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點火騎士/燧騎士(イグナイト/Igknight)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0724p:plain

雖然這系列大家只放通常怪獸,不會放效果大怪來虧牌,不過因為看起來比較像王牌怪還是貼一下。

不斷的點燃再一口氣引爆,正是點火流!!

 

統一炎屬性戰士族的靈擺牌組,能夠透過破壞再檢索,快速累積額外,並且一口氣大量P召,能夠做出3-6星的超量是特點,並且因為多數為通常怪獸,可以配合通常怪獸專用卡片。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1413j:plain

通常怪獸的部分,都是靈擺怪獸,其靈擺共通效果為

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我方另一邊的擺動卡區存在「燧騎士」之名的卡片則可以發動。我方擺動卡區的卡片全部破壞,若全部破壞則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炎屬性.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共有八種,其數值如下: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15936p:plain

統一刻度2-7,所以等級3-6剛好能順利P召,主力多為泛用的R3-R6超量怪獸

,另外也適合掛HERO、無限地獄等特召有效果的,以及威風麒麟等強力上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9202308j:plain

燧騎士 刺針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戰士 2800/2300
①:以我方場上3張「燧騎士」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隻「燧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選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

需要三怪才能當場,雖然能夠非破壞非指定解對手場,但是因為難出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629202309j:plain

燧騎士 復仇者 怪獸/效果 等級7 火 戰士 2600/1800
①:以我方場上3張「燧騎士」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隻「燧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選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

 同刺針,不過是解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1425j:plain

燧騎士上膛  速攻魔法
「燧騎士上膛」1回合只能發動1張。公開我方手札將任意體擺動怪獸並回到牌組洗牌。之後,根據此效果返回牌組數量,我方抽與此數量+1相等的牌。此效果發動的剩餘回合,我方不能以卡片效果抽牌。 

和再填充或萬寶槌不一樣,因為會+1張,所以使用並不會濾牌,不只點火騎士,許多靈擺牌組都適合投入,以提高穩定度。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1626j:plain

燧火鳳凰P  場地魔法 
(1)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地卡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燧騎士」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分。
(2)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張「燧騎士」之名的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從我方牌組將1張「燧騎士」之名的卡片加入手札。 

直接累積額外+抓特定系列怪

 

f:id:immortalnova:20160629211553j:plain

INOV-JP061 イグナイト・ユナイト
「燧騎士團結」
速攻魔法
「燧騎士團結」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自己場上1張「燧騎士」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從牌組把1隻「燧騎士」怪獸特殊召喚。

把一張系列怪炸到額外,再特召一張上場,也是快速累積怪,靈擺後再特召方便超量的卡。

可特召高星系列怪是特點,可出難出的刺針和復仇者。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44038j:plain

燧騎士爆裂  永續陷阱 

(1)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此效果。我方場上此卡以外最多3張「燧騎士」之名的卡片破壞。之後,根據此效果破壞的卡片數量,選對方場上與此數量相等的卡片回到手札。(此效果為非指定效果,且當作咒文速度2)
(2)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的「燧騎士」之名的擺動怪獸加入手札。(此效果為非指定效果) 

自由時機大量彈卡,可以用來斷招或解場用。

送墓可以再回收額外系列怪,讓對手炸場的時候,自己下回合還有機會再靈擺。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1901j:plain

暴君的自暴自棄  永續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2體代幣以外的通常怪獸來發動。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因為點火本身主要是通常怪獸,所以不受此卡影響,但是又能成為代價。

靈擺怪獸被解放後會回到額外牌組,下回合能夠再靈擺召喚出來,所以完全不虧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純點火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15406p:plain

暴君自暴自棄有效壓制對手怪獸相關戰術。

超量的部分可以考慮炎屬性或戰士族的專用怪獸,其他泛用怪獸也可以相對應投入。

 

Em龍劍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30225330p:plain

透過龍劍士擁有更多的炸牌累積額外點,並且能夠更流暢使用四星怪和龍劍士專用的強力額外。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會造成靈擺怪獸無法累積額外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讓點火不斷炸牌檢索的戰術完全無法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