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外星人牌組介紹(エーリアン/Alien)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11026j:plain

 我要把這張、這張和這張都回手。

 

 爬蟲類為主的牌組,主要戰術是放計數器再拔掉使用各種特殊效果,有搶怪和炸牌等效果,主力同步能不斷回收場上表側的魔陷,反覆利用。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通常Pエーリアン

加入LVP2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1j:plain

宇宙獸 剛基魯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爬蟲類 2600/2000
將我方場上持有者為對手的怪獸解放的場合,此卡可以解放1隻來召喚。1回合1次,可以在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上放置1個A計數器。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在和「外星人」之名的怪獸戰鬥時,每有1個A計數器就下降其攻擊力和守備力300點。

 雖然能主動放計數器在對手怪上,但是本身是上級怪獸,就算搶到對手怪還是要再一張祭品,要採用需投入湊祭品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7j:plain

復仇者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爬蟲類 2200/1600
去除場上2個A計數器,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放置1個A計數器。放有A計數器的怪獸和「外星人」之名的怪獸戰鬥時,每有1個A計數器就下降300點攻擊力。「復仇者外星人」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有兩個計數器就能特召,相對的比宇宙獸出場代價低,而且可以一次放所有怪,是快速部屬戰術的一員。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7j:plain

外星人之母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爬蟲類 2300/1500
此卡以戰鬥將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將被破壞的怪獸於戰鬥階段結束時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因此方法而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卡離開場上時全部破壞。

 假如打死有計數器的怪能搶怪,但是此卡離場怪也會死,所以建議把該怪拿去當祭品或是同步超量素材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5j:plain

姆斯基飛碟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機械 1000/20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可以將牌組中1張「外星人」怪獸加入手牌來代替我方抽牌階段的通常抽牌。

 可以決定接下來的抽牌換成外星人,但是因為本身不會賺牌,又是上級怪獸,一般外星人還是採用超量怪"蠻惡之王"檢索大部分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8j:plain

骷髏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爬蟲類 1600/1800
可以將對手場上的1隻等級3以下的怪獸解放,將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以此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這回合我方不能通常召喚,且特殊召喚時在此卡放置1個A計數器。 放置了A計數器的怪獸和「外星人」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只在傷害計算時每有1個A計數器攻擊力、守備力就下降300。

 類似間諜的效果,但是還要對手場上有三星以下的怪才能丟過去,又會卡自己通常召喚,所以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6j:plain

戰士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爬蟲類 1800/1000
此卡被戰鬥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在破壞此卡的怪獸上放置2個A計數器。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在和「外星人」之名的怪獸戰鬥時,每有1個A計數器就下降其攻擊力和守備力300。

 被戰破能多補計數器,好處是此卡打點不低,配下降效果能解決大部分下級,如對手是下級怪獸為主的牌組,比較派得上用場。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4j:plain

士兵外星人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爬蟲類 1900/800
謎之生命體外星人的上級戰士。雖擁有較高的攻擊力,卻沒有掌握任何特殊能力。

 雖然沒效果,但是卻是很重要的關鍵,可以用救援兔一卡特召兩張此卡,超量蠻惡之王抓菊石外星人或其他系列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8j:plain

小子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1600/7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對手特殊召喚怪獸時,在那些怪獸上各放置1個A計數器。放有A計數器的怪獸和「外星人」之名的怪獸戰鬥時,每有1個A計數器就下降300點攻擊力。

 先出場的情況可以讓對手怪特召都會被影響,不過因為只有下降打點,還得配合其他卡片才能有效干擾。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9j:plain

類催眠外星人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水 爬蟲類 1600/7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選擇對手場上有放置A計數器的1隻怪獸並獲得其控制權。每到我方的結束階段時,將得到控制權的那隻怪獸上的1個A計數器移除。當得到控制權的那隻怪獸上的A計數器全部移除時,該怪獸破壞。

 可以搶有計數器的怪,當同步超量素材使用,結束階段就不會破壞。如果要投入,可以配合能特召的卡,再度通召,或是放一些二重召喚的配合卡。

二重怪獸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2j:plain

心電感應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爬蟲類 1600/1000
除去對手怪獸上的1個A計數器,破壞場上1張魔法或陷阱。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與「外星人」之名的怪獸戰鬥時,每有1個A計數器,該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下降300點。

