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d unsubscribe Subscribe Subscribe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破壞劍士/爆裂劍士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4824p:plain

 

前言

鑒於 破壞劍士/爆裂劍士牌組介紹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目錄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1.破壞劍-龍爆裂劍

2.破壞劍士的伴龍

3.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4.破戒蠻龍 爆裂龍

5.破壞劍士融合

6.破壞劍的追憶

7.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8.卡通爆裂劍士

9.龍破壞之證

10.破壞劍士的搖籃

11.破壞劍-巫師爆裂劍

 

二、組牌相關

 

 

正文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破壞劍士 不等於 爆裂劍士 也不等於 「爆裂劍士」怪獸

a.「爆裂劍士」是說原版的「爆裂劍士」,而不是其他卡

b.系列怪會改寫「爆裂劍士」怪獸,多了怪獸兩個字。

c.破壞劍士是單獨系列名,和「爆裂劍士」不同

 

1. 破壞劍-龍爆裂劍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01441j:plain

BOSH-JP020 破壞劍-龍爆裂劍 協調/效果怪獸 1 闇 龍族 400/300
「破壞劍-龍爆裂劍」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爆裂劍士」來發動,手牌‧場上
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③: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可以發動,做裝備卡的此卡特殊召喚。

效果寫的是「爆裂劍士」,而不是「爆裂劍士」怪獸,因此只有原版的「爆裂劍士」或是在場上因為自己效果變成「爆裂劍士」的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才能裝

a.請問 小怪可以裝備在融合怪上嗎?
小怪只能裝在"爆裂劍士"上面,而不能裝備在其他爆裂劍士之名的怪上面,所以無法裝融合怪獸。

b.請問③效果是跟方陣龍一樣,在裝備的形式下啟動效果特召,還是龍爆裂劍在這張卡裝備的那的時機點必須啟動,沒啟動後就沒辦法發動效果?

是在裝備狀態時,主要階段,玩家主動啟動的效果,不需要剛裝備就發動。

 

2.破壞劍士的伴龍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25212p:plain

破壞劍士的伴龍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龍族 400/300
「破壞劍士的伴龍」的②③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破壞劍士的伴龍」以外一張「破壞剣」
卡片加入手牌。
②:解放此卡來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一體「爆裂劍士」。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爆裂劍士」存在的場合,將手牌一張
「破壞劍」卡片捨棄來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a.絆龍召喚成功,不能抓爆裂劍士?

爆裂劍士 = 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Buster Blader

原版是"爆裂劍士",不是"破壞劍士",當然沒有"破壞劍"之名,所以不能抓。

b.破壞剣士の伴竜 能不能找破壞劍士融合嗎?還有能召喚墓地裡的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嗎?

1.可以,是抓"破壊剣"之名的卡,所以可以。
2.可以,另外"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只在場上和墓地當作"爆裂劍士",所以你不能用"破壞劍士的伴龍"特召手牌的"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3. 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622j:plain

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效果怪獸 7 地 戰士族 2600/2300
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和墓地視為「爆裂劍士」。
②:對手場上的怪獸因為戰鬥‧效果而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選擇被破壞的怪獸一體來
發動,該怪獸變為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③:一回合一次,將此卡裝備的一張怪獸卡送入墓地來發動,將對手場上與送入墓地的
怪獸同種族的怪獸全部破壞。

a.請問"禁忌的聖杯"能否讓龍破壞劍士效果無效???

因為效果寫在①後面,所以是一般效果,而不是規則效果,會被技能抽取或聖杯等卡無效

參考判例

b.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搶過來的怪物 若是有送墓效果 會
成功發動 還是會直接變成裝備卡?
還有 若它發動了炸場效果 我連鎖發動dna改造手術 能躲掉
嗎?

1.都會,變裝備卡和送墓效果會在同一連鎖串中處理。
2.請記得卡片發動的時候,還沒有處理效果,會先排連鎖,後牌連鎖的會先發動,所以當然能躲掉。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4.破戒蠻龍 爆裂龍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710j:plain

破戒蠻龍 爆裂龍 同步/效果怪獸 8 闇 龍族 1200/2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限,對手場上的怪獸變成龍族。
②:我方場上沒有「爆裂劍士」怪獸存在的場合,一回合一次,選擇我方
墓地一張「爆裂劍士」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③:對手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爆裂劍士」怪獸來發動,我方墓
地一張「破壞剣」怪獸變成裝備卡裝備在選擇的怪獸上。

a.那如果有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那張融合怪物在場,我場上的蠻龍還可以啟動效果2嗎?

