉巴斯尼奇 X 3
增殖的G X 2
彼岸的惡鬼 斯卡拉瑪利昂 X 1
幻影騎士團 沾塵袍 X 2
彼岸的惡鬼 巴爾巴利恰 X 1
彼岸的惡鬼 法爾法雷爾 X 2
彼岸的惡鬼 亞利幾諾 X 1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1
CNo.80 葬裝霸王 鎮魂狂曲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電子光蟲-核心紋白蝶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2
No.20 蟻岩土 輝蟻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圖騰鳥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2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魔法
闇之誘惑 X 2
雙龍捲 X 1
RUM-幻影騎士團出擊 X 1
增援 X 1
大欲之壺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波紋防護罩 -波浪之力-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幻影霧劍 X 3
強制脫出裝置 X 1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加入新的黑天使LINK之後,又多了指定堆墓能力,可以更穩定的堆特定怪獸解場或賺牌

怪獸
彼岸的惡鬼 西爾 X 3
幽鬼兔 X 2
彼岸的惡鬼 史卡姆 X 3
魔犀之戰士 X 2
彼岸的惡鬼 格拉夫 X 3
彼岸的惡鬼 利比古古 X 1
增殖的G X 3
彼岸的惡鬼 路比岡德 X 1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效果分隔士 X 1
灰流麗 X 3
彼岸的惡鬼 巴爾巴爾 X 1
彼岸的惡鬼 發法列羅 X 3
彼岸的惡鬼 亞利幾諾 X 1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1
彼岸的詩人 維吉爾 X 1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X 1
PSY骨架王﹒Ω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幻影騎士團 破碎劍 X 1
永遠的淑女 貝緹麗彩 X 3
裝彈槍管龍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1
彼岸的黑天使 基路伯 X 1
解碼語者 X 1
降頻承辦員 X 1
魔法
雙重龍捲 X 2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技能抽取 X 3
王宮的敕命 X 1
神的通告 X 2
古生物 高足杯蟲 X 2

 

雪花彼岸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除外類(Anti Out Game)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129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20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14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652j:plain

 

剋制闇屬性(Anti Dark)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5441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5536j:plain

剋制超量(Anti Xyz)

f:id:immortalnova:2012021821572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3726j:plain

手坑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4454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4432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127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125114354j:plain

增值G對於大量特召的BA有很大限制,飛翔G則是不僅不能超量,還讓全部下怪BA都會自爆,效果分隔主要是怕導遊展開被斷,而導致對手一波反敗,最麻煩的浮幽櫻則是不管先後攻都能夠除外全部的但丁,而導致失去系統運轉最關鍵的能力。

 

相關文章

【討論】請問哪一種彼岸比較穩定 @遊戲王 系列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FAQ

1.召導遊拉ba,被對方用日全食之書裏側,
日全食之書是「結果階段,對方場上裏側怪全部變成表側,然之後,對方抽這效果變成表側數量」
問題是:有BA怪以外的怪存在的場合就會破壞。那日全食之書表側時是BA怪破壞才抽還是抽完才破壞?

假如對手出導遊特召1張BA,我方用日全蝕全蓋,回合結束會先全部翻開,所以共抽兩張,接著才處理破壞的效果。因為一張卡片的整個效果要處理完,才可以處理其他卡片的效果。

 

2.如果我先特召格拉巴斯尼奇,之後再通召1隻怪,格拉巴斯尼奇破壞,特召牌組斯卡拉瑪利昂可以召的出來嗎?
可以被特殊召喚出來,召喚成功之後,會被斯卡拉瑪利昂自己的效果破壞,等回合結束就可以用斯卡拉瑪利昂效果抓牌。

 

3.彼岸的黑天使
a.請問彼岸的黑天使 二效果會跟一效果相互關嗎?比如對方用光帝之類的炸彼岸黑天使 可以用二效果選一效果連結的怪獸代破嗎?這樣都不會破了?還是代破是代價?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送墓不等於破壞,所以選了連結的怪獸,該怪獸一樣送墓。

b.請問永遠的淑女在黑天使連結區 黑天使被戰破用淑女代破 請問淑女可以發2效果嗎?

不能發動,因為永遠的淑女需要被對手破壞,但是這個情況的破壞是我方黑天使的效果造成,所以是我方卡片的效果破壞,而不是對手破壞。

c.請問彼岸黑天使的3效果可以選自己嗎?

可以,因為自己也是 彼岸 之名的怪獸,而且效果文沒寫此卡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