 每回合都能用計數器炸對手後台,是清場賺牌的主力下怪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5j:plain

獵人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爬蟲類 1600/800
此卡以戰鬥破壞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的場合,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戰破能多攻擊,配計數器降攻效果,容易戰破對手下怪,不過本身因為沒賺牌,也可以不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3j:plain

小狗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爬蟲類 1500/1000
我方「外星人」之名的怪獸召喚成功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在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放置2個A計數器。

 可以跟隨其他外星人登場,進行同步超量戰術,還能馬上加兩個計數器,算是不虧牌能加計數器的展開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8j:plain

火星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爬蟲類 1000/1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火星外星人」以外置有A計數器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配合小子外星人,可以讓對手特召的怪都沒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1j:plain

貝塔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爬蟲類 800/500
此卡1回合可以1次,移動到隔壁未使用的怪獸卡區。此卡的正面沒有對手的怪獸、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向對手直接攻擊。

 移動到特定位置能直接攻擊,但是輸出太低,不建議放。(妖仙獸 鐮弍太刀都有900的直接攻擊輸出了,本身不發動能力還有18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6j:plain

灰色外星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爬蟲類 300/800
反轉:在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放置1個A計數器。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在和「外星人」之名的怪獸戰鬥時,每有1個A計數器就下降其攻擊力和守備力300。此外,反轉的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反轉才放一個,不過因為戰破送墓能抽牌,所以蓋起來被對手打,也算是不虧牌能放計數器的卡,建議環境速度較慢再採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3j:plain

念力外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爬蟲類 200/1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的場合,變成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放置了A計數器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配合小子外星人,可以讓對手特召的怪不能打。

不過因為耗費通召機會,其實直接放光的護封劍通召特召怪一起封印攻擊,再用"宇宙要塞 哥爾加"回收,無限封印比較快。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2j:plain

菊石外星人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爬蟲類 500/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外星人」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一卡五星同步,是出主力同步怪"宇宙要塞 哥爾加"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417231605j:plain

外星來的物體A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爬蟲類 0/500
攻擊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之怪獸,在戰鬥階段結束時取得該怪獸的控制權。

對手的怪打這張,就會變成自己的怪,是A計數器的本體。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9j:plain

宇宙要塞 哥爾加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光 爬蟲類 2600/1800
「菊石外星人」+協調以外「外星人」之名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場上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任意張數回到手牌。依據回到手牌的張數放置同樣數量的A計數器在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上。1回合1次,去除場上2個A計數器,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

大量回收魔陷,配合安全地帶、惡魔鎖鏈等牌相當不錯,又能不斷的拔計數器炸對手牌,是此系列最強大的怪。

 

LVP2-JP026(SR/SER)エーリアン・ソルジャー M/フレーム(外星人士兵 M/火) 光 爬蟲類/連接 1900 2 [↙][↘]
爬蟲類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手卡捨棄1隻怪獸才能發動。捨棄的怪獸的原等級數量的A計數器給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放置。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最多有着有A計數器放置的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的連接怪獸以外的爬蟲類族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

雙方回合都可以任意放計數器給場上怪,缺點是手牌需要有怪獸丟,建議牌組泛用牌可以以怪獸為主(比如說陷阱和怪獸手坑兩者比較,挑選怪獸手坑),這樣比較有怪可以丟

假設對手有2張怪在場上,此卡被破壞送墓的時候,就可以特召我方墓地1~2隻爬蟲類族怪獸,不過不能選連結怪獸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0j:plain

A細胞散佈爆彈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外星人」之名的怪獸選擇後發動。選擇怪獸破壞,破壞怪獸的等級數值給予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同樣數量的A計數器。

 如果解放四星怪,就能任意放合計四個計數器,不過耗兩張卡,其實頗虧牌,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2j:plain