不能啟動效果,蠻龍效果是有"爆裂劍士"怪獸在場都不能用,["爆裂劍士"怪獸]的意思是"爆裂劍士"之名的怪獸,所以包含融合怪。

b.那蠻龍的效果3呢?那邊寫著["爆裂劍士"怪獸],那是不是把破壞劍的卡裝備在融合妖怪上?

對,可以把破壞劍小怪裝備到爆裂劍士、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或是融合怪上。

 

5.破壞劍士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652j:plain

破壞劍士融合 速攻魔法
「破壞剣士融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從我方手牌或是雙方場上將融合怪獸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一體使用「爆裂劍士」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一張手牌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a.請問速攻魔法 破壞劍士融合 它的融合效果所用的融合素材是取對象嗎?

不取對象(非指定的意思)。參考判例

b.使用這效果時是只能召喚素材指定了破壞劍士的融合怪(如龍破壞劍士) ,還是只要有破壞劍士做素材就可以?(例如用破壞劍士做召唤兽 墨瓦腊泥加的地屬性素材)

要該融合怪獸的融合素材有寫"爆裂劍士",所以不能做召喚獸的素材。

 

6.破壞劍的追憶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42619j:plain

破壞劍的追憶 通常陷阱
①:從手牌捨棄一張「破壞劍」卡片來發動。從牌組將一體「爆裂劍士 」
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將「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決定的融合
素材怪獸從我方墓地移除,把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a.請問? 破壞劍的追憶 在墓地除外後 做融合召喚 它這個效果能否在對手回合發動?

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b.請問 破壞劍的追憶 可以融合 斬龍黑魔導嗎?

②效果已經有寫明,此卡只能融合「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所以不能融合超魔導或其他爆裂劍士素材的怪獸

 

7.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701j:plain

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融合/效果怪獸 8 光 戰士族 2800/2500
「爆裂劍士」+龍族怪獸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②:此卡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對手場上‧墓地龍族怪獸數量x1000。
③: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對手場上的龍族怪獸變為守備表示,對手不能發動龍族
怪獸的怪獸效果。
④: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超過其守備力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a.破壞劍的融合怪物(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被月之書變成裡側表示時,場上的青眼白龍是否能攻擊破壞那張融合怪物?

雖然裡測的怪獸不會適用永續效果,但是被打翻開的那瞬間,"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的 ②:此卡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對手場上‧墓地龍族怪獸數量x1000。 效果就會適用,青眼白龍算1張龍族怪獸,至少會加1000攻守,所以不可能戰鬥破壞"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8.卡通爆裂劍士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241j:plain

卡通爆裂劍士 怪獸/效果/卡通 7 地 戰士 2600/23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手的場上、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500。②: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③: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a.請問 伴龍能抓 卡通破壞劍士嗎? 卡通破壞劍士也能裝備
破壞劍系列嗎?

這張是叫「卡通爆裂劍士」,伴龍是抓「破壞劍」卡片,當然不行。

破壞劍-龍爆裂劍,寫的是選擇我方場上一張「爆裂劍士」來發動,意思是只有只有原版的「爆裂劍士」或是在場上因為自己效果變成「爆裂劍士」的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才能裝,所以這張當然不能裝。

 

9.龍破壞之證

龍破壞之證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或墓地將1張「爆裂劍士」加入手牌。 

a.請問龍破壞之證能抓新版的破壞劍士嗎?

不能,因為上面寫的是「爆裂劍士」,所以是卡名叫「爆裂劍士」的才能抓。

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有寫"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和墓地視為「爆裂劍士」。"

抓牌組只能抓 原版的爆裂劍士

在墓地的時候,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卡名變成「爆裂劍士」

抓墓地能抓 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或 原版的爆裂劍士

相關判例

 

10.破壞劍士的搖籃

MACR-JP075 破壊剣士の揺籃(破壞劍士的搖籃) 通常陷阱
「破壊剣士の揺籃」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把「破壊剣士の揺籃」以外的1張「破壊剣」卡片和1隻「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墓地選1隻「破戒蠻竜-バスタードラゴン」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破壊剣」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a.一效果可以選哪些卡片?

①:從牌組把「破壊剣士の揺籃」以外的1張「破壊剣」卡片1隻「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

所有破壞劍之名的卡片,和所有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爆裂劍士)之名的卡片都能選

所以原版的爆裂劍士可選,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也可以選

b.墓地移除搖籃能擋奈落嗎?

1.我方召喚破壞劍之名的怪獸成功,

2.對手發動奈落的落穴(連鎖一)

3.我方發動 破壞劍士的搖籃 的"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破壊剣」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效果 (連鎖二)

處理連鎖串一

先處理連鎖二的 破壞劍士的搖籃 ,我方場上「破壊剣」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適用。

再處理連鎖一的 奈落的落穴,因為破壞劍已經有抗性,奈落的破壞並除外部分不處理。

奈落的破壞和除外是同時,有破壞抗性的怪不會被除外。

連鎖串處理完畢。

 

11.破壞劍-巫師爆裂劍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01308j:plain

BOSH-JP021 破壞剣ーウィザードバスターブレード
(破壞劍-巫師爆裂劍) 效果怪獸 3 闇 魔法使族 1200/900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來發動,手牌‧場上
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發動墓地怪獸的效果。
③:把作為裝備卡的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破壞剣ーウィザードバスターブレード」以外
我方墓地一張「破壞剣」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a.對手回合中,暗黑界龍神捨棄至墓地發動效果,連鎖蠻龍抓墓地的巫師爆裂劍當裝備,能不能擋掉龍神炸卡的效果?

舉例一:

對手發動手牌抹殺(連鎖一),我方發動蠻龍抓墓地的巫師爆裂劍當裝備(連鎖二)

開始處理連鎖串一

1.先處理連鎖一的效果,巫師爆裂劍裝備在蠻龍上。

2.在處理連鎖二的效果,手牌抹殺將手上的龍神捨棄至墓地

因為巫師爆裂劍的效果,龍神雖然達成發動條件,卻無法發動效果。

舉例二:

對手發動手牌抹殺(連鎖一),我方不發動卡片

開始處理連鎖串一

連鎖串一:

1.手牌抹殺將龍神捨棄至墓地,龍神滿足效果發動條件,選擇我方場上的蠻龍發動效果(連鎖一)

2.我方發動蠻龍抓墓地的巫師爆裂劍當裝備(連鎖二)

開始處理連鎖串二

1.先處理連鎖一的效果,巫師爆裂劍裝備在蠻龍上。

2.再處理連鎖二的效果,龍神將蠻龍破壞。

因為龍神已經在連鎖串一發動了,連鎖串二只是處理效果,所以巫師爆裂劍的"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發動墓地怪獸的效果。"無法擋到龍神效果。

 

 

二、組牌相關

 

1.如果"超銀河眼光子龍"對上"龍破壞劍士",那一方佔優勢?

超銀河眼用銀河眼當素材登場能無效其他怪效果,並且對手有超量素材可以再多攻擊力。龍破壞劍士則是算對手場上和墓地的龍族數量。在加上雙方都有可能有其他卡片,此兩種卡片也不是綁定某種固定組法的牌組,具體需要看實戰情況而定。

 

2.新卡破壞劍的追憶是否可以減少牌組裡破壞劍融合的數量呢

目前新增速攻定場型,測試過的確可以減少破壞劍士融合數量,又能夠快速出融合主力,可以參考看看。

遊戲王 破壞劍士/爆裂劍士牌組介紹

 

3.請問可以放基爾法惡魔嗎?
基爾法惡魔破壞送墓裝備破壞劍士,用DNA改造手術將全場轉惡魔,破壞劍士用效果將基爾法惡魔送墓,炸對方全場後,再重新裝備基爾法惡魔,達成連續炸場
還有能否用電子黑暗系列抓破壞劍-龍爆裂劍,再用爆裂劍本身效果特召~~

基爾法惡魔是 時+選發,送墓有後續效果會錯過時機,不會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