三角地帶 魔法/速攻
場上搭載A計數器的怪獸1隻破壞。我方牌組1隻等級4「外星人」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可以選對手已經有計數器的怪炸掉,自己又能特召新怪,可以把新怪超量同步掉,就能迴避回合結束自爆的副作用。賺牌卡,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2j:plain

「A」細胞增殖裝置 魔法/永續
每到我方的準備階段就在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放置1個A計數器。

每回合都能夠放一個A計數器,主打計數器型的可以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0j:plain

侵食細胞A 通常魔法
在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上放置1個A計數器。

 消耗一張牌,卻只能放一個A計數器,不划算,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5j:plain

A細胞培養裝置 魔法/永續
場上的A計數器除去時,此卡放置1個A計數器。此卡被破壞時,把此卡上所帶有的A計數器轉放至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

 每次拿A計數器的時候就能再補充A計數器上去,等於是無限拿,而且破壞時,還能任意移到場上,主打計數器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7j:plain

古代遺跡 代號A 魔法/永續
場上表側表示的「外星人」怪獸被破壞時,在此卡放置1個A計數器。1回合1次,可以藉由除去場上存在的2個A計數器,將我方墓地的1隻「外星人」怪獸特殊召喚。

此卡為外星人達到LOOP的關鍵卡(感謝網友xyz補充。)

需求:

場上:類催眠外星人、古代遺跡 代號A
墓地:宇宙要塞
手牌:戰線復活的代價
(並且我方或對方場上有其他怪獸)

步驟:
1.發動戰線復活的代價,將類催眠送墓後特召宇宙要塞
2.宇宙要塞發動效果,選擇戰線復活的代價和古代遺跡 代號A回手,將A計數器放在場上其他怪獸上
3.宇宙要塞在步驟2時,因戰線復活的代價離場而破壞
4.從手牌發動古代遺跡 代號A,取除場上2個A計數器,復活墓地類催眠外星人
5.回到步驟1
如果多1張永續魔法的話,A計數器會每做1次循環而多1個,所以在多1張永續魔法的情況下,每2次循環就可以使用宇宙要塞炸卡效果

如果那張永續魔法是下列卡片
1.魔法吸收:你的LP可以達到幾萬以上
2.補給部隊:你可以把牌組抽乾
3.第二張古代遺跡 代號A:邊清對方場上,順便復活自己的怪,最後回殺
4.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不斷累積魔力計數器,可以無限復活魔導王,回收魔法。(以下影片)

循環作招可以參考(相關牌組為沉睡巨人)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4j:plain

異界空間 A區域 魔法/場地
對手怪獸和我方場上的「外星人」怪獸戰鬥的場合,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和守備力只在傷害計算時下降300。

沒計數器也能降攻的牌,不過300實在太少了,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27210841j:plain

(1):
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外星人」之名的怪獸送入墓地,給對象怪獸搭載送入墓地的怪獸的等級數量的A計數器。
(2):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從牌組將1體「外星人」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此效果在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發動。 

可以堆墓,方便菊石復活,又能直接加計數器

本身還擁有檢索系列怪能力,相當不錯。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33j:plain

大氣層外射擊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1隻「外星人」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破壞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

 二換一炸一張牌,不如放旋風。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4j:plain

外星人之腦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的爬蟲類族怪獸被對手怪獸的攻擊破壞送去墓地時發動。得到當時進行攻擊的對手怪獸的控制權,該怪獸當作爬蟲類族。

 被對手戰破可以搶怪,包含自己主動打攻擊力較高的怪獸自爆也可以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5j:plain

集團催眠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外星人」怪獸存在時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最多3隻放置了A計數器的怪獸得到其控制權。此卡在發動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對手場上夠多怪的時候,用此卡有機會一卡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1j:plain

破壞圈A 通常陷阱
破壞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帶有A計數器的怪獸。相互玩家受到1000的傷害。

 專用破壞輪,可以斷招搶血。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6j:plain

細胞爆破病毒 通常陷阱
搭載A計數器的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效果類似神聖彗星,條件卻比較難,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3j:plain

亞空間跳躍裝置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和對手場上的1隻搭載了A計數器的怪獸控制權交換。 (以2隻怪獸為對象的效果)

 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的強制轉移,適合斷招和逆轉,配合其他不斷搭載A計數器的牌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2524j:plain

洗腦光線 陷阱/永續
選擇對手場上1隻有放置A計數器的怪獸並得到其控制權。每到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移除該怪獸的1個A計數器。當該怪獸的A計數器全部被移除或是該怪獸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可以搶有A計數器的怪,不過因為沒計數器的時候會爆,打完後如沒補充手段,可以拿去當作同步、超量素材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20j:plain

惑星污染病毒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外星人」之名的怪獸解放來發動。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沒有搭載A計數器的怪獸全部破壞。以對手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對手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放置1個A計數器。

 兩卡可以炸對手全部怪,並且三回合之內都出的怪都會有計數器,蠻有效的配合卡,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01116j:plain

神秘之圓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和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總和相同的「外星人」怪獸。不能特殊召喚的場合,我方受到2000傷害。

卡片發動時,代價送墓的怪獸的星數總合(感謝網友XYZ96補充)
從牌組特殊召喚1體那星數總合相當的怪獸
例如:
我開神秘之圓將自己場上的1星怪和3星怪送墓,然後從牌組特殊召喚1體4星的外星人怪獸,如果是送1體4星的怪獸,也能特殊召喚1體4星的外星人

而神秘之圓的功用主要是補刀或是閃招用,或是即時替換可妨礙對方戰術的外星人上場
而最後那條
"不能特殊召喚的場合,受2000點傷害"
只有在被連鎖封鎖特殊召喚的卡片時才會發生,例如虛無空間或光神化出大天使,被什麼神宣或神警康掉後都不會發生。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傳統純外星人常有速度慢的問題,以下會介紹其他的新組法:

 

解決多數炸自己怪虧牌的補給隊部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7234013p:plain

透過 古代遺跡代號A 和 補給部隊 的能力, 讓自己的外星人破壞的時候還能賺牌,

所以像是類催眠或三角地帶得到的怪破壞,或是A細胞散佈爆彈 與 毒蛇供物,都能夠觸發。

 

降低計數器需求的炸怪搶怪混合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30211p:plain

透過外星人的特性,可以利用毒蛇的供物、惑星汙染病毒、三角地帶炸牌,

還有二重和通怪爬蟲類的特性可以用擄獲裝置、外星人之腦搶怪,再加上強制轉移,對付不少主打單一主力怪獸的牌組相當有效。

其次可以再投入邪龍 阿南塔,當第二主力。

 

要塞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31458p:plain

透過預想GUY、救援兔、影蜥蜴、苦澀的決斷等牌,快速超量精怪王(抓菊石外星人)和堆墓士兵外星人,再用菊石外星人復活士兵外星人,一卡同步宇宙要塞。

場地的部分可以投入光之靈堂,可以增加通召機會出菊石,還有試膽競速可以抽完後,再用要塞彈回手牌或靈堂蓋掉,不讓對手抽牌。記得加星球改造抓場地增加上手率。

封鎖的部分可以投入牌組封鎖、虛無空間、安全地帶、惡魔鎖鏈、岔子(錯了)等卡。對手回合能干擾,自己回合可以再用要塞彈回手牌解除封鎖,讓自己能展開。

另外可以放活死人的呼喚聲,復活後超量同步會留場,可以給宇宙要塞回收。

解場的部分可以採用毒蛇的貢物。

也可以投入青之眼賢士抓菊石,優點是還可以多掛一兩張白龍當地二主力。

 

R4靈擺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4135120p:plain

不喜歡只有要塞,也可以改主打小子外星人+火星外星人的封鎖場(兩張都有可以再加光封惑念力外星人)

透過R4靈擺的能力出小子或火星+兩張四星怪,超量蠻惡之王抓缺的小子或火星,再通召。

採用最容易累積額外的燧騎士(點火騎士)和龍劍士系統,有效的提升起手R4機率。

相關卡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點火騎士/燧騎士

龍魔王/龍劍士牌組介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牌組內有大量檢索,先被干擾會大幅影響戰術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超量同步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萬一無法送墓,菊石會比較難湊同步。

要塞本身無抗性,被解場後難以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